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後面的故事(不算結局的結局)

 
  雖然很難以啟齒,但是在和編輯鋭利老大聊過之後,最終還是鼓起勇氣發表這個單章……
 
  做出這個決定,也是多方面的原因,從今年一月一號開始,本來打算休息幾天,但這一斷,思路也跟着斷了,說到底,還是自己掌控力不夠,對後續情節的掌控沒到位,再加上之後為了趕快更新,情節上的規劃沒規劃好就強行接着寫,很多原本的鋪墊沒寫到,到了後面匆匆忙忙補,最後寫出的東西自己看了都想抽自己耳關,這般惡性循環,越寫越累,最終導致寫到我自己都寫不下去了,這般斷斷續續,對我和對你們,其實都是一種折磨……
 
  這麼說不是求你們原諒,我也清楚這很不負責任,但是,男人做錯了事情,既然無可彌補,但至少……要敢於說出來,連承認都不敢,那談何男人……
 
  最後,我把後續章節捋了捋,草草寫了這樣一個大綱式結局,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雖然很操蛋,但至少,可以彌補一小部分的遺憾。
 
  鞠躬,道歉……接下來是大綱式結局——
 
  ……
 
  上文說道陳執在死地沼澤修煉,最後那神秘的蔓藤,實際上就是十大奇草中的“噬界草”,而陳執所呆的小島,正是噬界草所化,死地沼澤形成原因,便是這噬界草落入天武修仙界之後,吞噬了周圍靈氣進入假死狀態,從而形成這片恐怖沼澤。
 
  而這噬界草,原本就是當初鍾靈主人所遇到的噬界草,後因吞噬拜神教曾經所在的大本營——“明神界”而被拜神教上代神女重傷,而上代神女也因為自身傷勢過重而死亡,而這神女手中的《噬魂天書》也在這場曠世之戰中落入空間裂縫之中,穿越到了現代,砸中陳執,帶著陳執回到了這一界。
 
  當然,有關噬魂天書,後面還有交代,言歸正傳,陳執在死地沼澤修煉了十年,利用天魅魔芋,修煉成功了夔龍神魅訣,而他隨後在修煉陰陽無生訣之時,卻意外發現修為反補肉身,讓他原本處在臨界點的肉身竟然直接衝破瓶頸,進階煉神,而就在此時,天書器靈甦醒,在承認陳執為主人之後,便將一部分東西告知陳執,比如噬魂天書原本就是為了幫助修士進入仙界的道具,比如噬魂天書本身就是道器之類,當然,這些十句話中有六七句是假的,但有一點,卻是很重要——
 
  噬魂天書,是可以讓修士強行進入虛仙境的鑰匙!
 
  所謂虛仙境,便是噬魂天書第一代主人所創立,而這空間是位於仙界和修仙界之間夾縫中的世界,而這個世界,並未完全像是普通世界一般,這個世界完全是由規則之力所構成,而修士想要進入虛仙境,最基本的要求,便是擁有神遊太虛之能,也就是修為達到返虛,也只有如此,才能進入。
 
  而虛仙境的好處便是,這個世界完全是由最基礎的規則之力構成,所以修士進入其中,可以更真切的看清規則之力,從而掌握規則,當然,這個世界同樣也擁有很多好處,因為這個世界進入之後,修士完全可以根據手段改變自己容貌,甚至連靈魂烙印都能改變,所以在虛仙境之中,很難被人認出,修士在其中,可以進行一些交易,並且進入功法切磋,甚至只要付出一定代價,便能夠通過虛仙境強行製造分身進入其他一界。
 
