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七十二章 成陸之爭

“合歡殿”位於合歡宗主峰廣場最中央的大殿,此地,便是合歡宗平時的議事之所,當然這議事並不是誰都能夠參加的,唯有築基期執事級別以上的合歡宗修士,才能夠參與。

此時,合歡殿中,顏天問神坐在大殿的主位上,面無表情地看著面前激烈爭辯的兩人,而大殿的兩側大約五十餘名修士分座兩排座位上,神情各異,有的興致勃勃地看著爭吵的兩人,有人自顧自地閉目養神,也有人偏過頭,看向了大廳入口處或是站著、或是躺著的陳執、魏青誠等五人。

至於爭執的兩人,自然是孟梵天和湯丞兩個老冤家。

“哼,孟梵天,你這次明顯是夾雜私怨,掌門在赤火峰之後曾明確下令,任何內門弟子敢在鬥法較技之前互相暗害,立刻以違反門規之罪處死!”湯丞此時一副義憤填膺的模樣,大聲質問,與此同時,他對著主位上的顏天問一拱手,道:“掌門,我湯丞沒有說錯吧。”

顏天問看了湯丞一眼,點了點頭,看向了孟梵天。

孟梵天胸有成竹一笑,譏諷地瞥了一眼湯丞,同樣一拱手,大聲說道:“湯管事,做賊喊抓賊,可不好哦,而且你還和我談門規?那麼我問你,門規中十條執法門規的第三條、第四條、第十條又是什麼?!”

沒等湯丞回答,他便一轉頭,面向眾人,大聲說道:“執法門規第三條,任何修士觸犯門規,皆交予執法部處置!執法門規第四條,任何修士,不得干涉執法部的處理!執法門規第十條,縱使執法修士處理有誤,也必須呈報掌門,由掌門和兩位副掌門一同決定。敢問,湯師兄,我可說錯了一條?”

湯丞臉色微變,深吸一口氣道:“這可是非常時期……”

“執法部執事成越齊在你之前就已經趕到,而且他趕到之時,陳執和魏青誠二人已經停手,成越齊更是在調查當時情況中。但是你一到陰月峰,非但沒問明情況,便對陳執下死手,若不是成越齊阻攔,陳執已經被你殺死了,這事情,湯丞你莫非想要否認!”

孟梵天上前一步,咄咄逼人道:“而且,你當時為何僅僅攻擊陳執,魏青誠亦是違反門規之人,你為何對他隻字不提?!你懷疑陳執殺你兒子之事,人盡皆知,上次陳執剛進入內門你便想出手殺他,好在當時我在場,此事之後,你在掌門面前又是怎麼說的!”

孟梵天一連串的質問,說得湯丞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啞口無言。

“夠了!”顏天問漠然開口,擺了擺手道:“你們都回去吧,湯師弟這次實在是有些唐突,我不希望還有下次。”

“是!”孟梵天以勝利者的姿態看了湯丞一眼,回到主位右側下手第二個位置,而顏面丟盡的湯丞,卻是不好發作,孟梵天每一句話,都占據門規,而且他這次,的確是過於沖動,此時想起來,恨不得扇自己兩個耳關,顏天問說話,明顯是給他臺階下。

“是。”湯丞咬了咬牙,回到座位,陰著一張臉,不知道在想什麼。

顏天問的目光,掃過大殿入口處的五人,冷冷說道:“此事我已經大致了解了,諸位師弟怎麼認為?”

他話音剛落,一名修士便起身說道:“這還有什麼好說的,陳執襲擊同門,連廢兩人,非但觸犯了掌門禁令,還觸犯了門規,其罪當誅!至於魏青誠,雖然也觸發門規,但他當時出手只是為了阻止陳執進一步施暴,倒是可以原諒。”

說話之人,卻是一名陰溝鼻的中年修士,說起話來語氣陰沉,給人一種極不舒服的感覺,此人名為陸雄,是陸雯雯的父親,魏青誠是他看好的未來女婿,這時候,當然是幫魏青誠說話。

“陸師弟,你這話說的就不對了!”陸雄剛說完,一名儒雅中年修士便站了起來,譏諷一笑:“魏青誠當時是為了阻止陳執繼續施暴?別說的和你好像親眼看到一樣,莫非你當時現場?”

儒雅修士一開口,大殿中一部分修士的臉色不禁微變,就連主位上的顏天問,也不禁微微瞇起了眼睛,若是其他人說出這話倒是沒什麼,但是現在說話的儒雅中年修士,卻是姓成!

合歡宗下屬有兩個修仙大族——成家、陸家,這兩家雖然同屬合歡宗,但本身就既不對路,這點合歡宗內人盡皆知,基本議事之時,陸家站出來說話,成家,就必定會反對,反之亦然,兩家經常將議事會議弄得烏煙瘴氣,不過卻沒人敢說什麼,畢竟這兩家在合歡宗內的根基極為龐大,裙帶關系更是數不勝數。

不過最近一段時間陸家勢大,成家已經極少會站出來反對,這一次儒雅修士站出來,莫非是新一輪成陸之爭的開始?

不少修士都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神情。

果其不然,儒雅修士一開口,陸雄便冷聲道:“成師兄,事情不是已經很明確了麼,魏青誠可是因為自己朋友被廢,這才出手……”

“好個指鹿為馬!”儒雅修士大笑道,根本不管陸姓修士豬肝般的臉色,一看孟梵天說道:“當時的情況,孟師兄已經說過,在魏青誠趕到之前,陳執已經擊傷兩名內門弟子,本已經準備離去,但魏青誠一到,便主動挑起事端,更是率先出手!陸師兄所說的判罰,實在是又是公允,我們合歡宗好歹也是堂堂大派,如此做派,簡直是有辱公平!若是傳揚出去,甚至會引起別的宗派恥笑!”

他一說完,在場所有人都愣住了,一部分人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合歡宗的確是大派,但卻是魔門,做派什麼,又豈會在意別人的議論,不過也有不少人贊同地點了點頭。

“你!你根本沒搞清楚情況!”陸雄雖然實力能穩壓成姓儒雅修士一頭,但辯論起來,十個他都不是成姓儒雅修士的對手,對方一口一個公平,一口一個宗派,說的他啞口無言,只能餬口怒斥道。

“搞不清楚情況的是你吧,陳執,不也是因為朋友被毆打,而出手的麼?而且當時在場修士也說了,先出手之人可是魏青誠,莫非就因為魏青誠是你內定的女婿,就想包庇不成?”

“放屁,先出手的明明是陳執……”陸雄頓時怒了。

儒雅修士冷笑道:“陸雄,你包庇女婿也要有點水平,別總是沒腦子地強詞奪理……”

這兩人爭執不休,陸家修士一看陸雄情況不對,頓時紛紛站出來,而成家修士自然也不會看到儒雅修士被圍攻,紛紛起身,雙方各執一詞,相互叫罵,整個議事會議頓時變成了菜市場。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4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