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二十四章身世之謎(第一更,求訂閱、月票、推薦!)

第十名弟子?

陳執愕然抬頭,目光微微有些疑u 。

似乎看出了陳執的想法,裘萬山淡然道︰“是不是覺得我的洞府太冷清了?”

“的確,師傅身為金丹長老,雖說擁有避塵珠這等能夠清理洞府灰塵的寶物,但總需要有人服s 吧?而且師傅不是說過,收為正式弟子之後,可以在師傅的洞府中修煉,但我卻不見其他幾位師兄……”陳執略一猶豫,還是開口問道。

“我本喜歡清靜,服s 之人是我特地要求不需要地,至于你那幾位師兄。”裘萬山說到此,搖了搖頭,漠然道︰“那些個不成器的家伙,苦修百年還無望金丹,這一次宗門有難,為師便將他們全部派了出去,苦修無用,還不如去經歷一些實戰,或許能夠僥幸突破,不過你大師兄倒是留在這里,只是他目前處于閉關當中,所以沒有出來相見。”

說到此,裘萬山微眯著眼楮,看了一眼陳執道︰“可是覺得為師這麼做有些絕情?”

“徒兒不敢”陳執低下頭,恭敬道︰“正如徒兒當初所說,修仙本就是逆天改命,而且徒兒能夠有今天的成就,本就是在生死線上掙扎的收獲,故而對此也是極為贊同。”

“我倒是忘記了,你能夠以黃級靈根的資質築基成功,想來極為艱辛,和我說說你築基三年來的經過吧。”裘萬山看著陳執,眼中忽然閃過一抹異s ,開口道。

“是。”

陳執心中一凜,緩緩開始敘述這三年的情況,倒是和他對顏天問敘述的相差無幾,只是特意添加了一些和別的宗門起沖突的事情,當陳執說完,裘萬山不禁陷入了沉思,許久,他搖頭笑道︰“進入俗世,磨練心境,堅定道心,沒想到你竟然能夠放下身段做這等事情……”

“弟子也是因為築基丹服用失敗後胡亂想到的,雖說仙凡有別,但弟子曾經听過一句話——‘天下同歸而殊途,一致而百慮’,故而弟子思索,既然大道相通,何不前往世俗看看,這三年中,徒兒曾化身雲游醫者,見證世俗界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甚至親眼見證了一場死傷近萬人的戰爭,尸橫遍野、百姓流離失所,人食人、販賣孩童,難民的悲苦和世俗權貴的歌舞升平僅僅一牆之隔……”陳執緩緩說著,進而侃侃而談,一開始,裘萬山倒是沒說什麼,不過听著听著,他的臉s 不斷變化,再看陳執之時,眼神微微變了。

過了許久,陳執說完,抬起頭看了一眼裘萬山,他之所以說這些,一方面是為了打消裘萬山的質疑,畢竟非常時期,他一消聲滅跡便是三年,難免惹人生疑;二來,則是想以此來請教一下裘萬山,三人行必有我師,更何況裘萬山這樣一個活了數百年的修士。

“這些都是弟子愚見,還望師傅指點一二。”陳執說完,便恭敬問道。

裘萬山許久沒有言語,只是閉上眼楮,又過了足足一炷香的時間,他重新睜開眼楮,再看向陳執的目光,竟然和藹了許多,擺了擺手︰“你先下去吧,右側過道左轉百米距離,便是為師為你安排的新洞府。”

“是。”陳執雖然心中疑u ,還是拱了拱手,行了一禮,這才走入一旁的過道。

陳執離開後沒多久,裘萬山忽然問道︰“覺得如何?”

這問話顯得極為突兀,但很快,右側一處宮殿的岩壁忽然消失,一名身著黑s 法袍的冷面男子從中走出,一出來,冷面男子便面無表情地朝著裘萬山行了一禮,漠然道︰“徒兒覺得小師弟應該沒有問題,只是他的修為進展有些傳奇,十年時間,從一名煉氣弟子到了築基,便是徒兒都忍不住有些嫉妒了,更何況別人,不過剛剛小師弟一番話,倒是發人深省,我也深有感觸,想必他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絕非偶然或是僥幸。”

這人說話之時,聲音冷漠平淡,看上去,倒是和裘萬山平時示人的一面極為相似,此人便是裘萬山的大弟子,禾鋅,在裘萬山的十名弟子中,他最喜歡的便是這名弟子,而且這名弟子不管是神態、x ng格、語氣,都和他極為相似,也是十名弟子中最有可能沖擊金丹之人,被他視為衣缽傳人。

裘萬山听到這話點了點頭說道︰“你對他的評價倒是t ng高的,不過最近是非常時期,該調查的還是要調查,顏小子或許太過在意我了,竟然沒有根據核心弟子的正當程序調查陳執的身世,你持我信物,去找他吧,告訴他,一切按照程序來辦。”