  當然,最重要的便是,虛仙境之中,每過十天,相當於外界一天,雖說比不上噬魂天書,但這完全扭曲時間規則的一界,可謂是神乎其神。
 
  而天書器靈為陳執強行打開了通往虛仙境的大門之後,陳執便在這虛仙境之中修煉,觀看其他修士切磋,實力和眼界也是突飛猛進。
 
  而就在陳執閉關這十年來,整個天武的局勢也在不斷變化,先是天武各派不顧一切發動攻擊,源源不斷的瀚海界修士和天機閣修士進入天武,一副完全反龘攻的架勢,再加上極西妖族經歷了毀滅性打擊(九頭蟲死亡,隨後在真魔洞窟,又損失了大量化形妖族,實力削弱嚴重)所以屍魔殿和妖族一時間抵擋不住天武各派反龘攻的勢頭,由攻轉防,陷入苦戰,但就在鬼蜮和妖族都真以為人族三大勢力忍不住要反龘攻之時,天武各派,卻有條不紊地執行着撤退命令,當屍魔老人察覺之時,人族勢力卻是退了個乾乾淨淨……



  但這一切,陳執卻並不知道,此時他卻是在虛仙境之中,而且他發現手中力神傀儡碎片,在這虛仙境之中,竟然成長的速度極快,如此發現,讓陳執喜出望外,只是當他準備在虛仙境之中再呆一段時間的時候,一件事情卻發生了——
 
  小島,甦醒了!
 
  確切的說,是噬界草甦醒了!
 
  面對一頭成年噬界草,陳執根本沒任何還手餘地,不過配合著神魅幻體和鍾靈,他卻是從噬界草一擊中全身而退,亡命逃離出了死地沼澤。
 
  但等待他的,卻是天武各派離開消息,原本位於極北之地的傳送陣更是被毀滅!
 
  如此一來,陳執便無法前往瀚海界了,但他不可能繼續呆在天武,因為噬界草的恐怖,他可是親眼見識過,剛剛晉陞煉神,意氣風發的他,在這恐怖存在面前竟然一擊就被重傷,而這僅僅是其甦醒後隨意一擊!
 
  所以,陳執只能選擇通過鬼蜮傳送陣來到鬼蜮。
 
  接下來,陳執一方面在鬼蜮東躲西藏,一方面,又利用虛仙境徹底掌握了力之規則,實力暴漲,直逼煉神巔峰。
 
  而他逃離鬼蜮的機會,也隨之到來!
 
  鬼蜮和妖族的咄咄逼人,道庭、魔羅、佛宗三大人族勢力自然不可能坐視不管,最終,雙方在數個大千世界發起決戰,而就在此時,陳執卻是利用噬魂天書教他的辦法化裝成鬼蜮修士,潛入鬼蜮陣營,作為死士的一員,而他被派往的,正是瀚海界戰場。
 
  結果可想而知,戰場之上,陳執悍然出手,直接幾乎全滅這批原本負責奇襲的死士,死士頭領,一名鬼帝(相當於煉神級別)直接被陳執轟殺至渣,而陳執也因此名聲大噪,回到雷靈宗,陳執見到了雷震真人,完成任務,隨後,他又用煉妖草幫方彤解除危機,而隨着拿到九頭蟲頭顱,他和方彤最後一絲隔閡隨之消失,但新的危機也隨之降臨,便是大千世界劍宗少主竟然看上了雲夢仙子,想讓雲夢成為其妃子,而原本就屬於劍宗的天山劍神也是態度含糊,如此一來,陳執自然大怒。
 
  這名劍宗少主雖說是煉神修為,但面對如今掌握力之規則的陳執哪裡是對手,直接被陳執重傷,只是此人身份讓陳執無法殺他,而此人更是睚眥必報之人,陳執心裡清楚,卻是暗中想了個辦法,原來噬魂天書原本吞噬天魔之後,有一絲分魂沒徹底吞噬,陳執便將這縷分魂暗中打入劍宗少主體內,而這少主回去之後自然發糞涂牆,卻不想被天魔暗害,直接死亡,如此情況,劍宗宗主自然大怒,下令查明情況。
 
