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239章 似曾相識


諸葛不亮也不相瞞,道出了自己的來意,說明自己想要來借安魂珠。

“安魂珠”無言僧人古井無波的眸子的中有了微微的變換。

“怎麼?無言大師,有難度嗎?”諸葛不亮看出了無言僧人眼中的異樣。

無言僧人道:“安魂珠諸葛小友,實不相瞞,這安魂珠卻是在我大羅寺內,是我寺的一位佛陀長老的法寶,陪伴了他數百年,只是不知道那位佛陀長老肯不肯借於你。”

諸葛不亮皺眉,道:“懇請無言大師幫我這個忙,算我諸葛不亮欠你的一份人情。”

“諸葛小友不必這麼說,我去求一下佛陀長老,你隨我來。”無言僧人轉身向著大羅寺的山門走去。他如履虛空,組不眨地,淡淡的佛光將他籠罩,看起來飄逸出塵,大有幾分佛家真子的氣勢。

諸葛不亮沉默無聲,跟在無言僧人的後面。

大羅寺不愧是九州第一佛土,其內建築大氣莊嚴,梵音嫋嫋,恢弘雄偉,卻給人一種精神凝神的感覺。

寺院內香煙繚繞,這種香煙不似凡俗界的那種香火,空氣中飄蕩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洗滌人的心神,使人心靜。

“鐺!”

宏偉的天音響起,諸葛不亮隨著無言僧人走上了一座虹橋,站在虹橋的頂端,諸葛不亮看到遠處的一座山頭上,一口金色的大鐘懸浮在半空中,金光耀眼,大鐘似是與天地融為一體,仿佛是一尊佛祖靜坐在那裡。

“那是”

“是梵鐘,乃是我大羅寺的護寺之寶。”無言僧人說道。

“梵鐘,想必是件無上佛器,光是這悠揚的鐘音便令人心曠神怡。”諸葛不亮道。

“這梵鐘流傳自佛域聖土,是我大羅寺的祖師偶然所得,能夠淨化人的心神,取出內心的邪惡和雜念。”無言僧人說道:“若是在梵鐘下修煉,修為事半功倍。”

諸葛不亮點點頭,大羅寺被稱之九州第三大派,果然有他自己的底蘊,光是這口梵鐘,恐怕就足以比的上一件天品級別的法寶。

寺院中人很少,只是偶爾見到幾名僧人,見到無言僧人後,具是恭敬的行佛禮。無言僧人雖是大羅寺的首席,但卻一點也不做作,面帶慈憫的笑容,一一回禮。

這時,諸葛不亮看到大羅寺後山金光萬丈,一個巨大的金色“卍”字懸浮在天地間,蕩出一道道金色的光暈,將整片天空都渲染成了金色。

“那裡是淨土,我大羅寺的禁地。”無言僧人笑了笑,為諸葛不亮解釋道。

“果然大氣宏偉。”諸葛不亮感慨,那巨大的“卍”似乎蘊含著天地大道的哲理,生生不息,往復迴圈。

“恩,不對!”諸葛不亮陡然一驚,在那片淨土中,諸葛不亮卻分明感覺到一股邪惡之氣。

“怎麼回事?佛門淨土怎麼會出現邪惡之氣?”諸葛不亮內心暗道。

無言僧人看了看諸葛不亮,臉上露出一絲苦奈,道:“想不到諸葛小友甚是如此的敏銳,你的感覺沒有錯,那絲邪惡之氣,確實是出自淨土。”

“佛門聖地,怎麼會有邪惡之氣滋生?”

