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一百二十二章草木皆兵(第二更!求訂閱、月票、推薦票!)

轉眼,離陳執重生到天武大陸,已經整整十個年頭了。

一日,玄水湖南岸的一處密林內,一名面容普通的男子和一名面纏薄紗的女子相互依偎,坐在湖邊,男子雖然相貌普通,但卻給人一種穩重、內斂的感覺,而其身邊的女子雖然面纏薄紗,卻依稀能夠看出美麗的容顏,尤其是那兩彎水淋淋的大眼楮,更是讓人看後頓生我見猶憐之感,這兩人,正是外出游歷了整整三年的陳執和方彤二人。

“陳郎,你……要走了麼?”方彤依偎在陳執的肩上,聲音柔柔的,帶著絲絲顫音,說道這話,那一雙眼中頓時m ng上了一抹霧氣。

陳執笑了笑,伸手親昵地刮了一下方彤的鼻子,低聲道︰“是啊,是時候回到合歡宗了,這三年來你的修為已經提升到了凝神四重巔峰,這次回去抓緊修煉,雖然我只留給你的一枚築基丹和兩種輔佐藥物,但以你的資質,應該能夠順利築基了,而且這一次,我已經知會了趙伯父,你先暫時加入趙家,如今大陸之上風起雲涌,人人自危,雖說北靈城是九鼎宗管轄,但尸魔殿若真要動手,此地恐怕不安全,而萬寶趙家能夠存活至今,經歷無數風雨而不倒,自然有其存活的手段,你跟著趙伯父和趙英賢弟,應該能安然度過此次危機。”

方彤勉強l 出一絲笑容,調皮道︰“陳郎,你當初叫趙四海為伯父,不會就是打著將我托付給他們的準備把。”

陳執笑了笑,m 了m 方彤的長發,正準備說什麼,忽然天邊兩道流光朝著這邊飛來,他雙眼仔細一看,頓時摟著方彤站了起來,笑著對那兩道流光揮了揮手。

很快,兩道流光便落在了他的身前,卻是趙英和蘭兒兩人,兩年不見,趙英臉上少了幾分稚氣,多了一分穩重,渾身帶著一股無形的威嚴,顯然是這幾年接管趙家生意所制,這三年來,趙英之名,也漸漸為大陸所熟知,憑借著陳執那學到的超越時代的經營理念,趙家的生意蓬勃發展,若不是尸魔殿的危機越來越臨近,恐怕趙家的發展還要提升一兩個檔次。而趙英身邊的蘭兒,此時頭發高高盤起,身上多了一股成su女x ng的韻味,早在兩年前,趙英和蘭兒便正式結為道侶,更是廣邀同道,不過當時陳執和方彤二人正在極西之地,故而沒能及時趕回來。

“陳大哥”趙英一落地,頓時豪爽一笑,離陳執和他當初見面,已經過去了足足八年時間,這八年來,趙英也從一名半大的孩子成長為能夠獨當一面之人,此時,聲音中稚氣盡褪,帶著一絲粗狂和豪爽之意,一拱手,道︰“大哥可不厚道,兩年前我和趙蘭的婚禮你們都沒有參加。”

蘭兒原本就是趙家s 女,雖然有名,但卻是無姓氏,嫁給趙英之後,自然就被趙家老祖賜名趙蘭,也算是正式例如趙家族譜,這事兒對蘭兒也是意外之喜了,本來她也就當當趙英的s 妾,卻沒想到因為陳執給趙英灌輸了一大堆東西,讓趙英在趙家的地位不斷提升,趙英的堅持,再加上尸魔殿一事,趙家老祖到也沒有強求,同意了此時,故而此時蘭兒見到陳執,卻是分外感j ,臉一紅,低聲道︰“陳大哥。”

“哈哈,沒想到蘭兒你也會害羞。”陳執笑著說道,旋即又和趙英相互打趣了幾句,這才面s 一正︰“趙賢弟,具體事情,我在之前的傳音符中已經說明,不知趙賢弟的意思……”

“大哥這是什麼話”趙英裝作不高興道︰“方姐能夠加入趙家,我趙家自然歡迎,而且若是小弟沒看錯,方姐現在應該是凝神四重巔峰了吧,以方姐的資質,想必不就之後,我趙家又要多出一位築基客卿了。”

說到這,趙英又鄭重對陳執說道︰“大哥放心,方姐就托付給小弟了,小弟向大哥保證,這方姐晉升築基所需的築基丹,我還能提供一兩枚出來的。”

陳執一听,頓時大喜過望,連連道謝,旋即轉念一想便明白了,雖說趙英在趙家地位不斷提升,但這築基丹的支配,恐怕還由不得趙英,恐怕是趙四海在他來之前特別交代的,而目的,則是想通過方彤來拉攏他。

對于這點,陳執並不打算點破,淡淡一笑,和趙英一陣嘮叨,大致說了一下這三年游歷的見聞,倒是讓趙英悠然神往。

足足聊了一個時辰,陳執看了看天s ,這才一拱手道︰“好了,時間不早了,我也要啟程回合歡宗了,後會有期。”說到這,陳執回頭看了一眼方彤,低頭在她額間輕輕一w n,召喚出雷雲法器,轉瞬之間消失在天際。

