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七十六章 “胡鬧”的規則

“陳師弟,這次鬥法較技,希望你能順利通過前兩輪,我在第三輪恭候你的大駕!”魏青誠並沒有察覺到千念生和陳執之間的目光交流,聽著周圍的議論聲,哈哈大笑,極為霸氣地說道。

他的聲音很大,幾乎整個廣場,包括周圍看臺上的修士,都能夠聽得清清楚楚,整個廣場一片寂靜之後,頓時議論紛紛。

靠近陳執的那一夥人頓時又議論開了。

“太霸氣了!不愧是魏青誠。”

“是啊,真囂張,你看右邊高臺,那些管事都在交頭接耳呢,嘿,這陳執真是找錯挑釁對象了,要是我,要找也找一個五十名開外的挑戰啊,直接挑戰魏青誠,活得不耐煩了!”

這時,好奇寶寶低聲說道:“說話是霸氣,可這魏青誠的長相有點太娘了吧……”

眾人大吃一驚,立刻有兩人上去堵住好奇寶寶的嘴巴,不過還好,此時整個廣場都在議論,各種吵雜聲混合在一起,魏青誠那幫人哪怕離他們較近,也不可能聽到。

魏青誠說完這話,立刻一副居高臨下的模樣看著陳執,一旁的陸雯雯甚至恨不得在他臉上親一口,不時用鄙夷的目光看向陳執。

“白癡!”陳執冷冷一笑,看都不看他一眼,回過頭,自顧自地閉目養神,只要第三輪他就會和魏青誠碰面了,這種將死之人,陳執根本懶得和他多說什麼,倒是千念生,陳執頗為忌憚。

那笑容,到底是什麼意思……

陳執不回答,在周圍人眼中,分明是害怕、認慫的表現,一時間,廣場之上喝嗎聲不絕於耳,魏青誠看陳執這幅模樣,也是認為陳執害怕了,傲然一笑,回過頭去。

他周圍眾人一看陳執認慫,頓時也沒有了討論的興致,唯有千念生,還不時看陳執一眼,那眼神,分明像是一個看到好玩玩具的小孩。

忽然,周圍的討論聲漸漸消失,只見廣場正面的高臺上,顏天問邁著緩慢的步伐一步步走了上來,當他來到高臺第一層,先是對著十名金丹長老鞠了一躬,又鄭重地往上行去。

整個廣場,頓時變得寂靜無比,所有人都屏息凝神,靜聽元嬰老祖的說話。

顏天問的身影,緩緩消失在紅雲中,進入紅雲後不久,一個恍若雷鳴般的聲音,轟然響起:“你來主持吧,老夫這次,只是來看看。”

元嬰老祖的聲音!

廣場上,所有內門弟子精神一振,紛紛抬起頭,目光敬畏。

元嬰期,這可是足以傲視天武大陸的境界,在天武大陸,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元嬰之下,皆為凡人!

這句話,是一名金丹修士所說,不是自我諷刺,而是在敘述一個事實,修為達到元嬰期,壽元將會達到一千歲,千載歲月,一個世俗王朝的壽命,也不過如此!

與王朝同壽,這,才是真正的仙人!

陳執,亦是抬頭看著那朵紅雲,他的眼中,也帶著敬畏,但更多的是一種熾熱,一種野心!

“遵命!”顏天問的回話聲,將眾人拉回現實,腳步聲傳來,顏天問,緩緩走下臺階,站在高臺之上,咳嗽了一聲,開始宣讀鬥法較技的比賽規則。

陳執一條條細細地聽著,由於這一次的鬥法較技是為了選取百花谷人選,所以規則和以往不太一樣,這個規則,更為殘酷。這次鬥法較技總共分為三輪,一輪一天,其中第一輪最為繁瑣,內門弟子近萬名,由於此次放棄參加鬥法較技並無任何懲罰,所以大量實力不如人的修士退出,但就算如此,剩下的修士也足足有五千多參加者。再算上上次鬥法較技的前一百名為種子選手,直接進入第三輪,剩下的也有五千人左右。

而這些修士,將會在第一輪中,被分為足足一百個方陣,每個方陣五十名修士,對應廣場之上的一百個擂臺,每名修士,都會交叉安排十名對手,然後按照對陣情況,每個方陣取十名選手進入第二輪,也就是說,僅僅是第一輪,就足足有四千修士將被淘汰!

