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三百七十八章 苦海、渡船、辭行
其實對陳執來說,白燕所說的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不管是四大宗門的佈局,還是接下來那場會議之上擬定的計劃每個宗門各自派出元嬰修士作為使者馳援鬼蜮進攻或者準備進攻的小千世界,說好聽是支援,但說難聽點,就是利用這些小干世界的一切力量,來小號鬼蜮和妖族的實力,並且儘可能的拖延時間。

這一切或許讓出生天武的楚冰凌和千念生感到難以接受和氣憤,但修仙界就是如此,宗門為了自身安危,修士為了生存,甚至在瀚海界修士的眼中,為了儘可能地保存瀚海界,其他小千世界的一切都是可以犧牲的。

或許這一切的背後,甚至還有大千世界三大勢力的影子。

但就算這樣又如何,對陳執來說,這一切都在他的頑料之中,而且,這些事情,天山劍神和合歡老魔這兩個老狐狸會不知道麼?

這兩個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傢伙,對於修仙界的弱肉強貪和勢利,看得比他更加深刻。

陳執和白燕的一番詳談,持續了整整一天時間,在瞭解了最近瀚海界和妖族、鬼蜮的具體情報之後,陳執便向白燕提出了辭行。

既然修為已經達到元嬰,他也沒有留下的必要了,不過他倒是提出了一個*為誘人的提議:由他來代表云靈宗成為前往天武修仙界的使者。

要知道天武已經成為妖族和鬼蜮的主要進攻點,可以說是最危險的一個小千世界,所以哪怕瀚海各大宗門都不願意派出修士前往此界,這時候云靈宗主動提出,不但能夠獲得四大超級宗門的獎勵,同時云老怪若是衝擊元嬰五重成功,野心勃勃的他定不願意屈居十大宗門之下,而若是因為此事得到四大超級宗門的讚賞,對云老怪來說無疑是一個極大的誘惑。

而對於陳執來說,他本來就要回天武修仙界」而他這次前往雷靈宗面見雷震真人,其中一點便是要借此提出讓他作為雷靈宗的使者前往天武修仙界,到時候,完全可以以云靈宗來提升自身籌碼」所以,這個提議對他,對云靈宗,都可以說是雙贏。

或許唯一不滿意的,只有對陳執已經暗生情愫的白燕了,但她雖然負責掌管云靈宗的事宜,但真正的主事人卻是云老怪,而云老怪雖然閉關衝擊元嬰五重」但白燕想必有什麼辦法能夠聯繫到云老怪。

「陳某準備明早出發前往雷靈宗,白燕仙子,告辭。」

陳執說完」便帶著楚冰凌和一臉不爽的千念生走向迎賓閣,他們的身後,白燕仙子神情複雜站了許久,待陳執三人走進迎賓閣,這才幽幽嘆了口氣,轉身回到主殿之中。

她剛走進主殿坐下,一個聲音便在耳邊響起:「不愧是陳老弟,對局勢看的極為透徹。」

白燕低聲道:「宗主……」

「唉」丫頭,你是老夫看著長大的,你的想法老夫很清楚,不過人各有志,他的提議」老夫無法拒絕。」云老怪的聲音再次響起。

白燕目光一閃,忽然起身,低聲說道:「宗主是害怕他潛力提升太快威脅您………

「放肆!」

白燕話還沒說完,云老怪便厲喝一聲,白燕嬌軀一顫,低下頭,緊抿著嘴唇。

「唉……」云老怪發出一聲嘆息,搖頭說道:「老夫的確有野心,但老夫心裡卻是很清楚」這陳執的潛力,太大」太大,大到一個小小的云靈宗,根本容不下他……」

入夜,迎賓客某間客房的大床之上,佈滿了男女激戰過後的痕跡。

陳執右手撐在頭下,側著身,欣賞著身旁趴著的那俱近乎完美的誘人**一完美誘人的曲線,光滑如絲綢般的脊背,翹挺圓潤的臀部,修長光潔的美腿,再加上那如羊脂白玉一般的肌膚還殘留著激情過後的紅暈,任何一樣,都足以男人為之瘋狂,而如今,這一切都集中在了一人身上,而楚冰凌,又是他的道侶。

陳執歪過身子,沿著光華如絲綢般的脊背一路向下親吻而去,他可以感受到身下人兒那一絲絲顫瑟和享受,陳執的雙手輕輕撫摸上那翹挺圓潤的臀部,稍微一用力,手指就放入捏著海綿一樣陷入其中。

