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225章 幻境海洋


蘇小白兩日不見人,果然不出諸葛不亮的所料,他真的出事了。近些年來蘇小白也接了不少的仇家。到底是什麼人出手偷襲他諸葛不亮也說不準。

“既然逃了,應該不會有事,不知道依依情況怎麼樣?”諸葛不亮盤算著其中的細節。

“哥哥,我們怎麼辦?還要等那個人嗎?”麟兒小聲問道。

“不等了,我們現在就出發,去亂魔域!”諸葛不亮說道,哪怕天塌下來,也不及殷夢璃在他心中重要。

兩人一猴起身,離開了天月城。亂魔域在海外,光是靠禦空的話,恐怕要數個月的時間,諸葛不亮不想再耽擱,他現在一門心思的只想趕快救活殷夢璃。

“吱吱吱!”灰毛猴子手搭涼棚,極目遠眺,肩上扛著一根鐵棍,抓耳撓腮。諸葛不亮心想,如果給這只猴子帶著一個金剛箍,再穿上一件虎皮裙,那絕對是一個齊天大聖爺。

到了一座海邊小城,諸葛不亮在城中購買了一些海外用品,引起了一些修者的注意。畢竟現在諸葛不亮是九州的風雲人物,而且現在諸葛不亮也沒有改頭換面,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諸葛不亮收購了一些淡水和食物,便朝著海外的方向飛去。

“他出海了,想去海外?”“現在各大派都在追殺他,尤其是天池,恐怕他是要去海外躲難去了。”

“得罪了天池和獨孤家,九州怕是沒有他的容身之地,只能去海外了。”

“這小子挺聰明的,茫茫海域,各大勢力要找到他恐怕還真不容易。”

眾人猜測道,他們只以為諸葛不亮是去避難,若是知道他是想去亂魔域,必定會引起一番轟動。畢竟亂魔域是九州三大絕地之一,兇險程度並不比昆侖仙境差。

茫茫海域,碧波千里,望著這遼闊的海面,諸葛不亮只覺得身心也變得無限寬廣起來。

海域向東走十萬里,便是所為的亂魔域,魔道的起源之地,其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萬年之前。

諸葛不亮足足飛了三日的時間,已經遠離了九州大陸數千里,海面上風平浪靜,一碧萬頃。一路上並沒有遇到任何的波瀾。

“哥哥,前面不能過去。”又飛了一日,諸葛不亮他們已經出海一萬里,這時候麟兒突然說道:“麟兒記得,前面一片海域叫幻境海洋,裡面幻想重重,不僅如此,還有許多空間裂縫,稍有不慎,便會落入異度空間中,永恆磨滅。”

諸葛不亮不禁動容,這茫茫海域不凡有奇特的地方,果真不是一處善地。

“改變方向嗎?”諸葛不亮道。

“如此繞行九萬里,便可避過那幻境海洋。”麟兒說道。

“九萬里!”諸葛不亮猛吸了口涼氣:“九萬里恐怕要飛上半個多月的時間,這樣的冤枉路未免繞的太遠了。”

“哥哥,那幻境海洋很恐怖的,當初連魔殺羅哥哥都險些送命在裡面。”見諸葛不亮一臉的危難之色,私塾不願意繞遠路,麟兒當即提醒道。

“連魔殺羅都險些送命?”諸葛不亮瞳孔微微眯了起來。

不過九萬里的路程也太遠了,他現在心急著救活殷夢璃,恐怕沒有這麼多時間耗在這裡。

諸葛不亮一咬牙,道:“管不了這麼多了,就算是幽冥地獄,我也要去闖一下,既然當初魔殺羅可以平安的度過,我諸葛不亮一樣可以。”

“吱吱!”灰毛猴子頗為人性化的對著諸葛不亮豎起拇指。

麟兒抿了抿小嘴,她還想再勸阻,可看到諸葛不亮一臉毅然決然之色,當即閉上了嘴巴。

如此飛出去大約兩千里之遙,一股涼爽的海風吹過,這海風中,竟帶著一絲異樣的花草之鄉。

諸葛不亮不禁深吸了一口氣,精神一振陶醉。

但麟兒卻俏臉一邊,道:“當心了,已經進入幻境海洋了。”

幻境海洋,這是一個很炫美的名字,給人一種夢幻般的感覺,光是聽到這名字,便有一種身臨仙境的感覺。

但諸葛不亮卻不敢大意,看麟兒一臉的凝重之色,這幻境海洋絕非如它的名字一般美妙。

依舊是一碧萬頃的海域,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若非是麟兒提醒,諸葛不亮渾然不覺自己已經進入了一片非常危險的地帶。

“呼呼呼!”

漸漸的,海風變得越來越急促,海面上的波浪也越來越大。這時,天穹之上大片的陰雲籠罩,瓢潑大雨落下,原本平靜的海面開始狂風陣陣,湧起千重大浪。

“當心了。”麟兒變色道。

“呼呼呼!”

