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噬魂天書 第五卷 第四百二十二章 相生同心環

“這事情,其實和二位道友的愛徒有關。”

天乙道人一開口,卻是讓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大吃一驚,不過二人反應極快,神情忽然變得古怪起來。

“看二位道友神情,想必應該也看到了,這陳道友,似乎和二位道友的愛徒關係匪淺,而這次貧道計劃的關鍵,便是妖艷兒和雲夢二人。”天乙道人微笑說道。

“和雲夢和艷兒有關,莫非道友的計劃,是讓她們兩人前往極西,刺殺蛻皮中的九頭蟲?”

合歡老魔聞言微微一愣,略一思索,臉色忽然變得難看無比,而一旁的天山劍神更是雙眼如劍,狠狠盯著面前天乙道人。

“不錯。”

天乙道人不動聲色在一旁坐下,無視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二人咄咄逼人的目光,端起茶抿了口,這才神情一整,神情肅然道:“二位道友,如今天武的局勢,無需貧道多說,按照正常來說,二位包括天武各派,完全可以選擇這時候退出,甚至二位早就做好如此準備了,而現在不退,無非是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罷了。”

“哼,道友既然清楚,就更應該明白,我們不會同意道友計劃的。”合歡老魔極為乾脆說道。

“的確,正常情況是這樣,但若是加上這個呢?”

天乙道人神秘一笑,忽然一拂袖,兩枚玉簡頓時朝著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飛去,這兩枚玉簡穩穩落在二人手中,而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二人一接到玉簡,頓時開始細細觀看。

“怎麼可能?!”

合歡老魔沒看一會,便豁然抬頭,臉上寫滿了驚訝和不敢相信,甚至還帶著一絲——激動!

而一旁天山劍神雖然沒說什麼,但眼中分明帶著同樣神情。

“這裡面的情報,以二位的眼力自然看得出其中隱藏著的巨大機遇,也正是因為這份情報,貧道才制定出了如此計劃,而且,貧道的保證不僅於此。”

天乙道人傲然一笑,伸手又是甩出兩枚光芒內斂的器物,這兩樣器物卻是兩枚特製銅環,雙環相扣,似乎隱含著極大的威能。

“這兩樣法寶,名為相生同心環,或許二位並未聽說過,但這兩樣寶貝,卻是我天機閣特殊製作法寶,能夠和天機閣傳送陣相互連接,危難之時,隨時可以通過這兩樣寶貝直接開啟一個臨時傳送陣,隨時能夠直接傳送迴天武的傳送陣之中。”

天乙道人說著,伸手輕輕一彈,兩道蘊含著規則之力的能量直接輸入兩寶之中,很快,那飄浮在空中的兩枚銅環竟然緩緩旋轉起來,漸漸地,兩枚銅環旋轉速度越來越快,各種流光符文從中飛出,直接在天乙道人的面前形成了一個的傳送陣。

這傳送陣雖然,但其中隱含的空間威能,卻是讓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豁然動容。

“當然,若是二位徒弟使用這銅環,可能開啟速度需要一炷香或是一盞茶時間,不過二位手中應該擁有一些法寶能幫助兩女支撐這麼久的時間吧。”天乙道人說著,又是伸手輕輕一點,兩枚銅環頓時停止旋轉,而那傳送陣,則直接消失,不過在消失之後,兩枚銅環竟然直接破碎,化作點點粉塵。

“這對銅環畢竟是仿製靈器,故而使用一次之後,無法施展第二次,再加上其價格不菲,便是天機閣修士,也很少知道這東西。”天乙道人搖頭嘆息一聲。

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對視一眼,這天乙道人做出如此舉動,自然是為了取信於他們,而以二人眼力,當然能夠看出天乙道人所言非虛,短暫沉默之後,天山劍神長嘆一聲:“天乙道友,說說你的計劃吧。”

天乙道人點了點頭,當即將計劃緩緩道出……

一個時辰之後,天乙道人從廟宇中走出,他抬起頭,嘴角,帶起一絲志在必得的笑容,緩步朝著一旁天機閣走去。

“大人,如何了?”天乙道人剛坐下,一名女子便從一旁走出,看這女子容貌,正是之前的林心。

“已經成功了,這次既然拿出相生同心環,如此大的手筆,貧道若是還沒談成,可就是辜負了閣主重任了。”天乙道人輕飄飄看了一眼身旁女子,目光微凝:“林丫頭,現在你可以對貧道說說,如此布置的具體計劃了吧。”

這話要是被別人聽到,定會大驚失色,因為這名為林心的女子,似乎才是這次行動的主事人一般!

