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五十五章 田宇


旁觀的人具是向話嘮投去異樣的眼神,諸葛不亮和結巴站在身後,不斷的捂臉。這孫子太沒羞沒臊了。

這時,這在白衣冷豔女子旁邊的一名青年說道:“師姐,不要跟他們廢話,打發走就得了。”

白衣冷豔女子黛眉緊皺。

“算了,走吧。”諸葛不亮也拉住話嘮,他們剛來獨孤城,暫時還不想生出什麼事端。

結巴和諸葛不亮將話嘮拖著離開,幾人來到一處茶館中,諸葛不亮說道:“我還真沒想到你氣性這麼強。”

“唉,我這人就是耿直。”話嘮擺了擺手。

“你信真寬”諸葛不亮簡直對他無言了,以前自己都有夠流氓的了,現在見到話嘮的手段,諸葛不亮不得不甘拜下風,這孫子比自己還流氓。

“你們大羅寺這一次來了多少人?”諸葛不亮問。

話嘮說道:“我們兩個只是閑來探查一下,師門的人估計這幾天就會到。”

幾人在茶館中相談了片刻,便離開找尋住處。最後在獨孤城的一家客棧中住了下來。這幾日裡,諸葛不亮從沒有離開獨孤城,獨孤城中來往的修者越來越多。諸葛不亮還看到了順天盟的人。

他不得不小心的戒備起來,當初在豐莽山的時候,諸葛不亮與順天盟的人發生了一些糾葛。如果被發現,少不了一場事端。

雖然距離仙道大會還有一個多月,但各大派的修者卻來往頻繁。這獨孤城距離仙道大會的舉辦地大明湖畔只有幾裡之遙,獨孤城自然成了各大派落腳的地方。

這一日,諸葛不亮獨自在房中,閑來無趣便找了幾本閒散野書打發時間,都是九州的一些通記以及一些遊記。

房門推開,話嘮和結巴走了進來。

“我們大羅寺的師兄弟應該在後天便會感到獨孤城。”話嘮說道。

諸葛不亮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便低眉觀看手中的書籍。

“什麼東西?”話嘮好奇,拿起一本書翻看起來,眉頭微皺,道:“這些書有什麼好看的,枯燥無味,沒有深意,一看就是小白文,不看也罷。”

諸葛不亮笑道:“看書本就為消遣作樂,一看一樂的事兒,何必在乎什麼小白文不小白文的。如果你非要從中找出什麼大道哲理,何不去看看《道經》、《周易》和《奇門遁甲》一類的,你得看的懂才行啊。”

話嘮點點頭:“恩,你說的倒是有些道理。但你說這話就不怕得罪人嗎?”

“我就是這麼耿直”

結巴坐下來,說道:“最最近獨孤城中很氣氛很不尋常許多大人物都都都來了。看看來這一次的仙道大會,各大派都都很重視。”

諸葛不亮笑道:“是嗎,這仙道大會還沒開始,就已經風起雲湧了,這回有熱鬧了。”

“我還聽人說,這次仙道大會修仙聯盟也會派人來,好像是一名化神期的高手。”話嘮突然說道。

修仙聯盟是九州修仙界一個龐大的組織,也是號稱修仙界的執法人員。若是發現有什麼危害修仙界,或者是打破修仙界平衡的事情,一般都是修仙聯盟出面解決。

“對了,我我好像見到了瑤海派的人,還有上回在豐莽山見到的白白衣小娘子。”結巴眉頭一挑,看向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眉頭一皺,沉默下來不再說話。

“諸葛兄,這個東西你拿著,或許對你有用。”話嘮說道,將一枚玉瓶遞到了諸葛不亮面前。

“這是”諸葛不亮接過玉瓶,將瓶塞打開,並無什麼異香傳出,裡面有十幾顆黑色的藥丸。

“這可是好東西,名叫改頭換面丹,可以暫時改變你臉上的肌肉,變成另外一副模樣,可藥效只有三個時辰。”話嘮道,他知道諸葛不亮在豐莽山時,得罪了不少人,若是以真相貌示人,怕會引起不必要的紛爭。

“多謝!”諸葛不亮眼中閃過一抹喜色,這東西對他來說真可謂是雪中送炭。

獨孤城的望仙樓上,諸葛不亮,結巴,話嘮三人坐在二樓,這望仙樓也是是獨孤家族的產業。三人點了一桌子珍饈美味,都是凡俗界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佳餚。光是看著就令人食欲大增。

諸葛不亮與結巴和話嘮對飲,這二人雖然修佛,但並不像凡俗界的那些和尚一樣,戒酒戒肉,修仙界沒有那麼多的顧慮。

此刻諸葛不亮服用了一顆改頭換面丹,相貌與之前完全不同,面頰剛毅,棱角分明。而且連本源的氣息都得到了改變。恐怕此刻就算是瑤海派的人到來,也不一定能認出諸葛不亮。

“哇,你們點那麼多的菜,怎麼吃的完啊~~”這時,一名修者走到三人面前,做出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