在海天交接處,一道巨大的水柱沖天而起,它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宛若一條巨龍一般,張牙舞爪。

與此同時,在另一邊,同樣幾道水柱沖天,與天地相連。

“吱吱!”灰毛猴子直著遠處的裝光景象,咧嘴怪叫起來。

“龍吸水麼?”諸葛不亮低聲道,這時海域中常見的一種自然現象,對普通人來說,無疑是致命的災難,但對修仙者來說,卻不算的什麼。

這時,諸葛不亮發現遠處的龍吸水壯觀越來越緊接,數道海龍卷以驚人的速度朝著諸葛不亮這邊飛來。

眨眼間,數道貫穿天地的海龍卷已經進到了身前。

海面上的狂風更加肆虐,諸葛不亮眉頭一皺,一掌打出,紫色的大手掌橫掃,將兩道海龍卷崩碎。

同時,灰毛猴子怪叫一聲,手中的鐵棍掄起,一條粗如山嶺一般的棍影砸下,將另外幾道海龍卷打散。

“不要!”麟兒突然嬌呼道,但為時已晚,數道海龍卷崩碎。

猛然間,諸葛不亮覺得周圍的天地一變,周圍的海域消失了,自己正身處在一片青山翠綠的山谷中。

“吱吱!”灰毛猴子嚇得一聲怪叫。

“這”諸葛不亮也愕然。

“是幻境!”麟兒說道:“這幻境海洋中,沒走錯一步都會出現不同的幻境。但有一部分卻是幻境海洋中的海域生物所致。”

“海域生物也會施展幻境?”諸葛不亮驚訝道。

麟兒點點頭:“這些海域生物常年生活在幻境海洋中,會製造出無數的幻境。它向我們發動攻擊,一旦我們反抗,或是打破了它們的攻擊,就會深陷到環境中。”

諸葛不亮頓時一陣無語,怪不得剛才麟兒要阻止自己不要打碎那些海龍卷。想必那些海龍卷便是幻境海洋中的海域生物所致。

“往那裡走!”麟兒指向一個方向。

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快速的朝著麟兒指出的方向飛去。就算是再完美的幻境,總有破綻之處。諸葛不亮照著麟兒給出的方向飛出一段距離,敏銳的神識窺探出了一絲異常,他似乎感覺到了海域的氣息。

“破!”

諸葛不亮朝天打出一拳,轟向了蒼穹。

頓時,周圍的景色一滯,緊接著便如破碎的玻璃一般。刷的一聲,諸葛不亮再次回到了海域中。

他捏了一把冷汗,海域中依舊狂風大作。諸葛不亮他們剛一出來,便又有數道海龍卷襲來。

“趕緊走,不要反抗!”麟兒催促道。

灰毛猴子率先一個筋斗翻出去,這一個筋斗,竟然出現在海天交際處,足足飛出去了數十乃至上百海裡。

“不會吧,真的是筋斗雲?”諸葛不亮嚇了一跳,帶著麟兒快速的飛逃。

身後幾道海龍卷緊追不捨,但在追出去數十海裡後,便消散於無形,海面上再次恢復了風平浪靜。

“你這猴子太不仗義了,竟然只顧著自己逃命!”諸葛不亮一把揪住猴毛猴子的尾巴。

“吱吱!”灰毛猴子掙脫開,沖著諸葛不亮張牙舞爪,大耍猴脾氣。

“倒楣猴子在說什麼?”諸葛不亮愕然,完全不明白灰毛猴子的意思。

麟兒掩嘴偷笑,道:“哥哥,小猴子在說問候你大爺。”

“你”諸葛不亮有股吐血的衝動。

麟兒也是由獸體轉化而來的,因此能聽得到灰毛猴子的意思。看著諸葛不亮一臉的豬肝色,灰毛猴子得意的一通亂比劃。

這兩人一猴再次朝著海域中飛去,其間,又遇到了幾次海域生物的攻擊。這一回,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都學精了,竟可能的避開這些攻擊,遠遠的逃遁。

可這裡既然被稱之為幻境海洋,並不是只有海域生物才會施展幻境,其間沒走錯一步,都會陷入環境中。

諸葛不亮,麟兒和灰毛猴子在這片海域中飛了數天,這數天裡,他們只飛出了一千海裡,速度大大降低。且遇到了十幾波幻境。

有時出現在山脈中,有時忽然出現在平原上空,甚至有的時候,諸葛不亮看到了許多摩天大廈,這不禁令他傻了眼,因為那都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景象。

“吱吱吱!”

灰毛猴子一陣慌亂的怪叫,身體刷的一聲消失在原地。

“遭了,那倒楣猴子自己陷入幻境中了!”諸葛不亮震驚,平常陷入幻境中,都有麟兒之路,他們才得以脫險。

“怎麼辦,小猴子會被困死在裡面的。”麟兒也擔憂起來。

“轟!”

就在這時,虛空崩碎,一道粗大的黑色棍影掃出,打碎了蒼穹。灰毛猴子狼狽的從中滾了出來。

“它竟然自己打出來了。”諸葛不亮目瞪口呆。

“小猴子好厲害啊~~”麟兒也驚訝的掩住紅唇。

“吱吱吱吱吱!”灰毛猴子顯得很氣憤,跳到諸葛不亮的肩頭上,在諸葛不亮的頭上一頓亂撓。

“M的,你要瘋啊!”諸葛不亮大叫道。

麟兒抱起灰毛猴子,笑道:“小猴子,不是我們不講義氣,是你自己到處亂跑啊。”

“吱吱!”灰毛猴子一臉的氣氛之色。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