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噬魂天書 第五卷 第四百二十三章 陰魔和煉妖草

“老夫,知道你遲早會詢問此事。“

  合歡老魔放下手中茶杯,重重呼出一口氣,深邃的目光看著陳執。

  陳執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來:“既然如此,當初陳某進入天陰魔女之墓,道友已經知曉?”

  “當然”合歡老魔淡淡點了點頭:“那頭靈獸,如今成長得如何了?”

  “莫非道友也不清楚那頭靈獸到底是什麼?”陳執聞言,不由詫異一挑眉。

  “當然,這枚卵,是她妖獸和某只奇特妖獸結合後所生,生下之後。她的身子已經無法支撐太久,便將此卵封印,留給有緣人,也算是她最後一個心願吧。

  合歡老魔嘆了口氣,搖頭說道:“不過你若詢問的是有關那靈獸之事,便是老夫也無法告訴你太多,畢竟她行事神秘慣了,當初老夫也並未徹底得到她的芳心,所以……”

  說到這,合歡老魔哂然一笑,似乎頗為自嘲。

  “其實並非有關這獸卵之事。”陳執深吸一口氣,目光灼灼盯著合歡老魔,一字一句問道:“道友可知,絕陰之體存在著極大弊端?”

  話音未落,合歡老魔豁然抬起頭,那一雙互古不經的瞳孔之中精芒迸射,手中茶杯,更是被握得“咔咔,作響。

  如此失態情形,陳執一時間不由一愣。

  “呼……”合歡老魔重重呼出一口氣雙眼緊閉,抬起頭,足足過了許久,他才低下頭,睜開雙眼:“道友這一問。莫非是……”

  “不錯,陳某侍妾,正是絕陰之體,不過如今她修為……”

  “金丹!”沒等陳執說完,合歡老魔便脫口而出:“絕陰之體修為達到金丹之後,體堊內陰氣便會徹底失衡,誕生出一股本源陰氣,這時候哪怕修煉的功法是合歡宗秘典陰陽合歡訣都無法調節體堊內這股本源陰氣陰氣,而這股本源陰氣每次爆發,都將忍受無比劇烈的痛苦而且會隨著時間推移不斷增加,甚至爆發的次數也會越來越頻繁。如今還能依靠一些外物抑制,抑或是憑藉道友強渡純陽之氣,但,若是晉升元嬰之後……”合歡老魔重重嘆了口氣。

  “晉升元嬰之後會如何?”陳執頓感不妙。急迫問道。

  “這股本源陰氣,將會誕生靈智不過這並非好事,因為這靈智極為邪惡,甚至可以說繼承本體靈魂之中所有負面情感,而且此陰魔堪比心魔隨後每次陰氣爆發,都將經歷一次形似心魔入侵的情形。到時候除非道友能夠達到返虛之境,否則將無法抑制住這頭陰魔,到時候。陰魔不斷變得強大,將會反噬其主,占據肉身!”

  合歡老魔話音剛落,一聲清脆的響聲便直接響起,卻是陳執直接將手中茶杯捏碎!

  “該死!”

  陳執重重一拳打在桌子上,抬起頭,卻是微微一愣:“合歡道友,莫非——,

  “不錯,當初天陰便是被老夫親自擊殺……或者說,那頭已經占據天陰肉身的陰魔,便是被老夫擊殺!”

  合歡老魔泛起一絲苦澀笑容,一瞬間仿佛蒼老了許多:“可惜,老夫沒有別的辦法,這頭陰魔強大無比,又繼承天陰所有怨念,當時若是不殺,給這陰魔數百年成長時間,就算晉升煉神也絕非不可能的事情,老人……”唉……陳道友,你很幸運。”

  陳執臉色亦是難看無比,他完全可以想象,若是方彤被陰魔反噬,那麼那頭陰魔誕生之後,對他怨念將會極為恐怖,而若是讓他擊殺方彤?

  不可能!

  陳執縱使自認冷血,但並非絕情絕義之人,當然,還有一種辦法,那就是抑制方彤修為,只是,這可能麼?

  如今方彤雖然被他暫且安置下來,但陳執相信,這個女人,心中的恨,並未消失,只是,她在蟄伏,等待著自己強大的那一天,好為家人復仇。

  陳執可以肯定。若是他這時候提出讓方彤抑制修為,方彤會毫不猶集選擇離開!

