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三卷 第二百八十八章 秘聞、懺悔.. “怎麼?很吃驚麼?老失畢竟是煉神期修士,而且,你真以為返虛期修士,就是不死不滅的存在?”

老者干澀地笑了笑,搖頭嘆了。氣︰“若不是老夫用禁術自我囚禁,恐怕數千年前就已經死了……不過,這也是老夫的命。”

老者眼中,微微露出一絲光澤,陳執隱隱覺得,這光澤中,似乎帶著一絲懺悔和悔恨……

“前輩“為何要自我囚禁?”陳執想了想,還是開口問道。

“為何?”老者搖了搖頭,身子微微挪動,帶著身上鐵鏈不停響動,環視了整個監獄一圈,他這才以一種亙古不變的語氣淡淡說道︰“因為這囚室中所有的尸體,都是被老夫所殺,而他們,都是老夫的師兄弟。”

陳執渾身一震,駭然抬起頭,當看到那足足百來具尸骸之後,只感覺渾身涼。

老者似乎陷入了回憶之中,伸手一指其中一具被綁在牆上的尸體︰“這是齊師鬼“當初我們是一同被師傅收為弟子,和我關系最好,被我挖出心肺,震碎元嬰而鬼…”

“這是成師姐…在我之前進入師門,對我一直很照顧,卻被我用秘法禁制住,強女干了七天七夜,隨後被折磨致風…”

“這是青翼師姐,被我……”

“遠如“”

老者一一數著尸骨名稱,並且不斷說出殺死這些人的手法,陳執听得是渾身冷四肢冰涼,不過很快,他漸漸平靜下來,最後,更是有些不敢相信弄著面前老者……

因為這老者,竟然在哭!

一個親手用最殘忍的方法殺死自己最親的師兄弟的人,可以稱之為禽獸之人,一個煉神期強者,竟然在哭!

只不過老者或許真如他所說那般已經油盡燈枯,眼中早已經沒有淚水,但陳執依舊感覺,老者還沒有泯滅的內心,在哭泣!在懺悔!

“老人…罪孽深重!”老者輕輕嘆了。氣,目光空洞看著周圍。

“前輩”,”,遠一切應該並非前輩所願吧,既然如此”,六陳執張了張嘴。

老者輕輕搖了搖頭,阻止陳執繼續說下去,長嘆一聲︰“就算並非老夫所願又如何,畢竟這一切始作俑者就是老夫,不過,自我囚禁數千年,老夫,也算洗刷了一些罪孽了吧。”

說到這,老者忽然回頭看了一眼陳執,淡然說道︰“你既然來到此地,也算和我有緣,不過眾師兄和老夫的所有靈器甚至靈石,都被老夫熔煉進這鐵索之中,只希望以此來告慰一眾師兄弟的在天之靈,而老夫坐化之後,這鐵索也會跟著化為滅世之焰,將老夫徹底焚兒“”

听到這話,陳執嘴角微微抽搐,他本以為這老者和他說了這麼多,會給他一些值錢東西,至少給一兩件靈器仿制品,卻沒想到竟然是這種結果,而他也清楚自己神情瞞不過這活了數千年的煉神強者,干脆直接將失落展現在臉上。

“哈哈哈!”老者忽然暢快大笑,仿佛回光返照一般,干巴巴的皮膚之上,竟然露出點點紅暈,眼中更是重現光芒,目光灼灼盯著陳執說道︰“昏是一個有趣的小家伙,不過老夫這里沒有,不代表這道庭游宮中沒有,拿去吧,這張路線圖,是以你目前實力,能夠在道庭游宮中得到的最好東西,至于其他東西……哼,當初老夫自我囚禁之前,早已經將游宮禁制完全開啟,除非是返虛境修士親來,不然一些價值連城之物,根本別想取得,這游宮,在你取得此寶之後,也會徹底關閉,重新遁入空間壁壘,我們師兄弟既然已經死絕,就讓這游宮,隨我們徹底隕滅吧!”

一邊說著,老者眼楮一瞪,一團淡綠色的光團忽然從他腦海中浮現,這光團一出現,便徑直飛向陳執。

陳執目光坦然看著光團,似乎沒一點懼怕,任由光團進入腦海,老者看後淡淡一笑,似乎對此極為滿意。

老者並不知道,陳執因為手中擁有噬魂天書噬魂天書,所以對靈魂力量極為熟悉,看到這光團,他便辨認出這光團中沒有任何靈魂力量,再者,以老者實力,真想要奪舍,陳執也不可能有任何反抗之力,根本無需這般神神叨叨說上一通。

光團進入腦海,一條路線圖清晰出現在陳執的記憶中,陳執微微一愣,就見老者忽然一擺手。

“去吧,老夫殺孽過多,煞氣極重,坐化之時這股煞氣也無法控制,你若是在一旁,恐怕會被這煞氣直接奪去心神,變成一個只知道殺戮的野獸,當初老夫…唉,去鬼…”老者說完,便靜靜閉上眼楮。

陳執怔怔看著老者,忽然深深施了一禮︰ll前輩大恩,晚輩無以為報,敢問前輩名諱如何,晚輩銘記在心,同時前輩若是有什麼遺憾”,只要晚輩力所能及,必定幫助前輩完成。”

老者抬起頭,輕輕嘆了。氣︰“你有這心已經很不錯了,不過老夫遺憾,並非一個金丹修士能完成,哪怕是老夫本人,都無法完成”,不過也好,這是當初重創師傅的鬼蜮修士的容貌,他日你若是有緣踏入返虛之境甚至更高的境界,若是有心的話,就替老夫擊殺此獠去吧!”

