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四卷 第三百一十八章 修羅煞氣.. 若是說之前定計陳執還有此猶豫不決,在接觸了兩個妖族之後,陳執心中對于提升實力更加渴望了。

就像是干瘦老頭自己說的那樣,妖族鬼蜮若走進攻天武,根本沒有任何好處,相對來說,傳送陣繁多的瀚海界,似乎才是妖族和鬼蜮真正的目標,雖說這豐瘦老頭自己便是妖族中人,當初對陳執所說的東西也可能有所保留或是七真三假讓他的話顯得更加【真】實,讓陳執就算事後hu 大價錢去購買比靈報更詳盡的資料也無法找出破綻,但若是妖族和鬼蜮胃口極大呢?

若是妖族和鬼蜮並不滿足與一個中千世界,而是一開始便將兩個,甚至是更多的中千世界當作目標,如此一來,兩族雖然聯手,但卻不可能同心同德,很可能會分配工作,也就是說,攻擊瀚海界的很可能是鬼蜮,如此一來,便能解釋為何干瘦老頭會故意透露這些信息給他了,恐怕妖族巴不得鬼蜮在進攻瀚海界之時損失慘重。

不過,這些僅僅是陳執的猜測,他也沒有將這些猜測當作情報出售的意思,先不說這樣做很可能成為鬼蜮眼中釘,就算鬼蜮沒時間理會他這個小人物,連他都能猜到的信息,天機閣會猜不到麼?

陳執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他心里很清楚,輕視敵人的人永遠死的最快,而將敵人當成傻子,最終被玩弄于鼓掌的只可能是他自己。

便是這樣,陳執一邊將現有的信息在腦豐整合思索,一邊照著地圖飛出這片珊瑚島群,朝著人煙相對稀少的地方飛去。

一連飛行了一個月之後,陳執便發現海面上島嶼變得稀少,修士的蹤跡也漸漸減少,而海水的顏色也變得更深,顯然已經進入了島嶼稀少的深海地帶,陳執這才停下,仔細回憶起記憶中有關這片海域的地方發現此地應該是位于瀚海界西面,在蒲儀島所在的珊瑚群島和大陸島之間的某片深海海域。一般這類海域除非是想要獵捕一些實力強大妖獸,或是發現某處遺跡,不然很少有修士會來倒是一處不錯的潛修之地。

陳執在腦海中細細觀察了一番這片海域的地圖,這才朝著某處飛去。

很快,一座小島出現在了他的視線中,這座小島整個島不過才數十丈方圓,而且島上荒涼無比,一看便是鮮有人煙存在,而且島嶼之上還殘留著不少海苔、貝殼痕跡,甚至在【中】央凸起的山峰上還掛著一團干枯的海藻這座小島分明在漲潮之時便會被淹沒。

對此,陳執似乎一點都不在意,他運起神識掃過整個小島,並且一路向下延伸,很快,他的眼中便多出一抹欣喜之色。

這座島嶼竟然是一座小型海嶺突出海面形成!

海嶺俗稱海底山脈,也就是說,這凸出海面的島嶼,只是山脈的頂峰。

如此一來,正好符合他建立洞府的構思。

畢竟以陳執目前實力建立洞府,自然不會選擇在靈氣相對稀薄的海面上建立,不過這片汪洋之中,若是直接潛入水中修煉,不僅僅壓力極大還要隨時防範各種妖獸,如此一來,豈能專心修煉。

所以最好的辦法,便是尋找一座島嶼,隨後潛入島嶼下方,直接在海水之中開鑿洞府如此一來,倒是能夠達到防範妖獸和抵御那壓力的作用。

陳執深吸一口氣,卻是根本沒上島的意思徑直鑽入海中,視線所及一座座巍峨海嶺巍峨屹立在海水之中,並且一路延伸到海底,而他所在的這座島嶼,似乎是這片海嶺集高的一處。

陳執一路下潛,足足到了五百丈左右,這才停下,看著面前堅硬的岩壁,右拳之上忽然被金黃色的光芒覆蓋。

“哼!”一聲悶哼,陳執一拳轟在面前山坡上,一個直徑六七丈,深十幾丈的拳印忽然出現在岩壁之上。

看到這一幕,陳執卻是笑了,這海嶺岩壁的堅韌程度有些出乎了他的意料,不過這等堅硬岩壁,正好適合當作洞府使用!

