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十四章 龍靈脈


每天除了修煉之外,諸葛不亮便給麟兒講一些前世知道的小故事,什麼孫悟空大鬧天宮啦,梁祝啦,仙劍奇俠傳啦,衍龍道啦......

每次小丫頭都會手托著香腮聽的聚精會神,被諸葛不亮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住。

這一日,諸葛不亮正在給麟兒將《金瓶梅》選段,“西門大官人的故事”,剛講到西門慶將潘金蓮壓在床上,這時,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從上方想起,似乎整個瑤海派仙島都在震動。

“出什麼事了?”諸葛不亮心中一驚。

“我去看看!”麟兒化作一道光影衝了出去,諸葛不亮也靠著避水珠避開水阻力,出了水潭。

剛一出水潭,諸葛不亮便震驚,天地間金黃一片,異象紛呈,整片天地籠罩在金色的光幕中。

“什麼情況?”諸葛不亮驚訝不已,天地間旺盛的靈氣湧動,比平日了高了數倍不支。

到麟兒化為本體,沖天而起,向著遠空飛去。同時,一聲震天的龍吟聲響徹天地,似乎整個蒼穹都在顫抖,緊接著,諸葛不亮又看到數道流光從各個浮山沖出,應該是瑤海派的長老和掌門。

諸葛不亮依靠“飛升符”升到了半空中,極目眺望,只見遙遠的海域上空,一道金色的龍影翻捲起滔天的巨浪,滾滾巨浪湧動,海水倒捲向九天,與天地連接成一片。在這倒捲的海浪中,金色的龍影翻捲乾坤,嘹亮的龍吟驚天動地。

“龍!”諸葛不亮差點驚呼出聲,這還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這種生物在前世只有傳說中才存在,不想在這裡親眼見到。不過想想他也就釋然了,這個世界連仙都存在,更何況是龍這種生物。

瑤海派飛出數道流光,向著那金色的龍影飛去。

“瑤海派所有弟子沒有命令不得踏出門派半步!”瑤海派掌門的聲音遠遠的傳來,聲波滾滾,整個仙島似是都在顫抖。

“嗷~~~”

那道金色的龍影似乎意識到了威脅,翻捲起沖天的海浪向著遠空飛去,瑤海派的掌門,長老和麟兒他們緊追而去,眨眼消失在天際。

不久之後,天際傳來沖天的光華,仙光暴動,甚至,諸葛不亮還看到一把沖天的神劍。

諸葛不亮落在了水潭邊上,足足過去數個時辰,終於,麟兒飛了回來,隨後,瑤海派的掌門和長老也飛了回來。

此時,身為化神期境界的麟兒嘴角竟然掛著淡淡的血跡,俏媚的臉頰一陣蒼白。

“發生什麼事了?”諸葛不亮嚇了一跳,能令化神期修為的水麒麟受傷,他感覺到極其的不可思議。連麟兒都如此,就更不用說其他人了,相信也都重傷。

麟兒說道:“真是想不到,竟然有龍靈脈出現在這片海域。”

“龍靈脈是什麼?”

“九州各個地方,靈氣過於旺盛的地方,就會產生靈脈。這龍靈脈便是異變靈脈的一種,而且龍靈脈生有靈識,可以在地下任意的游動,行踪捉摸不定。當初我聽魔殺羅各個說過,九州一共生有九條龍靈脈,每一條龍靈脈中都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麟兒擦拭了一下嘴角的血跡,臉色變得比剛才更加蒼白了。

“秘密?”諸葛不亮微微錯愕。

麟兒說道:“具體是什麼秘密麟兒也不清楚,當初聽魔殺羅哥哥這樣說過。”

“那條龍靈脈現在怎麼樣了?”諸葛不亮問道,看來這九州還真不是一處善地。

“龍靈脈很強大,生有靈識,連我都差點制服不了它,但還是被我們制服,現在被瑤海派的那個姓吳的老頭兒收走了。”麟兒說道。

諸葛不亮沉思不語,瑤海派竟然真的將龍靈脈收走了,剛才他見到龍靈脈翻捲乾坤,天地色變,絕對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存在,這極其神秘的龍靈脈中究竟有什麼秘密,竟然令瑤海派不惜如此的代價將其收復。

麟兒看了看諸葛不亮,似乎猜到了諸葛不亮心中的疑問,道:“當初魔殺羅哥哥說,龍靈脈中隱藏著成仙的秘密。”

諸葛不亮立時一驚,再一次聽到有關於“仙”的傳說。

仙道渺渺,人道茫茫,凡人嚮往成仙,成就永恆的生命。諸葛不亮雖然來到這片修仙的世界,但他從來不相信世上真的有所謂的“仙”,也許“仙”只是一種意境。

麟兒受了重傷,諸葛不亮不想打攪麟兒,自己一人回到了碧落宮。

剛一到碧落宮,便見師姐們簇擁在碧落宮面前,碧落宮的宮門緊閉著。殷夢璃古井無波的玉顏露出一絲擔憂。

諸葛不亮隱隱已經猜到了什麼,剛才碧落長老肯定也參與了那場與龍靈脈的戰鬥,連化神期的麟兒都受了傷,更別說碧落長老了。

殷夢璃朝著諸葛不亮這邊看了一眼,沒有說話。

足足過去了數個時辰,終於,碧落宮的宮門打開,碧落長老一臉疲憊的走出來。

幾位姑娘立時湧了上去,問長問短。

“為師已無大礙,休養一段時間便沒事了。”碧落長老有些虛弱的點點頭。

“師傅,那金色的龍影到底是什麼?”殷夢璃明顯的也看到了那海域上空的龍影。

“此事不要再提了,你們切記,這件事萬萬不可聲張出去。”碧落長老滿臉的嚴肅之色。

眾位姑娘紛紛點頭,諸葛不亮沉默的站在後面。

碧落長老說道:“夢璃,為師要閉關一段時間療傷,後天就由你去葛長老那裡領取靈石吧。”

“是,師傅!”殷夢璃點了點頭。

諸葛不亮微微錯愕,小心的靠到李可薇的旁邊,低聲道:“師姐,靈石是什麼東西?”

李可薇說道:“靈石是一些靈脈中孕育出來的奇特礦石,內中蘊含著濃郁的天地精氣,一顆下品靈石可以和一些低階的靈藥相提並論了,而上品靈石的功效則可以相比一些靈丹神果。而且靈石也可以說是修仙界的一種貨幣,用來兌換和買賣,我聽師傅說,就算是修仙界一顆下品靈石放在凡俗界,都是價值不菲的。”

諸葛不亮點點頭:“看來靈石挺珍貴的,就是不知道一顆上品靈石可以換多少鹽?”

“什麼鹽?,買那玩意兒幹什麼,過兩天退都退不出去。”李可薇眨動著俏皮的眸子。

“沒什麼,開玩笑的。”諸葛不亮悻悻的笑了笑。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4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