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三十八章 煉器術


“鏗鏘!”

神劍鋒芒幾乎全部被壓制住,那黑色板磚持在諸葛不亮的手中,拍在虐仙劍上面,仙劍上的劍芒完全黯淡下去。

“怎麼會?”秦怡滿面吃驚,這把虐仙劍是青霄宗少有的名劍,被幾位長老親手祭煉過,而且材料珍貴,取自地心礦石,堅硬不催。

但面對這塊看色普通的黑色板磚,秦怡感覺手中的虐仙劍完全發揮不出威力。

“中!”

諸葛不亮沉喝一聲,板磚迎頭拍了上去。

“鏗鏘!”

秦怡舉劍相迎,半邊身子都已經麻木了,這時,秦怡驚詫的發現虐仙劍上面竟然出現了淡淡的裂紋。

“這不可能!”秦怡內心狠狠的抽動,虐仙劍竟然有隱隱崩碎的跡象。

“轟隆隆!”

周圍的山林和山丘全都在這劇烈的真元波動中化為粉末。

“砰!”

黑色板磚劈頭蓋臉的砸了上來,秦怡手中的虐仙劍此刻光華黯然失色,道道裂紋出現在劍身上。

“鐺!”

一聲脆響,虐仙劍竟然在板磚的轟砸下斷裂成兩截。

“噗!”

秦怡噴出一口鮮血,臉色蒼白。

“哼!”諸葛不亮輕哼一聲,板磚一閃又回到了他的體內,說道:“還要再打下去嗎?”

“你你竟然毀壞了我的仙劍!”秦怡面容憔悴,眼中卻閃爍著憤恨之色,他手中的虐仙劍已經斷成兩截,安靜的躺在秦怡的手中。

青霄宗中,一些弟子熙熙攘攘的議論,後山傳來雷鳴般的轟響深深牽動著他們的心,誰也不知道那是一場怎麼樣的場面。

“打鬥聲音好像靜止下來了。”

“到底是誰勝利了?”

“這還用說,當然是秦怡大師姐,那小子區區築基期,怎麼可能勝得了大師姐?”

“就是,跟何況大師姐手中還有一把絕世仙劍。”

“你們看,回來了!”

眾人循聲望去,只見一道光影從後山掠來,諸葛不亮腳踩逆空步,長髮飛揚,負手而立,看起來風度翩翩。他沒有停留直接向著自己的小院飛去。

“那小子看起來並沒有受傷的樣子。”

“哼,肯定是怕丟了面子,強忍著呢。”

“大師姐回來了!”

秦怡臉色蒼白,禦劍搖搖晃晃的飛了回來,她的衣裙上沾了大片的血跡,臉色雪白如紙,蓬頭散髮。

“噗!”

又是一口鮮血噴出,秦怡身體一個搖晃,險些從半空中摔下來。

“大師姐,你你怎麼樣?”一名弟子問道。

“我無大礙。”秦怡擺擺手,不再停留,禦劍離開。

眾弟子頓時議論起來。

“怎麼會這樣?看起來大師姐傷的不輕啊。”

“難道是大師姐輸了?這怎麼可能,對方只是一個築基期的小角色啊。”

“一定是那傢夥用什麼詭計傷了大師姐!”

周圍眾人議論,但諸葛不亮卻渾然不覺,回到房間中,靜坐調息,恢復著耗損的真元力。

拿出之前小卓給他的兩枚玉瓶,打開瓶塞,淡淡的馨香彌漫整個房間。諸葛不亮舔了舔嘴唇,喝了一小口,頓時感覺到一股純淨的力量如體,帶動體內的真元力,快速的恢復著。

“這靈藥確實不錯。”諸葛不亮砸了咂嘴,閉目養神。

而此時此刻,在一座大殿中,秦怡臉色蒼白的站在那裡,在她面前,是青霄宗的掌門華雲飛和幾名老者。

華雲飛手裡托著那已經斷裂的虐仙劍,眉頭緊皺起來。

“虐仙劍已經被我們祭煉過,尋常的法寶根本難以傷它,那小子竟然將其打碎。”一名老者雪白的眉毛緊蹙在一起。

“秦怡,他是用什麼方法打碎的虐仙劍?”華雲飛抬頭問道。

秦怡搖搖頭,道:“不知道,那種法寶我從來沒有見過,黑乎乎的,倒像是一塊板磚。”

“板磚?”

華雲飛和幾名老者都是一愣:“板磚?開玩笑的吧,古往今來,修者的法寶大多是飛劍,寶塔,寶印一類的,誰會用板磚做法寶?”