諸葛不亮微微一愣,此人還算是個熟人,就是前些天在酒樓面前,敢於天池的人當面叫囂的那名散修。

見三人愣愣的看著自己,那人再次說道:“你們點這麼多菜怎麼吃得完啊,不如我幫忙吃點吧,免得吃不完糟踐了。”

“請便吧。”三人同時說道。

那人也不顧及,坐下來狼吞虎嚥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十幾年沒吃過飯一般。

諸葛不亮,結巴和話嘮相視一眼,心道這是哪裡跑來的餓死鬼啊

“嘿,這望仙樓的佳餚還真是不一般,食之令人口齒留香。”那人一邊吃一邊讚歎道。

“額,這位道友怎麼稱呼?”諸葛不亮笑道。

“我啊,我叫田宇,散修。”那人不客氣的說道。

聽到對方是散修,諸葛不亮笑道:“原來是散修,我們是同道中人,田兄來此也是為了參見一個月後的仙道大會?”

田宇抬起頭,道:“嗨呀,我哪有那個本書,我只是來見見世面的,畢竟仙道大會數十年才一次。”

幾人想談了幾句,這田宇倒也是個快言快語的人物,說話直來直去,絲毫不拐彎抹角。這種人倒是給人一種親切感。

“吵死了,哪裡來的幾隻野狗在這裡撒歡!”

鄰桌,一名臉色冷峻的青年喝道,在這青年的身邊,同樣還坐著一男一女。

“幾個沒見過世面的小雜碎!”那青年面露嘲諷之色,朝著諸葛不亮這邊看了兩眼。

“你誰啊你?”田宇瞥了他們一眼,陰陽怪氣道。

“哼,區區散修,也敢問小爺我的名字。”那青年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弧度,自顧自的飲酒。

在他身邊的那一男一女,也是一臉的倨傲之色。

話嘮和結巴臉色一凝,話嘮就要站起來,卻被諸葛不亮拉住,向其使了使眼色。

倒是田宇,笑呵呵的站起來,走到那青年的桌前,道:“你是哪家勢力的人?”

“憑你也敢問我們家少爺的名字?告訴你也無妨,我們是項氏家族的人,這位就是我們項氏家族的二少爺。”坐一旁的那名少女站了起來,趾高氣揚道。

“項氏家族?哦,我想起來了,就是通州一帶一個相當於三流門派的小勢力,我還以為是誰呢。”田宇挑了挑眉毛說道。

“大膽!竟敢侮辱我項氏家族!”那名少女和旁邊的那名男子站了起來。

“怎麼?你們還想動手嗎?這裡可是獨孤城。”田宇笑嘻嘻道,一臉的痞子相,他說的沒錯,獨孤城內是杜絕一切打鬥的。

“坐下!”那項氏家族的二少爺輕喝道。

那少女和那名男子憤恨的等了田宇一眼,無奈的坐回了座位上。

“哼,區區一名散修,也敢和小爺我叫板,不知死活!”項氏家族的二少爺低喝一聲,他的眸子中寒光一閃,兩道寒芒筆直的射向了田宇。

這是一種神識攻擊,獨孤城內雖然明文規定不允許打鬥,但這種神識攻擊無形無相,殺人於瞬間,根本不易於發現。

田宇嘴角輕挑,剛要有所動作,卻有一道莫名的聲音出現在腦海中。他下意識的看了諸葛不亮的一眼,只見諸葛不亮一臉的笑意。田宇點點頭,迅速的退開。

那項氏家族的二少爺打出的神識攻擊瞬間崩碎,當即臉色一變。還沒等項氏家族的二少爺反應過來,只感覺渾身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仿佛又千萬惡鬼纏身,識海一陣刺痛。

坐在另一張桌子上的諸葛不亮眼瞳深邃死寂,瞳孔轉動。

“恩”項氏家族二少爺悶哼一聲,臉色猛地一白,就在剛才的一瞬間,他仿佛看到了一隻猙獰的惡魔向自己吞噬而來。

“少爺,你怎麼了?”那名少女擔憂道。

“走!有高手!”項氏家族二少爺臉色一陣蒼白,深深的看了一眼坐在不遠處的諸葛不亮,帶著那名少女和男子迅速的離開瞭望仙樓。

諸葛不亮輕抿了一口茶水,心中竊喜,他本就是想借此機會試驗一下死寂之眼配合上森羅之瞳的威力。這兩種絕學自從修成以來,還從未對修者使用過。今日初試鋒芒,效果非常令諸葛不亮滿意。

“這位兄台好手段。”田宇一臉笑意的走上來。

“你吃飽了?”諸葛不亮看向他。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