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232章 混世魔城


“轟!”

就在這時,前方一根巨大的棍影沖起,黑色的棍影楚天楚地,大有拔天之勢。

“小猴子!”諸葛不亮一驚,腳踩逆空步快速的沖了上去。他頭頂古錢劍,一路上所有的邪物遇到他紛紛避路。香憶妃在後面緊緊的跟著,提著長劍,勢要斬掉諸葛不亮的兩個頭。

一座空曠的山谷中,奇石林立,每一塊岩石都好似利劍一般。而這座山谷,正好坐落在亂魔域的黑山之下。黑山直沖雲霄,似是參天巨劍,鋒利無比。而在這黑山的半山腰處,一座古樸的宮殿聳立,懸掛在黑山之上。

“轟!”

灰毛猴子腳踩仙雲,輪動著黑色的長棍,朝著那懸掛在黑山上的宮殿。巨大的棍影落下,轟向宮殿。但那宮殿卻堅實無比,任憑灰毛猴子怎麼攻擊,都是巍峨不動。

“猴子!”諸葛不亮沖了上來:“原來你在這裡。”

“吱吱!“灰毛猴子指著那懸掛在黑山上的宮殿,手舞足蹈。

“怎麼?這宮殿有什麼奇特嗎?”諸葛不亮問道。

“吱吱!”灰毛猴子一陣亂比劃,諸葛不亮總算是稍微看明白了,驚訝道:“你是說你看到那金身乾屍帶著麟兒進入了宮殿中?”

“吱吱!”灰毛猴子用力的點點頭。

“諸葛不亮,你哪裡逃!”香憶妃追了上來,持劍而立,在她的身體周圍,片片晶瑩的花瓣飛舞。

“姑奶奶,你饒了我吧,大不了日後我去百花宮親自賠罪。”諸葛不亮無語道。

“賠罪?僅僅是賠罪就能瞭解的嗎?”香憶妃嬌喝道。

“那你想怎樣?”諸葛不亮氣性也上來了。

“斬你頭顱!”香憶妃嬌喝。

諸葛不亮無語的搖搖頭:“猴子,麻煩你拖住她,我來看看這宮殿是怎麼回事?”

“吱!”灰毛猴子點點頭,鐵棍掄起,直接朝著香憶妃砸去。黑色的棍影使得虛空坍塌了大片,如一尊大嶽一般落下。

香憶妃吃了一驚,沒想到一隻小小的猴子竟有這麼大的威能。長劍翻飛,片片片花瓣朝著灰毛猴子罩去。

“轟!”

黑色的鐵棍論動,粉碎所有的花瓣,論砸向香憶妃。

“猴子,你悠著點,別傷著她。”諸葛不亮心中還是有些過意不去,不禁提醒道。

而後,諸葛不亮淩空而起,來到了黑山半山腰的宮殿面前,這宮殿不是很大,只有三間房屋大小,三層樓高呢。諸葛不亮感覺,這宮殿之後的黑山中,必然另有一方世界,這宮殿只不過是門戶而已。

宮殿大門緊閉,他嘗試著用板磚轟擊了兩下,但宮殿卻巍峨不動,無絲毫的損傷。

諸葛不亮繞著宮殿飛了兩圈,宮殿除了古樸大氣之外,看不出絲毫的端倪。最終,諸葛不亮停在了宮殿的大門前。宮殿的兩扇大門,是用青石所致,即使過去了這麼長時間,依然牢不可破。

這時,青石門頂端的一道臉盆大小的陣圖,引起了諸葛不亮的注意。

看到這陣圖,諸葛不亮精神一振,這陣圖他知道,他所修煉的《魔經》中就有這麼一道陣圖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手印。剛開始諸葛不亮並不知曉是幹什麼用的,現在看來,《魔經》中的功法想必和這亂魔域同出一地。

諸葛不亮仔細的觀察者那臉盆大小的陣圖,眉頭緊緊的皺在一起,他想要看出這道陣圖和《魔經》中記載的陣圖有沒有什麼出處。

另一邊,灰毛猴子和香憶妃大戰在一起,灰毛猴子依照諸葛不亮的意思,只守不攻,只要牢牢的拖住香憶妃便可。

半個多時辰過去,諸葛不亮終於看懂了這奇妙的道圖,雙眼中精芒四射。

諸葛不亮雙手快速的變化手印,連續朝著道圖中打出數道法訣,輕喝一聲:“陣!”

而後又再次打出十幾道法訣:“開!”

手印再次變換,諸葛不亮一掌拍在青石門上的陣圖上,沉喝道:“破!”

在諸葛不亮的掌心中,一道與青石門上同樣的道圖浮現,道圖飛起,與青石門上的道圖融為一體。這時,道圖詭異的轉動起來,化為一陰一陽兩條陰陽雙魚,而後分別融入了兩扇石門中。

“轟隆隆!”

青石門一陣顫動,而後門分左右,緩緩的開啟。

“猴子!”諸葛不亮喚道。

灰毛猴子很機靈,擺脫開香憶妃,一個筋斗翻到了諸葛不亮跟前。青石門大開,呈現出裡面的世界,果真不出諸葛不亮的所料,這黑山之中,另藏著一個世界,那是一片山清水秀的險境,青山翠綠,草長鶯飛。

“快點進去!”諸葛不亮催促道,同灰毛猴子一同鑽進了石門中。

“轟隆隆!”

