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六十七章 夢璃的心意


諸葛不亮和素顏客氣了一番,後者笑了笑,悻悻的離開。

接下來,瑤海派的弟子陸陸續續回來,原本近百名弟子,此刻卻只剩下七十多名,不用想其他人肯定是遭到了妖獸的​​毒手。

“適者生存,修仙界就是如此!”面對一切​​,龐長老聲音果斷嚴肅。

“殷姑娘,聽說你們誤入了卿月山深處,沒有受什麼傷吧。”斯琴?一臉陽光般的笑容走上來。

“無大礙,有勞掛念。”殷夢璃再次恢復了不苟言笑。

斯琴?看了一眼諸葛不亮,冷笑道:“諸葛師弟修為又精進了,看來這次歷練沒少受到殷姑娘的照顧。”

“你這話什麼意思?”諸葛不亮微微皺眉。

“其中言意又何必道出來”斯琴?冷冷一笑,衝著殷夢璃笑了笑轉過身去走開。

這時,兩道人影從原始叢林中走出來,赫然是諸葛明和諸葛暮煙,此刻諸葛暮煙臉色煞白,滿身血跡,被諸葛明攙扶著。而諸葛明同樣渾身浴血,腹部一道致命的傷口,甚至可以看到白森森的骨頭。

龐長老趕緊的迎了上去,幾位門下的弟子將諸葛明和諸葛暮煙簇擁在一起。

諸葛不亮眼角微動,看來諸葛明和諸葛暮煙遇到了強大的妖獸。

瑤海派的弟子全部歸來,龐長老再次打出五彩仙雲,仙雲將剩餘的弟子拖著升空而其,向著遠空飛去。

望著逐漸遠去,化為一顆綠點的卿月山巨島,所有人都不禁輕舒了一口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他們經歷了無數次的生死為難,和生離死別,甚至不凡有至親骨肉或者是情同手足的朋友葬身在妖獸的腹中。

眾人身心疲憊,所有人都沉思不語,甚至有些人因為陡然的放鬆,趴在仙雲上沉睡起來。

一路上,諸葛不亮總是感覺龐長老若有若無的目光,他心中更加斷定,龐長老一定發現了他身上的法寶氣息。

終於回到了瑤海派,五彩仙雲落在瑤仙閣前的廣場上。

龐長老說道:“我要去想掌門回复這次歷練的情況,你們在這裡等候,待會兒葛長老來了會根據你們所得的內丹換取靈晶。”

說完,龐長老淡淡的掃了一眼諸葛不亮,冷笑一聲向著瑤仙閣飛去。

“師姐,換取靈晶的事就交給你了。我要先回碧落宮。”諸葛不亮將乾坤袋中所有的妖獸內丹以及那根狐妖的狐尾交給殷夢璃。

不等殷夢璃問為什麼,諸葛不亮已經御劍而起,向著碧落宮飛去。

龐馨兒站在不遠處,本來想和諸葛不亮打招呼,揮起的的玉臂僵持在半空中。看著諸葛不亮逃也似的離開,頓時氣呼呼的跺了跺小腳,嗔道:“這個混蛋,看到人家來了就逃跑,我有那麼可怕麼?”

其實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諸葛不亮心中可不這麼想,他之所以逃命似的離開,是因為身上那件地品級的法寶。龐長老感覺到法寶的氣息已經領諸葛不亮感到了危機,他可不想讓掌門和其他的長老發現這件地品法寶的存在。

一個月未回到自己的房間,房間依然被打掃的纖塵不染,幾位師姐對他這位小師弟可謂說是照顧有加。當天晚上,殷夢璃向碧落長老匯報了這次卿月山歷練的過程,不過卻省去了她和諸葛不亮在墓塚中發生的事情。