“先不說那是什麼法寶,不過能將虐仙劍打碎,足以見得那是一件了不得的法寶。”旁邊一名老者說道。

這時,另一邊一名老者眼前一亮,道:“你們記不記得前一段時間從離州傳來的消息”

聞言,幾人都是精神一振。

華雲飛說道:“我聽說了,說是九幽烏玄鐵降世,被一個帶著鬼面具的築基期修者得到,之後逃離了離州,據說那九幽烏玄鐵足有一尺多長,形似一塊板磚這樣看來,與秦怡所描述的那件東西極為相似。”

“你懷疑這諸葛不亮就是那個帶著鬼面具的修者?”一名老者眉毛一挑。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若那東西真的是九幽烏玄鐵的話,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弄到手!”華雲飛眼中寒光閃爍。

“要不要告訴葉長老?”

“恩,我去告訴她”華雲飛擺擺手。

此刻,諸葛不亮卻渾然不知青霄宗的人已經開始打他的注意。

次日天明,諸葛不亮再次來到了後山,那片殘破的遺跡中,殘磚廢瓦長滿了青苔。走在這片廢墟中,諸葛不想心中悵然。這裡似乎真的很久沒人來了,也沒有人打理,到處都是藤蔓雜草。

這時,諸葛不亮發現了一塊殘破的石碑,石碑上面密密麻麻的記載了無數的文字。

諸葛不亮大眼一掃,所幸不是什麼萬年前的上古文字,自己還能看的懂。

石碑上面的記載令諸葛不亮大為驚訝,這面寫道,這青霄宗的祖師出自順天盟,當初是順天盟的天縱奇才。後來離開時門後,自創了青霄宗,並且一舉成為九州十大派第七!

只是後來*經歷了一場浩劫,青霄宗逐漸走向了沒落。

諸葛不亮吸了口冷氣,沒想到青霄宗還有這樣的歷史,那青霄宗的祖師天縱奇才,竟然帶領著新崛起的青霄宗打入了九州十大派第七,只是後來到底經歷了怎樣一場浩劫,令青霄宗破敗道如此程度。

“這裡沒有人來,倒是一處閉關的好地方。”

諸葛不亮環顧四周,頻頻點頭。

回到了住處,正好看到了葉尋從外面回來,手拄著拐杖,見諸葛不亮,說道:“這個你拿著。”

說著,葉尋掏出一塊玉簡丟給諸葛不亮。

“這是”諸葛不亮一陣納悶。

“這是青霄宗煉器術的法決,你慢慢參悟,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我。”說著,葉尋拄著拐杖進了院子。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這是怎麼回事,自己才剛來青霄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竟然傳下了煉器術的法決。諸葛不亮心中納悶,不過還是一陣欣喜,自己來就是為這來的。

管不了這麼多了。諸葛不亮心中想道。

當天晚上,諸葛不亮一夜未眠,將玉簡中關於煉器術的法決研究了一遍。諸葛不亮不得不驚歎,這煉器術博大精深,甚至不比一些艱難的法術玄奧。

一夜的時間,諸葛不亮也只是粗略了瞭解了一個煉器術的大概。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再無人來打攪諸葛不亮,足足兩個月的時間過去。這兩個月來,諸葛不亮出了每天在房間中鑽研煉器術,就是到後山廢墟中修煉。乾坤袋中那些上品靈石已經耗費去了大半,諸葛不亮終於將七顆神穴的第二顆星辰完全紫化,而第三顆星辰特開始泛出淡淡的紫光。

這被紫化的三顆星辰之間似乎產生了某種聯繫,一道細細的紫色光線將這三顆紫耀的星辰連接在一起。

葉尋長老似乎也知道諸葛不亮每天都要去後山的廢墟,不過他並沒有說什麼,那杳無人煙的地方,並不是什麼禁地,也沒有值得參考的東西。

可通過這幾天的觀察,諸葛不亮感覺葉尋看自己的眼光明顯的不同,有時間會有一絲炙熱的光芒一閃而過,雖然微不可查,但還是沒有逃脫過諸葛不亮敏銳的神識。

“不妙,難道他們發現了什麼?”諸葛不亮心中躊躇。

這一日,諸葛不亮再次來到了廢墟中,這兩個月來諸葛不亮白天的時間幾乎都在廢墟中徘徊,這裡的一草一木諸葛不亮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諸葛不亮盤坐在一片廢墟中,雙手不斷的變化手印,他取出一把飛劍,朝著飛劍中打出一道法決,飛劍立時光華璀璨,懸浮在諸葛不亮的頭頂旋轉。

諸葛不亮雙手快速的變換,速度之快,甚至扯出一道道殘影,一道道法決打入了飛劍中,飛劍變得更加璀璨無比,宛若一道流光一般在諸葛不亮頭頂繚繞。

這把飛劍一直都是諸葛不亮煉器術的試驗品,通過這一段時間的祭煉,這把飛劍已經從中階進入到高階。只不過飛劍的品質太差,就算煉器術掌握的再好,也不能讓它邁入品級法寶的地步。

“去!”

諸葛不亮手一指,飛劍迅速的化作一道流光斬向了另一片廢墟中。

“轟!”

煙霧彌漫,廢墟炸開,飛劍又回到了諸葛不亮的頭頂。

“恩?什麼東西?”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2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