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零六章 出路


“那個地方有什麼?”諸葛不亮看出了小劍靈的蹊蹺。

“嗖!”

小劍靈化作藍色的飛劍,載著諸葛不亮向著荒島的另一邊飛去。

轉瞬間,諸葛不亮和小劍靈來到了一處亂石堆前,而這座亂石堆,正是當初諸葛不亮和蘇小白初到這裡時,那滿是殘劍的廢地,也正是發現絕世神劍的地方。

這裡的空氣中,依舊彌漫著濃郁的劍意。

諸葛不亮微微蹙眉,他之前來過這裡,除了劍意淩厲之外,並沒有發現什麼奇特之處。可今日卻不同凡響,他感覺這劍意比以往更加的淩厲。

“吱吱!”小劍靈指向其中一處亂石堆。

諸葛不亮看去,眼孔頓時一縮,在那亂石堆中,竟溢出了一點光華,淩厲的劍意逼人。這亂石堆中,竟掩埋這一把絕世神劍!

“是那把絕世神劍!”諸葛不亮驚呼道:“我說之前找遍了整個道,卻尋不到那把神劍,原來它將自己掩埋了。”

“轟!”

諸葛不亮大手掌壓下,將亂石堆轟開。頓時間,劍芒四射,劍意高昂。絕世神劍暴漏在空氣中。

“吱吱!”小劍靈靈動的眸子眨動,怪叫聲道。

絕世神劍鋒芒畢露,耀人眼目,神劍方圓百米之內,恐怖的劍意肆虐,但凡踏入其中,勢必會被那恐怖的劍意毀滅。

諸葛不亮苦奈的搖了搖頭,望著這把絕世神劍,誰都會起私心。但諸葛不亮還是選擇了妥協,這神劍自己無法駕馭。除非是化神期的高手,又或者連化神期的高手能不能駕馭得了他。

“吼!”

就在這時,一聲低吼從諸葛不亮身後傳來,緊接著,諸葛不亮感覺到一股陰冷刺骨的殺意逼來。

“刷!”

山河扇出現在諸葛不亮手中,他想也不想,向後扇去。一股肆虐的波動將那股淩厲的殺意粉碎。諸葛不亮身形一動,出現在遠處。

一個淡淡的虛影從陰暗處走出,確切的說應該是飄出。這道人影與小劍靈一般,呈淡淡的虛體,卻如一把神劍一般淩厲。

“是那神劍中的劍靈!”諸葛不亮低呼。

那只強大的劍靈向著諸葛不亮靠近,森冷的殺意將其籠罩。這時,小劍靈飛了出來,擋在諸葛不亮的面前,沖著那只強大的劍靈一陣張牙舞爪,口中發出“吱吱”的稚嫩叫聲。

而這時,那只強大的劍靈微微一愣,也同樣發出一陣怪異的聲響。

這種語言,似乎只有劍靈聽得懂。

兩隻劍靈交談了片刻,其間,小劍靈竟然“咯咯”的笑了起來,而另一隻強大的劍靈則是非常人性化的翻了翻白眼。

諸葛不亮看得一陣納悶,不曉得兩隻劍靈究竟在談論什麼。最後,那只強大的劍靈將目光放到了諸葛不亮的身上。

諸葛不亮心中警惕,低聲對小劍靈道:“你們聊什麼呢?”

小劍靈沖著諸葛不亮一陣比劃,兩者心意相通,諸葛不亮會悟了小劍靈的意思,道:“它是說不讓我們接近神劍?”

“吱吱!”小劍靈點點頭。

諸葛不亮心中苦笑,就算自己想要接近也不能,這絕世神劍劍意如此的恐怖,自己根本就無法駕馭。

諸葛不亮帶著小劍靈離開了這片區域,在離開之前,諸葛不亮又用亂石將絕世神劍封閉了起來。

諸葛不亮再次回到了金殿中,他曾經想要再度通過古井進入到地宮中,但地宮已經徹底的崩塌,古井通道已經被封鎖。諸葛不亮只能悻悻的退了回來。

接下來的時間,諸葛不亮埋頭於修煉中,荒島的歲月是枯燥的,諸葛不亮每天除了和小劍靈一起在荒島上閒逛,其他的時間,都是在修煉中。

一年

兩年

三年

十年!

十年過去,諸葛不亮在這荒島上呆了三千多個歲月。在這十年中,諸葛不亮的修為攀升到金丹期巔峰,但他知道,想要平平穩穩的過渡到元嬰期幾乎是不可能。用小說中慣用的一句話就是:金丹期和元嬰期之間是一道天閘,有些人窮其一生都不能邁出這一步。

十年的歲月,諸葛不亮的眼中多了些許的滄桑。

就在這一日,諸葛不亮和小劍靈漫步在海灘上,卻驚異的發現,除了自己之外,海灘上竟然還站著一個人!

“墮天!”

諸葛不亮幾乎是下意識的驚呼出聲。他原本以為在這封印的荒島上只有自己一人,卻沒想到今日會在這裡碰上墮天!