“遵命”禾鋅一拱手,轉身飛出洞府。

陳執並不知道還有這一茬發生,不過就算知道,他也不會太過介意,畢竟這個世界的“陳執”的身世,他早就從噬魂天書最初的那份記憶中得知,只是一名普通人家的孩子,而他本身,更是穿越而來,這等事情,就算他明確告訴裘萬山,恐怕對方還當他說笑話呢。

此時,他來到了裘長老為他安排的洞府,這個洞府客廳、臥室、修煉密室這些倒是一應俱全,但是擺設卻是極為簡陋,石桌、石椅、石cu ng,便是浴室,也是山泉水引入,不過陳執對這些本就沒有太多的需求,再加上此地靈力濃郁,足以讓他滿意了,關閉靜室,陳執這才盤膝在修煉靜室的蒲團上坐下。

來到此地,他自然不敢胡亂使用噬魂天書中的黑霧空間了,畢竟就在裘萬山的眼皮子底下,哪怕裘萬山已經成為了他的師傅,他也絕對不敢將噬魂天書這等關于他未來的重寶告知裘萬山。

不過說起噬魂天書,陳執卻是有些疑u ,要知道《噬魂天書》總共分為十頁,沒開啟一夜便會擁有一個神奇的能力,第一頁的噬魂、第二頁的黑霧空間,所以在進階築基之後,他極為期待第三頁,不過這第三頁,卻始終無法打開。

經過一番研究,陳執猜測,似乎是第三頁中的靈魂能量不足所致,不過按道理來說,應該不會有這類情況,畢竟噬魂天書開啟第二頁之後,又吸收了大量的靈魂,縱使第三頁開啟需要吸收的靈魂之力遠遠超過第二頁,也不應該呈十幾二十倍吧。

莫非,不是量上,而是質上?

陳執的臉上,多出了一抹恍然之s ,當初他在第二頁開啟之前,可是吸收了一個築基修士的靈魂,而第二頁開啟之後,他一直都吸收的都是凝神弟子的靈魂,甚至還有很多靈魂干脆都只是為了黑霧空間,專門去古戰場去吸納一些冤魂厲鬼,這樣看來,他若是想要開啟第三頁,恐怕還需要多殺一些築基修士了。

想通了這點,陳執便將噬魂天書一事放在一旁,開始修煉,他現在已經晉升築基,而且尸魔殿已經蠢蠢y 動,靈魂之事,倒是無需這般擔心。

一周後,陳執卻是收到了裘萬山的再次傳喚,他雖然有些疑u ,還是老老實實地來到了大廳中,這一次,大廳中不止是裘萬山一人了,還有一名黑衣冷面男子面無表情地站起在裘萬山的身前。

陳執一進入大廳,裘萬山便開口說道︰“陳執,這便是你的大師兄,禾鋅。”

陳執看了一眼冷面男子,心中嘀咕了一句,還是老老實實地行了一禮︰“見過禾師兄。”

冷面男子點了點頭,卻略帶擔憂地看了陳執一眼,倒是弄得陳執有些莫名其妙,便是這時,裘萬山神情淡然地開口了。

“陳執。”

“徒兒在。”

“這段時間,我派禾鋅去找了顏天問,讓顏天問調查了你的身世。”裘萬山一開口,便是簡單明了,說著,他看了一眼陳執,繼續說道︰“你也不必擔心,這是每一個核心弟子都要經過的正當程序,只是顏小子因為你是我徒兒而忽略了這一層,其他金丹修士的弟子雖然也都是如此,但我裘萬山,卻是不願意看到這一幕,所以我才派了禾鋅去,希望你心中別有怨言。”

陳執連道不敢,不過裘萬山這般說,莫非他的身世還有什麼問題不成?他當即疑u 地看向了裘萬山。

“禾鋅,將顏天問的調查告知你的師弟吧。”

“是,師傅。”

禾鋅行了一禮,看了一眼陳執,咳嗽了一聲,面無表情說道︰“一周前,我去知會了顏天問掌門之後,他便派人翻找了陳師弟進入內門之時的程序,並且派人探查,在大遼東面西子城找到了陳師弟的父母,當他們說明來歷之後,陳師弟的父母卻是聲稱,陳師弟並不是他們親身,而是三十多年前,他們一次外出遠游,無意中在一條河邊發現了陳師弟,當時陳師弟的身上只佩戴著一枚玉鎖,並且身邊還放著一些金銀珠寶,他們二人將陳師弟抱回來之後,只留下了那枚玉鎖,便將其余的金銀珠寶全部變賣,並且用來做生意,之後師弟便因為身俱靈根被選入合歡宗。”說完,他抬起頭,看了一眼陳執,一翻手,一枚刻著詭異符文的玉鎖出現在了他的手掌,遞給陳執。

陳執卻是沒有去接,而是嘴角微微抽搐地看著這枚玉鎖。

這……這他**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