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百六十八章 終未突破


諸葛不亮坐在一個寂靜的位置,聽著酒樓中眾人的談話,不禁有些苦笑。沒想到仙道大會一戰,自己這麼出名了。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太有名氣也不是一件好事兒,會引來不少的事端。

佳釀入口,唇齒留香,諸葛不亮就這麼一直坐著,聽著周圍人的閒言碎語。

“順天盟這一次怕是恨瘋了那個叫諸葛不亮的了。”

幾人依舊在暢談,甚至有幾個喝的酩酊大醉的人,大口宣揚,自己要學習諸葛不亮,過些日子也去殺幾個首席玩玩。在他們身邊的同伴忙捂住他們的嘴,這種話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說的,搞不好會惹來殺身之禍。

“哼,諸葛不亮,不足道矣,只是靠著幾件異寶才能逞威風,算不得什麼人物。”一聲鄙夷的諷刺聲傳來,在一個角落中,一名紫衣青年輕喝道。

眾人的目光瞟向那名紫衣青年,其中一人說道:“小夥子,你這話雖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敢於斬殺順天盟的首席和長老,這份膽識不是常人所能及的。”

“就是,最起碼人家有氣魄,敢做!”

紫衣青年喝了一口酒,嗤笑道:“他有異寶防身,當然什麼都麼都敢做,若是單靠本身的實力,我一隻手就可以誅殺他。”

“哦,是嗎?我信啦,祝你成功。”一名修者笑道,不過話中的意思明顯的帶著諷刺之意。

一名年紀稍張的人說道:“年輕人難免心強氣盛,但那諸葛不亮卻也不是泛泛之輩啊。”

紫衣青年冷哼道:“你們只知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在我沒有見到他出手之際,我是不會認可這種人的。”

“這話說得也不錯,那諸葛不亮確實只是仗著身上的異寶才能在仙道大會上一展崢嶸的。”眾人之中,似乎有些人也抱著和紫衣青年同樣的想法。

“若有一日我碰上他,單手就可以鎮壓他!”那名紫衣青年冷斥道。

“你真是太囂張了,你能有什麼本事?”有些人覺得紫衣青年話語狂妄,不禁喝道。

“就憑我是項文!”紫衣青年冷冷的瞥了眾人一眼,當即整個酒樓中鴉雀無聲。

項文,項氏家族的大少爺,年紀輕輕,卻有著金丹期的修為。在通州一帶,也算是年輕一輩中的佼佼者,整個通州沒有人不知道項文的大名。只是許多人未見其貌,故此都不認得。

項氏家族也是通州一座頗有名氣的修仙家族,依附在獨孤家之下。

而這紫衣青年,竟然是通州年青一代的佼佼者,項文。

整個酒樓中沒人再敢聲張,畢竟人的名樹的影,實力在面前擺著呢。

紫衣青年掃視眾人,冷冷哼了一聲,付了錢之後離開了酒樓。

“項氏家族”諸葛不亮眉頭微微一皺,手指敲打著桌面。記得上一次在獨孤城中,見到的那名項氏家族的二少爺,與這項文的相貌倒是有些相像,修為同樣不凡。

起身付了帳,諸葛不亮也離開了酒館。依靠改頭換面丹改變不了容貌和本源氣息,諸葛不亮大搖大擺的走在街道上,沒有絲毫的估計。

一座冰雪山巔,聳立著一座宛若水晶雕琢成的宮殿。宮殿中站著兩名老者,這兩名老者正是之前在仙道大會上坐鎮的兩名化神期高手。

而在他們二人身前,卻站著一名籠罩著黑袍的人,雖然看不清容貌,卻可以看出,此人身材曼妙婀娜,卻是一名女子。

“古武奧義你們看清楚了?”那黑袍之下,傳來一聲沙啞的聲音,如鞭炮聲一般,與那曼妙的身姿不成正比。

“當然看得清楚,正是古武奧義。”一名老者說道。

黑袍之下的人沉寂片刻,道:“不曾想這種逆天之術還存在於世間,兩位長老,請你們派人全力搜索這個人的下落。”

“是的,少盟主。”那人點點頭。

“少盟主,還有一個消息,就是此人不光會古武奧義之術,而且此人可能是”另一名老者皺了皺眉頭。

“長老有話請說。”黑袍之下的人說道。

“他可能是七星寶體!”

“什麼!”這一次,黑袍之下的人傳出一聲驚呼,也許是由於太過驚異,這一次聲音並不沙啞,而顯得嬌脆。

片刻後,黑袍之下沙啞的聲音再度響起:“長老,你說的可是真的?”那人點點頭,道:“老夫雖然不能肯定,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宮殿中一時陷入了沉寂,那黑袍人寂靜了一會,道:“古武奧義,七星寶體,這種人物若是成長起來,勢必會攪鬧的九州不得安寧。這件事太過嚴重,我要等到父親出關後再做定奪。”

兩名老者點點頭,臉上同樣露出凝重之色。

一條荒間古道上,諸葛不亮足不沾地,宛若踏虛而行,風沙揚起,卻絲毫不能近其身。漫天的風沙席捲,諸葛不亮卻纖塵不染、此刻他暫時離開了通州,他打算回一趟黃沙村。

黃沙村地處偏遠,一般不會有人來到這裡。諸葛不亮打算在這裡逗留一段時間,等外界關於自己的風波全部平息了之後再作打算。

而且,諸葛不亮想要閉關一段時間,全力衝擊金丹期!

