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一百九十七章 劍靈劍魂


幾個時辰過去,諸葛不亮卻一無所獲。整座地宮中都是一些殘破的器具,沒有神馬值得研究的東西。

突然,諸葛不亮發現正前方有絲絲的氣流飄進,諸葛不亮眼前一亮,走了上去。這面牆壁已經坍塌,亂石堆積在一起。但還是能感覺到氣流的流動。諸葛不亮咧了咧嘴,道:“看來出路已經改就在這裡。”

而這個時候,蘇小白終於站起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雙目中射出精芒,如獲至寶一般捧著手中的紙張。紙張上密密麻麻的記滿了字,這些都是從古文字中翻譯出來的煉器術。

“終於完成了。”蘇小白輕歎道,看著手中的紙張。

諸葛不亮走過來,目光也投向了紙張上,他之前也學習過煉器術,但這遠古修仙界遺留下來的煉器術,與現在九州通用的煉器術有著明顯的詫異,更為玄奧,更為精湛。

諸葛不亮也取出紙筆,臨摹了一份上古修仙界的煉器術秘法。

“出路可找到了?”蘇小白道。

諸葛不亮點點頭,兩人來到那處亂石堆積的廢墟面前,諸葛不亮道:“如果我感覺不錯的話,出路應該就在這裡。”

說著,諸葛不亮和蘇小白開始動作,朝著遮面廢墟轟擊。亂石飛濺,那堆積了無盡歲月的廢墟被轟開,在廢墟之後,是一道陳舊的鐵門,鐵門虛掩著,鏽跡斑斑。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相視一眼,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出了喜色。

“吱呀~~”

“咣當!”

諸葛不亮伸手推開鐵門,但鐵門卻抖動了兩下,轟然倒地。輕輕一觸碰,鐵門已經化為了鐵屑。

兩人苦笑著搖了搖頭,邁步走進了鐵門內。

這鐵門之後,是一條寬敞的通道,幽森昏暗,通道中除了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的腳步聲音再無其他。

在這通道中,同樣有不少坍塌的地方,皆被二人清理掉。漸漸地,兩人發現通道越來越多,錯綜複雜,蜿蜒曲折,好似迷宮一般。

“塔塔塔塔~~”

這時,清脆的腳步聲音響起,諸葛不亮和蘇小白回頭,在另一條通道內,也走來一道人影,是一位容貌清麗的少女,在她的頭頂,一株巴掌大小的蓮花懸浮,灑下一道光輝將她整個人籠罩。

“她?”諸葛不亮微微蹙眉。

“你們人族修者!”小妖仙也是黛眉一皺,眼神中有著些許的不善。

畢竟人族修者和妖獸族修者之間有著明顯的隔閡,兩者之間爭鬥不斷,誰也不會對誰有什麼好的印象。

諸葛不亮猜得不錯,古井的通道很多,不過毫無疑問,這些通道都是通往地宮的。但凡是進入金殿的人,都被古井傳送到了地宮不同的方向。

“兩名旋照期的修者,也敢跑到這裡來送死?”小妖仙挑了挑眉,精緻的玉顏帶著些許的輕浮之色。

諸葛不亮和蘇小白在改變容貌和身份之前,為了不引人矚目,他們已經將自己的修為壓制在旋照期。當然,諸葛不亮自然做不到,全憑蘇小白掌握的獨孤家的一種秘術。

“你想怎樣?”蘇小白警惕起來。

諸葛不亮倒是很輕鬆,他和小妖仙怎麼說也有些交情,自信小妖仙不會把他怎麼樣?若小妖仙真的要動殺意,他只有恢復本來的容貌。

“勸你們還是趕緊離開吧,這地宮充滿了未知,金丹期以下在這裡十分危險。”小妖仙說道,看也不看兩人一眼,朝著另一條通道走去。

這叫大人不把小人怪,憑小妖仙相當於元嬰期的修為,自然不會有失身份的對兩個旋照期的小小羅嘍出手。

看著小妖仙的身影消失,蘇小白輕舒了一口氣。

諸葛不亮疑惑:“為何只有她一人,妖鳳和青焰呢?”

兩人繼續朝著一條通道中走去,死靜的通道中只能聽到他們的腳步聲音。

前方又是一出坍塌下來的亂石堆,諸葛不亮和蘇小白合力將亂石堆轟開,卻驚愕的發現,亂石之後,同樣有一道鐵門。諸葛不亮走過去將鐵門推倒,鐵門之後是一座廢墟宮殿,與之前他們從古井中落下的宮殿十分相似。

只是不同的是,這片廢殿中,插著無數的劍。

這是一間藏劍室!