“大人此言差矣,晚輩豈會知道閣主……”

林心剛一開口,便見天乙道人目光一冷,一股磅礡威壓沖天而降,她臉色微變,強作笑顏道:“我知道大人是在擔心什麼,不過大人請放心,這相生同心環我雖然動過手腳,但前兩個傳送之人,會如期傳送到天武傳送陣之上,而若是第三個人……”

她抬起頭,眼波流轉,嫵媚一笑:“將會直接傳送到我們位於斜月界的傳送陣之中,雖然這臨時傳送陣的路途上會受一些苦,但最終抵達是沒任何問題,到時候,若那陳執真實閣主要找之人,自然會被立刻控制住。”

天乙道人冷哼一聲:“若是這陳執並沒有踏入傳送陣呢?之前接觸,我總感覺這陳道友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這點,到時候還要繼續麻煩大人了,反正這次大人會親自前往真魔洞窟,而若是女子猜得不錯,這雷靈宗目標也很可能是真魔洞窟,雖然不清楚目標之物是否和我們天機閣相同,但不管如何,那東西的消息是絕對不能傳揚出去,所以……”林心含笑道。

“哼!這點貧道當然清楚,不過這次之後,貧道欠你們林家的債也還清了。”天乙道人冷哼一聲,直接起身,走了幾步,他忽然回頭,雙眼死死盯著林心說道:“我勸你最好別動什麼手腳打那兩個女人的主意,別看這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只是千世界的大修士,但貧道一直感覺二人隱藏了實力,單對單,便是貧道也沒取勝把握,到時候他們惱怒之下找到貧道,貧道會毫不猶豫將你供出去,到時候天機閣在這一界計劃受挫,便是林家保不了你!”

說著,天乙道人一拂袖,頭也不回走出屋子,留下林心一人站在原地,臉色變幻莫測。

“該死的老傢伙!”林心雙拳緊握,一臉羞惱站在原地,過了許久,她重重呼出一口氣:“罷了……也不急於與一時……”

說著,她搖了搖頭,緩步走出屋子,而這屋子寂靜了許久,足足過了一炷香時間,屋內一展看似普通的屏風光芒一閃,一名稚nèn男子從中走出,男子目光閃爍,摸了摸下巴,忽然一伸手,直接將那屏風收了起來,這屏風,竟然是一件極為罕見的洞天法寶!

而男子收了屏風之後,又從儲物袋中拿出一個屏風放在原處,這才冷冷一笑,快步走出屋子,而他的手中,則是握著一枚玉簡,看他模樣,似乎在對著玉簡說著什麼……

先不管這天機閣內各種派別之間的鬥爭,而此時,前線城市一座僻靜的宅院之中,合歡老魔和陳執二人,卻是相對而坐。

而在兩人中間的石桌之上,卻是擺著一個紫砂茶壺,而茶壺之下,一團淡白色的火焰熊熊燃燒,分明是元嬰期的嬰火,不過詭異的是,這幾位普通的紫砂茶壺,在嬰火的包裹下竟然沒任何融化,反倒是裡面的茶香,卻是不斷飄灑出來,甚至連周圍都帶著一股濃郁的靈氣。

“陳道友這一手嬰火掌握之術,便是老夫也遠遠不及,沒想到道友如今非但修為強大,在煉器和煉丹上也有著不凡造詣。”

看到這一幕,合歡老魔目光一閃,微笑讚嘆道。

“道友言重了,陳某只是在控火之術掌握上稍強一些,但煉丹方面,可比不上道友水平。”陳執謙虛一笑。

“好了,陳道友,你這次找老夫,肯定不只是為了讓老夫品茶的吧,有事不妨直說。”合歡老魔道。

陳執點了點頭,伸手一招,包裹著茶壺的嬰火頓時消失不見,而原本那濃郁的茶香,也漸漸變淡,但並未完全消失,而是化為了如同雨後的竹林,清馨而透人心扉。

為合歡老魔和自己各自倒了杯茶,陳執伸手示意,端起茶杯輕輕抿了一口,而對面的合歡老魔亦是抿了一口,閉眼細細品嘗,頓時一股淡淡清香纏繞在舌尖,與此同時,靈茶之中蘊含著的濃郁靈氣充斥嘴中,過了許久,合歡老魔睜開雙眼,讚嘆道:“好茶!”

陳執微微點了點頭,忽然神情一整,直接開門見山道:“其實這次請道友來,是有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需要請教道友。”

“哦?陳道友不妨直言。”合歡老魔淡淡說道。

“其實這一次,陳某想要詢問的,是有關天陰魔女的事情。”陳執抬起頭,一字一句說道,而在說完這話之後,他的雙眼始終盯著合歡老魔,而合歡老魔的神情,更是讓陳執心中肯定了一件事情,因為至始至終,合歡老魔都沒露出任何意外的神情!

不過,合歡老魔也沒立刻開口,而是拿起茶杯,口抿著,眼中,漸漸露出懷念的神情。

“老夫,知道你遲早會詢問此事。”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