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三卷第兩百三十二章結丹和見鬼

在陳執閉關的這些歲月里,三d ng秘境,卻是依舊每隔五年開啟一次,雖說藏寶之地中的寶物已經被人取走,但每一d ng中的妖獸和靈草靈y o卻並未完全被取走,光是里面靈氣充裕的水晶宮、靈脈大殿甚至是藏寶之地,便足以讓很多修士前往此地試著突破瓶頸,不過,進入三d ng秘境的修士漸漸發現,三d ng秘境後的三處靈氣充裕之地中的靈氣都在逐年減少,一開始進入的修士還以為是錯覺,但是兩三次開啟之後,這點終于被肯定了。

當然,三d ng秘境的修士簡單地認為這一切僅僅只是因為藏寶之地的寶藏被取走之後引起的情況,而隨著靈氣的減少,進入三d ng秘境的修士,也在逐年遞減,這個曾經引起了大量修士為之瘋狂的遺跡,也漸漸被人淡忘,這樣的情況,在充斥著無盡上古遺跡的無盡荒原界並不罕見。

只是沒有人能猜到,這靈氣的減少,卻是和一個人有關。

陳執盤膝坐在d ng府內,雙眼緊閉,而就在他的面前,荒火爐鼎靜靜擺放著,一縷不滅的金焰,在爐鼎中跳躍。

如今離他閉關,已經有整整一個甲子,六十年的時間了,而當初噬魂天書第二頁的那些個能量也在十年內就消耗殆盡,陳執也只能放棄第二頁的能力,來到這里修煉,不過當時他已經是築基五重假丹之境,而隨後,陳執便開始了鞏固結丹之路。

在結丹前,修士往往會進行固靈,也就是說,緩慢地將體內液態的靈力轉化為固態,而這個過程,有長有短,短的一兩年,長的甚至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像是陳執,便是hu 了整整三十年來持續這個過程。

在陳執看來,基礎打得越牢靠,結丹的幾率越大,這個道理誰都明白,只是很少有人能堅持下去。

想想看,不斷重復一個動作,重復一遍,兩遍還好,但重復千遍、萬遍,甚至十萬遍百萬遍,沒人能受得了。

不過陳執卻是堅持下來了,他或許沒有大部分人所擁有的天賦,也不像一些修士出個m n轉兩圈都能踫上仙緣的運氣,但他卻擁有這些人所沒有的執著,或是可以稱之為偏執。

修仙,本就是逆天而行,中庸者只能導致平庸,陳執的這份骨子里的偏執,卻是暗合了天道,這一點,陳執暫時還沒有察覺,他只是偏執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著固靈的步驟,一直持續了三十年。

剩下的時間,陳執便全心全意地用來提升自己的煉丹和煉器修為,為煉制凝丹丸和結丹成功之後煉制無光雷靈劍做準備。

而現在,陳執的煉丹水準,已經不下于卓大師之下了,而且對于凝丹丸,他也擁有了極大的把握。

“千年草靈仙、千年金龍膽草、五百年份以上羅傘樹果……”

打開y 匣,陳執將一株株y o草放入面前的荒火爐鼎中,金s 火焰之下,這些y o草立刻融化為純正的y o汁,眼看著便要墜入爐鼎的底部。

正在此時,陳執卻是伸手一撈,一股靈氣立刻纏繞在這些y o汁之上,虛脫起來,在他的靈力包裹之下,y o汁中的雜質不斷被煉化,漸漸,這一蓬y o水,卻是轉化為r 白s 的s 澤。

“是時候了!”陳執抬起頭,目光亙古無b ,就如同一彎死水,一甲子的沉澱和積累,早讓他能夠從心所y 地控制自己的情緒。

伸手一點,又是幾株y o草飛入爐鼎之中,和之前的y o水融合。

不知過了多久,陳執亙古無b 的眼中,忽然亮起一道光芒!

就是現在!

陳執雙手平舉,一連掐出十幾道法訣,各種指法恍若穿hu 舞蝶般,輕盈帶起一陣陣幻影。

不過陳執的雙眼,卻是專注地盯著面前的荒火爐鼎。

正當此時,爐鼎中的火苗忽然上竄,緊接著,一股y u人的清香,頓時從爐鼎中飄出,眨眼之間,便充斥在整個d ng府中。

“終于成了!”

陳執眼楮一亮,伸手一招,頓時一枚渾身潔白如y ,周身有著一圈金s 紋路環繞的丹y o出現在了他的手中。

“凝丹丸!”丹y o入手,陳執忍不住常舒一口氣。

沒想到一次就成功了,這對他來說,可是莫大的鼓舞,畢竟這凝丹丸的材料,他手中也僅僅只有五份,失敗一份,可不僅僅是大量靈石的損失,更是等于讓他少了一枚凝丹丸。

不過陳執清楚,這種丹y o不可能保持百分百的成丹幾率,他唯一的要求,便是能夠煉制成三枚凝丹丸,畢竟他手中可是有著三塊孕魔胎。

嗤!

