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一百九十八章 相遇


劍魂四散而逃,這時,小劍靈再次發出一聲尖銳的鳴叫,當即,廢殿中的所有劍魂都被鎮住。

小劍靈穿梭在這些劍魂當中,將一隻只劍魂吞進腹中,嘴巴一張,便有數只劍魂被小劍靈吞噬。

諸葛不亮和蘇小白都詫異的望著這一幕,諸葛不亮更為驚訝,他還不知道這小東西還有這手段。從小劍靈跟著諸葛不亮以來,他就從來沒有見過這小傢伙吃東西,他還以為小劍靈只要吸納天地精氣就足夠了,感情像劍魂這種靈體的存在,才是小劍靈可口的食物。

眨眼間,上百隻劍魂被小劍靈吞噬完畢,小傢伙搖搖晃晃的飛到了諸葛不亮面前,原本靈動的眸子朦朦朧朧,竟生出了些許的醉意,且小傢伙還人性化的打了個飽嗝。

諸葛不亮差點沒有樂出來,拍了拍小劍靈的腦袋,笑道:“小鬼,幹得不錯~~”

小劍靈很是受益,眸子眯了起來,轉頭看了一眼蘇小白手中的長劍。

“這裡面什麼都沒有”蘇小白有些鬱悶的晃了晃他手中的長劍,這只是一把普通的長劍,不可能生出劍魂。

小劍靈晃了晃小腦袋,諸葛不亮取出一把飛劍,小傢伙化作一道藍光鑽了進去。

碩大的廢殿中,那些廢劍橫七豎八的丟了滿地,劍中的劍魂已經被小劍靈吞噬掉。這些劍這次真的變成了破銅爛鐵。

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站在廢殿的中央,這座廢殿是劍塚之地,號稱劍的墳墓。在廢殿的最深處,是一個完全由血色的石頭砌成的池子,在池子的周圍,插著幾把石劍,這只是普通的石劍,裡面沒有孕育出劍魂。

而當兩人靠近池子吼,卻不由得猛吸涼氣,在這池子中,用鐵鍊捆綁著一具碩大的骷髏、之所以用碩大來形容,實在是這具骷髏大的出奇,足足有四五米之高,一顆頭骨便猶如磨盤大小。

這具骷髏骨骼晶瑩,呈現淡淡的藍光,經歷了萬萬年,骷髏竟然沒有腐朽,究竟晶瑩如玉。在這骷髏的周身,捆綁著十幾根鐵鍊,鐵鍊上面已經鏽跡斑斑,隱約中可以看出這些鐵鍊上面都刻畫著玄奧的符咒。

“此人好像是被封印在這裡的。”蘇小白說道。

諸葛不亮點點頭:“此人生前一定修為極高,幾萬年枯骨都不腐朽,究竟是犯了什麼過錯,竟被封在這裡,直至被封死!”

“這人肯定非人族。”蘇小白說道,因為人族不可能有這麼高大的身軀。

“這人生前定然是逆天的存在,嘶吼萬萬年屍骨不化,這屍骨定然比神鐵還要堅硬三分。”諸葛不亮眼中精光閃爍。

蘇小白似是看出了諸葛不亮的心意,道:“你想將這具骷髏帶走?未免有點對不敬吧。”

諸葛不亮笑了笑:“人都死了,還談什麼敬不敬的,如果我們不帶走,被其他人看到了也會拿走。”

說著,諸葛不亮走上前,來到這具骷髏的跟前。池中的封印已經被歲月消磨掉,諸葛不亮進入池子中,毫無阻礙。

骷髏足有四五米之高,諸葛不亮站在面前顯得頗為矮小。

“這位前輩,多有得罪,反正您已經人去樓空,這皮囊晚輩就收下了,若有什麼詛咒或災難,就降臨在他的身上吧。”說著,諸葛不亮一指身後的蘇小白。

“你”蘇小白臉色頓時難堪起來:“你你這人也太次了”

諸葛不亮不在意的聳了聳肩膀,手掌一揮,無形的力量探向巨大骷髏的頭部。諸葛不亮沉喝一聲,將這具骷髏的頭骨扭了下來,猶如磨盤大小的頭骨被諸葛不亮擎在手中。頭骨閃爍著瑩瑩的光輝,光澤如寶玉。

他可以看出,這頭骨是整具骷髏精華的所在,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蘇小白也走了過來,道:“剩下的我全都要了”

諸葛不亮看了看手中的頭骨,無語的點了點頭。自己拿走了整具骷髏精華的所在,自然不好意思再要其他的東西。

蘇小白走到無頭骷髏面前,道:“前輩,正如先前所說,您已經離去,這身體對您也沒用了,今日多有冒犯,有什麼災難就請降臨在我的頭上吧記住,我叫諸葛不亮!”

聞聽此言,諸葛不亮險些吐血,真是學好不容易,學壞一出溜兒。聽到蘇小白前面的一席話,諸葛不亮還暗自佩服蘇小白夠義氣,可後面的一句話,諸葛不亮簡直想駡街了。

“你學壞了”諸葛不亮黑著臉說道。

蘇小白莫言,將那具巨大的骷髏收進了自己的乾坤袋中。

諸葛不亮仔細的打量著手中的骷髏頭骨,瑩瑩的光輝閃爍,骷髏頭骨宛若水晶雕琢而成,雖然是骷髏,卻像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

“踏踏踏踏!”

就在這時,腳步聲音響起,廢殿中又來了兩人,一男一女。男的一身金袍,相貌英武。女的花容月貌,精緻的容顏無絲毫的瑕疵,懷抱著一股古琴。

“是他們!”諸葛不亮瞳孔驟然收縮,拳頭下意識的握在了一起。

“兩位道友,不知是哪門哪派?”金耀上前一步,淡然笑道。

“散修!”蘇小白道。

聞聽此言,金耀臉上瞬間露出些許的不屑之色,在九州,散修的地位永遠與各大派的修者低一個層次。

這時,金耀注意到諸葛不亮手中的骷髏頭骨,眼睛瞬間眯了起來,這骷髏頭骨一看就知道不是凡物。金耀眼中留露出些許的炙熱之芒。

諸葛不亮心中冷笑,既然來了,那就將所有的恩怨在這裡一併算清楚吧。望著金耀身後那一抹倩影,以及那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容顏,諸葛不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金耀冷冷一笑,道:“兩位,這頭骨我看上了,不知兩位可否割愛?”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0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