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5
第二百三十二章 龍皓晨的選擇(下)

“為了能夠早日達到九階,迎娶芙洛。也為了更大的榮耀和帝國的榮光。我踏上了這次歷練之旅,可我卻萬萬沒有想到,正是因為這次歷練的收穫,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了我一生的夢魘。”

說到這裡,伊萊克斯的臉色漸漸變得猙獰起來,怒氣勃發,劇烈的靈魂波動令永恆之塔都是一連串的顫抖。

“離開帝都,我游走於大陸。憑藉著八階修為,幾乎沒有遇到過什麼艱難。我用了整整兩年的時間,遊歷了三大帝國幾乎每一座城市。看到不同的風土人情,體會世間悲歡離合。無論是眼界還是修為,都有了長足的進步。或許因為我是被光明女神選中的人,更是在這兩年中有多次奇遇。並且獲得了一種無與倫比的強大功法。”

“當我回到帝都的時候,我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八階巔峰。再見芙洛,我不禁抱著她喜極而泣。我能感覺到,我已經摸到了九階的邊緣,距離突破也只是一步之遙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迎娶我最愛的芙洛公主。我也必將成為帝國未來的最強者。”

“那時的我,根本毫無心機。將兩年來歷練所遇到的各種奇遇都告訴了芙洛,讓她一同感受我心中的喜悅與那動人的過程。不過,有件事卻令我略微有些不快,教皇之子竟然也進入了皇家魔法學院學習。當時我很奇怪,他為什麼要來這裡?與我們龐波帝國相比,輝煌教廷對於魔法的研究要更加深入才對,他完全沒必要來到這裡進行學習啊!”

“不過,因為即將與芙洛結合的喜悅令我並沒有多想什麼。毫無保留的和芙洛分享了我在旅行中的一切。芙洛對我奇遇中獲得的那份功法有很大的興趣,希望我能交給她學習,但卻被我拒絕了。那份功法固然神奇,但卻絕不能輕易學習、使用。因為,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我是怕她受到傷害啊!”

“你們知道那是一種怎樣的功法麼?說起來,現在我還覺得異常神奇。雖然功法只是殘片,但卻需要靈魂的融合方能修煉。似乎是來自於異世界的一個古老種族的能力。被稱之為靈魂功法。這種功法有一個十分怪異的名字,叫做龜甲術。”

“剛得到它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只是一個防禦類的功法。可後來經過我仔細的研究才發現,它和防禦沒有半分關係。而是一種預言類的能力。當時,全大陸只有在輝煌教廷之中才有預言師。我也略微有所了解。他們只能預言未來。而這個功法的作用卻是預言現在,可以說是一種占卜術。它有一個最為霸道的地方。那就是絕對成立性。也就是說,一旦龜甲術發動。那麼,在它作用範圍內的一切生物都將承受其作用。就連施術者也不例外。在它的介紹中稱,就算是神在龜甲術的範圍內,也同樣要受到絕對成立性的約束,也同樣不能免疫它的威能。這是多麼可怕的功法啊!但是,絕對成立性也同樣帶來了絕對的危險。這個功法有著極強的不確定性,在施展之後,施術者是無法控制占卜結果的。也就是說,結果有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壞的。而無論如何,施術者本身都要承擔一部分。所以,一旦使用這種能力,而又運氣不好的話。很可能在幾次使用之後,自己就成為了龜甲術的祭品。你們說,這樣的功法我怎願去學?又怎能放芙洛學?”

說到這裡,伊萊克斯臉上已經滿是苦澀,“可是,芙洛卻不理解我的苦心。她認為我敝帚自珍,不肯將這功法傳授給她。甚至拂袖而去。絕對成立性以及對神也能夠同樣作用的吸引力太大了。以至於她已經完全不能以平常心來對待。她也不想想,如果我真的是敝帚自珍的話,根本就不用將這件事告訴她啊!”

