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一百一十四章 鴛鴦合



雖然來之前就猜到這次裘長老和成無憂很可能是要頒發獎勵了,但當陳執听到兩人在討論誰收他為弟子的時候,心中仍是忍不住一陣激動

而且,以他對成無憂的了解,成無憂這話中的意思分明是準備讓陳執拜師裘長老

這可是金丹五重修士

這一次前三,千念生自然不可能拜金丹為師,而楚冰凌已經被姬長老收為記名弟子,反而是他這個積分排名第一的人,沒有金丹的師傅,陳執本以為這一次,能夠讓成無憂在名義上收他為徒已經很不錯了,雖然獲得了第一,但陳執的頭腦還是很冷靜,並沒有被這成就沖昏了頭,畢竟他就算現在表現得再優異,黃級靈根的先天劣勢也無法掩蓋,會成為他巨大的短板,金丹修士也不會願意收一個黃級靈根的人為弟子,所以這一次,陳執本以為頂多是成無憂借機收他為徒,這本就是當初約定好的。

但若是裘長老準備收他為徒,哪怕只是記名弟子,都完全算得上是天上掉餡餅了

陳執背在身後的雙手因為過于激動而微微顫抖,他深吸一口氣,平復了一下心情,沉著地說道︰“一切憑兩位長老做主”

看到陳執這麼快便恢復了平靜,不管是清楚具體情況的成無憂還是一旁的裘長老,都滿意地點了點頭,裘長老舉起茶杯喝了一口,嘆了口氣道︰“陳執,你這一次百花谷之爭表現優異,為本門做了大貢獻,按照獎勵規則,你將會獲得兩枚築基丹、一件極品法器和被金丹修士收為記名弟子的獎勵,具體規則我想你應該都清楚,我就不再重復,至于築基丹和極品法器,回到宗門之後便會獎勵下來,剩下的這金丹弟子收為徒弟……”

說道這,裘長老面無表情看了陳執一眼,漠然道︰“雖說你對門內立了大功,但你的資質太差,以老夫對門內金丹修士的了解,恐怕很少有人會願意收你為徒,就算收你為徒,也是做做形勢走走樣子,更有甚者,可能會讓你交出一兩枚築基丹作為代價。”

听到這話,陳執心中嘆了口氣,抬起頭,目光堅定道︰“多謝長老明言,陳執感激不盡,不過長老,晚輩雖然是黃級靈根,但晚輩自認,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修仙一途,本就是逆天而為,靈根本是天賜,若因此就放棄追尋天道,那談何逆天談何修仙”

陳執的話,擲地有聲,裘長老和成無憂二人聞之不由神情一動。

“好好一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好一個靈根本天賜,修仙既逆天”裘長老撫掌大笑,目露贊賞之色,說起來,他這次和成無憂談論,本就是因為欣賞陳執的狠辣果決,再加上陳執對合歡宗的貢獻,想收陳執為徒,算是一個獎勵,但當听到這句話的時候,他不禁對陳執另眼相看。

裘長老和成無憂對視一眼,收斂了笑容,起身走到陳執面前,目光炯炯道︰“道心堅定,為人果決,若不是靈根所限,你的前途恐怕不下於我,不過你應該清楚,僅憑幾句話,很難改變老夫的決心。”

說到這,裘長老深吸了口氣,朗聲道︰“陳執,老夫念你本次對宗派有大功,決定收你為徒,你可願意?”

這句話來的太突然,陳執甚至來不及反應,只是抬頭驚訝地看著裘長老。

“不必如此看老夫,老夫收你為徒,只是記名弟子,有幾點我必須先和你說明白,這一次收你為徒,一是因為你對門派的貢獻,二則是因為一些利益因素,就算老夫收你為徒,也不會帶你去老夫所在的陽正峰,不過老夫答應你,只要你在十年內晉升築基,那麼老夫必將收你為正式弟子,陳執,你可願意?”

裘長老的話,很直白,倒是符合他老人家個陳執听後並沒有立刻開口,反而皺眉沉思,看到他這般表現,裘長老臉上贊許之色更盛了。

過了許久,陳執抬起頭,看了一眼成無憂,當從其眼中看出認可之意後,立刻雙膝跪倒,叩拜了下去︰“晚輩願意,能夠成為裘長老的記名弟子是晚輩的福氣”

“晚輩?”裘長老裝出一副不滿之色,陳執一看,心領神會,再次叩首︰“徒兒見過師傅”

裘長老這才滿意一笑,點了點頭,一翻手,一枚儲物袋出現在了他的手中︰“這枚儲物袋算是為師的見面禮,這次事出突然,為師也沒有太多準備,所以只贈送你一些靈石和丹藥,為師知道這次你總共獲得了三枚築基丹,但以你的資質,若是單憑築基丹很難築基成功,所以為師特別為你準備了一些輔佐的丹藥,幾樣加起來,差不多能夠讓你的築基成功率提升半成左右。”

