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四卷第三百一十二章天武危局

“道友何必和那群小兔崽子一般見識,嘿嘿,老朽也被嘲笑慣了,不瞞道友,老朽修煉功法,是最差的中品功法,縱使因為機緣巧合進階金丹,實力甚至還不如一些修煉極品功法的假丹修士……唉。”干瘦老頭走在小鎮街道上,搖了搖頭說道。

陳執看了一眼老頭,卻是沒接話,他剛剛顯露的神識,僅僅只是相當于金丹五重修士的神識強度,而隨後悄悄展露了一手,也只是給這些築基修士一個教訓。

畢竟此地人生地不熟,陳執也不像惹一些不必要麻煩,若是在無盡荒原界,剛剛那群築基修士已經是一堆死人了!

陳執摸了摸下巴,目光一掃,落在一間裝潢樸實無華卻又顯得典雅的茶樓之中,大步朝著茶樓走去。

一旁干瘦老頭看陳執走向這茶樓,似乎想說什麼,不過轉念一想,到了嘴邊的話便重新吞回腹中,老老實實跟在陳執身後。

兩人走進茶樓,立刻有兩名伙計打扮的凝神修士迎了上來,對陳執和干瘦老頭行了一禮,只不過,這兩人看干瘦老頭的目光隱隱帶著一絲同情和鄙夷,簡直有些匪夷所思。

陳執皺了皺眉,便在一旁坐下,而干瘦老頭亦是在其對面坐下,顯得有些拘謹。

“來兩壺上等靈茶和一些靈果。”陳執回頭對兩名伙計說了一句,便拿出之前那金色玉簡。

“道友,這地方的東西,很貴。”老頭拘謹坐下,偏頭看了看周圍,這才小心傳音說道。

“嗯,放心,不需要道友付賬。”陳執笑了笑,將金色玉簡放在桌子上,問道︰“這是什麼?”

“這是靈報,簡單來說,就是修士獲得一些消息或是趣事的地方,由天機閣售,上面往往會有一些別的世界的消息,包括在這一界生的一些大事,不過這些靈報往往價值不菲,一枚靈報就需要十枚中品靈石,所以一般很少有修士願意購買。”

“哦,那麼如何使用?”陳執傳音問道,這時兩個伙計也將靈茶沏好,連帶著幾枚靈果一同端上來,陳執捧起茶杯喝了一口,只感覺口齒生香,回味無窮,忍不住開口贊道︰“好茶!”

老頭抿了一口,笑著說道︰“好茶是好茶,不過這兩壺靈茶和一些靈果,可是需要足足一千靈石,”

說著,老頭挑了一顆最大的靈果放入口中,砸吧了一下嘴巴,這才說道︰“這靈報觀看極為簡單,只需將神識侵入其中便可,不過老朽看道友神情,似乎對這天武修仙界極為關心?莫非道友……”

陳執深深看了老頭一眼,似笑非笑道︰“怎麼,道友對這消息很熟悉?”

“哈哈,如此的話,道友可就問對人了,之前老夫還接待過一群來自天武的修士,好像是什麼天山派的,而當時一名澹台仙子,倒是和老夫說起過天武的事情,所以老夫知道的,要比這靈報上要多得多。”老頭說著,又挑了一枚靈果吞下,笑眯眯說道。

天山派!澹台世家!

陳執心中巨震,表面上還是不動聲色,只是握著茶杯的手微微加重,他盡量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才笑道︰“哦?道友莫不是還想收消息費用吧。”

“道友何必揶揄老頭子,說起來,道友給的靈石,已經比其他修士多很多,老頭雖然懶惰,但也是有原則的修士。”老頭尷尬一笑,旋即面色一整,緩緩開口道︰

“若是道友關心天武修仙界,應該清楚,此界之前生的那場曠日持久的戰爭吧,據說這戰場的起源,是一個名為尸魔殿的宗門,而這場戰爭,從一百多年前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一開始,尸魔殿隱隱佔據了上峰,不過天武各大宗門也不弱,據說是派出了某只小隊,一舉搗毀了尸魔殿某處創造魔尸的核心,從此之後,天武大6各大宗門雖然還在節節敗退,但卻掌握了主動,隨後幾位元嬰五重大修士又設局擊殺了尸魔殿一方的一名元嬰五重鬼修,而尸魔殿一方內部似乎又生了某個,至此,尸魔殿差不多也是即將敗亡了。”老頭說著又拿起一枚靈果吞下,笑著看著陳執。

“看來妖艷兒和雲夢二女應該平安,而且,尸魔殿內部生,莫非和九邪魔尸有關?”陳執若有所思摸了摸下巴,他記得,儲存著九邪魔尸兩魂的器皿,還在黑霧空間之中。

老頭趁著這一會,卻將盤中靈果吃了個一干二淨,旋即目光灼灼盯著陳執。

陳執笑了笑,再次叫了盤靈果,這才問道︰“那麼鬼蜮和妖族,又是怎麼出現的?”

