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第一百九十六章 挑戰

就在林鑫被李馨逼迫著展開一場盤腸大戰的同時,龍皓晨也迎來了兩位客人。
  
  “您好,聖騎士長。“龍皓晨打開房門的時候,外面的客人已經向他恭敬的行禮。來的正是譚丸和軒轅炎。
  
  謂丸神色如常,軒轅炎卻顯得有些尷尬,略微低著頭,不願與龍皓晨對視。
  
  龍皓晨有些驚訝的看著他們,“二位這去...
  
  謂丸已經沒有了之前見面時的那份傲氣和冰冷,微笑道:“可否讓我們進去說話?”
  
  “請。”龍皓晨讓開門口的位置,請兩人進入房間內。此時他依舊身著精金基座戰鎧,為了掩飾自己的身冇份,哪怕是一個人在房間修煉時他也不輕易脫下甲胄,幸好,精金基座戰鎧穿在身上十分舒適,並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聖騎士長,我們是來向您道歉的。那天的事是我不對,同時,也感謝您對加陵關的幫助,對不起。
  
  ”一邊說著,輯丸很是恭敬的向龍皓晨鞠躬行禮。這已經不屬於魔法師的禮節,在平輩之間算得上是大禮了。
  
  軒轅炎在一旁也同樣行齊”只不過他的動作就顯得略微牽強了幾分。
  
  那日戰鬥結束之後,龍皓晨再次得到了魔法聖殿殿主李正直的召見,他們說了什麼沒人知道,但在不久之後,魔法聖殿就發佈公告,宣揚了騎士聖殿代理聖騎士長精金十二號的英雄事蹟,並且表示,魔法聖殿將永遠銘記這份深情hòu誼。
  
  龍皓晨微微一笑,道:“二位不必如此。你們並沒有做錯什麼。我只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改善魔法聖殿與騎士聖殿之間的關係,到時還需要兩位元大力支持。”
  
  對於他這句話謂丸卻沒有介面,而是轉移話題道:“聖騎士長,我聽說你們要走了是麼?”
  
  龍皓晨點子點頭,“加陵關固若金湯,我還要去其他聖殿看看。明日一早吧,就會離開了。”
  
  譚丸沉默了片刻後,突然道:“聖騎士長,我有個不情之請。”
  
  龍皓晨微微一愣,“請講。”
  
  譚丸道:“我希望向您挑戰,一對一。不使用任何武器裝備,只是憑藉自身的能力。我知道,我的修為遠遠無法和您相比,但我很想知道,我們之間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說到這裡,她似乎唯恐龍皓晨誤會,接著道:“我自從成為一名魔法師以來,就一直在盡一切努力修煉,以老師為目標,希望能夠在未來成為老師那樣的強者,為聯盟而戰,為人類而戰,將魔族徹底消滅。我只是希望,您能夠成為我另一個追趕的目標。只是純粹的請您指教,並沒有別的意思。”
  
  龍皓晨略微思索片刻後,道:“好吧。既然如此,請譚團長找一處僻靜的地方。而且,不要有觀戰者口”
  
  “好。”譚丸似乎明白龍皓晨的顧忌,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e旁的軒轅炎想要說什冇麼,卻終究還是忍住了。
  
  龍皓晨沒有通知韓羽和采兒,在譚丸和軒轅炎的帶領下來到了魔法聖殿四層一扇寬大的房門外。

譚丸向軒轅炎道:“你在這裡等我吧口”
  
  軒轅炎突然有些懇求似的看向龍皓晨,龍皓晨歉然道:“以後軒轅團長會明白我的難處。譚團長,請口”
  
  譚丸推門而入,和龍皓晨一起走了進去。
  
  這是一個寬闊的試煉場,圓形,沒有觀戰台,直徑大約在五十米左右口對於魔法師的攻擊範圍來說,這個地方並不算很大。
  
  “這裡是聖殿進行側試的地方,有軒轅守在外面沒人會干擾我們。”一邊說著,謂丸手腕一翻,掌中魔法杖已經憑空消失,緊接著,她拉開自己的前襟,將那件魔法波動極為濃郁的法師袍脫了下來也收入到儲物戒指之中,露出了裡面一身青色長裙。
  
  今天她向龍皓晨提出這場挑戰,就是想要看看自己和龍皓晨真正的差距有多大。那天龍皓晨以光之祈禱阻擋住地獄降臨的時候,對她的震撼實在是太強烈了,以她的眼力自然能夠看得出當時龍皓晨是引動了一件神器。
  
