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四卷 第三百三十三章 執念.. 當陳執和楚冰凌提起交易會之事,便見楚冰凌忽然憂心忡忡問道︰“這交易會上界我也參與過,上次便有雷靈宗的修士參與,如此一來,你的計劃……”,“放心,這點雲道友和我說過。”陳執輕輕摸著楚冰凌的絲說道︰“不過這次,雲道友說他們不會來了。”,“嗯?”

“其實這和我接下來要對你說的事情差不多,便是有關你師傅的事情。”陳執的沉吟了一會說道。

听到師傅的事情,楚冰凌渾身一僵,激動問道︰“是現師傅的行蹤了麼?”

“倒不是,只是雲道友告訴我,前不久,雷靈島上似乎現了幾名陌生修士的蹤跡,按照那消息上的描述,似乎和你師傅他們有些類似,不過當雲靈宗的修士想要接觸的時候,卻被甩開了,之後便不見蹤影。”

陳執苦笑一聲”當初听到這事,他第一反應便是想要破口矢罵”既然姬仙子等人被人暗算過一次,自然小心翼翼,貿然上前接觸,定會引起懷疑,如此一來,想要找到就更難了二楚冰凌似乎也想到了這一茬,臉上微微露出不滿之色,一臉冰霜站了起來︰“不行,我要去找師傅。”

“你現在去找也是無頭蒼蠅,而且,姬仙子他們既然已經到了雷靈島,想必已經和雷靈宗接上頭了。”陳執一把拉住楚冰凌,冷靜分析道︰“如此一來,等于他們已經在雷靈宗的庇護之下。”

“那師傅他們為什麼……”,……”

“恐怕和雷靈宗有關系吧”很可能,他們想借著你師傅他們,揪出隱藏在瀚海界的鬼蜮和妖族修士。”陳執沉吟了一會,繼續說道︰“現在看來,雷靈宗應該也沒下定決心馳援天武修仙界,或者說,他們認為時機還沒到。”

“陳郎你的意思是……”,楚冰凌似乎猜到了什麼,但有些不敢確定。

“對恐怕雷靈宗,或者說四大級宗門都在等一個機會,等待能夠將整個瀚海界宗門綁在其戰車之上的機會!”,陳執目光漸漸亮了起來,從雲老怪告訴他的一些事情上似乎已經隱隱有這樣的跡象了”而這個機會”關鍵很可能是在那些藏在瀚海界的鬼蜮和妖族修士身上!

如此一來,他的計劃,,也就成功了大半了!

楚冰凌顯然也明白這點,雖然她很擔心師傅姬仙子和天武修仙界,不過一想到情郎計劃,能夠成功的話,天武修仙界的狀況畢竟會好很多不管如何”陳執終歸是天武修士不是麼?總比隨便找個使者去指手畫腳要好得多。

想通這點,兩人也明白這時候”修煉自然比什麼都重要,陳執又給了楚冰凌一些丹藥和靈液”便進入了密室之中。

盤膝坐下,記載著《空靈決》的玉簡出現在手中,如今,空靈決他已經修煉到了第二段,不過這功法可是總共九九八十一段現在陳執連一小半都沒完成。

細細閱讀每一個字,陳執又在腦海之中不停推演,旋即屏息凝神,意識進入了那片恍若星空的識海之中。

又是三年轉瞬即逝,這三年來陳執一直嘗試修煉空靈決,卻根本沒有任何進展”空靈決進入了第二段之後,修煉似乎更加困難了,陳執心里清楚,他這是沒有把握住其中關鍵。

但什麼才是空靈決的關鍵呢?

在這三年之中陳執雖然在空靈決上毫無寸進,但修為卻是突飛猛進,或許因為肉身變得強大而他的筋脈”也經過改造如此一來”雖然靈根不行,但吸收靈氣度分明加快很多,再加上周圍靈氣充足,陳執手中又擁有大量的靈液和丹藥,修煉自然迅。

而且肉身和修為相差過大”並非沒有任何好處,至少,陳執目前每天都能夠使用靈力壓縮法來將瘋狂吸收的靈氣通過壓縮轉化為靈力。

故而僅僅三年,他的修為便已經提升了一小截,到也是意外之喜。

不過現在,他更加懷念當初黑霧空間的日子了,若是擁有黑霧空間,他目前恐怕已經逼近金丹五重巔峰了!

