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五卷 第三百八十三章 冰虯.. 第五卷第三百八十三章冰虯

“嗯?”陳執微微皺眉,雙眼微微眯起。

“怎麼回事?”千輪王上前一步,冷聲問道。

要知道,這里可是天武宗門的大後方,若是連妖修鬼修都打到這里,那麼目前的局勢……

俞亮和成姓女子對視一眼,最後還是那成姓女子行了一禮道︰“晚輩成念然,見過千輪王老祖。”

“說吧,怎麼回事。”

“是,老祖,其實上面的妖修並非是鬼蜮和極西妖族,而是來自北極龍宮的妖修。”成念然恭敬地說道。

“北極龍宮?”開口之人,卻是陳執,他微微皺眉,忽然想到當初第一次隨裘萬山來此地之時,裘萬山便和他說過,在極北之地的更北端,擁有一片無盡的汪洋,這片汪洋終年冰封,不過在這海底之下,卻是有著一股強大的妖族勢力,正是這北極龍宮!

陳執一開口,成姓女子還有些猶豫是否要回答,那俞亮卻是率先開口了︰“見過前輩,晚輩俞亮,前輩既然來自雷靈宗,莫非就是雷靈宗的使者?”

看到陳執點頭,俞亮神情更加恭敬了︰“前輩有所不知,目前修仙界的局勢是這樣的……”

說著,他便將目前局勢緩緩道出,陳執靜靜地听著,他已經一百多年沒回天武了,對天武當然不太了解,而千輪王等人同樣在瀚海界呆了三十多年,故而也沒打擾,而這俞亮到也激靈,專門撿重要的說,很快陳執等人便對目前局勢有了一個大致的了解。

“看來目前天武局勢比我想象的還要遭啊!”陳執神情有些凝重,按照俞亮所說,目前天武修仙界,總共擁有四股勢力,其中三股,便是天武宗門和極西之地的妖族,還有尸魔殿,後兩股勢力背後,站著的正是妖族、鬼蜮兩大恐怖勢力,而天武宗門雖然得到了天機閣和瀚海界的一定支援,但這些支援分明並不強,特別是派遣來的修士很少,至于一些物質上的支援倒是很多。

而除了這三股勢力之外,剩下的一股勢力也是妖族勢力,正是北極龍宮,這股勢力向來居住在天武極北的海洋之中,很少會離開海洋,而北極龍宮的王者,更是和極西之地妖族之王有一些矛盾,所以目前這北極龍宮並沒有插手天武的局勢,可以說是一根牆頭草一般的存在。

不過這北極龍宮畢竟還是妖族,所以就算天武宗門百般拉攏都不予理會,甚至還會不時派出妖修騷擾一下天武宗門的大後方,讓天武宗門無比頭疼。

而天武宗門卻根本殺不得這些妖修,畢竟北極龍宮一怒之下和極西妖族聯手,到時候腹背受敵,天武各派就徹底玩完。

不過就算如此,天武宗門的日子也不好過,勢力範圍只剩下了大遼東北和元武西北不到兩郡之地,看似還能支撐下去,但目前天武各派最缺的就是人。

畢竟修士可不是石頭里蹦出來的,而是有靈根的人類修煉而來,而目前天武四國都被尸魔殿和妖族佔據,等于是切斷了各派招收弟子的渠道,甚至不得已之下,各派不得不放開招收弟子的標準,甚至連黃級靈根的修士都著重培養了,可見目前天武宗門的困局。

畢竟戰爭是有死傷的,而沒有新弟子的補充,天武宗門的修士會越來越少,到最後,自然不戰自敗!

當然,天武宗門不是沒有想過擺脫困局的辦法,比如派遣小股修士去擄走一些靈根不錯的孩童。

不過尸魔殿佔據之地還好,天武的人類還能過上一般的生活,但若是妖族的話,人類完全可以說是他們的食物,妖族佔據之地,目前已經十室九空,剩下的人類,也是妖族為了挖掘靈石礦脈留下的奴隸。

可以說目前的天武修仙界,用生靈涂炭來形容都不為過!

听到這,陳執眼中閃過一抹戾氣,其余合歡宗修士一個個更是雙眼通紅,甚至連昆陽子派來的兩名弟子,都是一臉憤慨。

“陳道友,接下來我們怎麼行動?”千輪王深吸一口氣,撇去腦中憤怒,回頭試探著問了一句。

“陳某對這天武各派並不理解,所以一切事情還要勞煩千輪王道友和幾位道友了,各位放心,陳某雖然加入雷靈宗,但陳某畢竟是天武修士,所以並不會干擾天武各派的布局。”陳執似乎猜到千輪王要說什麼,含笑著說了一句。

听到這話,千輪王和姬仙子對視一眼,心中皆是松了口氣。

“千道友,這里就交給你應付了,陳某這就去看看上面情況。”陳執說著獰笑一聲,大聲說道︰“木靈子,雷殷子,隨我去見識一下那北極龍宮的叫陣妖修!”

