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四十三章 古墓


一直到天亮,諸葛不亮都再沒有感覺到昨天那種陰氣入體的感覺,第二天正午的時候,柳聰帶著眾人回返。

這神秘的小村落諸葛不亮越來越感覺到奇怪,透著這麼一股詭異的氣息。

接下來的幾天,諸葛不亮一直逗留在村中,剛開始的時候柳聰還會帶著村民,每到晚上的時候便躲出去。但漸漸地見諸葛不亮並無意外發生,眾人也就安下心來。

每天夜裡子時,諸葛不亮都會出去,希望能查出什麼線索,甚至將方圓激勵以內都查了個遍。

真別說,還真叫諸葛不亮看出了些許的不對勁。就在距離黃沙村三裡以外的一座荒山上,沒到夜晚子時,這裡的陰氣都格外的濃重。子時一過,這股陰氣便會籠罩住方圓數裡的範圍,而又豈是那座荒山中,陰氣格外的濃重,甚至比黃山村還要甚之。

“柳老爺子,我想請依依幫忙。”

房間中,諸葛不亮鄭重其事道。

“這……可依依還只是個小姑娘,能幫上什麼忙?再說了……”柳聰露出危難之色。

諸葛不亮說道:“柳老爺子,你是依依的爺爺,我想你不是不知道依依的特殊能力。”

“只是依依還小,萬一…..”

“放心吧,我可以保障依依的安全。”諸葛不亮投去一個自信的眼神。

柳聰很是為難,但最終還是答應了諸葛不亮的請求,解決掉黃沙村的麻煩,令黃沙村的村民過上安穩的日子,柳聰不得不這麼做,這也算是舍小家為大家。更何況諸葛不亮以性命擔保依依的安全。

一座荒涼的大山上,陰氣森森,荒山內部似是有黑氣溢出。

在這漫天的風沙中,這黑氣是那麼的扎眼。

諸葛不亮和依依盯著封殺站在荒山上,轉頭看了一眼身邊的依依,小丫頭的眸子僅僅的盯著前方,諸葛不亮笑道:“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安全的。”

“你保護我?你會死在這裡的。”依依充滿死寂的眸子沒有絲毫的感情。

諸葛不亮笑了笑道:“你的眼睛很特別,可以看到地底的那個東西,這荒山透著一股詭異,我想通往地底的通道就在這裡,你幫我看一下。”

依依沒有吭聲,寂靜的眸子掃視四周,諸葛不亮也沒有打攪他,靜靜的站在一邊。

“那裡!”依依手一指,那是一座山丘。

“你確定?”

“恩!”依依肯定的點點頭。

諸葛不亮帶著依依來到那座山丘的下方,這座山丘看起來絲毫的不起眼。

諸葛不亮眼中閃爍著淩厲的寒光,身背後的劍匣碧光蕩漾,十把飛劍飛出,如數道長虹一般,飛起飛落。

大片的山石和石屑漫天飛舞,融入到那漫天的風沙之中。不小一刻鐘的功夫,你做山丘已經被諸葛不亮夷為平地。

山丘被夷平,露出了下方一塊黑黝黝的深井,淡淡的黑氣從井內蕩漾出來,陰森恐怖。

這深井宛若通向幽冥地獄,森冷的氣息令人不寒而慄。

“通道?”諸葛不亮眼前一亮,這口深井透著無盡的詭異,而且是被鎮壓在山丘之下,定然是通向地下的通道。

“你在這裡等我,我自己下去。”諸葛不亮看了依依一眼,向著深井走去。

“我跟你進去,感覺到了一股熟悉的氣息。”依依那古井無波的眸子此刻竟然閃爍著淡淡的光彩。

“可你”

“怎麼?你不是說保護我的安全嗎?”依依看向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訕訕的笑了笑,暗道這小丫頭的心智似乎比同齡的女孩子要成熟不少。

“好吧!”諸葛不亮點點頭,一把抱起依依,他的腳下出現了一把藍光盈盈的飛劍,拖著諸葛不亮和小劍靈進入到了古井中。

外面看起來這口深井只有直徑一米左右,但深入到井內,諸葛不亮卻發現裡面十分的寬敞。神識散開,向前探去,諸葛不亮腳踩著小劍靈化成的飛劍,一點點的深入到其中。

“小傢夥,機靈點啊~~~”諸葛不亮提醒道。

“你好像很害怕?”依依揚起下巴看著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無語,暗道你之前說出那樣的話,做出那樣的預言,只要是個人都會感覺到些許的恐懼,自己又不是聖人,這種心理多多少少也會存在。

井很深,諸葛不亮感覺自己下沉了大約有一千米左右,神識卻依舊談不到井底。而且越是往下,諸葛不亮越是感覺那股陰冷的氣息更加嚴重。就連他都不進感到一陣顫慄。

相反,依依卻無絲毫的異常。這股陰冷的氣息對修者都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可依依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並不懂得修煉之道,卻扛住了這陰冷的氣息。

