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三卷第兩百三十七章圖騰、地圖

說完東方世家的狀況之後,東方青便一臉期盼地看著“金輪老祖”,不過,當她看到“金輪老祖”臉上那一抹遲疑之後,心中頓時淒涼無比。

她倒是沒有埋怨陳執,換做是她,也會如此做,只不過,心中失望卻是難免。

隨著東方老祖坐化,東方世家樹倒猢猻散,曾經偌大一個東方世家,便壓在了她一個nv子的身上,除了曲意逢迎之外,更是不惜犧牲自己嫁給一名萬毒宮長老的廢材兒子,他那夫君雖然長相是一表人才,但卻是一介沒有靈根凡人,其中艱辛,足見一斑。

而她沒說話,一旁兩nv更是不敢開口了,四人便是這般一陣沉默。

陳執看了一眼三nv,沉y n了一會這才開口問道︰“竟然你已經加入萬毒宮,又得虞美人庇護,為何會被萬毒宮弟子追殺?”

听到這話,f 人面l 苦笑,繼續敘說。

原來這東方芊雖然年紀輕輕,但修道二十余載便晉升築基,天賦、毅力都不錯,再加上身為虞美人的弟子,哪怕並非虞美人真心要收,但怎麼說收了別人天大的好處,再加上這東方芊表現極為乖巧,倒是沒有受到虞美人的冷落,不說風光無限,但還是有機會晉升金丹,到時候自然能夠撐起已經破敗的東方世家,不過就在二十年前,虞美人在收到一份情報之後便興匆匆地趕了出去,這一去,便是音訊全無,甚至連萬毒宮最為重要的五十年一次的萬毒大典都錯過了,而且虞美人在離開之前,本就和煞神殿一名ji o好的修士約定三年後一同前往荒原。

如此一來,有關虞美人已經身死道消的猜測頓時在無盡荒原界甚囂塵上,甚至連萬毒宮內部,都有了類似的謠言,甚至連元嬰修士都為此開了個會議。

畢竟作為萬毒宮最近百年來最有希望晉升元嬰的修士,萬毒宮那群元嬰老祖可是對虞美人寄予厚望,若是她真出了什麼事,對于萬毒宮也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便是這樣,二十年過去了,而虞美人,依舊了無音訊,也難怪一提虞美人,f 人和東方芊會l 出這般神情了。

“消失了?”陳執有些不相信地眨了眨眼楮,當初這個美若天仙心如蛇蠍的nv人,可是給了他極為深刻的印象,而若真按照f 人所說那般,虞美人到的確有可能身死道消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虞美人在閉關沖級元嬰。

不過,這虞美人是死是活,陳執可不會在意,他巴不得這當初差點一掌震碎他五髒六腑的nv修死了呢。

不過,這卻無法解釋為何三nv會被萬毒宮弟子追殺,而且提到之前幾名修士的時候,f 人總是一筆帶過,仿佛在隱瞞著什麼。

“就算虞美人真出事了,我想這也應該不是那些萬毒宮修士追殺你們的原因吧。”陳執目光一掃三nv,淡然說道。

“這……的確……”一听陳執繼續追問,f 人一時間有些猶豫,似乎在思量著什麼,東方芊亦是抿起了嘴,似乎是在猶豫著什麼,目光偷瞄了一眼旁邊芮姓nv修。

陳執腦中不由地浮現出剛剛那幾名修士提到的寶貝,莫非和這有關?

“這位莫非不是東方世家的弟子?”陳執看了一眼芮姓nv修,有些明知故問地說道。

“晚輩芮穎,見過前輩。”一直被晾在一旁的芮姓nv修听陳執提起自己,上前一步,再一次行禮道︰“晚輩和東方芊情同姐妹,而且前輩所問之事,卻是和晚輩有關。”

芮穎說完,便抬起頭,目光平靜地看著陳執。

“哦?”陳執微微一愣,卻是笑了。

他之前將這芮穎晾在一旁,沒想到芮穎非但沒任何不快,還表現出一副落落大方的模樣,完全和第一次行禮之時那試圖魅hu 的行為大相徑庭。

倒是一個有城府的nv人。

再一想到當初和此nv第一次見面,陳執嘴角頓時微微翹起,不容置否道︰“說吧。”

芮穎看了一眼旁邊f 人和東方芊,似乎ji o換了個眼神,便開口說道︰“其實這事情,還要從一年前說起,當時晚輩和師妹在以此完成師m n任務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奇特之物,不過晚輩和師妹見識淺薄,無法辨認出此物的出處,便找到了青姑,而青姑hu 了一年時間查閱典籍,這才破解了此物,發現里面卻是裝著一份地圖,而這地圖標記的位置,便是西南雨林北面的高地沼澤,不過……”

听芮穎說到這,f 人頓時接過話頭,苦笑搖頭道︰“其實這事還要怪我疏忽了,當初查出破解之法後便興匆匆喊來芊兒和穎兒,卻沒注意我們談話竟然被一名族人听去,而這族人竟然會將這情報賣給那些修士,我也是看那族人看我目光躲躲散散,這才察覺到不對勁,殺死那族人之後,我們三人便急匆匆趕往西南叢林,卻不想在此地被他們追上……”