  在譚丸心中,終究是有些不服氣的。如果不使用神器和精金基座戰鎧這樣史詩級的裝備,他又能比我強大多少呢?她無比的想知道這個答案。龍皓晨他們馬上就要走了,譚丸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好奇,終究還是找上了龍皓晨。她先說出心中歉意就是不希望影響到自己在這場挑戰中的心態。
  
  龍皓晨道:“譚團長,在這場切磋結束之後,無論輸贏,我都有一個請求,還希望能得到您的幫助。”
  
  譚丸愣子一下,“什麼請求?”
  
  龍皓晨微微一笑,“比試結束之後再說吧。”
  
  “好。”譚丸一邊說著,已經徑直向試煉場的一邊走去。
  
  同樣不穿戴裝備,相對來說,騎士比魔法師會更吃虧一些,因為騎士不但有裝備,還有坐騎。都不使用的情況下,修為會大幅度被削弱。而麂法師不使用裝備,影響就要單純的多。但譚丸顯然不願意占龍皓晨這個便宜,所以,她選擇這個試煉場的直徑只有五十米,這就對魔法師不利了口此消彼長之下,雙方受到的削弱按比例來說是相差無幾的。
  
  金光流轉,龍皓晨身上的精金基座戰鎧如同水波般退去,他也沒有釋放出自己任何一柄重劍,一身勁裝面對。同時也後退到了與譚丸相對的試煉場邊緣。
  
  看著龍皓晨那年輕英俊的容貌,譚丸不禁有些失神,帥哥對她的殺傷力並不大,在感情上,她早已沒有了太多的想法,修為的提升才是她追求的目標。所以,她震驚的只是龍皓晨的年紀。哪怕已經是第二次看到,這份震撼卻沒有絲毫削弱。
  
  “聖騎士長,我要開始了。”譚丸沉聲說道。
  
  “請。”
  
  一雙青色靈翼幾乎是瞬間就從譚丸背後展現,緊接著,她右手朝著龍皓晨一指,數十道青色風刃已經如同飛刀一般朝著龍皓晨的方向jī冇射而去。這些風刃每一道都有屬於自己的線路,或直線、或弧線,甚至還有從側面繞開的,幾乎封死了龍皓晨所有可以閃避的線路。龍皓晨雙手背在身後,左腳向前跨出二步,緊接著,他的身體突然以奇異的節奏搖曳起來。
  
  “噗噗噗噗…一連串靈力碰撞的聲音不斷響起口在那令人目眩神迷的青色光芒之中,龍皓晨就那麼雙手背後,從容不迫的走了出來。沒錯,就是走了出來,從始至終,他都沒有釋放任何靈力或者發起反擊。
  
  作為攻擊者,譚丸的感受最為清晰,龍皓晨使用了一種奇異的步法,在似慢實快的速度下,總是間不容髮之際避開風刃的攻擊,而且總能引起兩道風刃碰撞在一起自行化解。這個過程看似簡單,但無論是對身體的控制能力還是自身的半斷力和速度,都令譚丸歎為觀止。她還是第一次知道,居然有人能以這樣的方式來閃避自己的風刃。
  
  當然,身為風元素使的嫡傳弟子,她的攻擊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在龍皓晨從風刃中走出來的同時,譚丸在不斷吟唱咒語的同時,一團團青光也從她指尖處彈出口那些青光在空中化為一個個高度只有一尺左右的小型龍捲風,向龍皓晨飄飛而去。

一共冇十二個小型龍捲風,令整個試煉場內都充斥著一眾奇異的嗚嗚聲,它們以不同的速度飛向龍皓晨,空氣中濃郁的風元素也變得越發狂暴起來。
  
  魔法師與騎士一對一的戰鬥,絕不是用最強大的魔法就能制勝的,而是需要最適合的魔法。譚丸施展出的這十二個龍捲風外表看似一樣,可實際威力卻是截然不同的。每一個小型龍捲風都相當於一個六階魔法。施展出這十二龍卷之後,她的俏臉也是一片蒼白。畢竟,這是在沒有任何魔法裝備輔助的情況下,以她七階中段的修為,已經是竭盡全力了。
  