  但下手之人本就不是陳執,而是噬魂天書,劍宗宗主雖然憤怒,卻找不到證據,若是平時他自然能找個由頭殺死陳執,但如今處在這情況,更別說陳執還立下大功,又和雲夢早就歡好過了,自己兒子可以說是搶奪別人女人,本就不光彩(其中當然發生一系列事情),不過,就在劍宗宗主無可奈何之時,天機閣閣主卻是找上了他,兩個大千世界巨頭聯手暗算一名煉神修士,可謂修仙界都罕見。
 
  不過陳執卻是在糜晴通知下接連躲過數次劫難,而就在陳執忙着周旋之時,拜神教卻是趁着修仙界重燃戰火,再次登上歷史舞台,拜神教神女更是一舉擊殺一名佛宗合體大能,震驚整個天武。
 
  拜神教的強勢插入,讓整個修仙界的局勢頓時撲朔迷離起來,雖說拜神教實力最弱,但三方制衡之下,人類勢力卻是不敢貿然和拜神教還有鬼蜮、妖族交戰,至於鬼蜮妖族,則是因為一些遠古時代遺留的原因,也不願意和拜神教聯手,戰勢便是這般陷入短暫停滯。
 
  這情況,對陳執來說卻是糟透了,因為戰勢停滯,天機閣閣主和劍宗宗主卻是完全可以放下手中事情對付他了,如此一來,他的情況頓時變得危險起來,但就在此時,又是糜晴,幫助陳執搭上了道庭實力和劍宗不相上下的一個宗門——正一道這條線,通過在夾縫中的輾轉周旋,再加上陳執本身強大實力,卻是獲得了不少時間,再加上他通過手段暗中化解了劍宗和天機閣幾次暗手,陳執也獲得了修煉的機會。



  隨着大戰再起,陳執也不斷通過在戰場的表現獲取聲望和地位,實力也是突飛猛進,除了煉體之外的煉神、煉氣修為都已經在戰爭中的歷練下突破煉神,而在戰場之中,陳執更是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功法——應龍期所對應的《應龍長生訣》甚至在虛仙境之中他還得到了應龍期,最終,更是在一次契機之下正式踏入長生之境——返虛!
 
  陳執實力飆升,卻是讓天機閣閣主忽然警覺起來,他終於隱忍不住準備親自出手對付陳執,而陳執一次不小心,最終被他抓住機會,返虛VS合體,雙方實力相差巨大,但便是這般差距懸殊的戰鬥,陳執卻是憑藉著噬魂天書抵擋規則差距,硬生生從天機閣閣主手中逃脫,但他手中擁有道器的事實,也被天機閣閣主知曉,心中殺機更盛。
 
  便是在這般危機之中,陳執一步步提升自己實力,隨後更是在無生神道教手中獲得了剩下半部陰陽無生訣,更是在虛仙境之中機緣巧合得到了《陰陽創世訣》,四部功法合體,造化天書成,而陳執在得到這幾部功法之後,苦修五百年,最終竟然憑藉修為進階合體,而進入合體,又得到了造化天書的他,自然返回天機閣。
 
  擊殺了閣主之後,他也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原來他父母原本屬於閣主繼承人一脈,而且是最大一脈,只是他父親因為愛上拜神教的一名女子,最終被現任閣主一脈發現,而他父親又不願拋棄陳執母親,而當時拜神教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隨着現任閣主一脈暗中行動,最終陳執父親一脈被徹底剿滅,而其父親,憑藉著強大實力逃離大千世界,最終生下陳執,但他父母也因為無力保護陳執,便將陳執寄存在一名普通人家之中,引開追兵,雙雙陣亡。
 
  隨着真相公佈,陳執也獲得了糜晴一脈的支持,執掌天機閣,實力,地位,都擁有的他,漸漸也獲得了道庭話語權,而陳執也通過天機閣的情報系統,得知《龍宿心經》蒼龍期的功法——《蒼龍四相訣》便是在拜神教手中,通過和神女賭鬥,陳執也贏得了蒼龍四相訣,順便贏取了神女的芳心,而集齊龍宿心經六部功法,配合造化天書,陳執也度過天劫,進入大乘期,成為修仙界當之無愧第一人。
 