石門閉合,香憶妃沖了上來,但還是沒能趕上,青石門完全封鎖,將香憶妃困在了外面。

“哼,我就不相信你永遠不出來!”香憶妃嬌媚的臉上裹了一層寒霜。

進入石門後的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被眼前的場景震撼,周圍青山翠綠,芳草如茵,與亂魔域中蠻荒一般的景象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是一片山谷,相比較之下,比尋常的山谷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灰毛猴子一個筋斗翻到了半空中,手搭涼棚,極目遠眺。

“吱吱!”灰毛猴子突然拐角指向前方。

諸葛不亮也來到了半空中,向前看去,之間在一片山丘之後,竟然有一座城市,那是一座修仙城。

“這古怪的地方,竟然還有修仙城存在。”

諸葛不亮感到匪夷所思,同灰毛猴子飛了上去,來到了修仙城前,這是一座已經荒廢已久的修仙城。名為“混世魔城”,很霸氣的一個名字。只是因為荒廢許久,整座混世魔城看起來一派蒼涼。

城不是太大,稍微比潘家園大一些,城中的建築依然完好,只是被歲月蒙上了一層清輝。

“你說金身乾屍帶著麟兒進入了這裡,莫非他們也在混世魔城中?”諸葛不亮看向灰毛猴子。

灰毛猴子非常人性化的做出一副沉思的姿態。

一人一猴行走在混世魔城中,這一刻,諸葛不亮感覺體內《魔經》功法運行的更加迅速。

“想必無盡歲月前,這裡也是一處繁華之地。”看著兩邊的建築,諸葛不亮心中暗道。

亂魔域既是魔道的起源地,想必這混世魔城,是當初魔道修者聚集之地,九州所有魔道修者的大本營。

“吱吱!”

灰毛猴子向著一家店鋪走去。

“別過去!”諸葛不亮叫道,生怕這混世魔城也和當初的失落神城一般,每一座建築商都被設下了強大的封印。

可事實並不如諸葛不亮想像的那般,灰毛猴子毫無任何危險的走進了建築中,這是一家店鋪,裡面擺設著許多的物品,不過因為年代太過久遠,都已經損壞。甚至在這店鋪中,諸葛不亮還看到了一些殘破的法寶。

之後,諸葛不亮又走進了幾座建築中,結果毫無意外,沒有任何可取的東西。

一人一猴來到了混世魔城的中央,在這城中央的廣場上,一尊高大的石像聳立,石像雕刻的是一位霸氣森嚴的男子,單手握刀,一手背負在身後,霸氣外泄。

“是魔道老祖。”諸葛不亮心驚道,看著旁邊一塊石碑,上面記滿了魔道老祖的事蹟。

“魔道老祖,無魔,原名袁銘駿,混世魔城創立者。”

這是僅僅幾行魔道老祖的介紹,再無其他。諸葛不亮拖著腮幫,暗道:“原來魔道老祖無魔,真是奇怪的名字。原名袁銘駿。也就是說,魔道老祖身份證上的名字叫袁銘駿。”

“無魔四十年,本是一名不得志的修仙聖地的弟子,被人暗算,慘遭追殺。偶然進入奇地,得到上古秘法,修為大增,且返老還童。仗著絕世修為,令九州之人聞風喪膽。”“無魔五十年,修煉大城,殺入一修仙聖地,斬殺修仙聖地十幾名長老,全身而退。”

“無魔五十五年,入昆侖仙境,得仙人遺骨,煉化成絕世神兵。”

“無魔六十年,挑戰九州所有高手,大敗數十名化神期高手。”

“無魔六十二年,為紅顏,殺入聖地,搶奪聖地聖女為妻,震動九州。”

“無魔六十四年”

“無魔六十五年”

“”

“”

“”

“無魔一百五十年,修為堪破洞虛期,成為九州巔峰的人物,且與亂魔域中,創立魔道奇宗。”

“魔道奇宗初立,為九州修仙聖地所不容,認為魔不可橫行於九州。自此魔道老祖無魔。”

“無魔二百年,修為迫入死關,自此從九州消失。九州再無有關無魔的任何消息。”石碑上,記載了一切關於無魔老祖的事蹟,每一個事件,都是驚天地泣鬼神。諸葛不亮不禁暗暗佩服。

只是就算是巔峰強者,最終卻化為一堆枯骨,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不禁黯然神傷。

“魔殿!”

諸葛不亮緊走兩步,來到了一處高大宏偉的宮殿面前,宮殿完全由黑玉所鑄,氣勢磅礡,就像是一頭蠻龍一蟄伏在那裡。

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走進魔殿中,魔殿中的任何擺設都沒有損壞的跡象,只是蒙上了一層灰塵。魔殿兩邊,高大的魔王像聳立,青面獠牙,宛若神魔一般,令人忌憚。

一座座殿宇大氣宏偉,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徑直來到了魔殿的總殿。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0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