  不過,合歡老魔最後這話,似乎有所回荊

  陳執抬起頭。目光炯炯盯著合歡老魔,迫切道:“莫非道友知道解決之道?”
“可以這麼說。但並不完全。”合歡老魔搖了搖頭:“當初天陰還在之時,老夫便想過數種辦法,甚至前往數個中千世界找尋辦法,一次老夫無意間遇到一名煉神散修,付出極大代價之後,得到那位前輩些許指點,隨後老夫經過研究之後,發現出一個可行辦法。”

  “是什麼?”

  “煉化!徹底煉化,或者換句話來說,就是將那股陰氣,煉化成一件法寶,不過這種方法難度極大,但若是能成功,非但能夠解決陰魔困擾,甚至能將陰魔化為器靈存在,慢慢煉化之後,對未來有著極大幫助。不過這個方法看似一勞永逸,是最好選擇,但難度之大,絕非我們能夠做到,先不說所需材料,便是所需時間,絕陰之體修士都不一定能撐到——,

  合歡老魔說到這,搖了搖頭:“多說無妨,這便是老夫當初想出的辦法。”

  說著,他伸手一揮,一枚玉簡直接飛出。陳執伸手接過,便迫不及待貼在額頭上,不過很快,他臉上希冀之色便漸漸消失,嘴角更是泛起苦澀笑容。

  因為這辦法。實在是太難了,光是幾種陳執聽過材料,無不是需要極大價錢,這還不算,剩下大半材料,很多種都是修仙界滅絕之物,也就是說,剩下的這些,就算他再有靈石,也都買不到的!

  對陳執神情,合歡老魔似乎早有預料搖頭道:“這些很多都是老夫查閱古籍得到,根本並未嘗試過,所以這份清單,只是老夫根據那位煉神前輩提出構想研究出。並未經過任何試驗。”

  陳執目光微微閃爍,似乎想到了什麼,不過他還是搖了搖頭,希冀地看著合歡老魔:“道友可有其他方法?”

  “有!”

  合歡老魔肯定說道:“另外一種方法,也是老夫在認為第一個方法不可行之後想出的替代方法,而這種方法所需要的材料就稍顯簡單許多了,只需要煉妖草就行。”

  “煉妖草?!”陳執聽了前半句,正準備詢問當初合歡老魔既然知道有替代方法為何不用,不過一聽這煉妖草三個字。表情頓時凝固住了。

  煉妖草。作為修仙界十大奇草之中排行第十的奇草,陳執當然聽說過。而煉妖草對靈力並無增長。甚至並無法強化肉身,甚至無法提升修為,而煉妖草之所以能擁有如此大的名氣,最重要的就是在其唯一的功效之上m一化形!

  不錯。只要服用了煉妖草的妖獸,便能夠立刻化形,但這化形,並非晉升為化形大妖,對於妖族修為並無任何提升,但卻能夠讓其擁有化形大妖能夠變化人形的能力。

  也正是這種能力,讓煉妖草能成為修仙界十大奇草之一,但。能夠進入十大奇草的另一個重點,便是在於煉妖草的稀少——可以說獲得煉妖草的難度,甚至還在獲得一些十萬年藥草的難度之上!

  只是……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拱手道:“多謝道友提點。”

  雖然不知道哪裡才能得到煉妖草,但對陳執來說。有一個很快的捷徑毗天機閣,這個龐大組織,甚至和他身世有著極大關聯,又讓他隱隱敵視的組織,同樣,也是一個情報收集組織,想必天機閣手中,應該擁有煉妖草的情報!

  “道友莫非想找天機閣?”正當陳執思索之時,合歡老魔忽然含笑問道。

  陳執微微一愣,狐疑看著合歡老魔:“道友莫非之前找過?”

