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五卷 第四百四十九章 伏龍鬧海訣VS麒麟訣-
-


望着突然出現的兩名僧人,陳執的臉sèyīn沉如水,雖說他早就猜到這兩人來者不善,但老僧一口叫破他手中的《夔龍神魅訣》,卻是堵住了他所有回旋的餘地!

“是又不是,與你何幹!”陳執冷笑道。

此言一出,對面兩名僧人的臉sè頓時yīn沉了下來,那年輕僧人正準備開口,卻見老僧華出手攔住了他,搖了搖頭道:“這位施主,這功法是我佛宗至高心法《龍宿心經》中的一部,還望施主交予我們,我佛宗必有重謝。”

“哦?佛宗功法?”陳執冷笑一聲,别說這龍宿心經是他先獲得的,便是這兩個僧人先得到,他說什麽也要出手搶奪,這時候,自然不屑道:“我可沒聽過你們佛宗有修士修煉什麽《龍宿心經》,而且,這個功法可是我先得到,修仙界之中這些個道理,莫非二位不明白?”

說着,陳執咧嘴一笑,一翻手,手中經文頓時消失不見!

“你!”年輕僧人看到這一幕,目光陡然一震,渾身上下頓時噴射出一股股祥瑞之氣,與此同時,他猛地踏前一步。

“轟!”

一聲巨響,随着這年輕僧人一腳踏出,整個地面,都爲之一震!

“果然是煉體修士!”陳執心中一沉,不過他卻沒有任何畏懼,渾身上下,磅礴龍力洶湧而出,與此同時,他的身上,一片片湛藍鱗片緩緩浮現,額頭外凸,長出兩根龍角,其背後,更是多出一條巨大尾巴,一瞬間,他身上的衣服便直接破裂成碎片,而站在原地的,卻是一頭半人半人的怪物!

“龍化!”

陳執一出手,兩名僧人便是大驚失sè尤其是那老僧,更是倒吸一口冷氣:“伏龍鬧海訣,你果然偷學了龍宿心經!”

“哈哈哈,老和尚你還真是大言不慚這龍宿心經任何一部,你們佛宗現在可有人修煉?”陳執狂笑道。

他話音剛落,對面兩名僧人臉上頓時lù出悲痛之sè,顯然,陳執這一句話,卻是戳中了他們的痛處,的确,《龍宿心經》雖是佛宗至高煉體功法但卻早已經丢失,就算如今佛宗之内也有不少殘本,甚至還有一部完整功法但卻沒有佛宗修士願意修煉龍宿心經功法了,一方面,是因爲《龍宿心經》本就需要循序漸進,二來,若是修煉,妄圖依此來更進一步,就必須去找尋散落在修仙界的其他幾部功法,若是沒有集齊這龍宿心經甚至還不如佛宗之内很多中等煉體功法。

不過陳執也清楚,單憑這些話根本無法打消這兩名僧人的打算,而就趁着對方心神失守的一瞬間,陳執動了!

“呔!”

陳執口中一聲爆喝,其脊椎瘋狂顫動,一頭巨大的伏蛟虛影緩緩浮現,與此同時,其周身龍氣,暴湧而出,瘋狂進入伏蛟虛影之中就見那伏蛟虛影轉瞬間便化作數十丈長,直接擠滿了整個溶洞。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勢,兩名僧人面sè一沉就見悟赢雙手合十,口中默念起一段經文這聲音一開始微弱無比,但漸漸地越來越響:“衆生六界、生死輪回,種種苦難,種種痛苦,種種煩惱,悉皆消除,堕入苦海,無邊無垠,唯有渡船,方能渡過!沉淪吧,沉淪在這無邊無垠的苦海之中,永世不得翻身!”

随着經文響起,一枚枚金sè符篆突然浮現在溶洞上方,如同一顆顆璀璨無比的星辰一般散發着耀眼的金光!

“不好!”

陳執面容一驚,他總算明白爲何會在老和尚身上感覺到熟悉了,原來這名爲悟赢的老和尚所修煉的功法,和他一樣是《空靈決》,或者說是佛宗神識功法《大念訣!》

“苦海麽?你以爲我會讓你釋放出來?”陳執冷哼一聲,化爲龍爪的雙手朝前猛地一探,就見他身後伏蛟虛影一身咆哮,直接朝着悟赢沖去。

雙方距離本來就很近,故而伏蛟一探,便已經來到了悟赢面前,眼看着伏蛟張大嘴巴一口咬向悟赢,就在此時,一聲冷哼忽然在整個洞中炸響:“阿彌陀佛,施主,你既然不肯交出龍宿心經,就别怪貧僧不客氣了!”

話音剛落,便見一道身影忽然出現在了悟赢面前,正是那名爲悟麒的年輕僧人,就見他面sè鐵青,周身彌漫着祥瑞之氣,面對伏蛟虛影,悟麒竟然不閃不避,雙手猛地一掌揮出!

“嗷!”一聲如同龍吼般的怒吼響起,随着悟麒一掌擊出,其周身環繞着的祥瑞之氣仿佛找到了一個宣洩口一般,瘋狂湧出,沒一會,便化作一頭集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爲一體的怪獸,正是傳聞之中,和真龍、天鳳、巨靈龜一同,被利之爲四靈的瑞獸麒麟!