“當時,我覺得她只是一時意氣用事而已,也並沒有太過在意。冷靜兩天就好了。果然,兩天后我再去找她時,她似乎已經完全恢復了,只是有些心事重重的樣子。但對我的態度卻和以前一樣好。絕口不提那天發生的事。可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個有著蛇蠍心腸的女人,卻已經做好了對我的算計。”

伊萊克斯咬牙切齒的全身顫抖,顯然是因為當初的際遇帶給了他太多、太多的痛苦。

“那是一個晴朗的白天。天氣很好,碧空萬里無雲,陽光特別充沛。濃郁的光元素令身為光明之子的我說不出的敞快。那種融入陽光之中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芙洛約我去郊遊。我自然欣然應允。並且告訴她,這次郊遊之後,我就要閉關衝擊九階了。等我一突破成功,就請陛下賜婚,迎娶她入門。到了那時候,相信陛下至少要給我一個伯爵的爵位。還有宮廷法師的封賞。”

“我們出了帝都,來到郊外。正在我們遊山玩水的時候。突然,我發現我們被包圍了。大量的黑衣人封鎖了我們所有可以逃脫的路線。這些人就連頭部都被黑布裹著,不露出半點肌膚。才一出現,就向我們發起了瘋狂的攻擊。當時芙洛像是驚呆了,以她也接近八階的修為,卻似乎連魔法都忘記了怎麼使用。身為一個男人,保護自己的女人是理所應當的。而且當時我又極為自負。憑藉著八階巔峰修為,再加上我苦心研究出的各種強大魔法。那些黑衣人的實力雖然很強,但卻被我轟殺了許多。”

“但是,他們的人越來越多了。每一個修為都在七階以上。我當時就覺得很奇怪,如果這是其他兩大帝國派來的人潛入。如此眾多強者,帝都的強者們竟然毫無察覺麼?繼續消耗下去,恐怕我和芙洛就永遠都走不出去了。於是,我當機立斷,帶著芙洛立刻突圍。”

“這時候芙洛似乎也已經清醒過來,開始使用各種召喚魔法幫助我。我們騎著她的召喚獸向帝都方向逃離。”

“就在我以為敵人已經無法追上,我們已是衝出重圍,甚至看到了遠處帝都城墻的時候。突然間,一絲涼意侵入我心中。我低頭看時,發現一柄漆黑的匕首已經深深的刺入了我的胸膛。而匕首的握柄,正是在芙洛手中。”

聽他說到這裡,龍皓晨和采兒都忍不住低低的驚呼一聲,他們萬萬沒想到,這芙洛公主居然會對伊萊克斯下手。他們是山盟海誓的情侶啊!

“那一瞬的她,神色間滿是猙獰。”濃濃的悲傷從伊萊克斯眼中流淌而出,“她口中還喃喃的說著,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將龜甲術傳給我?為什麼?本來我不想這樣的。”

“我的心很疼,比傷口更加疼痛。胸口內的冰冷漸漸變得麻木了。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從那柄匕首處狂瀉。哪怕是在那個時候,我都還無法相信對我動手的竟然是我深愛的芙洛。我是那麼的愛她啊!為了能夠娶她,我夜以繼日的苦修。就是為了將來她和我在一起能夠幸福、快樂、揚眉吐氣。可是,她卻用一柄染滿了劇毒的匕首刺入了我的左胸,那應該是正常人心臟所在的位置。那一刺,是那麼的決絕。她很清楚的知道我對她是沒有任何防備心理的。而且,這一刺的時機正是選在我最放鬆的一刻。”

“也就在這時。更多的黑衣人從前方出現了。他們似乎早已等在那裡,也早已預料到眼前的一切。之前的截殺只是一個引子,而芙洛這一刺,為的是讓我失去逃脫的機會。”

“一個有些熟悉的冰冷聲音響起,他對芙洛說:殺了他。”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醒悟過來。求生的意念令我迅速推開芙洛,騰身下了她的召喚獸。那時候,芙洛似乎也有些發呆。她似乎也因為這一刺而出現了心理變化,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攻擊我。就趁著這個機會,我取出了一張卷軸。這是一位卷軸製作大師送給我的,名叫遁跡卷軸。瞬間平行傳送二十里。他們顯然沒想到我還有這樣的東西。我這才逃出了重圍。在遁跡卷軸產生作用的那一刻,我還清楚的記得,清醒過來的芙洛,忙不迭的催動著她的召喚獸向我發動攻擊。那一刻,她眼中只有冰冷的殺機,哪還有以往的半分柔情。”

龍皓晨和采兒已經完全沉浸在伊萊克斯這個故事之中,甚至忘了自己眼前所面對的情況。感受著伊萊克斯身上散髮出的深切悲傷,他們能夠想象得到當時他是怎樣的心情。

一時間,兩人都已說不出話來。光明之子背叛信仰,終究是有著原因的啊!只是,他終究還是背叛了,可僅僅是如此,就促使他成為了亡靈天災麼?

[BOOK: 006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