陳執走後,方彤終于再也忍不住了眼淚滴答滴答落了下來,蘭兒趕忙上前安慰,而一旁的趙英,卻是嘆了口氣,眼中閃過一抹悵然之s 。

這一次,陳執一去合歡宗,定能夠成為核心弟子,但這樣一來,若是和尸魔殿出現交鋒,這些核心弟子自然首當其沖,陳執這一次將方彤托付給他們,里面或許也有一些以防不測的因素在里面。

望了望那抹天空的雷光,趙英用他自己才能听到的聲音低聲說道︰“大哥,保重”

三天後,大遼邊境,遙遙在望,隱約已經可以望見,不遠處天邊恍若巨獸般橫在地平線上的千重山脈,遠遠看去,巨大的山脈仿佛連接天地,給人一種巍峨不可觸m 之感。

由于他已經晉升築基,路途上已經無需停下休息,體內靈力化液,吸收靈力的速度也足以跟得上飛行法器的消耗。

這三年來,他和方彤一直都在天武大陸上游歷,修為的進展倒是比較緩慢,三年時間也只是築基一重的巔峰,當然,這三年他也並不是沒有任何作為,至少掌握了五六種築基才能夠使用的高級法術,這些法術中有一種是赤炎頭陀記憶中獲得,剩下四種卻是來自y n陽天雷訣中的法術,特別是神滅斬,當初學會這種法術之時,陳執本就是越級使用出,非但威力只有原本神滅斬的十分之一二,更是對自身傷害有些大,在進階築基之後,陳執首先熟練的便是這個法術,而且陳執發現,若是用丹田內兩枚符踫撞形成的灰s 氣流操控神滅斬,威力甚至更盛y n陽天雷訣。

不過這三年來,陳執更多的還是在熟悉自己的新體x ng,y n陽天雷體,他漸漸發現,他的身體雖然形成了這種體x ng,但仿佛還處在一個未成形的階段,這三年他每次和方彤雙修都會運用鴛鴦合秘術,三年下來,y n陽天雷體不斷成長,但隨著體x ng地成長,陳執也越來越驚訝,因為他發現,這種體x ng的成長空間似乎還極大,而且更重要的是,最近他修煉y n陽天雷訣和合歡訣兩種功法時候的速度,遠勝于三年之間,要知道晉升築基之後,陳執已經開始修煉兩種功法的第五層了,按理說,這類功法越到後面修煉就越艱難,但自從有了y n陽天雷體之後,他修煉兩種功法的速度,甚至還比第四層修煉的時候更加容易

這個發現,頓時令陳執大喜過望,他越來越覺得當初改用鴛鴦合秘術修煉是正確的決定,而且對于這個體x ng,陳執隱隱覺得,或許隨著時間的推移,他這個體x ng未來很可能成長到超越修仙界的三大體x ng

當然,好處還不止這一些,三年來,他和方彤游歷小半天武大陸,更多的還是心境上的提升,剛剛進階築基,陳執渾身鋒芒畢l ,但三年下來,他渾身鋒芒已經隱去,為人更加沉穩了,有道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一路游d ng,特別是在見識了凡間一些生老病死,亂世人命如草芥,人殺人,甚至是人吃人這類事情之後,他的道心,更加的堅定。

就在這般思索中,陳執駕御著法器,很快便進入了千重山脈,剛一進入山脈,他卻被兩名凝神弟子攔住了。

這兩名弟子身著一襲合歡宗內門弟子長袍,看到陳執,頓時大聲道︰“此乃合歡宗地界,報上名來”

陳執腳下法器一頓,雙眼微微眯起,看向了兩名弟子,由于他這三年來隱姓埋名游歷大陸,故而他習慣x ng的隱藏了修為,渾身沒有一絲一毫的靈力,不過他的身上帶著一股厚重、沉穩之氣,兩名弟子也是有眼力之人,雖然疑u ,但卻不敢過于放肆。

“合歡宗陳執。”陳執微微一笑,一翻手,一枚令牌出現在了他的手中,打出一道法訣,頓時令牌緩緩朝著兩人飛去。

其中一人下意識一接令牌,仔細一看,臉s 微變,再一看陳執相貌,目光中竟然隱隱帶著一絲j 動和崇拜之s ,語氣顫抖道︰“你真的是陳師兄?”

“正是。”陳執微微一笑,道。

听到陳執答復,那弟子頓時手足無措起來,好在他旁邊那名弟子還算穩重,一鞠躬道︰“陳……師兄勿怪,我這位師弟對于師兄一直很崇拜,所以此時才表現的如此。”

“沒事,不過你二人為何守在此地,我記得以前這千重山脈外圍沒有人駐守吧。”陳執疑u 問道,他可是剛進入千重山脈,看這兩人,分明一直駐守此地的樣子,莫非這尸魔殿給合歡宗帶來如此巨大的壓力,都有點草木皆兵的味道了。

“陳師兄有所不知,這事和尸魔殿有關,具體情況我們也不方便多說,陳師兄回到宗門一問便知。”穩重弟子老老實實回答道,說完,他看了陳執一眼,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問道︰“敢問陳師兄,您是不是進階築基了?”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4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