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四卷第三百四十三章利誘

陳執低垂著眼瞼,瞳孔微微收縮,心中卻是不由贊嘆玄青子此人不僅城府極深,思維也是極其縝密——雖然不知道玄青子是何時想到讓他加入隊伍,但明顯是在這次交易會之前。

而為了拉攏他,玄青子不僅之前慫恿林淵試探他實力,當確認陳執實力之後,又敏銳在之前的交易會上現陳執想要之物,進而于此來利誘。

至于玄青子口口聲聲說他有一張丹方,陳執又豈會相信,他敢保證,這玄青子絕對是花了不小的代價從晴仙子口中得知了他目前缺的正是婆娑草,以及婆娑草的出處!

不過這點,陳執當然不會說破,抬起頭淡然說道︰“道友說的,是海溝古廟吧。”

“道友應該是听晴仙子說的吧,不錯,這次貧道找上道友,便是和這婆娑草有關,上次貧道在進入古廟之時,曾經無意間現一處藥園所在,而道友所需的婆娑草,恐怕整個古廟之中,也唯有此地存在的希望最大。”

玄青子微微一笑說道︰“原本老夫準備在這次通海漩渦開啟之時連同枯道友和冰魔道友一同前往此地,不過冰魔道友……”說到這,玄青子苦笑一聲。

“原來如此。”陳執一听,目光閃爍,做出心動之色,不過他並沒有急著答應,而是深深吸了口氣,冷淡說道︰“不過道友為何會找上陳某,要知道陳某和道友……”

“修仙界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不是麼?”玄青子淡然一笑,開門見山說道︰“而且陳道友雖然金丹修為,但肉身強大,若是貧道猜測不錯,道友那和化妖訣類似的功法,若是妖化之後,威力將會倍增,而在這古廟之中,充斥著大量恐怖傀儡,這些傀儡往往都是肉身極為強大,所以在這古廟之中,道友反倒比我們這些元嬰修士更能夠揮自身優勢。”

陳執點了點頭,便不再多言,低頭沉思,似乎猶豫不決。

玄青子也不急,自顧自地品著茶,一點沒有催促之意。

足足過了一炷香時間,當一旁枯老魔都忍不住布滿地皺眉之時,陳執這才抬起頭︰“好,不過,事後所得劃分,我必須佔據紫蘭冰魔這一份。”

听到這話,玄青子還沒表示,一旁枯老魔便一下蹦了起來,怒斥道︰“道友可別得寸進尺了!”

“哼!紫蘭冰魔就死在我手中,莫非道友以為,我這要求,很過分麼?”陳執抬起頭,雙眼一眯,一股恐怖氣勢四散開來,感覺到這股熟悉的氣息,枯老魔臉色微變,腦海中不由浮現出當初陳執抓著紫蘭冰魔尸身的一幕,不由心生怯意。

“好了,都別吵了。”玄青子拍了拍枯老魔肩膀說道,枯老魔有了台階,冷哼一聲便坐了下來。

看陳執同樣坐下,玄青子這才笑著說道︰“道友提的要求的確不過分,貧道答應了,當初貧道和紫蘭冰魔約定,所得一人三份,剩下的一份,則是歸功勞最大一人,道友覺得如何?”

“不錯,這劃分我很滿意。”陳執冷淡地點了點頭,在紫蘭冰魔的記憶之中,玄青子的確如此劃分,故而對此他也沒提出太多異議。

隨後,三人又商討了一下這次行動具體實施,陳執這才告辭離去。

陳執前腳剛走,枯老魔便直接怒哼一聲︰“玄青子,這可是和你所說的不一樣,若是將三份分給他……”

玄青子面無表情喝著茶,抬頭瞥了一眼枯老魔,不答反問道︰“枯道友,你認為你和他單打獨斗,會是誰贏?”

枯老魔笑容一滯,不滿道︰“可是他畢竟是我們的敵人。”

“只有永恆的利益,沒有永恆的敵人,而且枯道友,貧道必須要提醒你一點——能活著拿到好處,才是真正好處,若是你我二人去那靈田所在之地,把握不過五成,若是加上陳道友,貧道有七成把握能夠獲得,這筆賬,你應該清楚。”

枯老魔听後皺了皺眉,臉色陰晴不定,不過顯然他被玄青子說服了,不過看他眼中神情,似乎是在算計著什麼,緩步離開了玄青子的房間,他並沒有注意到,背後玄青子看他的目光中,一道殺意一閃即逝……

“這玄青子果真小心謹慎。”離開玄青子的住所,陳執看了看天色,若有所思地搖了搖頭。

雖然他幾次試圖從玄青子口中套出那靈田所在位置,但玄青子卻不動聲色化解了一切,半點口風都沒露。

不過這次,玄青子可謂是抓住了他的痛處,對于婆娑草,陳執是勢在必得。

當然,陳執之所以敢答應玄青子,也正是因為雲老怪那枚玉簡和紫蘭冰魔記憶中有關海溝古廟的事情,讓他清楚認識到自己的優勢所在,在那滿是禁制和機關傀儡的古廟之中,若是玄青子和枯老魔二人想要反悔,他完全有把握全身而退。

