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四卷第三百五十一章幻陣和藥園

此時,玄青子和枯老魔二人剛剛解決了各自的對手元神傀儡,正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去取里面道源。

卻不想陳執緩緩從一旁通道中走出,分明是掐準了時間,枯老魔笑容頓時一滯,再一看陳執身上那傷勢,下意識問了一句︰“力神傀儡呢?”

不過剛問完他便反應過來,嘴角微微抽搐,帶起一絲虛偽笑容︰“老夫現在總算明白玄青子道兄為何會讓陳道友前來了。”

陳執同樣皮笑肉不笑地回了一通虛偽的話,兩人之間頓時其樂融融,而礙于之前約定,玄青子自願將他擊殺的元神傀儡所得道源讓出,到是頗有領頭者的氣度,當然,下一次獲得道源自然就歸玄青子所有了。

不過玄青子和枯老魔雖然對陳執竟然能一對一戰勝力神傀儡極為驚訝,但對那力神傀儡所得都只字不提,畢竟那金屬棒已經歸陳執了,而擊殺力神傀儡之後那些碎石……

這通海漩渦開啟不知道多少年了,也有不少修士將那力神傀儡碎石帶回去研究過,甚至包括煉神修士,都沒有任何收獲,他們當然想不到陳執還擁有一個見識無比廣博的器靈。

對此,陳執只是淡淡一笑,也不多做解釋,如此更好,按照玄青子所說,那藥園周圍也有兩頭力神傀儡,他到時候不介意將那兩頭力神傀儡所得岩石碎片據為己有,悶聲大財。

便是這般一路前行,又踫到了一頭元神傀儡,解決之後所得道源自然歸玄青子,接下來又遇見幾處禁制,不過相對于之前那力神傀儡已經不算什麼了,一路上也算是有驚無險。

數個時辰之後,三人來到了一座充斥著綠意的大廳面前。

這大廳幾乎一眼望不到邊際,而在大廳之中遍布各種植物,高大的原始樹木郁郁蔥蔥,根須和枝葉交織,匯成一片龐大的樹網,而在樹網周圍又有著不少低矮灌木充斥其中,林間不時有鳥獸蟲魚肆意奔跑、翱翔、游蕩,甚至在陳執等人來到大廳入口之時,一頭巴掌大的小獸更是抬起頭朝這邊觀望,靈動的大眼楮一轉,旋即跑了開來。

而最吸引陳執三人目光的,無疑是那樹木之間隱藏著的一株株散著濃郁的靈氣的草藥,其中更是不乏一些元嬰級草藥,讓人為之瘋狂。

“這就是藥園……”枯老魔看著眼前的一切,下意識用神識一掃,當得到這一切都是真實之後,眼中頓時充斥著貪婪之色,下意識就想沖上前去。

“別去!”玄青子一聲厲喝,再一看枯老魔,現這老家伙竟然加快腳步,不由冷哼一聲,張嘴吐出那玉如意,一道道清靈之氣所化絲線頓時纏上了枯老魔。

“玄青子你要做什麼?”枯老魔眼中戾氣一閃,右手一抓,一股股黑氣彌漫在他右手手掌之上。

看著劍拔弩張的兩人,陳執卻是不為所動,自顧自站在一旁,神識掃向面前的大廳,微微露出一絲詫異之色。趁著兩人不注意,他額前忽然微微裂開一條縫,正是五瞳眼。

五瞳眼上一絲光芒一閃,旋即閉合了起來,而此時,陳執卻是確定了玄青子之所以攔截枯老魔的原因。

“玄青子,莫非你要破壞約定麼?”此時,枯老魔已經被那麼多的珍惜靈草帶來的喜悅沖昏了頭腦,再加上那大廳中之物在他神識一掃之下根本沒現任何禁制和虛假的痕跡,自然想要搶在前面。

“哼!枯老魔,你自己想死貧道不會攔著,但你這樣沖進去會害了貧道和陳道友!”玄青子冷哼一聲,卻是率先收起玉如意,冷聲說道。

枯老魔微微一愣︰“什麼意思?”

玄青子沒說什麼,而是輕輕一伸手,又是放出兩條飛魚,這兩條飛魚徑直鑽入大廳,不過詭異的是,就像是平常一樣,不時在林間穿梭飛行,不過很快,枯老魔的瞳孔陡然一縮,因為他視線之中,一條飛魚剛剛鑽入一片樹林便消失不見,不管他神識如何探查,都無法現其蹤影。

沒過一會,另外一條飛魚也是消失不見!

“這是……”枯老魔遲疑了一會,有些不確定地回頭。

“上古幻陣!”玄青子淡淡吐出四個字,又偏頭看了一眼陳執︰“陳道友想必已經現了吧?”

