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四卷第三百二十六章玄青子

白衣年輕男子微微一愣,仿佛想到了什麼,緩緩吐出兩個字︰“截殺!”

“正是!”大漢哈哈大笑,全然一副孺子可教模樣。

兩人聊天,並沒有用神識傳音,故而聊天內容周圍修士都听到大半,不少人紛紛露出恍然之色,也有一些原本就猜到的修士,則是點頭附和了幾句。

“不愧是齊兄,對局勢如此透徹。”

“我看,海一門這次肯定下了大本錢了,在你們來這里之前,我就看到枯老魔進入了海一門陣營,當時還以為看錯了,現在看來,這枯老魔定是海一門的後手。”

“枯老魔?!這個貪得無厭的老家伙!”

“噓,你不想活了,這老家伙可是喜怒無常,要是讓他听到……”

“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來了,我不久前還在海一門的奇峰島看到紫蘭冰魔!”

“嘶——紫蘭冰魔這毒蛇也參與其中了?看來尹婆婆和白燕仙子是凶多吉少啊。”

“可惜了,這雲靈宗縱使在宗門排位高出海一門十多名,卻栽在了海一門宗主計謀之上,嘖嘖。”大漢听著附和之聲,頓時來了興致,侃侃而談,全然一副指點江山的態勢,不過還沒等他說完,就見西南處的天空中,兩道遁光急速飛來。

“元嬰修士!”感覺到遁光之上那隱隱傳來的元嬰氣息,在場一眾修士無不色變。

就見兩道遁光沒有停留,徑直沖入了南環島。

“是白燕仙子……”一名眼尖修士開口說道,還若有若無看了大漢一眼,大漢臉色頓時變成豬肝色,強笑道︰“你不會看錯了吧?”

“怎麼可能,我的靈眼術不會看錯!”

“那麼說,另一道遁光就是尹婆婆?”

“不是,好像是一個男修……”

“莫非是白燕仙子的相好?我听說白燕仙子和她那短命夫君一直不合……”

眾人議論紛紛,很多膽大的金丹修士當即駕著遁光靠近,靈力運轉雙眼,想要去看那遁光,而就在此時,圍著雲靈宗護宗大陣不停攻擊的海一門陣營也注意到了這兩道靈光,當看清靈光中的白燕仙子之後,不禁有些動搖。

就在此時,一聲清嘯,海一門陣營之中忽然沖出兩人,迎向了這兩道遁光!

面對來人,兩道遁光忽然一停,露出白燕仙子和另外一名男修的身影。

這兩人,正是一路趕來的陳執和白燕仙子二人,只不過,楚冰凌和昏迷的尹婆婆卻沒一同前來,畢竟這等危險,陳執當然不放心讓楚冰凌一同前來,正好讓她照顧尹婆婆。

此時,陳執和白燕二人和對面兩人搖搖對峙,其中一人,正是當初被陳執用空城計逼走的枯老魔,而另一人,卻是身披一件天藍色道袍,雙鬢斑白,面容卻是依舊保持著中年時的模樣,雙眼中亙古不經,一看便是一個心思深沉的人物。

“哼,玄青子!”白燕一看到此人,頓時冷哼一聲,眼中滿是怒意,一口叫破此人身份,正是海一門宗主——玄青子。

玄青子面無表情掃了一眼白燕,目光卻是落在陳執身上,微笑拱手︰“這位道友如何稱呼?”

顯然,玄青子已經從枯老魔口中得知了有關陳執的一切,不管是那類似化妖訣的功法,還是此人可能來自雷靈宗的身份,都讓他隱隱有些忌憚,不過以他城府,當然不會將這一切表露出來。

看到此人,陳執雙眼微微眯起,嘴角同樣帶起一絲笑容,拱手道︰“在下陳執。”

“陳道友看上去有些面生,不過道友竟然插足我們海一門和雲靈宗的斗爭,應該是收了白燕仙子的好處吧,只要道友不插手此事,白燕仙子給道友的酬勞,貧道願意給出酬勞的五倍。”玄青子淡淡一笑,話鋒忽然一轉,變得咄咄逼人起來。

听到這話,白燕仙子瞳孔陡然一縮,下意識看了一眼陳執。

如此表情落在玄青子眼中,他頓時微微一笑,僅僅一句試探,他便已經看出白燕和這陳執,應該並不熟悉,要不然,也不會做出這等舉動。

“倒是一個狡猾的老狐狸!”陳執心中暗贊一聲,若不是他另有一番計劃,說不定還真就答應此人要求了,不過現在……

“白燕仙子答應將雲靈宗給在下,既然道友給出五倍,莫非道友準備給我五個海一門麼?”陳執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一絲譏諷的笑容。

“看來道友是準備插手到底了。”玄青子笑容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卻是陰森的笑容,渾身上下,靈力鼓蕩,恐怖的靈壓沖天而起,便是身旁的枯老魔,都不禁色變。

白燕仙子更是一臉退後三四米,這才駭然抬起頭,失聲驚呼︰“你已經達到元嬰三重巔峰了!”