墮天一身血袍,血色的長髮披在肩膀上,在他的肩頭,落著一隻通體火紅的小鳥,赫然是縮小版的朱凰。

而更令諸葛不亮意外的是,在墮天的手中,竟然握著那塊板磚!

小劍靈如同收到了驚嚇,鑽進了一把飛劍中,躲在了諸葛不亮懷裡。

諸葛不亮眉頭緊皺,走了上去。墮天肩頭的朱凰發現有人靠近,發出一聲尖銳的鳴叫。

“你一直沒走?”諸葛不亮吸了口氣,問道。心中卻砰砰直跳,畢竟自己面前站著的,是一位逆天級別的存在。

墮天並未回答,目視著前方,雙眼空洞。片刻後,沙啞的聲音響起:“這東西是你的?”

說著,墮天將手中的板磚拖了起來。板磚緩緩的飛到了諸葛不亮的面前。但諸葛不亮卻並未立刻就接過來。

“九幽烏玄鐵,是件不錯的東西,但裡面封印的東西,價值更高。”墮天說道。

“封印?這玄鐵中封印著什麼?”諸葛不亮愕然道。

“一隻魂!”墮天的回答很簡練,而後便不再言語,而是目視著這被封印的荒島。

墮天空洞的雙眼暗無生機,片刻後,墮天對手一劃,那黑棺憑空出現在眼前,墮天道:“我們走吧,送你出去。”







第二百零七章 蹤跡

黑棺停在諸葛不亮的面前,幽森森恐怖。

不知是和材料所致,給人一種非常陰冷的感覺。

墮天站在黑棺的頂端,黑棺緩緩的漂浮。

「這是要.....以黑棺為舟!」諸葛不亮微微蹙眉,難道是要自己睡在棺材裡,才能離開這被封印的荒島嗎。

但此刻諸葛不亮不容多想,只要能離開這裡,即使睡棺材又如何?

諸葛不亮躍到了黑棺之上,棺蓋是合閉的,諸葛不亮只能蹲在黑棺的頂端,絲絲陰冷之氣入股,諸葛不亮不禁激靈靈的打了個冷戰。

墮天站在黑棺的頂端,輕輕一揮手,黑棺被一道無形的氣勢阻攔,慢慢的漂浮向海面。而後,奇蹟般的穿過了那血色的光幕。這血色光幕是用來封印荒島的,之前諸葛不亮曾試圖打破這血色光幕逃出去,但任由自己怎麼攻擊,這血色光幕卻不可撼動。

如今,黑棺竟然輕而易舉的穿透了過去。

以黑棺為舟行駛在海面上,黑棺如離弦的箭一般飆射出去,速度奇快,眨眼間已經遠離了荒島。原本遼闊的荒島在諸葛不亮眼中,已經變成了一個小紅點。

墮天一直負手立在黑棺的頂端,目視著前方。諸葛不亮看了看,也沒有打攪他,自己盤坐在黑棺上,運轉《魔經》的功法,靜靜的修煉。

大約是到了黃昏的時刻,周圍駭浪滔天,狂風怒吼,黑棺已經駛進了死亡之海。

「呼!」

鋪天蓋地的大浪翻捲而來,但在接觸到黑棺周圍四五米處,全都化為水花。黑棺船頭一切,在這鋪天蓋地的大浪中暢通無阻。

諸葛不亮睜開了眼睛,眉頭皺了起來,這片死亡之海是一片禁地。他看向站在前面的墮天,只見他依舊不為所動,這漫天的大浪難以令他動容。

這時,諸葛不亮發現了一些碎片漂浮在海面上,定然是之前離開的各大勢力的船隻,有些人遭遇到了不測。在這死亡之海上行駛,傷亡是難免的事情。

「吼!」

一道龐大的陰影從黑水中竄出,駕馭這萬千巨浪朝著黑棺湧來。

但就在接近黑棺的那一刻,墮天抬起了頭,空洞的眸子逼視那隻海域生物。伴隨著一聲淒慘的咆哮,並未見墮天出手,但那海域生物卻如收到了恐慌,鑽進了海水中銷聲匿跡。

接下來,又遇到了幾波海域生物的攻擊,但它們都不能靠近黑棺半步。

諸葛不亮也放下心來,繼續在黑棺上修煉,任由週遭駭浪滔天,海域生物咆哮,依舊不為所動。

次日天亮,黑棺駛出了這片死亡之海。海面變得風平浪靜,一碧千里。這時,黑棺突然停止,墮天回頭,道:「就到這裡吧。」

說著,黑棺飛起,被墮天收走。諸葛不亮腳踩著一把藍色的飛劍,道:「多謝了。」

墮天搖搖頭,只見他抬手點指,虛空崩碎,一個恐怖的黑洞出現在面前,墮天一步踏進去,消失在黑洞中。而後虛空歸於平靜,黑洞消失。

諸葛不亮心中驚訝,這就是強者,穿梭於虛空之間,橫渡虛空,這需要多麼逆天的手段。

已經離開了死亡之海,就算是在海面上御空也不受到禁制。諸葛不亮御劍向著遠空飛去,不多時日,便已經聞到了九州大陸的氣息。十年了,在荒島上整整呆了十年的時間,如今再次回到九州,諸葛不亮有一種再世為人的感覺。