  這些龍卷之中,有正轉的,有反轉的,也有混亂的口每一個都不相同。而且,一旦其中一個發生爆破,那麼其他龍卷就會瞬間被吸引,幾乎會在同一時刻降臨到敵人身上。從單體魔法來說,這十二個小型龍卷能夠組成一個複合魔法,如果讓它的威能完全發揮出來,足以媲美八階群體魔法的威能了。
  
  龍皓晨前進的步伐停頓了下來,那十二個龍卷也從不同方向席捲而至。
  
  右手抬起,一道白光從他手掌之中蔓延而出,化為一柄長約四尺的重劍。然後龍皓晨居然閉上了雙眼。左腳跨前一步,手中這完全由靈力凝結而成的重劍徐徐斬出。
  
  凝靈成罡?不,龍皓晨的修為還沒有到那一步,他還無法將靈罡以這種方式釋放出來。所以,他手中其實是一個技能,聖劍。
  
  以手為夕,柄喬放出的聖劍在威能上明顯會受到許多限制,但是,在龍皓晨純淨的光元素加持下,看上去也和真正的光系重劍沒有太大區別了。
  
  他這一斬,看上去輕飄飄的,而且動作不快,雖然依舊命中在了第一個飛到的龍卷上。但遠處的譚丸臉上已經流露出了一絲得意之色。
  
  無論你實力多強,只要你觸動了我一個龍卷,那麼,我的龍卷列陣就會瞬間發動。我倒要看看,沒有任何防禦裝備的你如何來抵擋我這八階魔法?
  
  但是,譚丸臉上的得意只是持續了一瞬間,下一刻就變成了驚愕。
  
  也劍切入龍捲風之中,龍皓晨居然沒有引起那龍捲風的爆發,看上去,那充滿強橫切割力的龍捲風就成為了他手臂延伸的一部分似的,直接在他的手臂揮動下抬了起來。
  
  龍皓晨的氣息也隨之消失了,此時此刻,他竟然已經完全融入到周圍的風元素之中,以至於另外十一個龍卷只是圍繞著他的身體旋轉卻沒有向他發起攻擊。
  
  右臂微微一顫,龍皓晨的身體做出了一個抖動的動作,緊接著,他手臂前端的龍卷就化為點點青光消散在空氣中了。
  
  聖劍還在,第一個龍卷消失,其他十一個龍卷頓時得到了感應,全部朝著中冇央的龍皓晨攻去。也就在這時,龍皓晨一直慢吞吞的身體突然快了起來。手中聖劍間不容髮之際連續刺出十一劍。
  
  十一個龍卷幾乎是不分先後的停在了半空之中,下一刻,全部化為點點青光消失不見。
  
  身形一閃,數十米空間一步橫跨,龍皓晨已經來到了譚丸面前。
  
  譚丸幾乎是下意識的抬起雙臂,雙拳向龍皓晨轟出,雙手之上青光繚繞,轟擊的速度竟然相當迅疾,居然是武技的路數。
  
  對於她這一擊,龍皓晨竟也絲毫不感到意外,但他卻沒有去抵擋,只是任由譚丸雙拳轟擊在自己胸膛上。
  
  “砰、砰”兩聲悶響,龍皓晨巋然不動。譚丸只覺得自己雙手上蓄起的風系靈力只是剛剛轟擊在龍皓晨身上時,立刻就被一股奇異的震盪化解了。根本無法侵入他的身體。龍皓晨並沒有釋放任何反震力,只是依舊站在那裡,雙手垂在身體兩側,目光灼灼的盯視著她。
  
  雙手放下,譚丸有些呆滯的看著龍皓晨,“我輸了。”這三個字從她嘴裡說出來著實有些艱難,但她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失敗。
  
  她能清楚的感受到龍皓晨修為比自己高上太多、太多,不只是靈力,在實戰經驗以及整體、悟性,對技能的使用上,自己和他都不是一個層次的存在。
  
  龍皓晨後退兩步,拉開自己和譚丸之間的距離。“你剛才那個魔法很強。如果不是我專門研究過空氣頻率震動,抵擋起來也會十分困難。”
  
  譚丸苦笑道:“你不用安慰我,輸了就是輸了。這是我和你之間的差距。不過,我有兩個疑問,第一,你是如何破開我的龍卷列陣,第二,你似乎已經知道我是會武技的口可是,這個秘密卻只有老師清楚,哪怕是林鑫也不知道,難道是老師告訴你的麼?這不可能啊!”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