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第三百六十四章 逃脫


陳執說道這,便頓住了,其實,原本若是他來踩那禁制,把握更大,但陳執不敢完全相信玄青子,畢竟略有差池,他就可能葬身此地!

而且,就算玄青子沒別的想法,若是陰岐老魔反應夠快,在察覺到不對勁的一瞬間動詛咒,這風險,陳執可不敢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險!

玄青子沉默了”他低著頭”眼中閃爍著掙扎之色。

陳執瞥了他一眼,便繼續一言不低著頭,裝作在研究著磚塊上的圖騰。

這一切,都在陳執的計劃之中,看到這通道之后,陳執便確定了此地便是那殘破玉簡之中記載的地方,而陰岐老魔的反應,也讓他確信,這老魔手中擁有的”正是另外半塊玉簡,只可惜,陰岐老魔并不知道,這玉簡的后半塊竟然在他的手中。

而從這一刻開始,陳執便已經確定了此地便是逃脫三名元嬰五重大修士魔掌最好的地方,因為在殘破玉簡之中,后面的道路陳執極為了解,也清楚若是下面幾個關卡”他根本無法通過,不過這陰岐老魔三人的目標應該并非是殘破玉簡記載擁有佛光的地方,而剩下幾處地方”無不是極為危險之地,陳執在逃離之后只需去探索玉簡中記載著佛光之處就好了。

不過若是就這樣開啟通道,陳執也無法逃離,畢竟修士到達金丹之后”幾乎過目不忘,而他在前面開路,宿佰殷三人只需按照他的路追來,陳執逃跑的機會就被斷絕了。

所以,一切的關鍵,都在這最后的五塊磚之上。

按照殘破玉簡中的記載,這五塊磚之中印著渾身燃燒著火焰的怒目金剛圖騰,是傳說中的上古禁制火海之禁”若是能觸這火海之禁,整個通道將充斥著地心白焰,威力幾乎等同于煉神修士的嬰火”不過這火焰觸較慢,若是能夠在踏上禁制的第一時間出手將玄青子踢飛”兩人都有機會逃離,隨后的陰岐老魔三人”哪怕想通過這地心白炎”也需要一定的時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宿佰殷三人的臉上,不由露出了狐疑和不耐之色。

“快做決定,是生還是繼續當傀儡,都在你一念之間!”,陳執目光微寒”冷聲傳音道。

而似乎是為了配合陳執,這時候陰岐老魔忽然陰測測說道:“陳道友”怎么還沒好?”

聽到這聲音,玄青子渾身一顫,眼中猶豫和掙扎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堅定和絕然。

“陳道友,貧道這條命,就交給你了!”玄青子傳音說道,話音未落,他便踏出一步,踩在第三塊的磚頭之上。

當玄青子踏上這塊方磚之后腳下,頓時冒出一道白色火舌,隨著火舌的出現”整個通道的溫度驟然暴漲!

“就是現在!”,陳執已經可以聽到通道口幾人的驚呼,甚至可以聽到陰岐老魔念咒的聲音,但就在這一瞬間”陳執忽然飛起一腳,狠狠踹在玄青子的屁股之上”直接將他踢出通道。

而就在玄青子被踢飛的一瞬間,那方磚之上的怒目金剛圖騰眼睛驟然亮了起來,緊接著,他周身火焰忽然變成了恐怖的慘白之色,旋即,瘋狂涌出!

“龍化!”陳執口中一聲輕吟”脊椎一陣抖動,身上出現一抹抹黑金鱗片,這些鱗片光澤明亮,那乳白色的火焰在靠近陳執衣服的一瞬間,他渾身衣物頓時燃燒殆盡,不過這時候,陳執已經完成了龍化,一步蹋在了第四塊方磚之上。

這一切,全部都是在一瞬之間生,在通道口修士的眼中,當玄青子踏上第四塊磚之時,禁制的光芒忽然大亮。

“禁制!”

“不好,失手了!”,白老者等人下意識驚呼出聲,他們還以為陳執最后劃斷失誤。

但宿佰殷三人卻不這么認為,因為之前每次玄青子邁出腳步之前,陳執都會喊出一聲”告訴玄青子應該蹋在哪塊磚上,但這次,玄青子竟然自顧自的前行。

這一切,是玄青子自作主張想以此擺脫陰岐老魔的詛咒?還是說都是計劃,好的?

不過,這個想法剛剛出現”他們便看到陳執高高躍起,一腳踹在玄青子的身上將他踢出通道,而與此同時,陳執身上的衣物上忽然出現了一道恐怖的白炎”一瞬間便將陳執衣物焚燒殆盡”但”想象中陳執死亡的畫面沒有出現,在衣物焚盡之后,陳執竟然變成了半人半妖的形態!

