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百三十四章 青霄宗


諸葛不亮不閃不避,迎著楚雲長的拳頭向前踏出一步。

“轟!”

炙熱的白光閃爍,諸葛不亮一拳打出,完全化解了楚雲長的攻勢,大手掌論動,無形的氣掌將楚雲長打在了楚雲長的身上。

“蹬蹬!”

楚雲長狼狽的退後數步,一臉鐵青之色。

“再來十個你也不是我的對手,如果你說我是廢物,那你豈不是連廢物都不如?”諸葛不亮冷笑一聲,轉身欲走。

“諸葛不亮,你敢對我潘家的人動手!”潘昭雪一臉羞憤之色,美目含煞的盯著諸葛不亮。

“你站住!”楚雲長惱羞成怒,當著潘昭雪的面被羞辱,楚雲長一時間被怒氣沖昏了頭腦,雙手結印,一道匹練光束宛若驚世天罰一般落下,向著諸葛不亮劈去。

“砰!”

諸葛不亮肌膚閃爍著寶玉般的光輝,迎空打出一拳,頓時間整片空間都在顫抖,瓦解了楚雲長的攻擊。

“給臉不要臉是不是?”諸葛不亮眸盞冷光,一步踏出,已經出現在楚雲長的跟前,大手掌壓下,將楚雲長拍翻在地上。

諸葛不亮完全不顧及形象,整個人騎在楚雲長的身上,手掌揚起,扇向楚雲長的臉。

“啪!”

清脆的響聲回蕩。

“你……”楚雲長臉色刷白,左臉上有五根清晰的手指印。

“啪!”

“啪!”

“啪!”

諸葛不亮左右開弓,大嘴巴子跟不要錢似的,扇在楚雲長的臉上。

一旁,潘昭雪和黑臉青年看的驚怒無比,潘昭雪眉宇含憤,銀牙咬的“咯吱”作響。

爭鬥的聲音引來了潘家其他子弟的注意,一些潘家子弟遠遠的觀看,一臉驚訝之色。

“怎麼回事?流氓打人啊?”

“不要瞎說,是我潘家未來的姑爺打人呢。”

楚雲長急怒攻心,被這麼多人看著打,而且是被人壓在身下抽嘴巴子,無邊的羞辱使得楚雲長整個人昏厥了過去。

諸葛不亮站起身,輕啐一口:“操,這點承受了都沒有…….”

“諸葛不亮,你真是好過分,竟然在我潘家羞辱我潘家的人。”潘昭雪憤恨道。

“他姓楚,是你們潘家的人嗎?還是說是你的人?”諸葛不亮笑道。

“我……”潘昭雪一臉羞紅。

旁邊的黑臉青年似乎聽出了諸葛不亮話中的意思,他看了看楚雲長,又看了潘昭雪,輕哼一聲轉身離去。

諸葛不亮冷聲傳音道:“二小姐,你放心吧,這門婚事我會考慮的,我也不是收廢品的,什麼人都要。我寧可娶潘怡薇為妻,也不會取你。”

“你……”潘昭雪被羞得無地自容。

諸葛不亮禦劍而起,向著潘家園的方向飛去。

一天下來,諸葛不亮沒有在潘家園淘到任何有用的東西。現在諸葛不亮也算是有錢人了,加上上次出手水寒石的靈石,和之前從孫德龍那裡得來的靈石,諸葛不亮的乾坤袋中,足足儲存了五萬塊上品靈石,這對普通的修者來說,無疑是一筆驚天的財富。

回到潘家,白天發生的那些事情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風波。三天的時間平淡的過去,這三天來,諸葛不亮再沒有受到什麼騷擾。三天中,他每天都躲在房中靜修,修為雖沒有辦法突破,但諸葛不亮的寶體則變得越來越強。

煉化了上千塊靈石,諸葛不亮體內的北斗神穴,七顆星辰中已經有一顆變得紫霞璀璨,宛若紫色水晶一般。而另一個星辰,也開始泛著淡淡的紫光。

第三天的清晨,諸葛不亮被叫到了潘家的大廳中。

“諸葛小友,你考慮的怎麼樣了?”潘仁慶問道。

諸葛不亮站起身,拱了拱手說道:“潘家主,您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覺得自己並適合二小姐,請潘家主收回成命。”

“這……”潘仁慶皺起了眉頭。

“潘家主,這種事情勉強不得,請潘家主三思。”諸葛不亮臉色嚴肅。

潘仁慶躊躇片刻,歎息道:“那好吧,既然小友不願意,我也不勉強。諸葛小友對我潘家有恩,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請諸葛小友儘管說。”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心說是時候了,道:“不瞞潘家主,在下確實有一事需要潘家主幫忙。”

“小友請講。”

諸葛不亮當即不再囉嗦,將自己心中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潘仁慶。

“怎麼?你要進青霄宗?”潘仁慶顯得很意外。

“是的,久聞青霄宗煉器之術了得,在下也對煉器術傾心已久,而潘家和青霄宗關係密切,希望潘家主能夠幫忙打點一下。”諸葛不亮拱手道。

潘仁慶皺起了眉頭,陷入了沉思中,片刻後,才道:“小友,不是我不願意幫你,只是你無屬性靈根,我想青霄宗肯定會有些芥蒂。”

“請潘家主多費費心。”

潘仁慶猶豫起來,大約過了幾分鐘,潘仁慶一咬牙,說道:“好吧,小友對我潘家有恩,我幫你打點一下。青霄宗那邊的幾位長老我都熟悉,希望他們能給我一個薄面。”

“多謝!”