再次回到黃山村,當諸葛不亮出現在柳聰的面前時,柳聰顯然一愣,隨後滿臉的皺紋堆滿了笑容,道:“諸葛小兄弟,你回來了。”

諸葛不亮笑道:“是啊,想來看看您老人家和依依,最近都挺好的?”

柳聰笑道:“挺好的,自從那詛咒的力量消失後,村裡真是其樂融融啊,這還要多多感謝諸葛小兄弟。”

“恩?依依呢?”諸葛不亮四下看了看。

這時,房門推開,一個女孩從屋中走了出來,正是依依。當他見到諸葛不亮後也是一愣,道:“是你。”

諸葛不亮上下打量著依依,一年多的時間不見,這小丫頭的修為破入了築基期。自從當日從古墓中將那奇怪的畫卷帶出來,依依從畫卷中發現了一篇修煉功法。當初諸葛不亮離開的時候,清楚的記得依依的修為還在煉氣期,還沒有正式的踏入修仙者的行列。

一年之後,她竟然將修為提升到了築基期三層。這種修煉速度就連諸葛不亮都為之驚訝。

若是將依依放在九州的各大派中,必然是佼佼者。

而且現在,依依的眸子不再是死寂,變得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當日諸葛不亮將控制死寂之眼的法門交給了她,顯然依依從中得到了領悟。

當天晚上,諸葛不亮在黃沙村中享受了一場豐富的晚宴。當初諸葛不亮幫黃沙村解決了詛咒之力,村中的村民都視諸葛不亮為恩人。村裡的一些年輕人紛紛來勸酒,就算諸葛不亮仰仗著深厚的修為,但也扛不住眾人輪番的攻佔,最後連他腦袋都變得有些昏沉沉的。

“你能不能帶我也出去?”依依湊到諸葛不亮的身邊問道。

“恩?怎麼,你也想出去走走?”諸葛不亮腦袋有些昏沉,運轉功法,將酒力逼出體外。他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黃沙村的這幫年輕人這麼能喝。後來才知道,這些人全都得到了依依傳授功法,也算是半個修仙者了。

依依點點小腦袋,道:“我想出去看看,不像整日面對這些黃沙。”

諸葛不亮笑道:“還是算了,以我現在的實力,連自己都恐怕自保不了,帶你出去又怎麼能照顧你呢?”

“那個需要你來照顧?”依依輕哼一聲,狠狠的白了諸葛不亮一眼,這是一個性格很要強的女孩。

依依看了看天,雙眼變得空洞起來。

諸葛不亮笑了笑,伸手拍了拍小丫頭的腦袋,道:“好吧,依依,等你到了金丹期的時候,我回來接你,帶你出去看一看外面的天地。”

依依抬手打開諸葛不亮的手,道:“這是你說的。”數萬,小依依便離開,向著房中走去。

諸葛不亮心道,想要進入金丹期,照依依目前的狀況來看,還需要數年的時間。雖然依依天縱奇才,又有死寂之眼,但這小小的黃沙村,周圍數千里戈壁,根本不可能尋得到靈藥,也不會有靈石。

少了靈藥和靈石的輔助,就算資質再好,要想修煉有成,也需要時間的磨練。

當天晚上,諸葛不亮悄悄的來到黃山村幾公里以外的地方,這裡是他曾經的閉關之處,這麼長時間,從沒有人來過此處。洞口已經被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泥沙。

諸葛不亮一展袍袖,將黃沙散開,走進了洞中,又在周圍設下了數道禁制。他心中暗下決心,不到金丹期,誓不出關。

早在離開通州之前,諸葛不亮便已經在修仙城收購了許多的靈藥。他相信依靠這些靈藥,絕對能突破到金丹期。

天地精氣入體,諸葛不亮進入深沉的修煉狀態。一株株靈藥被煉化,容納近諸葛不亮丹田中的真元漩渦之中。真元漩渦詭異的轉動,在海量的天地精氣滋補下,真元漩渦竟然慢慢的縮小,直至縮小單拇指膽小,才停了下來。

真元力被壓縮到了極致,隱隱呈現出一顆圓潤的丹體。

就在這時,七顆神穴中降下一道北斗光幕,將這顆金丹的雛形籠罩,滋潤著丹體。

就這麼一晃,大半年的時間過去。

黃沙村外幾公里的山洞處,諸葛不亮踏步走了出來,望著滿天的風沙,不禁歎了口氣,他估算錯誤了。沒想到從旋照期進入結丹期遠非他想的這麼簡單,需要海量的天地精氣。這半年的時間以來,諸葛不亮耗費了十幾株靈藥,依然沒有突破到金丹期。

不過已經是一隻腳踏了進去,只差最後一步。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