這時候,三人若是再不明白,也就根本不配幫為元嬰五重大修士了。

“該死!”陰岐老魔出一聲尖嘯,猛地沖入通道,他的雙手之上多出兩團恐怖的黑色光團,里面隱隱有猙獰的人面涌動,緊隨其后的宿佰殷、蜈蚣法王亦是渾身靈力鼓動,仿佛下一刻,恐怖的殺招就要脫手而出。

這一刻,時間卻恍若減緩了無數倍,陳執那半人半妖的身軀在空中緩緩降落,蹋在了第四塊方磚之上,旋即回頭望了一眼陰岐老魔三人。

三名大修士分明都看到陳執嘴角一閃而逝的譏諷之色,旋即,陳執一步踏出”就見他身形忽然一陣扭曲。

“不好,是錯位的空間!”陰岐老魔目光一滯,這才想起剛剛那玄青子也是如此消失不見,只是他們的目光都匯聚在陳執身上,竟然忘記了這一茬。

說著”陰岐老魔便忽然加。

“等等!”,宿佰殷冷聲說道,目光,卻牢牢鎖定住那一抹恐怖的白色火焰。

在踏入通道之后,宿佰殷便已經注意到了那一蓬尖焰,而短短一瞬間,火焰竟然直接將出口附近地二十多塊地磚完全覆蓋,形成了一道乳白色的火墻!

“地心白炎!”,宿佰殷驚呼出聲,作為元嬰五重大修士,他們當然清楚地心白炎到底是什么,可以說這恐怖的地心之火,甚至媲美煉神修士的嬰火!

陰岐老魔度一滯,蹋在一塊陳執之前走過的安全地磚之上,雙眼微微瞇起:“怎么辦?這白炎還是不停擴展”若是繼續擴張下去”整條通道都會充斥著白色火焰!”

“只能拼了!”,宿佰殷咬牙切齒說道,他現在已經對陳執恨得要死了,別說是他,便是陰岐老魔和蜈蚣法王二人,也恨不得活活吞了陳執!

不過這時候,宿佰殷還算冷靜,回頭冷喝一聲:“你們就留在那!”畢竟這地心白炎或許他們三人還能抵擋”但七星殿和魔佛殿的修士根本無法抗衡,而且留在這通道,若是陳執能逃出他們的手掌心,也不可能永遠不離開這古廟!

而此時,蜈蚣法王也同樣呵斥了一聲,三名大修士并肩站在一起,顯然準備聯手沖過這地心白炎了。

正當此時,陰岐老魔忽然眉角一跳,惡狠狠說道:“該死,老夫的盅蟲被毀滅了!”

該死的小子,以為他能夠逃脫老朽的手掌心么?”,陰岐老魔猙獰的臉上忽然露出一抹森然笑容,忽然雙手掐起一道道法訣,喉間,出恍若地府深淵傳來的嘶吼:“只要你還在這古廟之中,老夫就能夠通過媒介來找到你,死吧,小子!”

通道盡頭的大廳之中,陳執趴在地上劇烈地喘息著,他渾身,身上還帶著一些燒焦的痕跡,顯然剛剛的地心白炎對他造成了一定的傷害,他抬頭看了一眼身旁雙腿焦黑,渾身抽搐的玄青子,皺眉搖了搖頭。

看來他的擔心是正確的,剛剛若是由他來踩那第三塊磚的話,恐怕玄青子已經被陰岐老魔的詛咒所控制,到時候別說將他踹出禁制”便是能不能正常行動都不好說。

“玄道友?”陳執搖搖晃晃站起身,吞下了一枚健骨培元丹,很快,他身上被地心白炎燒出的傷痕漸漸消失”走到玄青子面前一看”忽然覺玄青子臉上一片漆黑,肩膀之上更是有兩團東西緩緩鼓動。

陳執瞳孔陡然一縮,雙手一搓,驟然多出兩道金色的雷羌,正是陽罡天雷”兩道雷光一出現,便化作兩條電蛇掃向玄青子雙肩。

“啊!”

玄青子一聲慘叫,而兩聲蟲子的凄厲慘嚎也同時響起,就見玄青子肩膀一顫,兩條肥碩的金斑蟲子忽然爬了出來,目光兇狠瞪著陳執,八足一蹬,便朝著陳執撲了過來。

“雕蟲小技!”,陳執冷哼”既然清楚這陽罡天雷對金斑盅蟲有效,他倒是不介意將這兩頭盅蟲擊殺,當即一搓手,一道金色雷云在他面前形成。

“神滅斬!”

陳執一聲厲喝,手中雷云接連射出兩道金色天雷,只聽“啪”,“啪”,兩聲恐怖聲響,兩條盅蟲頓時化為青煙。

“看來這盅蟲雖然連元嬰修士都能克制”但防御卻是很差。”陳執雙眼微微瞇起,他現雖然盅蟲被消滅,但玄青子依舊沒有任何醒來的跡象”似乎是被陰岐老魔詛咒重傷的心神。

正當他準備一不做二不休釋放陽罡天雷看看能不能克制玄青子身上那詛咒之時,忽然臉色一變,懷中忽然一陣劇痛。

緊接著,一枚漆黑的哨子忽然從中飛出,這哨子中出一連串陰森恐怖的笑聲。

“陰岐老魔!”,陳執瞳孔陡然一縮!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