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三卷第兩百四十一章八骸孽魂陣

“呼——”

伴隨著金輪落下,地面掀起一陣濃重的灰塵,透過灰塵,陳執發現他們正處在一個xi o型d ng窟中,這d ng窟並不大,僅僅只有十幾丈見方,而就在d ng窟的正前方,卻是一條筆直的隧道,這隧道中,散發著一陣陣y n森之氣。

陳執收起金輪,目光一掃周圍d ng窟,並沒有發覺任何禁制的痕跡,這才緩緩落下。

芮穎三nv落在他的身邊,同樣左右觀望著,不過三nv卻是沒有了當初看到d ng窟之時的興奮,一個個凝神戒備。

陳執瞥了三nv一眼,滿意地點了點頭,不管這戒備是否有用,但三nv能第一時間做出這反映,顯然並非沒用的hu 瓶,倒不用擔心被拖累了。

“走吧,這里應該只是入口。”陳執回頭說了一句,便率先朝著隧道走去,這d ng窟內雖然一片漆黑,但修士到了築基之後早已經能夠夜視,不過為了防止有遺漏,陳執還是拿出一枚拳頭大xi o的夜明珠,朝著上方打出一道法訣,夜明珠頓時漂浮在他的頭頂,柔和的光亮,倒是讓這隧道看去不那麼y n森了。

三nv對視一眼,趕忙跟上陳執。

四人站在隧道口,一陣陣y n風從中吹出,三nv縱使已經寒暑不侵,但被這y n風一吹也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這d ng窟,不會是生活著某種鬼物吧……”東方芊xi o聲嘀咕了一句。

陳執听後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來,若真是鬼物,那麼他巴不得遇上,噬魂天書第二頁的靈魂力量本來緊缺,若是遇上鬼物,等于是給噬魂天書送上能量。

不過雖然如此想,但陳執卻依舊保持警惕,神識外散,牢牢戒備。

沒走一會,隧道內的y n風便越來越強,三nv甚至被迫撐起靈力護罩抵擋,這才能繼續前行,最後還是陳執看不下去了,召喚出金輪法寶擋在面前,三nv這才能夠安然前行。

“多謝前輩,我們拖累前輩了。”

芮穎歉意笑了笑,她沒想到僅僅才是這隧道便讓她們有些寸步難行了,若不是遇到陳執,她們現在恐怕已經化為了高地沼澤中的紅粉骷髏了。

一想到當初她們準備充分自信滿滿,芮穎便感覺臉上如同火燒一般。

陳執淡淡一笑,正準備說什麼,忽然他仿佛察覺到了什麼,腳步驟然頓住,朝著前方看去。

三nv同時一驚,趕忙各自取出法器符戒備,朝前一看,頓時瞳孔猛地一縮。

只見前方隧道中,竟然擺著一座座冰雕,令她們更加驚懼的是,冰雕中竟然是一具具修士的尸體。

這些尸體渾身赤lu ,男nv修都有,不過相同的一點卻是,這些尸體的腹部全部被剖開,里面的內髒全部被掏出,臉上帶著驚駭、恐懼、絕望的神情,讓人不寒而栗。

正當三nv已經被這冰雕尸體嚇住之時,陳執卻是朝前走去,靠近一塊冰雕,凝神細看。

他面前的冰雕卻是一具nv尸,可以看出,這nv子生前應該是一個尤物,前凸後翹,xi ng前白膩暴l 在四人視線中。

不過此時,這nv子卻是一點和美麗都沾不上邊,不但神情痛苦猙獰,死狀也是極為淒慘。

正當三nv都有些看不下去的時候,陳執忽然m 了m 下巴,低聲嘀咕了一句︰“若是我沒猜錯的話,這應該是lu 刑。”

“這是什麼?”芮穎下意識地接口問了一句。

“古代宗派對待叛徒的特殊懲罰,將修士抓住,殺死之後直接解剖取出內髒,然後用玄冰封印,用來警示後人。”陳執面無表情地說道,這知識,到還真是金輪散人記憶中的,是金輪散人從一個上古典籍中看到,據說就算是現在的無盡荒原界,也有一些傳承遠古的xi o宗m n還會使用這刑法,正因為這刑法太過殘忍,陳執在觀看金輪散人記憶之時印象深刻。

“也就是說,這遺跡,應該是上古時期某個大派留下的?”東方芊低聲說了一句。

廢話!

陳執懶得理會,繼續觀察,忽然,他的目光落在一塊玄冰之中,眼楮頓時一亮。

只見這玄冰旁邊,竟然生長著一株帶著藍s 斑紋的銀s xi o草。

“這是藍紋銀!”