回到了東海城,這座小規模的修仙城比以往熱鬧了許多,諸葛不亮化身成一位翩翩公子,身著一身華麗的錦袍,手持摺扇。這把摺扇的山谷呈黑色,兩邊分別鑲嵌著兩根鳳凰翎羽,如神劍一般凌厲,扇面上刻畫著一副錦繡河山圖。

諸葛不亮發現,往日裡追殺自己的通緝令已經撤去,他四處打聽,總算是探聽到了十年前的消息。

十年前,各大勢力從荒島回來後,眾人得知諸葛不亮被各大派首席聯手,將其釘死在了荒島上。這則消息迅速的傳遍了整個九州,有些人惋惜,有些人暗暗竊喜,眾說紛紜。

之後,由天池為首,九州各大派舉行問道儀式,這問道儀式是百年一次,選舉新一輪九州十大派的儀式。

在問道儀式中,各大派精英修者層出不窮。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便是瑤海派。瑤海派起初只是九州排名第十的門派,但在這次問道儀式中,瑤海派殺出十幾名青年高手,大敗各大派強敵。

瑤海派一躍成為排名第六的門派。

而取代之前瑤海派位置的,則是新殺出的一門宗派,名為仙凰閣,據說此脈傳承者,有著神鳥鳳凰的血統。

而妖獸一族也是強者輩出,小妖仙無疑是妖獸一族青年一輩總的領軍人物,且有傳聞,小妖仙曾帶領著數名妖獸族強者大腦天池聖地,連天池聖女都不能將其奈何。

不過諸葛不亮還探聽到,十年間九州出了一位傳奇人物,此人手持一把巨劍,四處挑戰各大勢力的精英強者,無往不勝,甚至將一些門派的首席斬殺於劍下。數月前,此人曾與東海之濱與紫霄派首席劍飄紅一戰,雙方勢均力敵,據說劍飄紅受了重傷。

而那個人則神秘消失,眾人都以為他死在了劍飄紅的手下。可就在一個月前,此人再次復甦,大戰妖獸族強者巴魯,將其巴魯擊成重傷之後遠遁。

得到這些消息,諸葛不亮不禁感慨,想不到自己不在的這十年中,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而那名四處挑戰各大派精英的人,諸葛不亮暗暗推算,可能是蘇小白!

離開了東海城,諸葛不亮一路打探十年間的消息,整個九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強者輩出,一些年輕強者,實力足以比美一些老輩人物。

一座宏偉的城池,此城名為天月城,諸葛不亮走進城中,城中人聲鼎沸,這天月城是這片區域規模最大的修仙城,平日裡聚集了不少的修者,摩肩接踵,熙熙攘攘。

這時,迎面走來兩個光頭僧人,氣質出塵,頭頂有淡淡的佛光繚繞。

「話......話嘮.,這....這次行動....我...我們大羅寺......連兩位佛陀都....都出世了....看....看來非同一般啊。」其中一名矮胖的和尚磕磕巴巴說道。

「這件事非同小可,是修仙聯盟下達的命令,就連天池都出動了三名太上長老,紫霄派更是連掌門都親自出動了,看來這次聯盟,各大派是鐵了心的要將那波人吞噬掉。誰叫他們懷璧其罪呢」那名瘦弱的和尚說道。

「他們?」諸葛不亮眼中一喜,看到了兩位熟人,話嘮和結巴。

「兩位......」諸葛不亮走上去,手持山河扇,一派風度翩翩,氣質非凡,道:「可否請兩位幫個忙。」

「你是....誰... ..誰啊?」結巴滿臉疑惑的看著諸葛不亮。

「一位故人託我找兩位。」諸葛不亮說道,掃視了兩人一眼,道:「可否進酒樓一敘?」

兩人點點頭,隨同諸葛不亮一起來到了天月城的一家酒樓,在二樓的位置坐了下來。

「這位道友,是哪位故人託你來找我們?姓什麼叫什麼,哪門哪派的?男的女的?」話嘮道。

諸葛不亮苦笑著搖搖頭,這麼長時間了,這孫子碎嘴子的毛病還沒改掉。

諸葛不亮沾了些許的酒水,在桌子上寫寫畫畫,結巴和話嘮看去,頓時臉色一變,驚訝道:「諸葛!他不是已經.....」

諸葛不亮笑著將桌子上的字跡抹掉,道:「兩位,還沒看出來我是誰嗎?」

話嘮和結巴臉色變了變,隨即恢復正常。

話嘮道:「是你,你不是已經.....怎麼會突然突然出現在這裡,我聽說當日你被各大派殺死在荒島上。」

諸葛不亮笑道:「想殺我,除非天地逆轉。」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