一聲輕響從荒火爐鼎中傳出,與此同時,一股焦味從爐鼎中傳出。

看著面前漆黑的丹y o,陳執搖了搖頭,l 出一絲苦笑。

五份凝丹丸材料,最終他失敗了兩次,煉制出了三枚凝丹丸,倒是和他當初的期盼差不多,不過能夠有這成績,陳執已經是非常滿意了。

要知道他現在便是築基級丹y o,也有三成以上的失敗幾率,而煉制金丹級丹y o,能夠有六成幾率,對他來說已經是一個不錯的成績了。

看著y 匣中的三枚晶瑩剔透的r 白s 凝丹丸,陳執那亙古無b 的眼中,卻是多出了一抹j 動。

……

陳執看著面前的七個y 匣。

這七個y 匣中,分別擺著三個孕魔胎,三枚凝丹丸,還有一枚光芒暗淡的結金丹。

這七樣東西,便是他凝結金丹的關鍵!

深深吸了口氣,陳執直接從一枚y 匣中取出一塊嬰兒巴掌大xi o的軟r u,這些軟r u之上還帶著點點血跡,讓人不寒而栗。

孕魔胎!

傳說中只有魔氣極為濃郁之地,才會生長出來的東西,並非植物、也並非妖獸,沒有任何意識,但對于修士來說,卻是難得一見的聖y o,只因為孕魔胎若是作為y o引服用,能夠增加半成的結丹幾率。

將孕魔胎和凝丹丸h n在一起,陳執張口服下,一股純正的魔氣伴隨著丹y o的清香,兩種味道同時作用在口中,緊跟著,兩股熱流便直接順著他的吼間一路往下!

“轟!”

陳執屏息凝神,以五星朝天之勢盤膝而坐,他的渾身上下一陣陣劇烈的抖動。

忽然,他的背後,兩團y n陽之氣瘋狂匯聚,在他的背後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太極圖,一股靈壓沖天而起!

與此同時,西南雨林某處的上空,忽然黑雲壓頂,電蛇狂舞,一個巨大的氣旋驟然形成,直接將周圍的瘴氣吸入其中,形成一個巨大的氣旋,在空中不停盤旋。

幾名路過西南雨林的修士面l 驚駭之s ,看著天象,分明是有人結丹,而且此人竟然很傻地選擇了在這荒原中結丹。

短暫地愣神之後,幾名修士紛紛目l 貪婪之s ,一催法器,便沖向了這天象下方。

要知道,修士結丹,往往會找一安全之所,就是怕人打擾,若是修士結丹之時被人襲擊,很容易導致心魔入侵,走火入魔而死,可以說正在結丹的修士是極為脆弱地,而此人又選擇在這荒郊野外結丹,等于是送上案板的r u。

不過當這幾名修士來到天象下方,卻是m 茫了。

因為此地,根本沒有任何修士的身影!

見鬼了?!

陳執當然不知道,他在此地結丹,結丹的天象卻在西南叢林中顯現,甚至還引來了心懷不軌的修士。

他現在正盤膝坐著,臉上帶著一抹失落。

結丹失敗了!

雖說早有預料,但陳執本以為自己靈根已經提升到了玄級,再加上幾十年的固靈,他應該還有很大幾率結丹的,而且剛剛明明已經離結丹只有一步之遙。

但,還是失敗了!

深深吸了口氣,陳執卻沒有心灰意冷,而是坐在一旁調整自己的j ng神狀態,當狀態達到巔峰,他再一次拿起一塊孕魔胎和一枚凝丹丸,正當他準備拿起另外一枚結金丹的時候,猶豫了一下還是收回了手。

等最後一次再用來搏一搏吧!

一想到此,陳執再一次吞下孕魔胎和凝丹丸。

……

徐子揚覺得自己真是見鬼了,這已經是他在西南叢林第二次看到異常的天象了,第一次看到之時,他還興匆匆地趕了過去,不過當他趕到之時,卻是發現早就有六七名修士在他之前來到此地,其中更是有一名金丹修士。

這些心懷鬼胎的人在周圍找了找,紛紛覺得極為郁悶,畢竟剛剛的天象分明是修士結丹之時才會出現的天象,但趕到此地,天象卻是消失了,在納悶之余,徐子揚卻是暗暗猜測,會不會是結丹失敗所以立刻離開了?

所以他特意留了個心眼,便在周圍晃悠起來。

一個月後,他終于再一次遇到了天象,徐子揚恨不得大吼一聲功夫不負有心人,便朝著天象發生的方向趕了過去。

這一次,他是第一個趕到的人。

不過……依舊沒有任何人影。

徐子揚有些不信邪地用神識仔細掃遍周圍,終于肯定了——他見鬼了!

周圍非但沒有人影,甚至連任何人類活動的痕跡都沒有!

暗罵了幾句,徐子揚恨恨地離去。

而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故而當西南叢林的修士看到第三次天象的時候,再也沒有人理會了,不過很快,這些修士漸漸發現,這一次,天象沒有像前兩次那樣立刻散去,而是不斷持續著,空中的漩渦,也是越來越大。

緊接著,空中一聲巨響,兩股氣流緩緩匯聚,形成了一個巨大的y n陽太極圖。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著空中,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因為,這天象,分明是丹成之後,才會形成的天象。

只是這神秘的結丹之人,到底是在哪里結丹的?!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