  在擊敗妖族妖族和鬼蜮的鬼聖之後,修仙界也陷入平安,但隨着和修仙界少有的幾名同道交流,陳執卻是得知最近數百萬年以來,修仙界卻是很少有修士能成功飛昇仙界,如此荒謬事情讓陳執心中納悶,但就在此時,天書器靈忽然出現,而龍宿心經最後一部功法《天龍飛昇訣》竟然在噬魂天書器靈手中。
 
  器靈此時拿出來,雖然美其名曰之前陳執並未獲得前面功法,他拿出也沒用,但卻讓陳執心中起疑,所以他暗暗留了個心眼,在修煉之時非但隔絶了噬魂天書神識,還細細推演功法每一個步驟,果然發現其中幾個步驟推演不正常,但陳執卻裝作不知道,之時按照推演之後修煉,在修煉完成幾步功法之後,陳執卻是隱隱感覺到要飛昇了。
 
  而就在此時,天書器靈卻是衝破了他的神識封龘鎖,出現在了他的面前,一副漠然表情,將真相告知陳執。
 
  原來所謂這噬魂天書的第一人主人,便是仙界一名無上仙王,只是當初這仙王在和其他仙人爭奪之中失敗,神魂俱滅,只是他原本就算到會有這種情況,將一縷神魂暗藏在噬魂天書之中,而他死前,也憑藉自身恐怖實力,硬是在原本仙界和修仙界之間,開闢出了一界,名為——虛仙境,所謂虛仙境,雖然表面上是幫助修士促進,但實際,卻是阻攔修士前往仙界,而他之所以這麼做,便是因為仙界的存在,原本就需要修士維持,也就是說,切斷修士進入仙界,數百萬年之後,仙界便會蕩然無存,而如今,噬魂天書顯然已經達到了這一需求。
 
  而他之所以一直尋找“主人”,便是為了尋找合適載體,有朝一日,能重返仙界,而那時候,仙界枯竭,他完全可以創立屬於他的仙界,創立屬於他的規則,成為真正的仙界之王。
 
  只是,之前載體都沒走到大乘這一步,或是停滯不前被噬魂天書害死,或是敗給了命運,如此種種,直到陳執出現!
 
  面對天書器靈一副有恃無恐訴說著要奪取自己身體,陳執卻是不屑的笑了,而當他伸出手,探出一道黑光之時,器靈臉色大變!
 
  原來陳執當初在衝擊大乘之時遇到曾經天魔襲擊,傳說中的天魔,原本就是隨着修仙界的誕生而出現,可謂是和天地同壽,真正不死不滅,而當初噬魂天書器靈擊殺天魔分魂惹怒了那天魔,天魔趁着陳執衝擊大乘瓶頸出現,原本是被天書器靈和陳執聯手斬殺,但也正是在和這天魔戰鬥之中,陳執發現天魔散發出的一股氣息,天書器靈似乎極為畏懼,這股氣息,卻是和造化天書功法截然不同的氣息,而陳執卻好似暗中留意,記下這股氣息。
 
  由於他修煉的造化天書,讓他能夠模擬任何一種氣息,故而記下這股氣息之後,經過數百次嘗試,陳執最終模擬出這股氣息,留作殺手鐧,就在天書器靈最後出現之時,他出手了。
 
  一場驚天動地大戰,天書器靈滅亡,而陳執,雖然獲勝,但卻渾身重創,命不久矣,但便是在這等情況之下,他竟然領悟到了造化天書真正奧秘,他的實力,也突破了大乘,成為真正的仙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潤澤萬物,天地復甦,仙界之門,也隨之在陳執面前展開。
 
  此時,仙界已經滿目蒼夷,噬魂天書長久的計劃,卻是便宜了陳執,他施展造化奧秘,重新復原仙界,成為仙界之主,而他的傳說,也在修仙界不斷流傳……
 
  至此,本書完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4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