陳執一听,頓時大喜,連忙雙手接過儲物袋,裘長老不知道,他的身上的築基丹多達五枚,不過就算如此,他也覺得有些不保險,不過目前他能夠提升築基成功率的方法只有在服用築基丹之後和方彤雙修一法,而裘長老的這些丹藥,卻是幫了他大忙了

握著儲物袋,陳執大喜過望,若不是怕失禮觸怒裘長老,他此時恨不得立刻打開儲物袋看看里面的丹藥。

“好了,你先下去吧,我們會在百花塢停留三天時間,這三天晚上,你可以隨時來這找我請教一些問題。”裘長老看了一眼陳執,揮手示意讓他離去。

“是,師傅。”陳執一听,心中更是欣喜若狂,連忙道謝了幾句,這才興高采烈地離開了。

當陳執走後,裘長老回頭,看了一眼成無憂,漠然道︰“師弟現在滿意了?”

“哈哈,師兄何必如此說,這陳執雖說靈根很差,但他不管是心智還是經驗都很不錯,雖說他和我有些淵源,但能夠拜入裘師兄也算是了卻了在下一個心願吧。”

裘長老深深看了一眼,卻沒有再糾結于這個問題,隨口將話題引到了這次在百花塢舉行的各宗門金丹修士會議上。

而此時,陳執卻是已經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打開儲物袋一看,儲物袋中,只放著三個盒子、兩瓶丹藥和一枚玉簡,他首先拿起三個盒子看了看,三個盒子中,第一個盒子裝的是一枚枚中品靈石,足足五十枚,等于五千下品靈石了,這些靈石雖然對金丹修士不算什麼,但對陳執來說,已經很多了,要知道,他當初在玄水密窟得到的靈石在北靈城苦修的三年內已經消耗了大半,再加上給方彤留下的靈石,現在他身上的靈石也不過一萬枚,這五千靈石,幾乎抵得上他身家的一半了,要知道陳執的身家可遠不是一般凝神修士能比得上的,裘長老這次一次性就給出五千靈石,已經算是大手筆了。

至少從這點上來看,他這個便宜師傅絕對不是什麼摳門的人。

陳執微微一笑,繼續打開另外兩個盒子,這兩個盒子中裝的都是一些修煉用的丹藥,這次百花谷之爭,他經過一系列的戰斗,修為差不多已經接近凝神五重巔峰,他這次本來就打算回到宗門之後便準備苦修一陣,將修為完全提升到凝神五重巔峰,隨後便是準備築基,這些丹藥,對他也是大有用處。

剩下的兩個瓶子中各裝著數枚丹藥,自然是裘長老口中和築基丹同時服用的丹藥,陳執看了看,便將兩瓶丹心收好,拿起了那枚玉簡,用神識稍微探查了一番後,他不禁大喜過望,這玉簡中記載的竟然都是一些沖擊築基期瓶頸的心得

雖說陳執擁有了赤炎頭陀沖擊築基的經驗,但赤炎頭陀畢竟只是築基弟子,而這沖擊瓶頸的心得,可是金丹五重修士裘長老的,又怎可同日而語,對于目前的陳執來說,這份心得,足以抵得上一件極品法器的價值了

仔細看了看,陳執竟然在里面發現了一套雙修秘術,這套雙修秘術名為鴛鴦合,本來陳執早已經準備在沖擊瓶頸之時和方彤修煉“陰極生陽訣”了,畢竟兩成的沖擊瓶頸概率實在太更是還有極小的概率能夠修成三陽之體,若是擁有三大體性之一的三陽之體,那麼黃級靈根就再也無法成為他的限制了,不過在看完鴛鴦合之後,陳執的雙眼不禁微微眯起,略一猶豫,還是將這秘術牢牢記了下來,畢竟現在他離築基還有一段距離,這些事情,到時候可以慢慢準備。

將東西全部收了起來,陳執盤膝坐在床上,屏息凝神進入了修煉狀態,這一次原始秘境中的各種戰斗,讓他的修為再次增長,但畢竟是戰斗所得,並不穩定,現在,他需要做的就是鞏固各種戰斗所帶來的收獲,並且思考自己在每次戰斗中表現出來的不足之處,對此,陳執早已經熟門熟路。

接下來的三天時間,陳執白天修煉鞏固,晚上則是前往裘長老那將自己一些不懂的問題提出來,裘長老不愧是金丹五重修士,往往一句話便能夠解決困擾陳執很久的問題,更是讓陳執受益菲淺,一開始陳執對師傅還有一絲絲排斥,但隨著三天的求道,他現在巴不得立刻成為裘長老的正式弟子,能夠隨時听裘長老講道。

三天的時間,轉瞬即逝,各大宗門相繼離開百花谷,而陳執等合歡宗弟子,也重新坐上了裘長老的黑玉飛舟,朝著合歡宗飛去。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1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