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一百二十三章 光明女神詠歎調(上)
  
  拍賣會進行的很快,林念在之後的竟拍過程中更是屢屢出手,他針對的都是一些罕見的草藥和一些特別實用的魔晶和魔法捲軸。不過他付出的金幣都不多。深得拍賣真諦。總是能撿到便宜。
  
  這場貴賓拍賣會原本一共有三十六件拍品,加上逆天魔龍的魔晶,變成了三十七件。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快就進入到了最後一件的拍賣。
  
  “接下來將要拍賣的,是今天貴賓拍賣會的最後一件拍品。也是我們的壓軸至寶。有請楓玲兒小冇姐。”
  
  如同拍賣逆天魔龍魔晶時一樣,一道金色光束從天而降,一襲白裙的楓玲兒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口但是,這次她卻沒有推著推車出場,而是雙手捧著一個長條的盒子,盒子上覆蓋著紅布,緩緩走上拍賣台。
  
  雖然有紅色絨布覆蓋,但也能看出這盒子大小,長方體的盒子長約四尺五寸,寬度足有一尺。看起來十分的碩大。身材雖然修長,但很是纖瘦的楓玲兒棒著它上來,給人一種楚楚可憐的感覺。
  
  “它,是一柄曾經沾染過無數魔族鮮血的寶劍口它,曾成就一段史詩般波瀾壯闊的傳奇。神聖的光明曾因它而閃耀,高傲的它卻在主人隕落後選擇了自行封印。”
  
  夜未央充斥著庶傷的聲音傳遍全場,在她臉上分明流露著一絲悲哀之色。看不出一絲做作的痕跡,似乎此時她的情緒完全是發自於內,心。
  
  “這是一柄榮耀之劍,是一柄充滿了輝煌與傳奇的神劍。將這柄劍寄拍在這裡的主人有一個很重要的要求。那就是,竟拍者必須能夠解除它的封印並支付兩千萬金幣,否則,無論出價多少都不會將它拍出。”
  
  夜未央有些淒婉的一笑,道:“說到這裡,大家應該也猜到我們今天的壓軸拍品是什麼了。它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這裡,但每次卻都因為附加的條件而流拍。作為一名拍賣師,也作為這柄神劍的崇拜者,我真的很希望,今天能夠為它找到一個有緣人。如果真的有哪位貴賓能夠解開它的封印,那麼,本拍賣場願意承擔全部費用的三分之一。作為對神劍的敬意。”
  
  “咦。”林貪驚訝的低聲道:“固安價格拍賣?”
  
  龍皓晨道:“什麼是固定價格拍賣?”
  
  林鑫道:“這是一種極為罕見的拍賣形式,拍賣品的價格是固定的,也就是說,誰出這個價格都可以買到,但問題是,這種拍賣都會附加其他條件,只有竟拍者做到了附加的條件,才有拍賣的資格。而能夠被聖盟大拍賣場接受的固定價格拍賣品,肯定都是出類拔萃的存在。這柄劍我看至少也是傳奇級巔峰的存在,甚至有可能……”。
  
  正在他們說話的工夫,台上,夜未央已經掀起了紅布,露出一個古樸的木盒。
  
  木盒呈棕紅色,上面沒有過多華麗的紋路,只有銅質的包邊,滄桑、古樸之氣無形的散發開來,顯現著它的年代已經十分久遠。
  
  拍賣大廳內此時已經安靜了下來,似乎很多貴賓都認識這件拍賣品,氣氛竟是顯得有些壓抑。
  
  “未央侄女,不如就讓我買走吧口雖然我還不能解除它的封印,但是,我買下後一定會竭盡所能讓這柄神劍重見光明,如何?”開口的正是三號貴賓室那位聲音渾hòu的竟拍者。
  
  夜未央眼神淒然的搖了搖頭,“抱歉,我明白您的心意,但是,我必須要看著它在這裡綻放光明。這是我爺爺的心願。未央也不再隱瞞了,這柄劍的寄賣者其實就是我本人。
  
  這柄神劍,乃是我爺爺的爺爺,也就是我玄祖曾經使用過的武器。爺爺在臨終時,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解開這柄神劍上的封印,讓它的光明重新閃耀人間,最好是能繼續痛飲魔族之血,方才不負神劍之威。哪位貴賓有能力,可以上來一試。前提必須是擁有光屬性的職業者。只要能解開封印,哪怕是分期付款,我都可以接受。”
  