這麒麟虛影一出現,頓時如同一座盤橫的大山一般,攔在了伏蛟虛影的面前,雙方同時怒吼一聲,随後,轟然相撞在了一起!

“轟隆隆!”一瞬間,整個溶洞,仿佛都支撐不住,劇烈搖晃起來,穿越溶洞的那一條地下水脈更是直接被打飛起來,在這溶洞之内形成一場黑sè的暴雨!

爆炸的塵土和黑sè的雨水,瞬間充斥着整個溶洞,而就在此時,一聲如天外而來的梵音,忽然在溶洞之中炸響!

“苦海!”

聲音響起,溶洞上方那金sè符篆,驟然破碎,化作金光融入空氣之中,而一股恐怖的寂靜,瞬間彌漫開來。

一瞬間,那跌落的岩石、落下的黑雨,甚至連空氣中瘋狂湧動的氣勁,都爲之定格,漸漸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一望無垠的昏黃大海。

天地一片寂靜,陳執臉sè鐵青站在苦海之豐,看來,他還是低估了這兩名僧人的實力了,同時,他也低估了大念訣這部功法的威力!

沒想到,以他如今的神識修爲,竟然連反抗的餘地都沒有,便被這悟赢拖入苦海之中。

陳執深吸一口氣,面sè微沉,而就在此時,原本平靜的昏黃大海,忽然變得bō濤洶湧起來,海浪翻滾,層層疊疊,化作滔天巨浪,朝着他席卷而來!

一瞬間,陳執甚至有一種幻覺,打來的并非海浪,而是天地之威!

這就是掌握到了規則之後,苦海的威力麽?

陳執雙眼微微眯起,卻是沒有任何畏懼,腦海之中,神識驟然湧出,化作一枚晶瑩方舟,将他包裹在内。

下一刻,巨浪猛地壓下,但這晶瑩方舟,卻是巍然不動!

“渡船,怎麽可能?原來是你!”

一個聲音,忽然響起,這聲音,仿佛從四面八方席卷而來,最後,彙聚在陳執耳邊炸響,正是悟赢的聲音。

陳執聞言,微微一愣,臉sè驟然變得yīn沉無比。

看來,他的預料倒是正确,這兩名僧人出現在此地,根本就不是巧合,恐怕是沖着他而來的!

“你到底是誰?”悟赢的聲音繼續響起,陳執沒有說話。

“你爲什麽會有《伏龍鬧海訣》和《大念訣》兩步功法,你是從哪裏得到的!”悟赢聲音,已經隐隐帶着一絲怒意,這看上去慈眉善目的老和尚,終于lù出了他的另一面傳聞佛陀一體兩面,一面普度衆生,慈悲爲懷,但卻也能化身修羅,降下焚世之焰!

隻是,陳執依舊沒有任何回話,他靜靜看着周圍一切,若是午人靠近,定能發現陳執瞳孔之中,金光閃爍,而其額間,一道豎瞳,緩緩張開!

同樣修煉大念訣,讓陳執對于苦海,極爲了解,他很清楚,這苦海,實際上就是一個巨大的幻境,隻是這幻境,并非表面那麽簡單,而是直達心靈,讓陷入苦海之人永世沉淪。

既然是幻境,那麽想要破解,自然要找準針對,若是如今陳執大念訣修爲強于悟赢,那麽隻要他撐開渡船一瞬間,苦海便将不攻自破,不過如今,他大念訣修爲根本比不過悟赢,這時候,他所能依靠的,也隻有五瞳眼了。

“佛有五眼,肉眼瞳,破滅!”

陳執低沉吐出一竄古文,下一刻,那五瞳眼中一個瞳孔忽然大亮,光華掃過,眨眼之間漫天苦海緩緩消退,如同塵土一般飄散在空中,而此時,周遭溶洞,也恢複平靜,隻剩下不遠處同樣站在渡船之上的悟赢和悟麒二人,目瞪口呆地看着陳執額上那一枚眼球!

“五瞳眼!”悟赢此時臉上的表情如同見到了鬼一般,若非能在陳執身上感覺到修士氣息,他甚至都要懷疑陳執和他們一樣是佛宗修士了!


陳執冷冷掃了兩人一眼,卻是沒有任何多做糾纏的打算,腳下渡船流光一閃,便直接朝着兩人沖去,以此同時,他雙爪握拳,猛地兩拳揮出。

“轟!”“轟!”

兩股龍力,噴湧而出,化作一黑金、一湛藍,兩頭巨大龍首,狠狠沖向悟赢和悟麒二人!

“大藏化龍訣、伏龍鬧海訣,原來你手中擁有兩部功法!”看到這一幕,便是悟赢眼中都不禁lù出濃濃熾熱,畢竟陳執手中擁有的三部功法,可都是循序漸進的修煉功法,若是能夠得到這三部這時候,還好兩僧并不知道陳執手中竟然還有黃龍紫氣訣,要不然,他們恐怕拼死都要攔住陳執。

不過如今情況,也差不到哪裏去!@。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