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噬魂天書 第五卷 第四百二十七章 白骨巨獸

“這是什麼聲音?!”
 
  妖艷兒渾身一顫,臉上竟然露出一絲驚懼之色,而陳執和雲夢二人亦是神情凝重,雲夢輕輕抽出腰間三尺青峰,一股凌厲的氣勢驟然升起,仿佛利劍出鞘,周圍空氣都仿佛化作一道道銳利劍氣。
 
  陳執則是雙拳緊握,渾身肌肉緊緊蹦起,若是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他的雙眼之上竟然泛起淡淡的金光,而他的瞳孔,更是眯成了一條線一一
 
  猶如龍一般的豎瞳!
 
  “喀拉……”
 
  一聲輕響忽然在三人耳邊響起,陳執渾身一顫,駭然朝下看去。
 
  只見山谷西側,一具小山般巨大的骸骨忽然抖動起來,緊接著,這巨大骸骨之中,一根足足七八尺長的巨大腿骨緩緩升起,可以看見,這根腿骨之上,竟然泛起一點黑斑。
 
  這黑斑出現之後,立刻恍若瘟疫一般向著周圍擴散,很快,竟然在整根腿骨之上凝結出一個黑色的圖騰,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個瞳孔而扭曲的臉龐一般。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雲夢低聲說道,她的話中,竟然隱隱帶著一絲顫音。
 
  不只是她,一旁的妖艷兒更是渾身發抖!
 
  因為,隨著這腿骨飄浮,周圍的空氣之中,赫然升起一股恐怖到極點的威壓!
 
  “不對!”陳執皺了皺眉,這股威壓給他的感覺,甚至堪比曾經在道庭游宮之中見到了老者那般,甚至還要更強!
 
  不過相對於見識過蝎身人威壓的他來說,自然不會像雲夢和妖艷兒那般失態,但就算如此,這種地方,又怎麼可能會有這等存在!
 
  但,不管陳執如何不相信,山谷中的一切,卻依舊緩緩展現,一根根巨大骨骼緩緩升起這些骨骼之上,也彌漫出黑色的圖騰,但這些骨骼升騰到空中之時,一股更為恐怖的波動緩緩升起!
 
  在陳執三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所有骨骼竟然緩緩匯合,最後,竟然緩緩組合成一隻體形巨大的白骨兵獸,這頭巨獸身長近三十丈,不過其軀幹的長度不過十來丈,而其背後,卻拖著一條和其軀幹差不多長的巨大尾巴。
 
  而在巨獸頸部下端,也就是後背的位置赫然有著兩對巨大的白骨羽翼只是這兩對羽翼有些不倫不類前一對羽翼赫然是一對巨大鳥獸的翅膀,還帶著點點殘存羽毛,而後面一對,則是一對腐爛的肉翼!
 
  四對肉翼,每一次煽動,都會在空中形成一個巨大的風壓,風壓在山谷之中旋轉,將谷中那些獸骨攪得支離破碎!
 
  更令陳執三人驚訝的是這頭巨獸的頭顱,赫然是一頭半蛟半虎的頭顱,下穎之上有著長長的利齒但上穎卻是尖長無比,而其一雙瞳孔之中,閃耀著暗紅色的磷火,這磷火每一次閃爍,巨獸身上的威壓就會提升整整一個層次!
 
  當看清整個巨獸的全貌之後,陳執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氣。
 
  而就在此時,巨獸的頭顱,緩緩轉動,一對暗紅色的磷火牢牢鎖定在陳執三人的身上。
 
  “人類,離開這裡,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伴隨著巨獸開口,一圈圈如有實質的音波鋪天蓋地席捲而來,陳執伸手擋在身前,雙眼微微眯起,一時之間,竟然找不出什麼辦法。
 
  就在此時,那巨獸輕輕咦了一聲,暗紅色的磷火牢牢鎖定在陳執身上。
 
  “原來是你是你喚醒了本尊……”……不對……”
 
  這巨獸雙瞳磷火急速跳躍,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陳執聽後微徵一愣,一時間有些摸不著頭腦,不過他也沒閒著,在看到這巨獸的一瞬間,他便已經在暗中聯繫器靈了,畢竟這等存在,可不是他能夠對付的,一個不小心,說不定三人都會葬身此地。
 
  呼喚了幾聲之後,卻沒有任何回音,不過好在巨獸似乎還在沉思,並沒有理會陳執三人,正當陳執心中焦急之時,一個聲音忽然在他腦海之中響起:
 
  “不必懼怕,這頭巨獸,並非實體,而是一頭高等生靈的靈魂。”
 
