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三百七十二章 煉神相邀
陳執仰天長嘯一聲,旋即彎下腰年夜口地喘氣著,眼中還帶著心有餘悸之色。

起來,他這一路上也是極為凶險,在他離開海溝古廟之後,周圍漩渦已經縮到了極點,而這一路上漩渦也是越來越,若不是他擁有速度奇快的絕影匕首,一路上更是拼了老命激發靈力,還為此灌了三瓶靈液,很可能就要栽在海底了。

而就算如此,他在達到離海面千丈左右距離的時候,竟然遇見了一頭闖入漩渦的八級妖獸,好在這裡的海水壓力陳執已經能夠承受,憑著化龍和絕影匕首,將這頭八級妖獸擊殺。

陳執回頭看了一眼手中提著的長鬚妖獸,正準備將妖獸收起來,忽然覺察到了什麼,微微抬起頭。

這一看,陳執馬上傻眼了,他衝上來的位置正好是在通海漩渦消失的海面之上,而此時,他上方東南西北四個位置,則是漂浮著四年夜超等宗門的修士,他所處的位置,正好是在四年夜宗門的最中央。

「該死!」陳執被這麼多修士同時盯著,頭皮馬上一陣陣發麻,不過他目光在四年夜超等宗門陣營之中一轉,卻是發現非論是雷靈宗那霸氣無邊的夔牛傀儡車,還是其他三宗的煉神修士都不見了蹤影,而看這些修士臉上的笑容,這四宗煉神也不成能失事,想必是先行回去了。

而四年夜宗門修士只是淡淡看了陳執一眼,雖然驚奇陳執修煉的功法,但卻沒怎麼理會,各自在各自宗門領頭者的率領下召喚出遁光分頭離去。

看到這一幕,陳執不由鬆了口氣,收起那妖獸屍身,正準備轉身離去,忽然一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這位,可否就是云靈宗的陳友?」

陳執回頭,卻見一名儒雅中央男子駕著遁光朝他飛了過來,這中年男子一頭藍色長發,髮絲之上不時閃過一道道電光。陳執記得這人正是雷靈宗的元嬰五重年夜修士昆陽子,目光一閃,立即停下遁光。

「前輩有何叮嚀。」雖然心中對昆陽子來意猜了個不離十,但陳執還是故作姿態行了一禮。

昆陽子同樣回了一禮,卻是沒有話,上下打量著陳執半龍化的身軀,過了半響,昆陽子這才笑著道:「沒想到陳道友竟然還修煉了化妖訣之類的功法,不過道友這柄匕首,若是貧道猜的不錯的話,應該是無光雷靈劍吧?」

陳執神情一動,微笑道:「不錯。」

「哦?」昆陽子似乎沒想到陳執竟然如此年夜方的認可,立即拋卻了那些試探,面色微沉道:「這麼來,道友是偷學了我雷靈宗至高功法陰陽天雷訣了?」

「偷學卻是沒有,不過在下簡直和雷靈宗有一定的淵源。」陳執不驕不躁道。

昆陽子聽後微微頷首,竟然沒有繼續深究,而是淡然道:「其實貧道這次找道友,倒不是來興師問罪,而是雷震師叔在離開之前曾傳話與貧道,若是見到,帶上一句話。」

「晚輩洗耳恭聽。」陳執目光一閃,恭敬垂頭。

昆陽子似乎對陳執態度極為滿意,立即道:「師叔讓在一個月之內去一趟雷靈宗,至於具體原因,道友見到師叔之後,自然會告知。」

陳執愣了愣,臉上不由地露出一絲猶豫。

昆陽子微微皺眉,面露不愉之色,究竟結果雷震真人可是親自邀請陳執,在他看來,這可是陳執的福氣,但陳執卻露出這般神情,簡直有些不識抬舉了。

「怎麼,陳道友有什麼未便?」

陳執恭敬回道:「能獲得雷震真人的傳喚,那是晚輩的榮幸……不過,在下經過這次海溝古廟,隱隱感覺到突破在即,若是前去雷靈宗的話……」

昆陽子微微一愣,若是其他藉口,他不定就就地翻臉了,不過陳執所言非虛,以昆陽子的眼力,固然能夠看出陳執靈力有些不穩定,分明是達到巔峰即將突破的徵兆。並且當初雷震真人提起陳執之時和顏悅色,昆陽子到也不清楚這老祖心裡是什麼想法。

陳執一看昆陽子神情,立即懇切道:「前輩應該清楚,這等感悟,可遇不成求,所以還請前輩帶話給雷震真人,晚輩突破之後,定會親上雷靈宗負荊請罪,還望真人見諒。」

陳執這話的極為得體,昆陽子到也欠好多什麼,深深看了陳執一眼:「簡直,這等機遇簡直可遇不成求,安心吧,話貧道會帶到,不過道友請記得,到時候可要前往雷靈宗一趟。」

「那是固然,晚輩的同門,現在恐怕還在雷靈宗做客。」陳執笑著道。

「嗯?同門?」昆陽子不由露出迷惑之色。

「晚輩其實是來自天武合歡宗,只是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天武,能在瀚海獲得同門的消息,若不是這通海漩渦對晚輩是一個不錯的機遇,不定晚輩早就前往雷靈宗了。」陳執抬起頭,含笑道。