說著,他看了一眼朝著這邊飛來的修士,淡然一笑,當即一卷身後兩名雷靈宗修士,朝著上方飛去。

剩下的千輪王和姬仙子有些無語對視一眼,苦笑地迎向了幾名趕來的天機閣修士。

飛在空中,陳執看了一眼身後二人,這兩人,都是昆陽子的弟子,這次他來之前,昆陽子特意派來跟隨他之人,其中這木靈子擅長陣法之道,更是精通排兵布陣,不過為人刻板木納,而雷殷子卻是相反,為人圓滑,善于和人打交道,雖然清楚這兩人跟來恐怕還有一定的監視在里面,陳執卻是不在意,此時,他看了一眼身後二人,忽然開口問道︰“你們可是在為我剛才說的話疑惑?”

“晚輩不敢。”雷殷子目光一閃,躬身說道。

而木靈子卻是皺眉直言道︰“師叔,我們既然是雷靈宗使者,若是什麼都不管,到時候師傅怪罪下來……”

陳執微微一笑︰“我知道你們在擔心什麼,陳某雖然曾經是合歡宗修士,但已經加入雷靈宗,當然不會做出有損宗門聲威的事情。”

“晚輩不是這意思。”木靈子嚇了一跳,他雖然木納,但不是沒有腦子,當即解釋道。

“我清楚。”陳執擺了擺手,淡然說道︰“不過你們既然是昆陽子道友的弟子,有些事情和你們先說明白也沒什麼,畢竟我們雖然是雷靈宗使者,但初來乍到,對一切不了解就指手畫腳,非但會引起天武宗門的抵觸,而且還可能造成更壞的結果,畢竟這里是天武,為了守護此地,天武宗門自然會傾盡全力,這就和雷靈宗拖延時間的目的正好相符。”

說著,陳執看了一眼木靈子,淡然說道︰“我清楚你心里所想,但想要讓天武修士信服,就必須先展現出實力。”

“所以前輩這才前來對付那北極龍宮的妖修?”雷殷子眼楮一亮,脫口而出道。

陳執贊許地看了此人一眼,微微點頭,也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加快了遁光,畢竟這兩人終歸是他的手下,若是解釋太多,反倒是會失去威嚴,這般點到即止即可。

不過他這次之所以會選擇會一會那北極龍宮的妖修,除了震懾一下天武各派之外,自然也有震懾這兩人的想法在里面,畢竟昆陽子會派出這兩人本就是因為這兩人都有各自長處,若是能夠真心為他辦事定會對他有極大的幫助。

當然,另外一點,便是陳執在晉升元嬰之後,還沒找到合適的對手試試看自己的實力,而這北極龍宮的妖修能如此囂張,恐怕實力不錯,作為他的試金石那是再好不過了!

很快,陳執三人便沖出峽谷。

而此地,早已經三三兩兩聚滿了修士,更是有著十幾名元嬰修士混在其中,陳執甚至在里面發現了成無憂,不過此時,他容貌已經變了不少,再加上身著雷靈宗服飾,一時間成無憂還忍不住他,不過三人一出現,還是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這是……瀚海界雷靈宗修士?!”成無憂旁邊,一名天機閣修士目光一閃,低聲說道。

他雖然壓低了聲音,但在場修士都是金丹以上修為,哪里听不到,一時間,無數或是驚喜、或是疑惑、或是冷漠的目光全部投向了陳執三人。

陳執目光一掃,卻是沒有和在場修士寒暄的想法,而是直接抬起頭,看向不遠處的天空。

此時,那里兩名修士正你來我往的戰斗著,不過戰況卻是極為明顯,其中一名身著千煞門服飾的修士完全被另外一名身高八尺的大漢壓著打,當陳執看向那大漢的時候,不由地微微一愣。

這大漢雖然身體幾乎為人形,但頭上卻長著兩根長長的犄角,面目也是極為猙獰,甚至皮膚還帶著淡銀色澤,而其脖子處亦是有著一圈雪白的絨毛,手臂之上也布滿了銀光閃閃的鱗片,而其身後,更是有著一條粗大的尾巴輕輕擺動。

這就是那只冰虯化身後的情況?

陳執微微一愣,對于虯龍,他在上古典籍之中倒是看到過記載,據說這虯龍又有一個別名——龍馬,長頸骼,上有翼,修垂毛,鳴聲九音,不過真正的虯龍陳執卻是沒有見過,當然,這虯龍和蛟龍一樣,都是體內含有一絲極為微弱的真龍血脈的妖獸,可以說是妖獸之中近似王者的存在。

正當陳執思索之時,那冰虯所化大漢忽然發出一聲長嘯,雙拳連連揮舞,就听一聲清脆的響聲,那名千煞門修士的法寶直接在這大漢狂風暴雨般的攻擊下破碎,噴出一口鮮血。

不過沒等他反應過來,那冰虯所化大漢便一個閃身來到了他的身邊,狠狠一拳將他打入一座冰川之中!

“韋道友!”陳執身邊那些修士一聲驚呼,就準備上前,不過此時,那冰虯所化大漢卻是朝著這邊飛了過來,傲然站立在虛空之中,神情倨傲地俯視著在場修士︰“還有誰?!”RO!~!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