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二百二十章 鳳凰花淚


“我當初豐莽山一別,我們有十幾年沒見過面了吧。”龐馨兒低著頭,柔聲說道。

諸葛不亮點點頭:“是啊,不論是你,師姐,還是可薇她們,都變了很多。”

龐馨兒緊抿著紅唇,脆聲道:“我原本以為,瑤海派會是你的歸宿,可發生那種事情是誰也沒有料想到的,是我想得太天真了,沒想到爺爺和金耀會做出那種事情,你會恨我麼?”

說完這句話,龐馨兒突然情緒激動起來,既緊張又不安,癡癡的看著諸葛不亮。多年以來,這些話始終縈繞在她的心頭,每當夜深人靜之時,她總會借著月光,靜靜的凝望著手背上那一對天使羽翼。

這是她一生中收到的最寶貴的禮物。

“恨你做什麼,所有的事情都與你無關。”諸葛不亮搖搖頭。

“如果有一天爺爺站在你面前,你會殺他嗎?”龐馨兒貝齒緊咬著下唇,嬌小的拳頭緊緊的握在一起。

諸葛不亮皺眉,眼皮狠狠的跳動了兩下,轉頭看向龐馨兒,心中一陣複雜,道:“過去的我,或許會,現在我不知道我現在只擔心師姐的安慰。”

龐馨兒紅唇微微抽動,幽幽道:“如果當天,是我站在你面前為你擋下天池聖女的攻擊你也會像對夢璃師姐一樣對我嗎?”“會!”諸葛不亮點點頭,毫不猶豫的答道。

龐馨兒原本幽怨的臉上,終於浮現出一抹紅暈。白皙的手掌輕撫著那一對天使羽翼,嘴角露出甜甜的笑容。

“吱呀~~”

這時,茅屋的門打開了,夏東流一臉凝重的走了出來。

諸葛不亮心中狠狠的抽動了一下,看到夏東流的表情,諸葛不亮只感覺一種不好的預感襲上心頭。

“前輩,怎麼樣?”諸葛不亮一臉嚴肅的迎了上去。

夏東流點點頭,道:“我已經盡力了,用仙人遺骨中的仙靈之氣幫她穩固住傷勢,但她的生命最多不過一天”

“什麼!”諸葛不亮整個人如遭雷擊一般,內心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僅存的一絲奢望徹底的破滅。

沉沉的吸了一口氣,諸葛不亮點頭:“多謝前輩。”說罷,諸葛不亮走進了茅屋中。

床榻上,殷夢璃安靜的躺在那裡,星眸緊閉,容顏蒼白,似是睡夢中的仙子一般。諸葛不亮悄無聲息的來到床榻邊,靜靜的凝望著那白皙的嬌顏,心中一陣疼痛。

他想要永遠這麼凝望著,讓時間停滯,永久的停止在這一刻。

殷夢璃煙眉微微跳動,星眸緩緩的張開,她醒了。

“師姐。”諸葛不亮聲音有些沙啞,坐在了殷夢璃身邊。

殷夢璃眼中似是有水韻流轉,嘴角露出一抹柔情:“能看你安然無恙,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師姐你不要說話,好好休息,你會好起來的。”諸葛不亮聲音略顯哽咽道。

殷夢璃搖了搖頭:“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清楚,其實我剛才就醒了,你和那位元前輩的對話,我已經聽到了。”

諸葛不亮心中一痛,道:“放心吧,你會好起來的,我不會讓你死的。”

“諸葛,剩下的時間裡,你能陪著我麼?”殷夢璃聲音淒婉。

“好,天長地久我都會陪著你。”諸葛不亮點點頭。

僻靜的山谷上,兩人相依相偎,殷夢璃換上了一身潔白的霓裳,她要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永久的烙印在他的心中。