“道友有所不知。”老頭搖頭說道︰“鬼蜮,並非完全是由陰邪鬼物組成,同時還奴役著不少自甘墮落的修士,這些修士或是為了獲得鬼修一般壽元,又或是為了突破瓶頸,竟然投入鬼修陣營,而這尸魔殿,在上古時期,便曾是鬼蜮座下一股修士勢力,當初被雷靈宗連帶著天武宗門剿滅之後,便偷偷隱藏起來,直到此時出現,便是因為鬼蜮的出現!”

“所以,當鬼蜮降臨在天武修仙界之後,修士勢力立刻節節敗退,甚至一名元嬰五重大修士都被重創,逼不得已,他們才激了上一次修士大戰之時,一名返虛修士布下的太古神禁,這才得以苟活,不過此禁制激之後,卻是引了太古時期設立的屏障的倒塌,當初這天武修仙界,原本就是妖族勢力,只不過當初人族某位大能設立的屏障,將妖族和人類阻隔,而鬼蜮原本就和妖族謀劃好了,這妖族鬼蜮聯手攻擊,哪怕沒有煉神修士加入,這天武修仙界……哎”

說到此,老頭嘆了口氣︰“慘烈,只能用慘烈來形容,要不然,這群修士也不會想到來瀚海界求援了,畢竟誰不想在一個小千世界當個不受管轄的土皇帝呢。”

老頭後面的話,陳執卻是沒听進去,此時,他的心中卻是翻江倒海!

天武已經危難到這等地步了?!

若是如此,方彤怎麼樣了?妖艷兒、雲夢又如何了?

陳執腦中忽然涌出一股沖動——立刻回到天武!

不過這想法剛冒出來便被陳執否決,畢竟以他現在實力,就算回去,也無法起到決定作用,方彤或許還好,但他若想將妖艷兒和雲夢帶離天武是絕對不可能的,更何況他那冷面師傅了。

一時間,陳執心中舉棋不定起來。

正在此時,老頭忽然瞧了陳執一眼,淡淡說道︰“不過最近天武情況還算好,畢竟天機閣在那一界還有勢力,已經出手相助,而雷靈宗和那一界擁有極深的淵源,自然不會作壁上觀,這,其實並非是老朽最擔心的事情。”

“嗯?”陳執抬起頭。

“老朽最擔心的,便是第三次修界大戰,鬼蜮妖族忽然對一個小千世界出手,絕非偶然,當初道庭、魔羅、佛宗三大人類勢力聯手將妖族和鬼蜮驅逐出大千世界,經過十萬年的休養生息,想必妖族和鬼蜮已經徹底恢復,自然想來爭奪修仙界的統治權,若是戰亂一起……修仙界生靈涂炭啊!”

“之前那些小兔崽子還說什麼不會波及瀚海界,真是一群白痴,若是不會波及此界,那麼瀚海四大級勢力何須如此緊張,近期又紛紛聚在一起商討,嘿,若是老朽猜的不錯,一個小小的天武,怎麼可能讓妖族和鬼蜮滿足,而統轄這片區域,又擁有大量跨界傳送陣的瀚海界,恐怕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吧……”

老頭侃侃而談,從一個小小天武,一路說到了修仙界大勢,到是讓陳執目瞪口呆,他現這修煉黃級功法的小老頭,卻並非他想象的那麼簡單,至少,這老家伙手中那些雜七雜八的資料,就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弄到的。

不過陳執並沒有點破,就像是干瘦老頭沒有過多詢問有關他的訊息一樣。

半天時間轉瞬即逝,在老者吃了足足六盤靈果,喝了兩壺靈茶之後,這才心滿意足收斂了話語,此時,周圍伙計和茶客看陳執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個冤大頭。

只不過陳執一點不在意,今天在老者這得到的消息,在他眼中價值萬靈,只是一些靈果靈茶又算得了什麼。

待天色漸暗,老頭也將肚里的情報說出大半,陳執看了看天色,便準備告辭。

“今日還要多謝道友招待了,哈哈,對了,道友若是想要地圖的話,也無需浪費錢了,老朽給你一份便是。”干瘦喊住陳執,拿出一枚玉簡,很快便將地圖復制好,交給陳執。

“多謝了!”陳執結果玉簡,拱手說道。

“道友若是想離開此島,到也不急,畢竟夜間正是海中妖獸覓食之時,也是妖獸最凶猛的時間,道友初來乍到,最好還是先熟悉一下此地。”老頭亦是拱了拱手,轉身離開。

陳執若有所思笑了笑,便徑直朝著小鎮中央走去,在小鎮集市上逛了一會,他倒是買到不少材料,其中甚至還有一枚帶著濃郁雷屬性的奇特妖丹,倒是讓陳執頗為驚喜,逛了一圈,正當陳執準備尋找客棧之時,忽然瞥見不遠處的一間雜貨鋪,當即走進此店鋪,花了大價錢購買了一副詳盡地圖,這才走進一間客棧。Ro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