諸葛不亮點點頭,起身告辭,事情順利的完成了一地步,下一步就要看潘仁慶的這個面子有多大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中,諸葛不亮足不出戶,靜等消息。

盤膝坐在床榻上,諸葛不亮掏出石劍,石劍上裂紋橫生,比之前更加密集,似乎隨時都會破碎掉,這石劍也不知是何材料所致,極為逆天,可抗衡金丹期的高手。

“吱吱~~”

小劍靈從石劍中露出頭來,撲閃著大眼睛看著諸葛不亮。

“小傢夥,幫我護法。”諸葛不亮說道,從乾坤袋中取出兩塊靈石,分別握在左右手中,靜息盤坐。

小劍靈很乖巧,化做一把飛劍飛在諸葛不亮的頭頂,盡職盡責。

靈石被煉化,純淨的天地精氣融入到了七顆神穴中,那第二顆星辰紫色更盛,雖不能與第一課紫化的星辰相比,但與其他的神穴,有著明顯的不同。

而且每當一顆星辰被紫化,諸葛不亮都會感覺到七星寶體更強一分。諸葛不亮心中竊喜,如果將七顆神穴全部紫化,想必七星寶體會蛻變一個大層次,會產生質的變化,得到飛躍。

到那時,說不定完全憑藉七星寶體就可以抗衡金丹期的修者。

不過諸葛不亮知道,想要完全讓七顆星辰紫化,那需要海量的天地精氣,也就是說需要大量的靈石才可以。

這北斗神穴就像是一個挑食的孩子,只吸收天地精氣和法寶的精氣,靈藥的藥力卻避而不食。諸葛不亮暗自歎息,因為有的時候,靈藥的藥力甚至要比靈石蘊含的能量還要龐大。

過了兩日,潘仁慶終於傳回消息,說是三天之後要帶諸葛不亮去青霄宗,究竟能不能成為青霄宗的弟子,還要看諸葛不亮的個人造化。

這令諸葛不亮欣喜不已,學習煉器術終於有門望了。

諸葛不亮現在身上有一大堆煉器材料,先不說那塊足以令整個修仙界瘋狂的九幽烏金鐵,其餘的還有那奇怪的扇骨,龍骨,以及當初在神城斬殺其他門派修者的時候,打劫來的煉器材料。

三天的時間轉眼過去,潘仁慶帶著諸葛不亮禦劍離開了潘家,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青霄宗在燕州這片地方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門派了。在整個燕州,雖然沒有什麼名門大派,但那些三流門派,確實整個九州最多的地方。

青霄宗距離潘家只有一千里之遠,這種距離對於修仙者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差不多半天的時間,兩人便已經感到了青霄宗。

一座拔天的山峰,筆直如天刀,而這青霄宗,就在這山巔之上。

登上插天峰山巔,一片氣勢磅礡的宮殿林立在山巔上,,金碧輝煌,琉磚璃瓦,飛簷樓閣。當諸葛不亮踏上這插天峰的時候,頓時感覺到精神為之一震,這裡的天地精氣頗為濃鬱。

而且在這山巔的四處,鑲嵌著無數的乳白色的晶石,晶瑩璀璨,諸葛不亮覺得,這插天峰上一定設下了某種能夠聚集天地靈氣的大陣。

而在這些宮殿的四周,全都林立著一些鼎爐,嫋嫋青煙升起,整個山巔上有股沁人心脾的芳香。

諸葛不亮之前聽潘仁慶介紹過,這青霄宗不光煉器術了得,就連煉藥術也十分精湛。

周圍一些青霄宗的弟子見到兩人,具是向其投去驚疑的目光。

“潘家主是嗎?你們總算是來了,掌門要我帶你們過去。”一名青霄宗的女子走了上來,這女子雖然長相並不算傾國傾城,卻給人一種典雅的氣質。

“有勞。”潘仁慶點點頭。

女子看了一眼諸葛不亮,便轉移開視線。

穿過幾重殿宇,那名青霄宗的女弟子帶著諸葛不亮和潘仁慶來到了一處格外氣魄的大殿面前。

在這座殿宇的正上方,高掛著一面匾額。諸葛不亮懶得去看,不用看也知道上面寫著什麼,既然這裡是青霄宗,肯定是寫著什麼“青霄閣”或者“青霄殿”云云之類的詞。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