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四卷第三百四十二章通海漩渦

如此一來,自然也沒元嬰修士上前交易,最後由榮姓老者拿出幾件他和幾位師弟煉制的法寶交換了之後,便宣布交易會結束。

之後,陳執又在金丹拍賣會上逛了逛,倒是買到幾種點嬰丹所需求的靈藥,如此一來,加上他之前就有的靈藥,煉制點嬰丹所需的靈藥他也收集得差不多了,唯一剩下的,便是那婆娑草了。

“看來這通海漩渦開啟,我是必須去一次了。”陳執一路思索,便來到了熔岩城為他安排的住所。

交易會往往會舉辦三天,第一天作為主要交易,第二天則是一些商會的大型拍賣會,至于第三天,往往是金丹修士上擂台“切磋”,雖然陳執已經心滿意足,恨不得立刻回去開始煉制無光雷靈劍,但作為雲靈宗客卿大長老,第三天的活動是必須要坐鎮的。

畢竟擂台比斗,是最容易造成摩擦的,也是最容易引糾紛,而這時候,上台金丹修士身後宗門的力量就完全展現出來了。

不過相對這些,陳執對通海漩渦更感興趣,所以來到住所沒多久,他便前往了雲老怪的住所。

“你來了。”雲老怪抬起頭,看了一眼陳執,似乎早猜到陳執會來。

陳執也沒多說什麼,直接拿出兩瓶靈液遞給雲老怪。

雲老怪眼楮一亮,趕忙收起,嘿嘿一笑︰“真不知道你小子哪里搞來的靈液,這可是返虛境修士才能煉制的靈液,雖然一直盛傳四大級宗門已經有修士進階返虛,但耳听為虛,便是四大級宗門手中,也沒太多靈液。”

“我手中也沒多少了。”陳執淡然說道,也不理會雲老怪不信的神色,皺眉問道︰“老家伙,這通海漩渦到底是什麼?”

“你應該知道四塊大6島交匯處吧?”雲老怪倒了一杯靈酒,抬起頭問道,看陳執目光迷茫,他當即解釋道︰

“這片海域,位于瀚海界中央,非但存在著少量海妖族,又擁有大量妖獸,所以這片海域,也可以稱之為瀚海界最為危險的地方——而在這片海域的最中央,擁有一條長度接近一個大6島長的巨大海溝,名為死亡海溝,這海溝深達十萬丈,可以說就算返虛修士,也別想在一般時候進入這海溝之中,不過事情並非絕對。”

雲老怪面色微微變得凝重︰“每隔五十年或是一百年,這片海域,便會誕生一個巨大的漩渦,這漩渦沒人知道是如何形成,不過這漩渦實在太巨大了,幾乎將那片海域都包裹在內,而巨大的力量在漩渦的中心,帶出了一條直通海底的通道,這,便是通海漩渦!”

“嘶——”陳執倒吸一口冷氣!

原來這就是通海漩渦!

不過听雲老怪說起,陳執依舊有些不敢相信這是真實的,漩渦漩渦的確會帶起一股巨大離心力,將漩渦中央海面下壓或是形成一個中空的小型地帶,但若是說,這股力量竟然能夠直通海底,那麼,造成這漩渦的恐怖力量該有多麼巨大?多麼恐怖?!

簡直只能用駭人听聞來形容了!

雲老怪似乎清楚第一次听聞這事情的人都會這般,特意給了陳執消化這些話的時間,當看到陳執漸漸恢復過來,這才繼續開口說道︰“當初我和你說過,我們雲靈宗那位大修士前輩,曾在海底獲得一整座瀚海鑽晶吧,這便是在那通海漩渦之下獲得,也只有深達近十萬丈的海溝,才能夠形成如此巨大的鑽晶。”

“不過,這通海漩渦也是極為危險,先不說路途中很可能遇上一些恐怖如煉神級的妖獸,甚至連海妖族都會出手攔截,就算能夠抵達海底,並不代表能夠獲得寶貝了,畢竟這通海漩渦是何時出現沒人知道,不過史料中記載,早在十萬年前那場大戰之前,這里便已經存在,所以一些東西早就被人搜刮一空,就算這五十到一百年中生長出來,也沒我們的份,畢竟這通海漩渦,便是煉神修士都會參加,我們搶不過那些大宗門和級宗門修士,不過,這通海漩渦之中,擁有兩大上古遺跡——而這,也是我們這些修士真正的目標!”

“海溝古廟和地心洞府!”