「原來如此!」昆陽子目光一閃,立即頷首:「好吧,那麼貧道就不打攪陳道友和幾位道友了。」昆陽子著,看了一眼朝這邊飛來的云老怪幾人,朝著控火宗榮姓老者點了頷首,便化作一道遁光追上了雷靈宗的步隊。

「恭送前輩!」陳執再次行了一禮,待昆陽子離開,他這才抬起頭,面露苦笑之色。

他簡直會前往雷靈宗,不過他可不會傻到現在就去,至少要比及進階元嬰,到時候,他前往雷靈宗也能夠憑藉實力獲得更多的籌馬。

固然,那突破的徵召也不是陳執刻意偽造,究竟結果在前往通海漩渦之前,他便已經達到了金丹五重巔峰,而在古廟之中,經歷了數次生死搏殺,甚至看到一位返虛修士出手,只要不是太笨的修士,城市有所感悟——而這也成了陳執搪塞的最佳藉口。

「哈哈哈,陳老弟,沒事就好!」云老怪此時也飛到陳執身旁,舉起那手掌便一巴掌拍了下來,陳執趕忙收去龍化之身,笑著道:「怎麼,云老哥還不信任我麼?」

云老怪苦笑搖頭:「哼,這可不是信任不信任的問題,這通海漩渦若是關閉,就算煉神修士可都出不來,唉,老夫都和了幾遍了,讓記得時間提前出來,非得弄得這般千鈞一髮麼?」

這話中的真誠和關心,陳執固然聽得出,心中不由一暖,懇切道:「讓老哥擔憂了。」

「哼,可不是老夫擔憂,老弟若是不回去,冰凌丫頭可就要守寡嘍。」

兩人聊了幾句,陳執又和榮姓老者等人見禮,雖然這些人似乎有些驚訝剛剛昆陽子和陳執談論了什麼,不過一想到當初便傳言這陳執和雷靈宗有很深淵源,也識趣沒有多問。

眾人寒暄過後,便駕馭著遁光跟上了雷靈宗步隊,朝著雷靈島飛去。

……

幾日之後,雙環島之上忽然閃過一道光芒,云老怪和陳執同時呈現在傳送陣之上。

一離開傳送陣,云老怪便迫不及待地傳音問了句:「老弟,那雷靈宗……」

陳執不由微笑地搖了搖頭,看云老怪那模樣,似乎憋了很久。

「老哥只需知道,我和雷靈宗有很深淵源即是了。」陳執頗有深意笑了笑,忽然面色一整:「不過有件事情,是現在老哥最需要考慮的了。」

「嗯?什麼事?」云老怪愣了愣。

陳執輕嘆一聲,立即將玄青子之事了出來,當初玄青子死前讓他輔佐照顧海一門,等於就是將海一門託付給云靈宗了,只是想讓陳執這個在云老怪身邊很有話語權之人從中調劑。

究竟結果玄青子作為海一門的主心骨,他一死,海一門的衰弱也是不成否認的事實,僅僅只靠兩名元嬰一重修士支撐,早晚會被其他宗門吞併,而如果陳執能活下來,自然就欠了他一個恩典,到時候海一門就算被云靈宗吞併,至少不會淪落到僕宗境界。可以這老鬼連死前,都還在謀划算計一切。

云老怪聽完陳執所,不由地緘默了,正當陳執以為這老怪還心存芥蒂之時,卻聽云老怪忽然一聲狂笑。

「哈哈哈,賺了,賺年夜發了!哈哈,這次通海漩渦,不但我們兩個活著出來,老夫若是能憑藉那丹藥衝擊元嬰五重,加上吞併了海一門勢力,不定百年之後,我們云靈宗能夠擠進前十成為年夜宗門之一!」

云老怪忽然豪氣萬千一拍陳執,年夜聲道:「走!還回什麼宗門,去海一門!」

著,不等陳執拒絕,便直接激發了傳送陣,徑直來到了熔岩島,又通過熔岩島傳送陣前往了海一門所在島嶼。

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了,玄青子身為海一門的主心骨,本命魂牌自然留著,所以海一門早早就接到了消息,此時高層已經亂作一團,而陳執和云老怪帶著玄青子的信物來了之後,海一門高層那兩名元嬰也心知被吞其實不成避免,更何況,玄青子似乎早準備了後路,故意留下話,所以云靈宗接收海一門也是極為順暢。

固然,有關這些事情,自然是云老怪親自措置,陳執在年夜致訴完玄青子事情之後,便徑直踏著改造後的傳送陣回到了南環島,回到了那海底宮殿之中。

此時,宮殿修煉靜室的年夜門還關著,似乎楚冰凌的閉關並未結束,陳執也沒打攪,直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迫不及待地將這次海溝古廟的收穫拿了出來。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