朝霞升起,天際披上了一層彩紗。殷夢璃靜靜的蜷縮在諸葛不亮的懷中,享受這份難得的安逸寧靜。

日初升起,百花穀中百鳥啼鳴,鶯鶯燕燕,一派祥和。

兩人就這麼靜靜的相偎著,直到日暮垂落,望著天際的火燒霞雲,殷夢璃笑道:“好美的日暮,真想時間永永遠遠的停留在這一刻。”

“你喜歡,我每天都會陪你看日出,看日落。”諸葛不亮摟住殷夢璃的香肩,輕聲呢喃。

“諸葛,能陪我去看一看瑤海的鳳凰花麼?我真的好懷念。”殷夢璃眼中柔情,癡癡說道。

“好!”諸葛不亮點點頭,將殷夢璃抱在懷中,踏虛而行,漫步在這璀璨的星夜中。

繁星點點,若珍珠瑪瑙,鑲嵌在這無邊的黑幕上。星河璀璨,一輪銀月高懸浮夜空中,皎潔出塵。

兩人來到了瑤海派,在各大派的圍攻下,瑤海派多處地方已經變成廢墟,唯有那片鳳凰花林,永恆不變。一株株火紅的鳳凰花垂下,若道道幽簾,怡情似夢。月光灑在這片鳳凰花林中,更顯的多姿嬌媚。

花瓣紛紛揚揚,漫天花雨,卻透著一股別情。

謫仙亭,靜靜的臥在這片花海中。

諸葛不亮將殷夢璃攔在懷中,斜靠在謫仙亭,凝望著這片花海。

“還能再見到鳳凰花,真好~~~”

清風吹過,掀起白色的衣裙,髮絲輕揚,帶著別情絲絲飄逸,驀然回味,記憶如煙般模糊。

依稀記得,當初鳳凰花樹下那冷豔孤傲的白影,一幕幕縈繞在兩人的心頭。這片鳳凰花林,有著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淒美。

殷夢璃癡癡笑道:“諸葛,你還記得你第一天來瑤海派的時候嗎?那個時候我真的很討厭你,只覺得你是一個浪蕩子。”

“是嗎?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給你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諸葛不亮苦奈的笑道,嗅著殷夢璃髮絲間的幽香。

“後來,我對你改變了許多看法,甚至不知不覺的發現,自己已經對你”殷夢璃依靠在諸葛不亮的懷中,聲音有些淒厲委婉。

“我知道,我心裡都明白。”

殷夢璃苦笑:“有時候,我真的不想修仙,想像平常人一樣,朝朝暮暮,平平淡淡的生活。修仙,真的太累了。”

“等你的傷好了,我就陪你一起像普通人那樣,平淡的生活。”諸葛不亮低聲道。

“或許已經沒有機會了”殷夢璃笑了笑,臉色猛地一白,紅唇邊溢出點點血跡。

“師姐!”諸葛不亮神情一變,驚呼道:“你先不要說話了。”

“我沒事諸葛,你能叫我一聲夢璃嗎?”殷夢璃聲音輕柔,靠在諸葛不亮的肩膀上。

“夢~~璃”諸葛不亮在殷夢璃的耳邊,深情的呼喚。

“若有來世,我一定做你的新娘。”殷夢璃嘴角再次溢出血跡,神情疲憊下來。

“不!不用來世,你現在就是,你現在就是我的新娘。”

火紅的鳳凰花瓣紛紛揚揚落下,落在那白色的衣衫上,仿佛為她披上了一層嫁衣。

“咳咳!”殷夢璃咳出一口鮮血,灑在那鳳凰花瓣上,火紅的鳳凰花瓣變得更加妖豔。

“夢璃,一切都會好起來了,你不要說話了。”

殷夢璃搖搖頭,道:“我時間不多了,你讓我”

諸葛不亮感覺自己的心都在滴血,無聲的點了點頭。

“諸葛,你還記得,當初龐馨兒來找你,你為她唱的那段歌麼?”殷夢璃說道。

“你都聽到了?”

殷夢璃點點頭:“你能為我再唱一遍嗎?”