  “不錯,煉妖草的情報,老夫可以肯定告訴你,天機閣的確擁有,但卻是在妖族領地,就算得到這情報,對你根本沒任何作用。不過老夫手中,卻擁有另外一處煉妖草所在的情報,只是老夫得到這情報之時,她已經……”合歡老魔苦澀一笑。

  陳執瞳孔微微收縮,很快,他便展顏一笑:“既然道友擁有煉妖草的情報,陳某當然會想道友購買,不知這價得……,…,

  “老夫要求道友答應兩個請求,第一個請求,和艷兒有關,妖艷兒和雲夢接下來一段時間可能會前往極西之地,所以老夫請求道友幫助老夫照顧艷兒……,…,

  沒等合歡老魔說完,陳執豁然起身,盯著合歡老魔,一字一句問道:“合歡道友的意思,莫非是想讓妖艷兒和雲夢前往極西刺殺九頭蟲?”
“正是……”

  “道友莫非瘋了?道友明知道這是找死!”陳執瞳孔陡然一縮,看著合歡老魔,一字一句說道。

  “這點老夫可以向你保證,我們已經有了十足把握,甚至包括艷兒和雲夢完成刺殺之後如何逃離,畢竟她們可是老夫和天山那傢伙的繼承人,老夫可不會眼睜睜看著她們送死,只不過有關事情,老夫答應在妖艷兒和雲夢出發前不能透露,所以不能告知道友。”合歡老魔面無表情說道。

  陳執微微一愣,目光閃爍不定,過了許久,他重重呼出一口氣:“我答應你,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她們去送死。”

  雖然如此答應,但陳執瞳孔之中,還是閃過一抹殺機,聽到合歡老魔派出雲夢和妖艷兒的第一時間,浮現在陳執腦海中的人便是天乙道人!

  畢竟合歡老魔說的對,妖艷兒和雲夢。被他和天山劍神視作接班人,可以說是未來合歡宗和天山派的領導者,如此一來,合歡老魔當然不會願意讓這兩人前去極西冒險,而能夠提出這個意見,並且能夠說服合歡老魔和天山劍神二人的人,只有一個——毗天乙道人!

  甚至,陳執腦中很快便想清楚,這天乙道人真正的目標,根本就不是妖艷兒和雲夢,而是他!

  終於出手了麼?!

  種種想法在腦海中閃過,陳執當即不動聲色點了點頭:“合歡道友,接著說第二件事情吧。”

  合歡老魔眼中閃過一道詫異光芒,繼續說道:“第二件事情,就是有關合歡宗。若是哪天老夫不在了,道友需要庇護合歡宗一百年時間。”

  聽到這個要求,陳執微微一挑眉,合歡老魔提出這要求,分明是極為看重他,如今的陳執,當然不會妄自菲薄,點頭答應道:“這是自然,我和妖艷兒關係道友既然已經看出來,只要妖艷兒在合歡宗一天,陳某自然不會看著她受到欺負。”

  聽到這話。合歡老魔滿意一笑。當即拿出一枚玉簡遞給陳執。道:“這就是第二種方法了,這方法看似極為冒險,但卻是老夫苦思冥想之後得出的辦法。這個辦法的核心便是在於控制,既然陰魔會誕生靈智,在老夫看來,這陰魔完全可以看做一隻妖獸的存在,既然如此,何不提前讓這妖獸開啟靈智?”

  “畢竟有關煉妖草的記載老夫看過很多次,上古修士之所以用煉妖草,就是為了收服一些天性極為殘暴的妖獸或是高等生靈般的存在,因為煉妖草在開啟妖獸靈智之後,甚至會抹去妖獸一部分天性,如此一來,修士要收復一些殘暴妖獸就簡單許多。”

  “同理。既然陰魔的靈智是繼承本體重重怨念,若是提前開啟靈智呢?如此一來,只需在開啟之後立刻收服,等於是在體堊內圈養一隻妖獸,如此也能起到和煉化成類似器靈存在相當的效果。”

  陳執一邊細細觀看玉簡中的內容,一邊細細聽著,當看完聽完之後又思索了許久,忍不住睜開雙眼說道:“不錯,道友此法,可行性陳某甚至覺得在最初那煉化的辦法之上,只是這煉妖草——,

  “極西!”合歡老魔抬起頭,微微一笑:“煉妖草所在之地,正是極西!”

  送走合歡老魔。陳執回到院中坐下,細細思索,過了許久,他的嘴角帶起一絲冷冽的笑容。

  他之所以答應合歡老魔第一個要求,一方面是因為妖艷兒和雲夢,另!方面,則是這極西之地他始終都要走一遭,畢竟這次他來天武的另一個目的雷震真人的委託——…便是位於極西之地的真魔洞窟!

  既然這次煉妖草所在之地正是極西,他也就不得不走這一遭了。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