「嗯」

楚冰凌發出一聲誘人的輕吟,雙眼睜開,那雙迷離的眼中還殘留著激情過後的餘韻,似乎感受到陳執的蠢蠢欲動,楚冰凌輕輕蹙眉,帶著哀求有氣無力道:「陳郎……不井了,放過……,…唔………

最後一句卻是化作一聲嗚咽,大床再次瘋狂的搖晃起來,楚冰凌的雙手緊緊抓住枕頭,她的雙眼漸漸失去焦距,趴在床上,任由陳執在背後瘋狂地衝擊著…………

這場戰鬥持續了很久這才停歇,陳執將楚冰凌攬在臂彎之中,而楚冰凌則微微曲捲著身子,如同一隻小貓一般依偎在他的懷抱之中,只是卻顯得有氣無力。

陳執愛憐地撫摸著楚冰凌柔順的發絲,很快便聽到耳邊傳來輕微的呼吸,顯然一夜的征伐讓久曠之身的楚冰凌早已經疲憊不堪,此時竟然昏睡了過去。

陳執歉意一笑,卻是沒有一點睡意,目光怔怔地看著屋頂。

這次他閉關雖然僅僅只有十年,但算上黑霧空間之中更改時間的兩年,卻是足足有二十八年的時間。

其中他衝擊元嬰修為,便huā了四年時間,這四年來,陳執所經歷的一切,幾乎可以用噩夢來形容,其中丹碎之時的疼痛對他來說到不算什麼,畢竟**強橫如他這般,這等疼痛已經能輕易忍耐,倒是那心魔,卻給陳執帶來了極大的麻煩,按理說,他雖然殺戮很多,但心魔之劫不應該如此恐怖,畢竟連陰岐老魔所經歷的心魔之劫都不及他很多。

陳執所經歷的心魔之劫,一開始只是一些他之肅殺死的人來找他復仇,這點陳執根本不會在意,但隨後」一**的心魔不停襲來,從他衝擊元嬰失敗終身永無寸進,再到回到了天武之後發現那些紅顏知己不是背叛便是被妖族和鬼蜮擄走,在他面前進逼各種慘無人道的折磨。

然後」天武被鬼蜮攻破,而他也被擒住,經歷了各種恐怖折磨,一些折磨便是陳執這般心性如此堅定之人都忍不住慘叫嘔吐。

到了最後,當他無法經受住這些折磨之時,忽然在修仙界經歷的一切都如夢境一般破碎,彷彿他根本沒有垂生,而他繼續重複著上班」回家,玩遊戲,碌碌無為過完一生。

這一環接一環的恐怖心魔劫差點讓陳執為止崩潰」直到此時,他才發現自己最害怕的,並非是強大的敵人,也並非是無可匹敵的力量,而是永生的希望破滅。擊潰一個人,並非要擊潰他的舍部,只需擊潰他所有的希望,而心魔之劫正是如此做的。

這也是陳執會在心魔之劫中足足掙紮了四年之久的原因,而到了最後,陳執卻是憑藉自己那股執念,一一沖破。

不過,這場堪稱恐怖的心魔之劫也讓陳執的心境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而隨著陳執衝擊元嬰成功,他也發現了黑霧空間的異狀,一問才知道,原來頭頂的通道竟然是連接著一個名為「虛仙境」的地方,對於此地,器靈也不願意多說只是告訴陳執待他修為提升到煉神之後自然會將一切告知。

陳執也清楚自己拿器靈這傢伙根本沒辦法,索性不再多問,專心鞏固元嬰修為。

huā了整整六年時間陳執終於將元嬰修為鞏固,並且將陰陽合歡訣和陰陽天雷訣都提升到了第九層在進階元嬰之後,這兩枚符篆已經幾乎融合在了一起,而陳執又吸收了汲水珠之中剩下的陰陽液,其陰陽天雷體也是再次晉級,不過這次晉級所帶來的效果並不大,但陳執隱約感覺到這陰陽天雷體似乎還缺少了什麼,不由地聯想到了當初落雷谷中那神秘的雷云。

不過想要去落雷谷,陳執就必須先回天武修仙界,所以他思索著這次回天武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一超落雷谷,便將這拋在一旁,開始專心修煉起《空靈決》和《伏龍鬧海訣》。

不知是修為提升到元嬰之後對於大道的感悟更深,還是經歷了那般恐怖的心魔之劫讓他心境提升的原因,原本第九段之後的空靈決也忽然覺得容易了很多,陳執用了六年時間便將空靈決提升到了第十八段,徹底完成了第二大段的修煉,而在空靈決第十八段之後,他的神識也已經堪比元嬰五重大修士了,這也是為何當初他一出現所帶來的神識威壓就讓所有修士都呼吸停滯的原因。