但,玄青子的眼中,同樣一絲駭然,因為陳執沒有任何動彈,依舊保持著那淡淡的笑容,但陳執的雙手之上,卻隱隱有雷光閃爍!

當玄青子看到陳執雙手上的金、黑兩色電芒,雙眼頓時眯成了一條縫,背在伸手的雙手,卻陡然握緊,手臂上青筋畢露!

“雷靈宗!”

周遭一片死寂,仿佛已經遠離了喧囂的戰場。

陳執和玄青子,兩人便這樣蹋在虛空之中,雙目對視,一語不發,空氣都仿佛變得凝固起來。

一旁的白燕不敢說話,畢竟她雖然是元嬰修士,但在玄青子這老謀深算的老狐狸面前,三言兩語便落在下風,她腳下遁光微微靠近陳執,似乎此時只有陳執才能帶給她安全感一般。

枯老魔同樣沒有說話,雖然他之前被陳執擺了一道,但實力還在他之上的紫蘭冰魔的死恍若夢魘一般纏繞在他心頭,更別說雷靈宗的赫赫威名!

海一門修士也察覺到這邊異狀,攻勢漸漸變得低落,而就在此時,護宗大陣之中,忽然響起一聲狂笑︰“哈哈哈,玄青子,這就叫機關算盡太聰明!”

伴隨著這狂笑,一名體形壯碩的老者忽然從陣中沖出。

“是雲老怪!”一看到此人,海一門修士頓時一陣騷亂,就見兩道身影忽然從陣中沖出,迎向這雲老怪,正是海一門剩下兩名元嬰修士,看到這兩人,雲老怪一聲狂笑,雲老怪雙手一握,頓時天空中風卷雲動,漫天雲氣化作一頭巨虎,狠狠撲向兩名元嬰修士。

“吼——”一聲虎咆,雲虎張牙舞爪,直接沖向兩名元嬰修士,雲老怪這一擊不可謂不毒辣,若是這兩名海一門元嬰修士選擇閃躲,下方海一門修士必遭重創。

兩人顯然也清楚這一點,卻是一揚手,一人拋出一面海藍陣旗,這兩面陣旗在空中交替盤旋,化作一道巨大龍吸水,凶猛沖向那雲氣所化巨虎。

“轟!”

巨響震耳欲聾,兩名海一門元嬰悶哼一聲,倒飛而出,而雲老怪也沒趁勝追擊,腳下遁光一閃,一下便沖到了陳執等人對峙的地方,一臉冷笑看著玄青子。

“宗主!”看到這魁梧老者,白燕仙子驚喜地喊了一聲。

“哼,老夫剛剛看到這邊情景就趕過來了。”魁梧老者冷哼一聲,須發皆張看著玄青子。

陳執瞥了一眼這魁梧老者,心下冷笑,若是這老者剛看到那就有鬼了,一個宗門被攻擊,宗主莫非還躲起來不成,此時出來,也正是因為他使出雷靈宗的陰煞、陽罡天雷,震懾住了玄青子,而此時,這邊已經隱隱形成了一個僵局,這老家伙這時候強勢出擊,自然想要打破這僵局,逼走玄青子。

只不過,玄青子雖然他才接觸不久,但這等心思深沉之輩,又豈會沒有準備?

“多謝道友仗義相助了。”在陳執思索之時,魁梧老者回頭,深深看了陳執一眼,這才回頭,冷笑道︰“玄青子,你要戰,老夫陪你戰!”

玄青子臉色頓時陰沉下來,微眯著眼楮看著魁梧老者,忽然冷笑一聲︰“雲老怪,這次算你走運!”

說著,竟然一揮手,便帶著枯老魔朝著海一門陣中飛去。

這一下,雲老怪囂張霸氣的笑容僵在臉上,唯有陳執,眼中露出一抹若有所思之色,似笑非笑看了一眼雲老怪。

果然不出他所料,玄青子這離開的心思,恐怕早在從枯老魔口中得知紫蘭冰魔死亡的消息便已經下定了,畢竟玄青子縱使相當于元嬰三重巔峰修為,也絕對不是雲老怪一人對手,而玄青子原本心思,就是讓枯老魔和紫蘭冰魔二人擊殺了白燕仙子和尹婆婆之後,提著二人人頭前來,有了枯老魔和紫蘭冰魔兩名元嬰修士加入,再加上雲靈宗兩名元嬰生死的消息,雲靈宗恐怕會立刻崩潰。

戰場就是如此,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修士之間的戰爭亦是如此,但現在目的沒有達到,反而多出陳執這個變數,玄青子本就城府極深,這類人自然心思頗多,再加上現在局勢,自然會往雷靈宗干預這方面去想。

更何況,這場戰爭已經持續得夠久了,若是真拼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最後被一直在暗中窺覷的宗門漁翁得利的機會更大,南北環島之間那些修士,也有著大量其他宗門的探子在其中,恐怕就是等著雲靈宗和海一門兩敗俱傷的那一刻!

如此一來,玄青子自然知道如何抉擇,畢竟能夠成為一宗之主,沒有人是傻子,當付出和收益不成正比,甚至為他人做嫁衣這等事情,他豈會去做。RO!~!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