當陳執看到這xi o草的時候,芮穎也注意到了,她發出一聲驚喜的呼聲。

“嗯?你認識這靈草?”陳執有些詫異地回過頭,說起來,這y o草他還真沒見過,只是生長在這地方,這株靈草絕對是萬年以上的y o力,價值自然不菲。

“當然認識!”芮穎因為j 動微微顫抖,甚至一旁的東方芊在看到這株靈草,也發出一聲驚喜的呼聲。

反倒是東方青一臉茫然,似乎並不認識這靈草。

陳執一看兩nv神情,頓時明白這y o草對兩nv有大用,m 了m 下巴,便淡淡說道︰“這y o草有何作用?當然,若是對我沒大用的話,給你們也無妨。”

芮穎和東方芊對視一眼,同時笑了起來。

“前輩,這藍紋銀其實並非什麼珍惜靈草,甚至不能用來煉丹。”

“哦?為何?”陳執一挑眉,看兩nv神情,不像是在欺騙他,一時間對這y o草好奇更盛了。

“其實,這並非靈草,確切來說,應該稱之為毒草。”芮穎耐心解釋道︰“因為這藍紋銀中蘊含劇毒,若是用來煉丹,很少有y o物能夠中和,不過此毒草在上古時期據說極為常見,只不過現在變得極為稀少罷了。”

說到這,芮穎看了一眼陳執,繼續說道︰“不過,這毒草對其他修士沒用,但對于我們萬毒宮修士,就算稱之為聖y o也不為過,因為上古時期,萬毒宮還是一個xi om n派之時,便試驗出一種以劇毒之草來刺j 功法,以沖破瓶頸之法。”

“原來如此。”陳執笑了笑,忽然若有所思地問道︰“若是我猜得不錯,這能夠輔佐藍紋銀沖擊瓶頸的毒功,應該在萬毒宮中也算是上等,這等功法,在宗派內可是隱秘,你是如何得到?”

一路上,陳執倒是大致了解了一下三人身份,其中芮穎身份可謂最低微,僅僅只是一個玄級靈根的普通修士,也沒東方芊那般有著家族支持幫忙拜了虞美人為師,走到這一步,可以說完全憑借著自身。而以她的地位,當然無法n ng到這樣的功法。

果然,在听到陳執這一問,芮穎笑容頓時僵住,l 出一絲苦澀的笑容,而東方芊,臉s 亦是變得煞白。

一看兩nv神情,陳執頓時明白了,恐怕這芮穎功法,是東方芊s 自傳授,想必正是因為虞美人的失蹤,東方芊才敢這樣做……

這樣的友情,在修仙界倒是極為少見的。

陳執微微一笑,伸手一卷便將藍紋銀拔下,裝進y 匣,旋即直接拋給芮穎。

“前輩……”

“我只是隨口一問,而且我和這萬毒宮也沒什麼ji o情。”陳執聳了聳肩,淡淡笑了笑。

芮穎和東方芊對視一眼,還是將這藍紋銀收起,便繼續前行。

接下來,lu 刑的冰雕漸漸多了起來,同樣的,各種靈草靈y o也多了起來,甚至又采摘到了三枚藍紋銀,其中陳執留下兩株回去研究,另外一株則給了東方芊。

至于東方青,她雖然眼熱,不過她修煉的可是東方世家的祖傳功法,這藍紋銀對她自然沒有一點用處,不過好在路上發現了幾株煉制結金丹的靈草,陳執到也大方,直接將這靈草給了東方青。

不過隨著繼續前行,四人臉上非但沒有一絲興奮,反倒是越來越凝重了。

一是周圍的y n風更加濃郁,刮過隧道,就如同百鬼夜行,帶起一陣陣鬼哭狼嚎,讓人不寒而栗,甚至d ng窟中,漸漸多出了一絲絲灰白霧氣,讓人看不清周圍情況。

陳執眉頭緊鎖,目光掃視著周圍,自從第一絲灰白霧氣出現,他便隱隱察覺有些不對勁了,不過站在原地等了一刻鐘卻依舊沒任何不對勁,再加上他們又不可能放棄繼續前行,只能朝前走去。

不過接下來的速度卻是慢了許多,陳執不時停下用神識觀察周圍,不過令他疑hu 的是,雖然他察覺到有些不對勁,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危機感覺。

這是怎麼回事?

陳執正左右觀望,忽然身後傳來一聲驚呼,他趕忙回頭,就見東方芊正驚訝地望著一個方向,而芮穎和東方青二人各自拿出法器一左一右護在東方芊旁邊,警惕地盯著濃霧的不遠處。

他回頭一看,瞳孔驟然一縮。

只見東方芊身旁,卻是站著一個灰s 的身影,這身影模糊不清,卻站在那一動不動。

“怎麼可能!”陳執瞪大了眼楮。

那位置,分明是他前不久走過的地方,而他一直用神識掃視周圍,那地方分明沒有任何東西,只有隧道的牆壁!

莫非……

陳執嘴角微微ch u動,他忽然想到了一個可能x ng,當即反身朝著那灰影走去,與此同時,他的神識再一次掃過那個方向。

還是什麼都沒有!

陳執雙眼微微眯起,很快,他便來到了那灰影正前方。

他的面前,卻是一具尸體,尸體被綁在一根青銅柱子上,這根柱子上布滿了各種各樣的神秘符文,不過更為詭異的卻是,這尸體明顯存在了不下萬年,但卻依舊沒有華為骸骨,尸身之上卻是浮腫異常。

當看到這具尸體和其身後的詭異柱子之後,陳執反倒是松了口氣。

“果然如此!”

“怎麼了?”三nv看陳執走向灰影之時便跟了上來,此時也看清了那具尸體,听陳執一說,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追問道。

陳執搖了搖頭,臉s 略微有些y n沉地開口說道︰“我們恐怕已經落入陣中了,而且,還是上古有名的凶陣——八骸孽魂陣!”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1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