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九十五章 出發

其實百花谷只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山谷,只是因為土質、氣候還有下方那條巨大的靈脈,讓此地變得極為適宜種植各種靈花靈草靈藥,此地最早時候本是被一個龐大的上古宗派占據,只是這個巨大的宗派,卻在歲月的侵蝕下悄然消逝,隨後便被百花塢占據。

而每年的百花谷之爭,卻並非是指修士就在百花谷中爭鬥,畢竟裡面可是種滿了各種各樣的靈草靈藥,若是真讓修士放手爭搶,對於靈草靈藥的損壞也是極大。真正的百花谷之爭,其實是指在百花谷的三個秘境中的戰鬥,曾經占據百花谷的宗派,在這百花谷中留下了三個秘境,所謂秘境便是上古修士單獨開辟的空間,而這三個秘境,一個便是百花塢的山門,第二個則是一處荒涼之地,據說是曾經上古宗門用來關押犯人之所,裡面沒有一絲一毫靈氣,修士在裡面若想恢復靈力,只有通過靈石和靈藥。

第三處,則是一處原始森林,裡面圈養著無數妖獸,經過數萬年的繁衍,這裡面甚至形成了一個獨特的生物圈,當然,裡面的三級以上妖獸早已經被人捕殺一空,剩下的都是一些一級二級的妖獸,但就算如此,這秘境中亦是險惡萬分。

而往往百花谷之爭,分為兩種方式,分別是奪牌和狩獵,具體情況依照抽簽決定,奪牌之戰在荒涼之地巨型,總共有五種令牌:第一種為玉牌,每一名修士都會佩戴,而另外四種令牌分別是金、銀、銅、鐵,其中鐵牌記一分、銅牌記五分,銀牌記十分,金牌記二十分,這三種令牌會由百花塢的修士操控秘境的禁制從天而落,伴隨著各色光芒,吸引修士的注意,每一塊牌都會引起大量的爭執。

但,並不是不去爭就沒事了,因為每一塊玉牌都有一定的搜索功能,一旦同樣擁有玉牌的修士進入方圓百丈范圍之內便會相互吸引,而一塊玉牌則和銀牌一樣是記十分,當然,玉牌是不能扔的,因為一名修士若是玉牌被奪走,一刻鐘後便會被禁制自動移出禁地。所以往往奪牌大戰會衍變成修士和修士之間的爭鬥,特別是每落下一塊金牌,立刻會引起大量修士的爭奪,往往死傷慘重,更有修士根本不去爭奪天上落下的令牌,而是專門殺死修士奪牌。

而狩獵,則是在原始秘境中進行,倒是沒有太多的規矩,只要殺死妖獸便是,其中一級低階妖獸記一分,中階記二分,高階記三分,而二級低階妖獸記五分,中階記十分,而高階,則是記二十分。若是獲得妖獸的內丹,一級妖獸的內丹記五分,二級妖獸的內丹記十分。

當然這規則看似簡單,乍看之下甚至沒有奪牌之戰血腥,實際上,每一次狩獵之戰的參與修士死亡率甚至高於奪牌之戰,因為殺死妖獸之後,可不是立刻記分,而是當狩獵結束之後,這才統計,所以狩獵一開始或許還有人老老實實狩獵,但越接近尾聲,狩獵,也往往會衍變成狩人!再加上原始秘境中的妖獸實力往往在外界的妖獸之上,而修士和妖獸之間的爭鬥,很容易引起其他修士的注意。

但是這一次,或許是關乎未來數十甚至是上百年的靈草靈藥劃分,百花谷慎重起見,請教了所有參與宗門,讓這一次的百花谷之爭,變成了狩獵和奪牌二者同時進行,也就是說,進入的秘境還是原始秘境,但會像奪牌之戰中一樣掉落令牌,進入的修士可以選擇狩獵或是奪牌,這樣一來,任何一名實力強大的修士都可能改變宗門間的分差!

聽到成無憂說完,在場很大部分修士一個個面如土色,其中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後悔這次來了,剛剛被獎勵刺激的興奮勁仿佛被潑了一盆冷水。

陳執亦是表情沉重,本來就是決定百年來靈草靈藥劃分,再加上這樣一個規則,這一次的鬥法較技絕對是兇險萬分!

恐怕在進入之前,各個宗門都會大出血給所有修士武裝一遍吧!

果然,陳執腦中剛冒出這想法,下一刻,成無憂便伸出雙手,他的手掌之上,各握著一枚儲物袋,掃了一眼面前弟子,他微笑道:“正如我之前所說,這一次的百花谷之爭可謂是兇險萬分,也正是如此,宗門也決定,將每人發一套上品法器。

上品法器,一套?

陳執瞪大了眼睛,不僅是他,在場的三十名弟子一個個面露震驚之色。

接下來,一個個修士排好隊,依次走到成無憂面前領取法器,在成無憂左手邊的儲物袋中裝的是攻擊型法器,而右手邊的兩枚儲物袋中裝的是防禦法器和法衣,而準備這些東西的修士分明下了大工夫,根據在場修士之前在鬥法較技中的表現分別發給修士,每一件法器和法衣不能說是為修士量身打造,但卻都是極為合身。

輪到陳執之時,成無憂發給他的卻是一件上品法衣和一件上品防禦法器,陳執在擂臺上表現出來的攻擊性讓為他準備法器的修士實在找不到更好的攻擊法器,畢竟再好的上品法器能好過符寶麼?而且不管是陳執的雷紋刀法術還是從殺死魏青誠後獲得的湮滅彎刃,攻擊時的威力都在上品法器之上。

拿著兩件防禦法器,陳執亦是極為滿意,再加上來之前顏天問派人發放的靈石和各種極品療傷丹藥,足以消去很多修士的怒火了,至少在陳執看來,不少修士在得到法器之後,一個個表情振奮,仿佛恨不得立刻進入百花谷,不過這裡面有多少是裝裝樣子給成無憂看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各種準備做完,一旁的裘長老一聲令下,一伸手,手掌中驟然多出一絲黑玉小舟,朝著這小舟之上打出幾道法術,這小舟光芒一閃,頓時化為一艘長約百丈的巨大飛舟,待各位弟子走上飛舟之後,裘長老又打出一道法訣,巨大飛舟帶著一道巨大光華,轉瞬之間消失在天邊。

陳執站在飛舟之上,看著周圍景物不斷變化,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氣,這飛舟的速度,簡直快到令人發指,要知道陳執現在的上品飛行法器雷雲已經是以速度著稱了,像是曾經駕駛煞神劍飛到一個地方若是需要兩周,駕御雷雲法器僅僅只需三天時間便能夠到達了,但是現在和這黑玉飛舟一比簡直就像是烏龜爬一般,更令陳執垂涎的是,這飛舟周圍擁有一道道淡淡的黑霧,高空疾飛帶來的颶風一旦靠近黑霧便會消散於無形,所以哪怕是如此速度,陳執站在飛舟之上都感覺不到一點風。

而且以這速度,恐怕到百花谷只需一天的時間吧,要知道這百花谷可是位於大遼東面元武國境內,查不到相當於千重山脈到北靈城兩倍的距離,若是讓他駕馭飛行法器來飛……

陳執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就在這時,一個清冷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起。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