陳執听後微微一挑眉,卻是沒有說話,目光一掃三nv,最終落在了芮穎的身上。

“我對那東西很好奇。”

“前輩……”

f 人心中一緊,似乎想要說什麼,不過沒等她開口,再一次被芮穎搶了個先︰“如此甚好,晚輩正擔心這類上古遺跡危機叢叢,而且就晚輩三人,也沒有足夠的把握,若是前輩願意一同前往,定能取得寶物。”

此話一出,f 人頓時愣住,倒是一旁對芮穎很熟悉的東方芊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陳執看了一眼芮穎,l 出一絲似笑非笑地神情,淡淡說道︰“先給我看看那地圖,我再做決定。”

芮穎也沒猶豫,當即從儲物袋中掏出一根布滿古樸紋路棍子,這棍子大概xi o臂般粗長,陳執看上一眼,便隱約察覺這根棍子似乎像是典籍中記載的某種古代修仙者部落的xi o型圖騰,而且上方圖騰上方的文字,分明和密藏經文之上的文字一模一樣。

陳執眼楮一亮,接過圖騰,卻是不再理會三nv,而是仔細觀察起來。

這根圖騰的紋路極為古樸,陳執也算是見多識廣之人了,粗略一看,便斷定這根圖騰似乎有數萬載以上的時間了,輕輕觸m 了一會,並沒有發現這根圖騰有什麼不同,他當即運起神識,緩緩侵入這根圖騰之中。

便在陳執仔細觀察這根圖騰之際,三nv也在用眼神ji o流著什麼,f 人似乎有些埋怨芮穎的唐突,不過芮穎卻是苦笑地給了她一個安慰的眼神,便看向了陳執。

很快,陳執輕輕咦了一聲,伸手虛點,一道細若游絲的靈力頓時順著圖騰的某處進入了圖騰當中。

這靈力一輸入,圖騰之上頓時傳來一陣 擦聲,很快便緩緩展開,竟然化為一張方形地圖。

看地圖上記載的方位,正是西南雨林的北部。

而一旁三nv看陳執沒一會便打開圖騰,紛紛l 出詫異之s 。

“不愧是金丹修士,這圖騰暗合陣法之道,當初青姑可是hu 了大價錢向幾位陣法大師討教,這才破解了此圖。”芮穎率先回過神來,連忙恭維了一句。

陳執淡淡一笑,卻是沒回話,看了一眼芮穎,淡淡說道︰“這圖騰上的文字我很感興趣,就留下了。”

“前輩若是有興趣,收下也無妨,不過這尋寶……前輩不會撇下我們獨自前往吧?”芮穎楚楚可憐地問道,沒等陳執開口,她便繼續說道︰“若是前輩答應晚輩三人一同前往,晚輩要求的也不多,若是里面有增加結丹幾率的丹y o或是靈草,那麼希望前輩能夠讓給晚輩,至于其他收獲,晚輩一概不要,望前輩應允。”

听到這話,陳執卻是愣住了。

他的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了當初他和雲夢、妖y n兒二nv遭遇時候的情景︰

“所以,兩位仙子總不能讓晚輩空手而歸,晚輩要求的也不多,若是里面有增加進階凝神成功率的丹y o例如凝神丸,或是增加築基成功率的築基丹,那麼希望兩位仙子能夠讓給晚輩,至于其他收獲,晚輩一概不要,望兩位仙子應允。”

回過神來,陳執再一看面前的芮穎正一臉哀求地看著他,心中不由地微微嘆了口氣。

按照他原來的想法,當然是不準備帶上三nv,畢竟這上古遺跡危險叢叢,若是帶上三nv,等于多出三個累贅,不過他沒想到,芮穎哀求的話,竟然和當初他求雲夢和妖y n兒二nv時候一模一樣,心中難免有些悵然。

這是緣分麼?

陳執心中嘆息一聲,再一看面前一臉期待的芮穎,點了點頭,道︰“帶上你們倒是無妨,不過我丑話說在前頭,畢竟這上古遺跡危機四伏,若是踫上一些老夫自己都難以應付的危險,到時候三位道友便自身自滅吧。”

一听這話,三nv卻是沒有任何異義,反倒是齊齊松了口氣。

“前輩放心,這點事情我們還是了解的,不過這處遺跡真是連金丹修士都自顧不暇,也只能怪我們運氣差了。”芮穎抿嘴一笑,極為堅定地說了一句。

陳執深深看了此nv一眼,從芮穎的眼中,他看到了一抹決然和無畏,反倒是一旁的東方芊和東方青卻是猶豫了一下,這才點了點頭。

既然話都已經說到這步,陳執也不準備多說什麼了,召喚出金輪,伸手一點,金輪頓時化為足以容納六七人的大xi o,陳執招呼了三nv,便率先踏上金輪,待三nv走上金輪,便催使金輪朝著西南雨林北面飛去。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4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