  “靈魂?!”陳執徵微一驚。
 
  “不錯,確切的說,是和我一樣類似於器靈的存在,若是我猜的不錯,這巨獸之靈,根本無法離開這個帝陵谷。”器靈說著,嘖嘖稱奇道:“沒想到世間竟然還有人能讓高等生靈甘願成為器靈,不過這頭器靈的覺醒倒是有些蹊蹺,為何我總是感覺有個熟悉的人在周圍~~”
 
  說道最後,器靈的聲音卻仿佛自語一般,陳執一時間也沒聽清楚,不過既然清楚這器靈無法離開帝陵谷,他們就沒那麼危險了。
 
  只不過,這樣下去,他們不能進入帝陵谷的話,同樣也無法威脅到九頭蟲的蛻皮了。
 
  正當陳執思索之時,那巨獸忽然冷哼一聲,目光偏移,落在山谷下方:“妖族的小傢伙,你還不到來這裡的時候!”
 
  陳執微微一驚,當即順著巨獸的目光朝著帝陵谷某處望去,就見那地方的骸骨竟然隱隱圍成一個圈,若是不仔細,根本無法發現這堆骸骨下方赫然是一個極為隱秘的坑洞,而在其之中,竟然有一股極為玄奧的氣息噴涌而出。
 
  “莫非那裡就是九頭蟲選擇的閉關之所?”
 
  這帝陵谷本來就不算很大,站在陳執的位置一眼便能看清全貌,故而他一開始便猜測九頭蟲很可能躲在帝陵谷的地下,只不過這九頭蟲似乎也擁有某種屏蔽神識的辦法,故而便是他也無法察覺,此時被這巨獸一提醒,頓時發覺那塊地方的不對勁。
 
  一陣風吹過,被白骨巨獸目光鎖定的位置,卻是沒有任何聲響。
 
  “享!”
 
  白骨巨獸空曠的雙瞳之中紅色磷火猛地一跳,微微一張嘴,就見他身上骨骼縫隙之中忽然彌漫出濃重的灰褐色霧氣,緊接著,他的面前,忽然浮現出一個巨大的法陣,這法陣之上,波光流轉轉眼之間便化作一道巨大的黑色利箭猛地朝著九頭蟲藏匿的地方打去。

這看似輕描淡寫的一擊,卻如同天崩地裂一般,利箭周圍,一圈圈空間波動圍繞旋轉好似衝入水波擴散的漣漓,而漣漓每一次擴散開來,利箭的速度便提升一倍,整個空間在這一刻都仿佛要被撕裂了一般!
 
  “轟隆隆!”
 
  巨大的轟鳴之聲響起,利箭所過之處,下方骸骨紛紛破碎、湮滅,露出一道深深的溝壑,露出下方不知被埋葬了多少萬年的地面。
 
  如此巨大的動靜幾乎是在眨眼之間便完成而就在利箭劃破長空的一瞬間那被白骨包裹的洞穴,忽然閃出一道身影,緊接著……
 
  “轟!”
 
  巨大的轟鳴,響徹四野,整個天地都仿佛為之一晃,白骨湮滅之後形成的灰塵,更是恍若一朵巨大的蘑菇雲冉冉升起,整個帝陵谷上空除了灰白還是灰白,仿佛一瞬間整個天地都只剩下了一種顏色!
 
  不過這蘑菇雲來的快,去的也快利箭形成的巨大空氣壓,將整個帝陵谷上空攪得狂風舞動,沒多久帝陵谷上空便重新歸於平靜。
 
  陳執三人怔怔看著這一切,目光透過依稀的骨渣,看向之前的白骨洞窟,只見原本的白骨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一個足足方圓六七十丈的巨大坑洞,坑洞四周的土層,呈現出一種階梯的螺紋狀而在這坑洞的最下方,卻是一塊破碎的白玉石板。
 
  在石板周圍,站著九頭體形巨大的魔屍,這些魔屍身上玄奧的符文閃爍,依稀能夠從九頭魔屍站立的位置判斷出這些魔屍似乎組成了一個極為恐怖的法陣,不過隨著一陣風劃過,這九頭魔屍的身軀竟然寸寸破碎,化作粉塵飄灑在空氣之中,只喇下那破碎的白玉石板還殘存著,而就在石板破裂的中心,卻是插著一根白色的古箭!
 
  一擊之威,恐怖如斯!
 