諸葛不亮摟緊殷夢璃的嬌軀,點點頭,與殷夢璃十指相扣,緊握住那白皙的玉手,張口唱出,聲音卻顯得有些淒涼: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曾飛舞的聲音,像天使的翅膀,劃過我幸福的過往”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生命直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

一曲終結,殷夢璃臉色更加的蒼白,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一抹殷紅的鮮血灑在白色的衣裙上,她的手臂無力的垂落了下來,眼中的生機迅速的消逝。

“師姐!”諸葛不亮發出一聲的咆哮。

鳳凰花瓣落下,清風微悉,花雨散,花為情碎,悄然入泥。

風,掠過她的發梢,那白皙的臉上,依舊掛著一抹柔情。

“啊!!”

諸葛不亮仰天長嘯,緊緊抱住殷夢璃的身體,血淚留下,諸葛不亮熱淚盈眶,他從沒有感覺自己像這般無助過。

絕望,近乎瀕臨死境的絕望。

突然,諸葛不亮感覺自己的內心是如此的脆弱,即使已經最好了心理準備,依舊無法灑脫的去釋然心中的傷痛。

他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不夠堅強,自己竟是如此的懦弱,愛卻沒有勇氣說出口,突然之間,他感覺自己這是樣的沒有自信。

天地在這一刻似乎都變了,漫天的星辰變得暗淡無光。

鳳凰花枝搖擺,片片花瓣似是都染上了一層晶瑩。

依稀中,殷夢璃的話語還縈繞在心頭:“好美的日暮,真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

“你能陪我去看一看瑤海的鳳凰花麼,真的好還念~~”

“能再見到鳳凰花,真好~~~”

“像平凡人一樣,平平淡淡的生活”

“若有來世,我會做你的新娘”

逝去的聲音,悄然的話語,化作深深的記憶,逝去的笑顏,變成回憶,卻永遠的烙印在那鳳凰花間。

一指溫柔,一抹柔情,卻成了奢望。

鳳凰花林搖曳,那一株株幽簾垂落,花瓣,伴隨著月光灑落,為她披上了一層紗衣。

諸葛不亮緊抱著殷夢璃的身體,他的身體不斷抽搐,心痛欲絕,就像是一個沉寂在黑暗中的孩子一般抽泣著.

彷徨,無助,絕望

心在滴血,淚在流。

他就這麼靜靜地,抱著殷夢璃的身體,外界的一切全都成了鏡中花水中月。他的眼中,只有那一抹嬌顏。

直到天亮時分,諸葛不亮抬起了頭,將殷夢璃抱起來,踏虛而行,離開了這片鳳凰花林。

諸葛不亮恍若失神,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山谷中的。

僻靜的山谷,百花爭鳴,諸葛不亮抱著殷夢璃回來,走在這片花草叢中。

“夢璃師姐”龐馨兒走上來,立時驚得掩住了紅唇。

夏東流站在茅草屋面前,幽然歎了口氣。

整整三天下來,諸葛不亮不吃不喝不睡,也不修煉,就這麼默默的守護在殷夢璃的屍體旁邊,渾然忘記了外界的一切。

“夢璃師姐已經死了,你振作一點啊。”龐馨兒陪伴著諸葛不亮,不斷的勸阻。

諸葛不亮卻充耳不聞。

又是兩天下來,諸葛不亮竟然消瘦了很多。修仙者體制過人,更何況是像諸葛不亮這樣的七星寶體,一般情況下很難出現這種狀況。但諸葛不亮心神受到了慘重的打擊,整個人瘦了一圈。

紅顏隕落,諸葛不亮的精神受到了嚴重的創傷。

龐馨兒在一邊看的一陣心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想開點吧,在這樣下去你會垮掉的。”夏東流也勸道。

看著諸葛不亮日漸憔悴下去,夏東流歎了口氣,道:“或許,還有一個辦法,能讓她起死回生。”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