老者一揮手,一團光團進入陳執腦海,與此同時,一股風勁裹著陳執經直飛出囚室,飛出閣樓,一路飛行了足足數千丈,這才在一團祥雲落下,就在陳執身後,卻是一座光華耀眼的宮殿,正是老者給陳執路線圖的入口。

陳執怔怔站在原地,神情變幻莫測,正當此時,不遠處一股滔天煞氣沖天而起,煞氣綠色,正是老者所在閣樓,這煞氣簡直恐怖到了極點,竟然在空中隱隱形成一頭獠牙厲鬼,瘋狂死後,似乎想要掙扎出去。

但就在此時,一聲暢快大笑,隨之響起。

“汝為老夫心魔,是老夫殺孽所生,既然如此,就隨老夫一同去吧!”

听到這大笑,空中煞氣凝聚厲鬼臉上竟然露出一抹擬人化的驚懼,掙扎得更為劇烈了,一股股驚天煞氣不斷涌現,周圍祥雲都被這煞氣鬼物破壞殆盡。

陳執同樣驚恐地看著這一切,便是相隔甚遠,他都有一種窒息之感,若是就在老者旁辦”

還好,還好他因為一些原因強行壓制住自己貪念!

陳執後怕地想到,畢竟當初听到老者即將油盡燈枯,他第一個想法,便是利用噬魂天書吞噬老者靈魂!

這可是一個煉神修士的靈魂!

不過這想法剛一出現,就被陳執硬生生掐夾了。

畢竟一個煉神修士,哪怕再油盡燈枯,哪怕就要坐化了,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臨死一擊,陳執自認根本無法阻擋,這點,從剛剛老者一揮手,帶起的氣浪便將他卷到離閣樓數千丈距離的此地就能看出!

一個煉神強者的實力,哪怕只是萬分之一,都不是他能夠抵擋的!

更別說這恐怖煞氣了,陳執相信,若是他當時呆在老者旁邊,這煞氣一出現,他就真如老者所說那樣直接會被這恐怖煞氣影響,化為一頭只知道殺戮的禽獸了!

正當此時,陳執忽然現,一道黑色火苗,忽然順著煞氣一路蔓延向上,這火苗,不斷吞噬著空中煞氣鬼物,而那鬼物,竟然出了一陣陣哀鳴,仿佛是在求饒著。

不過那火苗蔓延的度絲毫沒簡短,轉眼之間,便將煞氣所化鬼物徹底焚毀,與此同時,一聲暢快的大笑聲,在一片廢墟中回蕩。

這笑聲越來越響亮,最後,一團白光直沖天際,沖散了周圍黑色火焰,轉眼之間消散在天融“,陳執怔怔看著這一切,過了許久,他輕輕嘆了。氣,神情有些復雜。

煉神、返虛,這在陳執眼中,已經是無比至高的存在了,但如此強者就這樣泯滅在眼前,給他帶來了無以倫比的沖擊和震撼。

腦海中,再一次浮現出剛剛在老者面前仿佛螻蟻般謙卑的姿態,陳執雙拳緊緊握起,眼中,一團火焰在熊熊燃燒!

“煉神?返虛?這還遠遠不夠!總有一天,我陳執一定會站在修仙界的巔峰!”

陳執淡淡說了一句,心神一動,在走之前老者傳入他腦海的光團緩緩浮現,只不過光團上的信息極為模糊,陳執只能辨認出此人似乎是一名女子。

而就當陳執想要看清楚光團女子的容貌之時,腦海忽然一陣刺痛,老者的聲音,忽然響起︰“此撩容貌,待你修為達到煉神,自然會浮現,若是修為達不到,就算知道也無用。老夫死後,你必須要依照路線圖中行走,雖然你修煉了佛宗煉體功法,但這禁制,便是修成佛宗神通的元嬰修士也無法抵擋,切記,切記!”

這聲音不斷響起,轉而匯聚成一個小點,竟然徹底將那記錄著女子容貌的光團封印。

陳執愣了愣神,心中清楚這是老者最後的忠告,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當即在腦海中調出之前的路線圖,細細觀看,待全部記下之後,這才邁步走向宮殿。

他並沒有注意到,一道細若游絲的黑色煞氣,忽然纏繞在他的身上緩緩融入他的煞氣之中”,

【……第三卷第二百八十八章秘聞、懺悔綠色小說文字更新最快……】a!!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