漸漸地,諸葛不亮發現神識受到了壓制,隨著那股陰冷的氣息越來越嚴重,諸葛不亮的神識只能覆蓋在方圓十米以內。

“我們到了。”依依突然道。

“這個地方你來過?”諸葛不亮有些驚訝的看著她。

“不,感覺,那股熟悉的氣息越來越近了。”依依抿著小嘴說道,眸子中異彩閃爍。

可出乎意料的,諸葛不亮發現下面的通道邊的曲折蜿蜒,並不是直線下降,而是向著遠處蔓延,而那個方向,正是黃沙村的方向。

在這蜿蜒的通道中飛了大約有數百米的距離,終於,兩人抵達了古井的最底層。

可緊隨著,諸葛不亮和依依便被眼前的場景所震驚,古井之下,竟然是一間墓室!!

不錯,的確是一件墓室,而且墓室的設施非常的簡單,只有一口青色的石棺,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整間墓室中,那陰森恐怖的氣息越來越凝重,依依打量著四周,一個小女孩,看到眼前的景象卻非常的震驚,並無任何慌亂的跡象。

“這下麵竟然是墓室!”諸葛不亮驚詫道,而且他發現這裡似乎不止一間墓室,在這間墓室的另一端,還有一條長長的隧道,好像是通往另一個去處。

諸葛不亮強定心神,小劍靈化作孩童的摸樣,也好奇的打量著四周。

依依還是第一次見到小劍靈,他對修仙界的事情根本不怎麼瞭解,眼見一把藍色的劍,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嬰兒的模樣,頓時向小劍靈投去好奇的目光。

也許是依依的眼睛太嚇人了,小劍靈“吱吱”的叫了兩聲,躲在了諸葛不亮的身後。

“不要嚇唬它。”諸葛不亮道,說著,他和小劍靈使了下眼色,向著那口青色的石棺靠近。

小劍靈雖說很稚嫩,但和諸葛不亮相處的時間長了,也可以領悟諸葛不亮的意思,當即,小劍靈再次變成飛劍,緊緊地跟在諸葛不亮的後面。

來到那口石棺前,諸葛不亮沉吸一口氣,伸手想要去推開石棺上的棺蓋,且隨時做好撤離的動作。

可就在這時,諸葛不亮卻發現石棺的棺蓋上寫著一行字。這些文字太過於繁複,應該是萬年前上古修仙界的文字。諸葛不亮根本就認不全,只能依稀的讀懂幾個字。

“兵,葬,於此處”

他只能看懂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諸葛不亮心中一動,按照他的推理,這石棺中葬的應該不是人,似乎是一把絕世神兵。

想罷,諸葛不亮心中一陣激動,甚至都能聽到自己“砰”、“砰”的心跳聲音。若這裡面真是葬著一件絕世神兵,自己可就發達了。

當下,諸葛不亮不再囉嗦,雙臂用力,將石棺上面的棺蓋推飛出去。

“砰!”

棺蓋被輕易的推飛出去,諸葛不亮一愣,心中有股不好的預感。按道理說,這裡面真的是葬著一件絕世神兵的話,那埋葬神兵的人一定會在石棺上設下禁制或是陣法,怎麼可能如此輕易的被推開呢?

而且使館內並無任何的光華和波動溢出。

諸葛不亮向著石棺內探過頭,依依也好奇的探過小腦袋來。

“空的!”

諸葛不亮內心猛然抽搐,石棺內竟然是空的,連一根毛都沒有,更不要說什麼神兵了。難道是有人捷足先登了?諸葛不亮有股駡街的衝動,怎麼著修仙界也有盜墓這麼一說啊。

“哼!”依依輕哼一聲,沒有再理會他。

這間墓室明顯的沒有特別的東西了,於是,諸葛不亮,依依和小劍靈走進了那幽深的隧道,看這隧道到底是通向哪裡,也許這裡不只有一件墓室。

“牆壁上刻著畫。”依依突然說道。

其實諸葛不亮早已經發現,一邊走一邊目不轉睛的盯著周圍的牆壁。牆壁上卻是雕刻著一些奇形怪狀的畫。不過並不是什麼功法秘笈,而是上古修仙界的一些奇聞異事。

“上古修仙界,獨孤一刀憑一己之力消滅了三大修仙聖地,並且創立了獨孤世家!”

“天池聖老勇搓三名化神期高手,大戰三天三夜,將其中二人斬殺,一人逃進了昆侖仙境中。”

“兩百年後,那被天池聖老追殺進入昆侖仙境的化神期高手回歸,修為突破化神期巔峰,駕馭著神龍。與天池生老大戰七天七夜,同歸於盡。”

“妖獸一族出奇才,被稱之為鳳凰的後裔,連搓修仙門派所有高手。”

“通州驚現七星寶體,後神秘失蹤,無人知其去向。”

等等等等

每一幅畫都代表著一個故事,而且旁邊還加了注解。雖然是上古修仙界的文字,但配合這些畫面,諸葛不亮還是依稀的能夠讀懂是什麼意思。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