一路開鑿,一盞茶時間後,陳執便挖出了一個足足百來丈深的巨大坑洞,已徑直接深入到了這座海嶺的【中】央部分,陳執深吸一口氣,卻是開始向上開鑿,hu 了三四天時間,洞府已經初見輪廓,不過由于水壓關系,海水倒灌進洞府中,整個洞府全是海水。

雖然這樣也和在外面海中一樣修煉,但陳執目前還是金丹修士,遠遠達不到胎息的層次,雖說在水下呆個十天半個月不是問題,但若是呆個一兩年,就成問題了。

當然,陳執完全可以選擇直接開啟噬魂天書,在黑霧空間修煉,不過里面有器靈那老家伙的存在,陳執也沒太多興趣。

觀察了一下洞府,陳執暗暗點頭,直接來到洞府【中】央的坑洞中,這也是洞府的出口,當初陳執挖掘通道時候,特意在挖出一條通道之後朝上延伸了數丈距離,這才開始向著左右挖掘,如此一來,只需在此地布置一套陣法,便能夠將海水排除。

三日後,陣法布置完成,而待陳執將洞府中的海水全部排除出洞府之後,整個洞府已經算是大致完成了。

隨後陳執又在洞府門口布置了一套靈力微弱的幻陣和一套煙雲幻海陣,這才滿意地回到洞府之中。

雖說這般布置便是繼續往下都能夠建立洞府,以陳執現在實力,完全可以到海底千丈去建立洞府,不過如此一來,洞府靈氣固然更加濃郁,但這般深海,危險自然也更多,像是陳執之前遇上的那恐怖黑影,他可沒一絲一毫把握讓布置的陣法能瞞過這等存在的妖獸。

想到這點,陳執忽然反應過來,這里建立洞府固然是不錯,但若是被元嬰級妖獸發現,那他這洞府無異于給了妖獸甕中捉鱉的機會,他當即又一路往上挖掘,直接在此地到海面五百丈的海嶺中鑿出一條隧道,又在隧道口布置了一套陣法,這才回到洞府之中。

稍微收拾了一通,簡單布置了一下洞府,陳執便盤膝坐下,待消耗的靈力完全恢復,他這才拿出噬魂天書,進入黑霧空間之中。

黑霧空間內,器靈還是一動不動坐在那,陳執也懶得理會這老家伙,徑直走向小白。

此時,小白正趴在洞府中休息,露出了一個頭,渾身白光一閃一閃,陳執看了一會,發現小白並無大礙,只是使用那招之後有些疲憊,這才松了口氣哦。

“沒想到你身上竟然沾染了一絲修羅煞氣。”正當陳執看完小白準備離開黑霧空間,器靈忽然抬頭,面無表情看著陳執說道。

“修羅煞氣?”,陳執微微皺眉,腦海之中忽然浮現出當初在道庭游宮中,煉神老者坐化前那一股恐怖到極點的煞氣。

莫非是那時候?

陳執心中一動,駭然抬起頭。

“看來你已經明白了,好在這股修羅煞氣上方的靈性早已經被抹去,要不然,還真能干擾你的心神。”,器靈依舊面無表情,不過掃向陳執的目光中卻是黑芒一閃,淡淡說道︰“將煞氣放出來。”,陳執猶豫了一下,他雖然不清楚這修羅煞氣是何物,但當初道庭游宮中的煉神老者所說一切還是歷歷在目,連一個煉神修士都被這煞氣折磨得生不如死,更何況他一個小小金丹,當即沒有猶豫,深吸一口氣,頭頂一股煞氣沖天而起。

器靈目光隨之向上延伸,很快在煞氣濃煙的某一點定格。

順著器靈目光,陳志卻在自己的煞氣之中發現一股迥然不同的氣息,這股氣息之中帶著怨念、淫邪、殘忍、嗜殺之意,讓人不寒而栗!

陳執神情劇變,眼中多出一抹驚恐,他沒想到,當初自己退開那麼遠,還被和一絲煞氣沾上了,更重要的是,他之前一直沒有發覺!

若不是器靈提醒的話……

陳執打了個寒顫,苦笑道︰“你這般說,莫非有什麼解決之法?”

“其實這股煞氣對你來說,並非完全沒有益處,至少目前來看,這股煞氣並沒誕生靈性,若是利用的好的話,可以用此迷惑對手心神,而且……”,器靈搖了搖頭,直接無視了陳執急切的目光,淡淡說道︰“而且就算我不提醒,這股煞氣包括你身上的煞氣都會自然消退。”,“嗯?怎麼說?”陳執愣了愣。

“你忘記你修煉的是什麼功法了麼?大藏化龍訣,原本就是佛宗煉體之法,等你修煉到大乘,自然會將這股煞氣煉化。”,器靈淡然說道。

陳執听後微微皺眉,他有些弄不懂器靈說這話的意思了,若是大藏化龍訣能化解這股煞氣,器靈根本不必如此說,他當肛問道︰“莫非吸收了這股煞氣之後,和原本的大藏化龍訣會有所不同?”

“的確不同,不過對你來說還是好事,如今佛宗,其實分為兩派,其中一派,主張普度眾生,度化世人,講究斷絕貪、嗔、痴,這也是正統佛宗,只不過,雖然他們修佛,但畢竟是人,想要完全斷絕,難上加難,如此一來,佛宗又誕生了另外一派,這一派,主張佛有怒火,金剛怒目,降妖伏魔,以殺止殺!而這一派便將煞氣轉化為佛力,如今佛宗,卻是這一派佔據大多,也正是這一派,將佛宗功法改造成速成之法,像是上次闖入你識海的佛陀,應該便是這一派中的人物。”!~! .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