這次歷練中,殷夢璃和諸葛不亮斬殺妖獸獲得的內丹換來了整整五十顆靈石,其中有十顆上品靈石。被殷夢璃分成了兩份,其中一份交給了諸葛不亮。

這次歷練對諸葛不亮來說可謂是收穫豐富,不但修為突破了築基期三層,還且還從狐妖那裡得來了大量的靈藥。諸葛不亮堅信,靠這些靈藥,進入築基期五層絕對沒有問題。

鳳凰花樹下,謫花亭中,諸葛不亮遙望明月,心中百感交集。

每當仰頭望明月,諸葛不亮總會懷念起遠在星河彼岸的故鄉,他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回去。明月皎潔,灑下銀白色的光輝,一陣風吹來,鳳凰花枝輕輕搖擺,花海搖曳,呼吸著空氣中淡淡的馨香,諸葛不亮心中一片寧靜。

從卿月山回來已經兩個月有餘,這個兩個月間,諸葛不亮越來越擔心無屬性靈根的弊端。雖說藉著靈藥的幫助,諸葛不亮的修為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平日里修煉時,吸納的天地精氣越來越稀薄,甚至是龜速前進。

此刻他越來越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打破無屬性靈根的弊端。

銀月高懸,這裡的月亮似乎格外的美麗,在那月影中,諸葛不亮似乎又看到了那曾經的嬌顏,那是他心中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不能忘記,怎能忘記。

白影落下,殷夢璃無聲無息的出現在諸葛不亮身後,白色的衣裙曼裹著玲瓏的身段,婀娜挺秀,柔柳細腰,玉腿修長,絕美的容顏宛若上天無暇的傑作。

“你最近很少出去。”殷夢璃走到諸葛不亮的身邊,在他身側站定。

“嗯,我想靜一段時間。”諸葛不亮斜靠在謫花亭中坐了下來。他這一段時間卻是很少出去,兩個月來只是偶爾去探望一下麟兒。

“師傅說……要為你尋一位道侶。”殷夢璃突然說道,冰寒的俏臉微微生出一抹紅暈。

“道侶!”諸葛不亮吃了一驚,他當然明白“道侶”這個詞的含義。

“師傅讓我來徵求一下你的意見。”殷夢璃望向諸葛不亮,在月光的映照下,諸葛不亮臉色顯得有些蒼白。

“道侶…….”諸葛不亮幽嘆一口氣,道:“我暫時還沒有想過,請師姐轉告師傅,這件事稍後再提吧。”

殷夢璃微微錯愕,道:“你的回答很出乎我的意料,這不符合你的性格。”

“呵呵呵,我不是告訴過師姐嗎?我一向是有賊心沒賊膽的。”諸葛不亮這句話說的很委婉,他明白碧落長老的意思,尋找道侶,肯定是在這些師姐中選一個,他也不想做這種兔子吃窩邊草的事情,更何況平日里幾位師姐待他都不錯,就像一家人一樣。

雖說兔子不吃窩邊草,但有時候兔子卻不這麼想,反正都是被吃,為何不讓臉熟的下手……

月光如水,灑在兩人的身上,兩人一直沉默,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寧靜的氣息。

片刻後,殷夢璃忽然道:“師弟,我在你心目中……只是師姐這麼簡單麼?”

這句話似是殷夢璃鼓足了勇氣,以往冰冷的容顏渲染上了一抹暈紅,呼吸變得有些急促起來,飽滿的酥胸劇烈的起伏。

諸葛不亮整個人愣住了,他不是傻子,平日了端莊神聖的大師姐問出這種話來,就算是白癡也明白其中的含意。或許自從卿月山歸來,殷夢璃對諸葛不亮的印象真的改變了…….

諸葛不亮站起身,笑道:“師姐在我心目中是女神一般的存在,是不可侵犯,不可褻瀆的,雖然我平日里喜歡說點便宜話,但我對師姐…….很尊重! ”

最後三個字諸葛不亮幾乎是咬牙說出來的。

殷夢璃嬌軀劇烈的顫抖起來,眼眸中微不可查的閃過一抹失落,天資聰慧的她自然聽出了諸葛不亮話中的含意。

“很晚了,你早些休息吧。”殷夢璃低語一聲,轉身消失在花海中……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