  陳執盯著白玉石板看了許久,忽然抬起頭,只見巨坑上方,卻是漂浮著一個身影,雖然相隔甚遠,但他一眼便看清這身影的樣貌一
 
  這身影,卻是一名身披獸皮的光頭壯漢,壯漢看上去極為普通,不過這大漢就站在那,竟然隱隱帶著一股虎嘯龍盤之姿,只不過這壯漢的後頸,竟然長著八隻奇形怪狀的舷袋,有的形似鳥首,有的則是一個腐爛的人臉,有的乾脆就是一條蛇首,口中噴吐著蛇信,不過更為令陳執三人吃驚的卻是,這壯漢身上的皮膚竟然大半浮起,臉上更是帶著氣急敗壞的神情。
 
  “人類!”大漢的九個頭顱死死盯著陳執三人,眼中帶著濃濃的怨毒之色,不過這目光僅僅只在陳執三人身上停留了一會,便落在那白骨巨獸的身上,一宇一句道:“沒想到,這帝陵谷之中,囚禁著一頭高等神靈的靈魂的傳說竟然是真的!”
 
  “高等生靈的靈魂?!”妖艷兒和雲夢驚呼一聲,倒是陳執一臉淡然。
 
  這點,他早就從器靈那得知,他更多的目光,卻是放在那九頭大漢身上,不知為何,陳執竟然從這大漢的身上感覺到一股極為熟悉的感覺。
 
  怎麼回事?!
 
  陳執雙眼微徵眯起,雙眼死死鎖定住大漢的身影,而就在此時,那白骨巨獸卻是緩緩開口了:
 
  “數萬年前,本尊和你們的先祖訂立了契約,讓你們能夠在壽元將盡之時在此地安息,妖族的小傢伙,你違反了約定!”
 
  九頭大漢的臉色連連變化,不過在他察覺到白骨巨獸身上那股無可抵擋的恐怖氣息之後,緊握的雙拳忽然鬆口,嘴角抖動,重重吐出一口氣:“本座……知道了!”
 
  “滾!”
 
  白骨巨獸卻絲毫沒給九頭大漢一點面子,冷冷喝道。
 
  大漢嘴角一陣抽搐,不過他可不敢招惹這白骨巨獸,但對陳執三人卻不一樣了,若非陳執三人,這白骨巨獸恐怕根本不可能出現,可以說陳執三人完全是打攪他突破的罪魁禍首,九頭蟲心中又怎麼可能不憤恨,只是此時此刻,他隱隱感覺到體內那股力量就要破體而出,只能恨恨瞪了一眼陳執三人,直接化作一道遁光急速朝著北面飛去。
 
  陳執三人對視一眼,亦是目露籌措,看那樣子,這九頭蟲進階似乎失敗了,若是如此的話,這傢伙雖然無法繼續進階,但其修為,應該會永久停留在元嬰五重。
 
  追,還是不追?!
 
  對於妖艷兒和雲夢來說,後者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在來之前,他們的師傅便告誡過,只需干擾九頭蟲蛻皮便夠了,如今的情況,顯然已經達到了目的。
 
  “不對!”
 
  不過這時候,一旁的陳執忽然驚呼一聲,他神色數變,忽然露出一絲絲驚疑:“這九頭蟲若是失敗了,根本無需逃跑,而他如此乾脆離開,恐怕是有辦法能夠繼續蛻皮!”
 
  聽陳執這麼一說,妖艷兒和雲夢再一回想剛剛九頭蟲離去時的神情,頓時心下駭然,不錯,這九頭大漢看他們的目光分明恨入骨髓,但為何卻如此乾脆離去,或許,不能用乾脆來形容,這九頭大漢根本就是迫不及待想要離開一般!
 
  不過她們在想到這點之後,立刻看了一眼白骨巨獸,剛剛那恐怖的一擊,早已經在她們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陰影,倒是陳執在看了一眼白骨巨獸之後,卻是毫不猶豫雙手一卷,兩隻靈力大手直接將妖艷兒和雲夢包裹在內,旋即,他腳下遁光一閃,便直接朝著九頭蟲離去的方向追去。
 
  只是對陳執來說,追逐九頭蟲,還有另外一層原因在裡面,不過這時候,他也沒對妖艷兒和雲夢多說什麼。
 
  兩道遁光,一前一後飛速離開,但那頭恐怖的白骨巨獸,卻依舊飄浮在帝陵谷的上方,絲毫沒有任何阻攔的意思,過了許久,這白骨巨獸忽然搖了搖頭,目露深思之色,開口說道:“這小傢伙倒是有些意思,竟然知道本尊根本無法離開這帝陵谷,還是說,這小傢伙,本來就是你的族人?”
 
  前半句話看似自語,但後半句,白骨巨獸忽然抬起頭,那一雙閃爍著紅色磷火的目光遙遙看向了南面天空某處虛空之中!
仿佛是為了印證三人的猜想,一聲刺耳的鳴叫,忽然在三人的耳邊響起。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