日子便在這般日復一日的修煉之中過去,不過陳執的《空靈決》卻始終摸不到第三段的門檻。

漆黑的深海,晶瑩的宮殿。

此時,原本寂靜的宮殿之中,若有若無地傳出一聲聲壓抑的低吟,大廳之中,原本修煉的楚冰凌卻是消失不見”只能看到一件件散落的衣物,一路延伸向那修煉靜室之中。

原本的修煉靜室之中,竟然多出了一張大床,此時的大床上,一層不知名妖獸皮革所制的毛毯高高隆巍,里面有人如蛇般蠕動著,這動作越來越快,終于,那低吟已經無法抑制,化作一聲嘹亮的嬌啼,蠖動地度漸漸變緩,最後漸漸停滯。

毛毯緩緩掀開”楚冰凌探出頭來,她的臉上滿是滋潤之後誘人的紅暈”眼中透露著點點迷人的光芒,而此時”陳執正靠在她的肩頭”雙眼緊閉,過了一會”他睜開眼楮,似乎因為身下的人兒蠢蠢欲動。

楚冰凌親親咬了咬唇瓣,露出一絲抗拒”畢竟她可不像陳執這般擁有恐怖的肉身,輕輕推了推情郎,她低聲說道︰“陳郎,修煉之途並非只有苦修一條路,何必僅僅糾結于這一個念頭。

陳執也知道自己索求有些過分,搖了搖頭,忽然想到了什麼,猛地抬起頭︰,“你剛剛說什麼?”

楚冰凌微微一愣,將之前的話重復了一遍,便見陳執整個人在一瞬間都僵住了,緊跟著,那雙眼中神光迸射!

“對了,我怎麼將那事情忘記了!”陳執一下撐起身子輕輕一躍便落在一旁,竟然不顧渾身**便盤膝修煉起來。

楚冰凌靜靜看著這一切,臉上忽然閃過。抹安詳在這弱肉強食的修仙界之中,或許這樣的男人才是值得依靠的吧……

她低下頭”看著自己身子上那瘋狂的痕跡,輕手輕腳地站了起來,一路拾起衣物,悄悄合上了房門,她並沒有注意到,正閉眼修煉的陳執,忽然微微睜開眼楮,眼中閃過一抹溫情和堅定,旋即,重新閉上眼楮。

“知道貧道為何要將這大念訣改為空靈決麼?大念大念,追求全知全能”就是所謂大乘?最終不過在天劫之下化為虛無空靈罷了,若非如此”佛宗何必另開一界,視為淨土?不過是無法脫規則龜縮一地罷了。”

陳執的腦海中”不由回想起當初那修士所說的話,當初他也沒多想,但經過楚冰凌無意中的提醒”他忽然明白過來了。

所謂空靈決,僅僅只是那返虛修士更改的名字罷了,而這套修煉神識的功法,原本名為大念訣!

而這功法的關鍵,便在“念”這一字之上!

在佛宗,所謂神識,往往被稱之為神念”不過陳執對佛宗並不熟悉,而根據留下功法的返虛修士所說,這念”應該是只追求全知全能,化身為佛的念頭。

不過陳執並沒有這念頭,在他的理解之中,所謂念,應該能夠有萬千解釋,比如情人之間的情念”離家之後的思念,敵人之間的仇念”不甘死亡之前的怨念,包括,對某種事物追求的執念!

而這這份執念”卻是陳執恰恰不缺的”不管是前世今生,他似乎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執著的人,甚至能夠用偏執來形容,正常人,又豈會端坐電腦前七天七夜不眠不休?正常之人,若是重生天武,黃級靈根,很可能已經放棄修仙,而他,卻走到了這一步,無數次生死之間的游走,無數在空無一人的空間之中苦修數十上百年,這一切”正因為他的偏執!

現在,他便要試著將這股偏執的念頭,用在大念訣之上!

識海之中,陳執仰頭望著摧殘如星空般的識海,目光,忽然變得無比瘋狂!

一瞬間,整個識海瘋狂轉動,摧殘的星河,一瞬間化作恐怖的黑洞!

“瘋子!”,黑霧空間之中”器靈驟然睜開眼楮,這異動,頓時驚動一旁恢復不久的小白,小白布滿地喊了幾聲”繼續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趴下,器靈摸了摸小白頭顱,目光,穿透空間”落在陳執的身上。

一瞬間,器靈都有一種想要立刻阻止陳執的沖動,因為陳執現在所做的的一切,簡直只能用駭人听聞來形容!

因為陳執幾乎是在毀滅自己的識海!

沒有一個修士敢這麼做,識海,對于任何生靈來說”都是最為神秘的部位,便是普通人類,也能夠擁有,只不過,這識海太過微弱,讓人根本感受不到。

也正因為這份神秘,修士對待自己的識海,一直都是小心翼翼”但器靈卻是清楚,識海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靈魂在化嬰之前,一直都儲存在識海之中,可以說識海是和人類的靈魂緊密相連,而破壞識海,等于就是在破壞靈魂的容器,輕則變成痴呆,重則形神俱滅!

陳執這樣做,莫不是想要形神俱滅麼?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