除此之外,陳執從空靈決中學到了一種神識攻擊的法門和一種神識防禦的法門,分別名為:苦海和渡船,前者便是攻擊法門,通過神識凝聚符篆,製造苦海之景象,若是神識修為遠低於他的修士,一旦陷入苦海之境,將會難以掙脫,徹底化為一個植物人,再加上這苦海波及範圍極大,若是在戰場上使用,威力更是要提升數倍。

而渡船則是集防禦和逃跑為一體的法門,通過神識凝聚符篆,製造出一艘神識之船,擁有極強的防禦力,尤其是對於神識攻擊的防禦,若是逼上恐怖的對手,甚至還能夠利用燃燒神識這等自傷之法操縱渡船逃命,這渡船的速度陳執雖然沒試驗過,但其效果,陳執甚至猜測在陰岐老魔面對蠍身人之時所使用的「血線遁」之上。

這兩種功法對陳執來說只能用福音來形容,畢竟接下來他就要前往天武修仙界,而鬼蜮修士功法素來以神鬼莫測著稱,擁有這兩種功法,足以讓陳執在戰場上的存活幾率大增。

而剩下的十二年時間裡,陳執除了將絕影匕首用嬰火再次凝煉加固了一番,其餘的時間,全部huā在了伏龍鬧海訣之上,在看完整部功法之後,陳執便暗自慶幸,還好他得到的只是伏龍期的功法,若是之後的功法,說不定還不能繼續修煉,這《龍宿心經》之中,按照藏龍期、伏龍期、夔龍期、應龍期、黃龍期、蒼龍期、天龍期,總共擁有七部功法,而這七部功法,必須要循序漸進才能夠修煉,這也是為何蒼龍期的功法名為《大藏化龍訣》而伏龍期的功法,卻又名為《伏龍鬧海訣》的原因。

可以說這兩部功法,擁有極大的關聯性,也正是如此,在修煉伏龍鬧海訣最初,陳執的進展極為迅速,再加上伏蛟之血的幫助,陳執只huā了三年時間便修煉到了伏龍鬧海訣的第三層,不過在隨後的兩層之上,陳執卻是逼到了極大的麻煩,huā了整整九年時間,甚至連器靈蒐集的伏蛟之血也消耗了大半,陳執卻始終無法將這部功法修煉到大圓滿,但就算如此,陳執目前的肉身修為,也已經達到九級妖獸的水準,此時陳執自信,就算再次逼到陰岐老魔,他也有了一戰之力。

當然,這並不代表他可以和元嬰五重大修士為敵了,可以說目前對他制約最大的,便是對於規則的理解,陳執雖然肉身強大,但對於規則,卻始終摸不著頭腦。

不過這些年來也有件好事,那便是當初他在海溝古廟之中蒐集到的那些力神傀儡岩石殘骸之中,竟然隱隱誕生出了一絲莫名的力量,當然,若是想真正將力之鏡則誕生,或許還要更久的時間……

可以說目前,陳執最缺的,便是時間,不過時不等人,近幾年來,妖獸和鬼蜮已經加強了對天武的攻勢。

「是時候回去了………」,低聲的嘆息在屋內迴蕩,熟睡中的楚冰凌微微動了動,發出一聲輕聲的喃呢:「嗯」

第二天一早,陳執三人便起身出發,而送行之人,卻是白燕、尹婆婆和一尊元神傀儡。

這尊元神傀儡是云老怪當初在地心洞府所得,能夠寄存他的一絲神念,畢竟這老怪已經到了極為關鍵的時候,不可能半途而廢出關。

「云老哥,後會有期!」陳執目光在三人身上掃過,拱手說道。

「老弟這次前去,恐怕危機重重,不過老弟記得一句話你永遠是我們云靈宗的客卿長老,若是天武支撐不住,云靈宗的大門始終為你敞開!」元神傀儡拱了拱手,長嘆道。

「哈哈,陳某當然記得,到時候說不定還要再來勞煩老哥你呢。」陳執哈哈大笑,目光一掃鼻燕和尹婆婆。

一夜之後,白燕似乎已經恢復了平靜,對於此女的情愫,陳執還是清楚,不過他可不是因為女人會改變決定之人,當即拱手道:「白燕仙子,尹婆婆,這些日子承蒙二位照顧了,這幾樣東西,還請二位收下。」

說著,陳執拿出兩枚儲物袋分別給了白燕和尹婆婆,沒等二人道謝,他轉身走入傳送陣之中。

「三位,再會了!」

說著,傳送陣光芒一閃,陳執三人也隨之消失在傳送陣中「……!~!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