“劍!”蘇小白輕吐出一個字,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

廢殿之中,插著無數的劍,不過都已經是鈹銅爛鐵了,除非是絕世神兵,否則的話不可能禁得住歲月的腐蝕。

望著周圍一把把殘破的廢劍,蘇小白無奈的歎了口氣,這些劍若是沒有損壞的話,想必都不是凡品。

“叮叮噹當~~”

就在這時,周圍那些廢劍竟然全部都拔地而起,虛空懸浮了起來。

碩大的廢殿一陣搖晃,那一把把筆直的插在地上的廢劍顫動不已,其上的幽藍色的火焰顫巍巍的跳動,仿佛具有生命一般,想要衝出巨劍的束縛

“這些劍,似乎有生命”蘇小白驚呼,手裡同樣的長劍散發出淡淡的金色光芒,激蕩在身體的周圍。

“不對勁兒,我明白了,這裡不單單是藏劍室,而是一座墳塚。”蘇小白突然說道,兩道劍眉立了起來。

“墳塚?”

“不錯,劍的墳塚!”蘇小白說道,臉色變得嚴謹起來。

諸葛不亮上前垮了一步,站在蘇小白的身邊,低聲道:“情況很糟糕一會兒稍有不對勁我們就撤離”

蘇小白淡漠的點點頭。

這時,插在地上的那上百廢劍顫抖得更加厲害,廢殿中奇異的能量波動瘋狂的向著這些廢劍之上湧動,劍身上那幽藍色的火焰更加的旺盛,一聲聲令人頭皮發麻的淒厲的鬼叫聲響起

“噌”、“噌”、“噌”

在兩人驚恐的目光中,廢殿中的上把把廢劍拔地而起,沖向了半空中,密密麻麻的劍占滿了廢殿中大片的空間,劍身上那幽藍色的火焰歡快的跳動,逐漸的幻化成一張恐怖的面龐,出現在每把巨劍的劍柄處,懸浮於空中

密集的令人頭皮發麻的慘叫聲從天空中傳來,蘇小白和諸葛不亮面色皆有些不好看。這時候,一道道藍色的光影從這些廢劍中沖出,光影虛虛實實,飄忽不定。

“嘶~~這是劍靈嗎?如此眾多!”諸葛不亮倒吸一口涼氣。劍靈放眼整個九州也只有三隻,一隻在天池,一隻在獨孤劍,而另外一隻則一直伴隨在諸葛不亮的身邊。

此刻,這廢殿之中,竟然出現了上百隻劍靈,諸葛不亮只覺得不可思議。

“這不是劍靈,只是劍魂而已!”蘇小白說道:“劍魂和劍靈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差距確實十萬八千里。劍靈是奪天地造化之物生成,而劍魂,一般的神兵利器中都有一定的幾率出現劍魂。”

蘇小白的話說的一點也不假,不管是法寶還是武器,都需要祭煉。在祭煉的過程中需要把自己的一絲神識融入到其中,這樣才能和法寶或者是武器心意相通。而這絲神識,天長日久之後,便會產生劍魂。

但凡是生出劍魂的武器,攻擊力都會遠超尋常的神兵利器。

例如獨孤家的誅仙劍,那便是一把生有劍魂的武器。

“刷”、“刷”、“刷”

密集的破空之聲響起,足足有數十隻劍魂湧到了廢殿的入口處,將廢殿的入口圍了個水泄不通,竟然段去了兩人人的後路

“甕中捉鼈~~~”蘇小白劍目圓瞪,憤然的望著密集的覆蓋半空中的劍魂。

“王八犢子~~~竟然還會這一招!”諸葛不亮也有一種駡街的衝動。

淒厲的慘叫聲再次從半空中傳來,上百隻劍魂俯衝而下,一窩蜂般的從半空中飛射下來,夾雜著幽藍色的火焰,衝殺向了諸葛不亮和蘇小白!

“吱吱吱!”

可就在這個時候,一道藍影快速的從諸葛不亮身上飛出來,小劍靈化作孩童的摸樣懸浮在半空中,它發出一聲尖銳的鳴叫聲。

頓時間,所有俯衝而下的劍魂生生的止住身形,那猙獰的面孔上,浮現出畏懼之色。

劍靈本就是奪天地造化之物而成,比這些普通的劍魂不知道高了多少個檔次。即使小劍靈還處於成長期,但面對這些劍魂,小劍靈的身上散發出一股上位者的威壓。所有的劍魂都露出恐懼之色,變得畏畏縮縮起來。

“這”蘇小白驚詫的望著這一幕。

“吱吱吱~~”

小劍靈發出一聲興奮的鳴叫,飛向了那些劍魂,只見這小傢伙大嘴一張,一隻劍魂化作一道藍光被小劍靈吞進了腹中。

“吼!”

所有的劍魂立時大亂,四散而逃,它們心中根本無法生出反抗之念。在小劍靈那上位者獨有氣息的壓迫下,所有的劍魂都恐慌無比。它們只是由神識,經過日積月累轉化成的魂魄,不可能像人一樣具有高智慧,也不會像小劍靈一樣靈智。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