雲老怪又灌了口酒,目光隱隱透露出一絲醉意,不過他並沒有逼出酒氣,而是保持著這般狀態說道︰“這兩處遺址,其中海溝古廟,並沒有修為限制,里面得的東西,大多都是金丹或是元嬰修士所需,所以此地煉神修士不會前往,煉神修士的真正目標,便是地心洞府。”

說到這地心洞府,雲老怪砸吧了一下嘴巴,晃了晃已經空了的酒瓶,抬頭說道︰“這可是真正的寶貝地方,這一次,老夫便準備前往此地,想必這次那傲寒鷹如此謹慎,便是準備前往此地了吧,畢竟想要獲得突破元嬰四重瓶頸之物,也只有此地了,嘿嘿,若是這次老夫葬身此地的話……”

說到最後,雲老怪聲音已經含糊不清,而他最後還是拿出一枚玉簡,正是當初答應陳執的海底漩渦資料,陳執拿過玉簡,想了想,還是再在桌上放了兩瓶靈液,這才轉身離去。

待陳執離開之後,雲老怪忽然抬頭,看著眼前兩瓶靈液,喜笑顏開︰“賺了!”

陳執在離開雲老怪屋子之後,卻是苦笑搖頭,他又豈會看不出雲老怪只是在裝可憐,不過雲老怪所言應該非虛,這老家伙好歹和他關系不錯,加上兩人之間隱隱相互制約的關系,想必雲老怪不會將這靈液之事泄露出去,陳執到也放心。

回到自己屋子,陳執卻立刻在屋子中布下陣法,將玉簡拿起細細觀看,半個時辰之後,他抬起頭,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又調出噬魂天書之中紫蘭冰魔的記憶看了看,現雲老怪所言廢墟,而且,他還從紫蘭冰魔記憶之中得到一些有用的訊息,畢竟這紫蘭冰魔,也在元嬰兩重之時下過一次通海漩渦,雖然只是在海溝古廟的外圍晃悠,但也得到不少好處。

而且,紫蘭冰魔的記憶之中,赫然還有另外一個訊息——這次玄青子和枯老魔本就準備連同紫蘭冰魔一起進入海溝古廟,據他們所知在海溝古廟之中擁有一處神秘之地,而這地方,據說很可能是海溝古廟中的靈田所在!

看到這,陳執瞳孔陡然一縮,心中暗暗猜測——莫非之前玄青子的那些試探……

正當陳執思索之時,忽然房門被敲響了,他微微皺眉,將噬魂天書和玉簡收好,這才伸手打開房門。

房門之外,站著一名築基修為的陌生修士,看穿著,似乎是控火宗修士。

“什麼事?”陳執微微皺眉。

“這位前輩,剛剛有人拜托我將這東西交給你一看。”這名弟子微笑地拿出一張符遞給陳執。

陳執目光一閃,不動聲色地接過符,而那弟子在看陳執收下之後,行了一禮便告辭離去。

在這築基弟子走後,陳執立刻關上房門,伸手輕輕一踫符,那符頓時化作一團白煙,旋即,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中傳出︰“貧道玄青子,冒昧打擾,有事需要道友相商,還望道友在三個時辰之後前往貧道寒舍一聚……”

“玄青子!”陳執若有所思笑了笑,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啊,只是他沒想到,玄青子竟然會選擇他這個敵人進行合作!

不過,若是那地方真是海溝古廟靈田所在之地,那麼那里,肯定擁有他這次的目標——婆娑草!

陳執摸了摸下巴,盤膝坐下,很快整個房間便寂靜下來。

這一入定,便是三個時辰,當外面嘈雜聲漸漸淡去,陳執睜開眼楮,推開房門,看了看周圍,化作一道黑影離開,在熔岩城中轉了轉,現沒人跟來,他這才朝著玄青子的屋子走去。

當陳執剛到閣樓外,里面便傳出了玄青子的聲音︰“道友果然守時,請進吧。”

話音剛落,閣樓大門緩緩打開,陳執冷冷一笑,心中暗道一聲“故弄玄虛”便沒有任何遲疑地走了進去。

這閣樓之中,卻是坐著玄青子和枯老魔二人,這二人看到陳執,當即起身相迎。

“陳道友,請坐。”玄青子微笑一引。

陳執冷笑一聲,卻是沒動,目光冰冷看著玄青子︰“道友這次找我來所謂何事,莫不是為之前道友暗中算計陳某一事道歉?”

听到和話,玄青子神情不變,倒是枯老魔神情陰霾起來,不過他很快想到陳執實力,咳嗽一聲偏過頭。

“道友說的想必是林道友的事情吧,若是此事,貧道願意道歉,畢竟,這事情也和貧道招呼道友來此地有關系。”玄青子微微一笑,竟然真的拱手致歉。

陳執雙眉一挑,面色漸漸緩和,不過心中卻是大為警惕,這玄青子不僅城府極深,而且此人,明顯是可以為了利益能放棄一切的人,這等人物,也是陳執不願意招惹的。

當然,伸手不打笑臉人,陳執當即面色僵硬地坐下,而玄青子更是親自盞茶,倒是給足了陳執面子。

陳執品了口靈茶,抬頭說道︰“道友應該可以說,這次讓陳某來這里所謂何事了吧?”

玄青子微微一笑,在一旁坐下,抿了口茶,這才抬起頭,目光灼灼地盯著陳執︰“說起來也巧,貧道手中,也擁有一份點嬰丹丹方,而在這丹方之中的其他材料倒是好弄,但其中一味名為婆娑草的靈草,整個瀚海界唯有一處地方有。”Ro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