如此巨大的淘汰率,若是放在以往,恐怕內門弟子早就鬧翻了,好在這一次鬥法較技,哪怕第一輪被淘汰,也沒有任何懲罰。

而進入第二輪的一千修士,則將再次分為一百個方陣,每個方陣十名修士,然後兩兩對戰,第一小輪剩下五人,接著這五人將同時登上擂臺進行混戰,直到只剩下一人能夠進入第三輪。

也就是說,參加第三輪的修士,將是上一次鬥法較技前一百名的修士,和通過前兩輪的修士,總共兩百人,然後抽簽決定對戰……

當顏天問宣讀完規則之後,廣場之上先是一片沉默,緊跟著,就像是在人群中投下了一顆炸彈,巨大的討論聲轟然炸響。

這次鬥法較技要更改規則,大家都有所耳聞,但當聽到規則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有種受不了地感覺!

太不公平了!

不說第一輪了,每人十次交鋒,如此頻繁的戰鬥,體力和靈力都要經過大量地消耗,更別提第二輪最後的五人混戰了,這規則,簡直就像是胡鬧!

陳執亦是深深皺起了眉頭,不由地回頭看了魏青誠他們一眼,結果陳執發現,就連魏青誠幾人,亦是一臉震驚,顯然這些人,也並不知情,甚至不少人的臉上露出一絲後怕的神色

畢竟哪怕是他們,若是在第二輪中同時面對四名修士的攻擊,要是遇上一些實力稍強的,恐怕一個不小心也要敗下陣來!

合歡宗為何會推出這等看上去極為瘋狂,甚至可以說是瞎胡鬧的規則?

陳執目光,不由地看向了高臺上的顏天問,當他看到顏天問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樣之後,不禁皺了皺眉。

“安靜!”顏天問大喝道。

臺下漸漸安靜下來,一個個牢牢地盯住顏天問。

“這次規則,是由合歡宗五位元嬰老祖共同制定商討的!”顏天問一句話,便讓所有人都噤聲了,一個個眼中雖然閃爍著不解之色,但沒一人趕去質疑。

笑話!

五位元嬰老祖,其中一位還在上頭坐著,這規則就算再胡鬧,給他們十個膽子,也不敢明擺著說出來。

顏天問咳嗽了一聲,繼續開口道:“這一次,之所以會安排這樣的規則,完全是為了百花谷做準備,畢竟這次鬥法較技,可是為了選拔代表我們合歡宗出戰之人……”

陳執認真地聽著,顏天問的解釋,和百花谷有關,百花谷的規則極為簡單,每個宗門選三十名修士,共同進入百花谷一處洞天之中,經過混戰和奪牌,接著對令牌進行統計,可以說百花谷之中,可沒有任何公平可言,所以,每一個進入百花谷的修士,都要做好被多人圍攻甚至是車輪戰的準備!

這樣的解釋雖然看似合理,但卻不足以讓所有內門弟子接受,議論聲依舊不絕於耳,只是攝於高臺上層元嬰修士之威,不敢明確反對罷了。

同時,所有人也都能感受得到,這一次,合歡宗對於百花谷各大宗派排名的第一志在必得!

至於一百名種子選手直接進入第三輪之事,顏天問倒是沒給出解釋,但這一百人中,大多都是例如成家、陸家這些合歡宗下屬大修仙世家的修士,甚至是什麼金丹修士之孫,這些人背後的勢力當然會做一些努力。

怪不得,這一次那麼多修士退出,特別是一些大世家的凝神三、四重修士一個個都退出了爭奪!

怪不得,當初成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這樣的規則之下,陸家或是湯丞,想動些手腳,就格外容易了!

特別是第二輪!

陳執嘴角,勾起一絲冷厲的笑容,若是陸家和湯丞以為這就能陷害他了,那可就大錯特錯!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