  一邊說著,夜未央轉過身,緩緩將木盒開啟。
  
  陰沉、肅穆、悲傷、死寂。當那柄放在木盒中的重劍呈獻在眾人眼前的時候,龍皓晨竟然感受到了這四種負面情緒的出現。
  
  那是一柄通體黝黑的重劍,它的樣式十分古樸、典雅,全劍長約四尺二寸,其中劍柄長一尺二寸,劍刃長三尺。刃寬足有四指。
  
  劍柄和劍身渾然一體,竟像是用一種特殊金屬雕琢而成的一般,最奇特的是,劍刃很hòu、無鋒。上面隱隱有細密喑啞的雲紋。劍尖也並不鋒鋭,那裡竟是有一顆黑色的珠子。
  
  沒有任何強勢氣息散發,只有那古樸的滄桑,但誰都能感覺得到在這份陰沉、肅穆之中,這柄重劍所藴舍的底蘊。
  
  沒有人上台,但所有人都保持著沉默,以示對這柄神劍的尊重。全場靜默令氣氛變得更加壓抑了。
  
  該試過的人早已試過,曾經有一位九階騎士曾經為了這柄重劍來到這裡,試圖令它光明重現。但是,那位九階騎士失敗了。
  
  連九階騎士都未能令這柄神劍光明重現,還有誰願意上台去獻醜呢?
  
  夜未央眼底的淒然更加濃郁了幾分,幽幽一聲嘆息,緩緩將木盒蓋上,“十分抱歉,讓大家因為未央而感到傷感了。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它會找到它的新主人。今天的拍賣會到此結束,未央再次向眾位貴賓致的”,…”
  
  “等一下。”就在這時,一個清朗的聲音突然想起,一個人從前排的位置上緩緩站了起來。
  
  “未央小冇姐,可否請問這柄神劍的名字。”那清朗的聲音徐徐說道。
  
  夜未央搖了搖頭,“抱歉,這位貴賓,我爺爺曾經說過,除非這柄神劍重現光明,否則,不可再提它當年之名。”她聽得出,這個人的聲音很年輕,只是認為對方對神劍好奇而已。
  
  楓玲兒已經轉過身,準備棒著這柄神秘重劍下去了。參與貴賓拍賣會的竟拍者們也已紛紛起身準備離去。
  
  唯一沒有動的,是將級二十一號獵魔團的眾人,因為,那站起身發出疑問的,正是他們的團長,龍皓晨。
  
  “我願一試。”龍皓晨清朗的聲音再次響徹拍賣廳。
  
  全場靜默了一秒,緊接著,嘈雜的聲音伴隨著成為萬眾矚目對象的龍皓晨響起。
  
  在場內迴蕩最多的就是那一句:不知天高地hòu。
  
  夜未央俏臉上流露出一絲驚愕之色,看著那帶著面具的青年略微有些發愣,不過,出於職業習慣,她很好的隱藏了自己此時的情緒,勉強露出一絲微笑,“既然如此,貴賓請上。不過,是否能先證明一下您的屬性。”
  
  “可以。”龍皓晨淡然說道。“閉眼。”
  
  後面兩個字他是對自己的夥伴們說的。緊接著,一道璀璨光芒驟然從龍皓晨背後綻放。在那一瞬間,整個大拍賣廳居然被照耀的纖毫畢現。驚呼的聲浪險些將拍賣廳的房頂掀起。
  
  那一瞬的金光實在是太耀眼了,濃郁的光明屬性氣息將全場之前的陰鬱一掃而光。但也因為金光太過強盛,以至於很多後排的人都在瞬間產生了短暫的失明。
  
  幸好,金光只是一閃而逝。幾乎沒有人看清那金光是如何發出的。
  
  夜未央和楓玲兒也沒看清。當那璀璨金光瞬間綻放的剎那,她們也都下意識閉上了雙眼。只有將級二十一號獵魔團的眾人才感受到了龍皓晨釋放出的靈翼。
  
  哪怕是在太陽照耀下,龍皓晨的四翼都能散發出刺目金光,更別說是在這黑暗之地了,這也是為什麼龍皓晨讓夥伴們閉眼的原因。同時,這金光的釋放也令那些質疑者為之閉嘴。
  
  夜未央眼中流露出強烈的震驚之色,眼底深處更是充滿了震撼。
  
  她自身的屬性也是光明,正因如此,她對光明的理解才更加深刻。就在剛才,她清楚的感受到龍皓晨釋放出那份光明的強烈。
  
  儘管她沒有看到龍皓晨是如何釋放的璀璨金光,但以她的半斷,這至少也應該是七階聖殿騎士才能做到的啊!而且很可能是要引動光耀之體才能令光屬性靈力變得如此高度凝聚。
  
  可是,就那麼一瞬間,他能釋放出光耀之體。而且,聽他的聲音還只不過是一名青年而已,以如此年紀,他難道還能擁有強大的七階實力不成?不可能口除非是他改變了自己的聲音,而本身年紀很大。
  
  龍皓晨此時已經緩步走上了拍賣台,那些原本已經準備離去的竟拍者們全都停下了腳步。此時他們還正處於從龍皓晨四翼釋放的金光中恢復過來的過程。
  
  緩步走上拍賣台,龍皓晨的目光也隨之變得凝聚起來,看著那已經閉合的木盒,問道:“我可以開始了麼?”
  
  夜未央下意識的問道:“能否請教您的年齡?”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