……

接下來兩日,陳執便隨著雲老怪一同行動,倒是白燕似乎和晴仙子關系不錯,兩人時常一同行動,隨著兩日一過,交易會也正是閉幕,不過在離開之前,陳執還特意找到了晴仙子,用一堆珍惜靈草靈藥,換取了幾枚能夠瞬間恢復肉身疲憊治療肉身傷勢的丹藥。

這些丹藥,自然是為了通海漩渦準備,原本他是準備偷偷用靈液來交換,不過在經過玄青子“提醒”之後,陳執卻是多了個心眼,當即放棄用靈液交換。

若是晴仙子知道這點,定會追悔莫及。

不過此時,陳執已經踏上了傳送陣,回到了雲靈宗的雙環島,而雲老怪則開始獎勵一些在這次交易會大放異彩的修士,對于這些事情,陳執也沒參合,直接來到了深海宮殿之中。

當陳執踏出傳送陣,現整個宮殿寂靜無聲,一股股狂暴的寒意充斥其間。

“不好!”陳執心中大驚,這股暴躁的寒意,分明是功法失控的體現,他當即沖入修煉靜室,一眼望去,便將楚冰凌身體周圍結出一層層冰霜,甚至連眉毛、頭都變成了一片雪白。

陳執幾步上前,無視了那刺骨的寒意,深深吸了口氣,緩慢運起一股神識靠近楚冰凌。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陳執額頭布滿了細密的汗珠,好在這一檢查,他現楚冰凌的情況只是修煉出現了岔子,並不是心魔入侵或是更加嚴重的情況,不由松了口氣。

陳執當即盤膝坐在楚冰凌身後,雙手貼在楚冰凌後背,緩緩輸入一股股純淨的靈力。

足足過了一刻鐘時間,一聲輕吟在密室中響起,楚冰凌眉毛動了動,周圍寒意忽然一收,心有余悸地睜開眼楮︰“還好陳郎你來的及時。”

陳執收回貼在楚冰凌後背的雙手,苦笑道︰“冰凌,修煉之道何必著急……”

楚冰凌苦笑搖頭,神情似乎有些低落,陳執心中憐惜,將楚冰凌攬入懷中,低聲說道︰“放心,你既然是我陳執的女人,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但我不想這樣。”楚冰凌輕輕地搖頭,抬起頭,目光堅定地說道︰“修煉之道,本就殘酷,我不可能一輩子都讓陳郎保護,很多東西,終歸要讓我自己面對。”

陳執盯著楚冰凌看了許久,沉吟了一會,苦笑道︰“的確,我終歸有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既然如此,這兩樣東西你先拿去。”

說著,陳執一撫儲物袋,從中取出“傲雪寒龍”和一枚玉盒,這玉盒之中,裝的正是當初那片地火冰蓮的蓮葉,其中一片陳執自己服下,剩下一片一直放在儲物袋中,或許是存放太久了,直到看到點嬰丹配方中地火冰蓮的蓮子這才想到這東西,現在看楚冰凌臉色蒼白的模樣,陳執不由地暗暗後悔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

正當陳執準備介紹兩樣東西之時,卻現楚冰凌直愣愣地看著傲雪寒龍,眼楮怎麼也挪不開了。

“怎麼了?”陳執下意識問道。

楚冰凌沒有回話,她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那柄滿是冰寒的傲雪寒龍,旋即,神奇的一幕生了,隨著楚冰凌那縴縴玉手拂過傲雪寒龍,原本劍身之上那股狂暴的氣息驟然平息下來,與此同時,劍身光華一閃,楚冰凌的手指忽然破開一道血口,鮮血灑落,邊听傲雪寒龍忽然出一聲暢快的輕吟,直接化作一枚三寸來長的迷你小劍落在了楚冰凌的手中。

“這是……”楚冰凌抬起頭,目光中充斥著茫然。

“這柄劍名為傲雪寒龍,這次交易會上我用一件不太喜歡的法寶交換得來,並沒有被煉化過,現在看來,這柄劍和你真是相得益彰。”陳執摸著楚冰凌的絲,嘴角微微翹起︰“看來此劍,已經迫不及待地認你為主了。”

看楚冰凌似乎隱隱透露拒絕之意,陳執趕忙佯裝生氣,直到楚冰凌收下傲雪寒龍,這才笑著打開玉盒,將地火冰蓮交給楚冰凌,或許是因為想通了,這次楚冰凌並未拒絕,而是紅著臉接過這片地火冰蓮蓮葉,眼中光芒閃爍,似乎隱隱下定了某種決心一般。

待楚冰凌服下地火冰蓮蓮葉緩緩吸收,陳執這才悄然起身,緩步走出密室。Ro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