陳執淡淡一笑,不動聲色道︰“陳某雖對陣法略有涉及,不過卻只是察覺到一些不對勁而已,到是沒看出什麼具體東西來,還望玄青子道友指教。”

“陳道友能看出這點已經不錯了,貧道上次來這里的時候,是和黑海苦島的那兩個老家伙一同前來,當初那兩個老家伙一看到里面之物,到也像是枯道友一般用神識掃過,不過在沒現什麼之後便急匆匆地沖了進去,而貧道只是天生謹慎,等待了一會,卻沒想到便是這等待了一小會,便救了貧道性命,而黑海苦島那兩個老家伙卻再也沒見過了。”

“黑海苦島的黑海雙煞?”枯老魔驚呼一聲。

“不錯。”玄青子點了點頭,面無表情看了一眼枯老魔,眼中閃過一抹說不清道不明的神色。

似乎自知理虧,枯老魔低著頭並沒說什麼。

“哦,既然如此,上次玄青子道友又是如何通過此地?”陳執點頭問道。

“貧道之前曾在某部典籍之中看過類似陣法,確認之後便摸索出了通過此地的辦法,所以兩位道友只需跟在貧道身後就好了,不過切記別離開貧道身旁二丈距離,因為如此距離便會徹底迷失,看不清前方,也會被困在陣中。”

玄青子說著,又頗有深意提醒一句︰“當然,陣中除了一條安全之路以外,遍布大量禁制,一些禁制威力之大,便是陳道友的肉身都不一定遭得住,所以二位道友還是別打其他主意為妙。”

看出玄青子臉上凝重,枯老魔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而陳執亦是說道︰“如此,就麻煩玄青子道友了。”

玄青子點了點頭,當即跨步邁入大廳之中,而枯老魔緊隨其後,陳執等了一會,這才跟上,進入大廳之後,陳執甚至有感覺自己進入了一片原始森林之中,周圍充斥著勃勃生機,一些花鳥蟲魚甚至在其身邊飛行,當听到他肩膀上的時候,甚至能夠察覺到肩膀上增加的觸感,更別說腳下那些灌木和一些帶著釘刺荊棘了。

“好神奇的幻陣!”陳執目光一閃,抬頭朝前看了一眼,現玄青子站在原地一動不動,而他手中,則是捧著一塊奇特圓盤,正是他之前所說探測禁制的陣盤。

看到陳執跟上,玄青子這才微微點頭,朝著陣盤輸入一股靈力,過了一會,他終于朝前邁了一小步。

而陳執和枯老魔自然牢牢跟隨,兩人都是面無表情,但相同的是,目光都牢牢鎖定住前方玄青子,深怕這老家伙有何異動,畢竟現在一切的主導權都在玄青子身上。

不過好在,一路上玄青子並沒有耍什麼花招,而是老老實實地引路,大約走了兩個時辰,面前的叢林忽然變得稀疏起來,而與此同時,走在最前方的玄青子忽然消失不見。

枯老魔嚇了一跳,正準備說話,忽然听前方傳來玄青子聲音︰“出來吧,出幻陣了。”

隨著這身影,前方忽然伸出一只手臂出來,由于前面是一片低矮灌木,這手臂仿佛是從灌木上長出來一般,陳執和枯老魔目光一閃,當即朝前走去,很快,兩人便走出這幻陣,印入眼簾,卻是一條牆壁上滿是獨特圖騰的七彩甬道。

“七彩石!”看著這些甬道,枯老魔狠狠吞了口唾沫,不過他一看玄青子眼中並沒任何異色,當即反應過來這些通道牆壁肯定是無法拆下。

陳執亦是看向甬道周圍,不過正當他試圖用神識掃過的時候,現神識一接觸周圍甬道立刻消失不見,仿佛被吸收了一般,不由大驚失色,再一看枯老魔,現他臉色也有些不好看。

倒是玄青子似乎早有預料,淡淡一笑道︰“當初老夫來的時候,也曾試圖取下這些七彩石,畢竟這可是煉制海底洞府的不錯材料,非但能夠掩蓋靈力波動和神識波動,還能吸收靈力,不過這些七彩石和前殿那些東西一樣,根本無法取下,至于這些圖騰……”

玄青子苦笑道︰“竟然擁有吸收神識的功效,等于是廢去我們探查的手段,不過好在藥園離此地很近了。”

接下來,玄青子又介紹了一些要注意的東西,便沿著甬道朝前走去,陳執則是回頭看了一眼身後幻陣,目光一閃,便跟上了玄青子的腳步。

雖然不清楚身後幻陣到底是什麼上古幻陣,但不管是玄青子還是枯老魔二人都不知道,陳執的五瞳眼能夠完全看破一切虛幻,甚至包括這幻陣中的另外一條路,而這條路似乎正是通向大殿深處!

……

三人沿著甬道行走了大約一天時間,而當三人走出甬道口的時候,面前大廳之中赫然是一處廣闊的庭院,庭院之中亭台樓閣一應俱全,上面分別掛著一塊塊牌匾,分別用古文寫著“光芒寶殿”、“經文閣”、“寶光殿”、“廂房”,而就在庭院最深處,卻是一處用古樹根須編織而成的高大圍牆,這圍牆之上,赫然刻著“藥園”二字!

雖然相隔很遠,但陳執還是能聞到那藥園之中傳來的濃郁靈藥芬芳,不過當他朝著藥園入口看去的時候,目光頓時一滯。

只見此處,卻是杵著兩尊如同門神一般的巨大石像,這兩尊石像足足五六丈高大,右邊一尊石像手持一柄岩石大斧,而左邊一尊,這是持著一桿降魔杵,怒目圓瞪,直視前方!

雖然兩尊石像並沒有任何行動的跡象,但陳執還是從石像身上感覺到一股極為熟悉的危機感,顯然,這兩尊石像便是玄青子口中兩尊守護藥園的力神傀儡!Ro!~!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