無言僧人道:“因為淨土之下,鎮壓著佛獄。”

“佛獄!”諸葛不亮內心抽動,這兩個字他聽說過。佛獄,顧名思義,就是沉淪,墮落和腐敗的意思。佛獄被佛門稱之為禁忌之地,邪惡之氣蔓延,就算是得道高僧,進入到佛獄中,受到邪惡之氣的影響,也會迷失心智。

是佛門聖地用來鎮壓大邪之物的地方。

“難道這佛獄中鎮壓著”諸葛不亮向無言僧人投去詢問的目光。

無言僧然點點頭,道:“佛獄中鎮壓著一大邪物,是被我大羅寺的祖師鎮壓在淨土之下,至今已經有上萬年的光陰。只是不知為何,最近這淨土越來越不平靜,佛獄中的邪惡之氣比以往要強盛的多,現在我大羅寺的幾位佛陀長老都在想辦法。”

“莫非是佛獄中的大邪之物要重臨人間?”諸葛不亮也感覺到一陣心驚肉跳。

被大羅寺祖師鎮壓在佛獄之中,足以可見那大邪之物的恐怖。

“希望不會如此,不然的話,我大羅寺真要面臨一場浩劫了。”無言僧人非常的感慨,那悲天憫人的臉上露出一抹擔憂。

“那華癡和華勞進入淨土,豈不是會”諸葛不亮有些擔心,照無言僧人這麼一說,淨土鎮壓佛獄,這淨土似乎也成為了一處不祥之地。結巴和話嘮進去只怕是有危險,而且這兩個人都不是省事兒的主兒。

諸葛不亮不禁為二人擔憂起來。

“這點可以放心,兩位師弟有三名佛陀長老陪伴,應該不會有事。”無言僧人說道。

兩人邊走邊聊,不多時,來到了一處獨立的別院中,院子裡陳設十分的簡單,一張石桌,兩把石凳,一切看起來都很隨意,院子裡只有一座簡單的房屋。

“你在此等候片刻。”無言僧人說道,自己一人走進了房中。

諸葛不亮坐在院子中,小別院很寧靜,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祥和的氣息,諸葛不亮靜靜的坐在那裡,整個人連身心都變得空靈起來。

不多時,無言僧人從房中走出來,在他的手中,多了一串佛珠,每一顆佛珠通體碧玉,唯獨中間的一顆,透著一股祥和的金色。

無言僧人笑道:“佛陀長老總算被我說動了,答應將安魂珠借給你。”“多謝無言大師,我諸葛不亮欠你一個人情。”諸葛不亮也沒想到一切竟然這麼順利。

接過那串佛珠,諸葛不亮匆匆告別了無言僧人,他現在心急著去救殷夢璃,沒有什麼事情別這件事更重要。

離開大羅寺,諸葛不亮日夜趕路,五日之後,終於回到了夏東流居住的山谷。

“哥哥,你終於回來了。”麟兒見到諸葛不亮回來,立刻欣喜的迎了上來。

“吱吱~~”灰毛猴子也跳了出來。

“哥哥,你沒事吧,我們從亂魔域回來,等了哥哥好長時間,麟兒很擔心你呢。”麟兒拉著諸葛不亮的衣袖說道。

麟兒揉了揉小丫頭的腦袋,笑了笑,心中一陣欣慰。

“你回來了,麟兒和小猴子已經將閻羅果和冥丹帶回來,現在只差安魂珠了。”夏東流和龐馨兒也走了出來。

龐馨兒緊抿著紅唇,俏媚的小臉上微微蕩漾,白皙的手指輕撫著手背上的那一對天使羽翼,沖著諸葛不亮點點頭。

諸葛不亮將那串佛珠取出來,道:“安魂珠我已經借來了,前輩,接下來就有勞您了。”

夏東流將安魂珠接過來,道:“我還要三天的準備時間,這種起死回生的法術我也從來沒有用過,希望能奏效。”

接下來的時間裡,夏東流一直在山谷中的一片空地上刻刻畫畫,烙印下繁複的陣圖。沒刻畫兩三個時辰,夏東流都會大汗淋漓的坐下來恢復真元。可見這種起死回生的逆天法術很耗費精力,即使向夏東流這種化神期巔峰的高手也有些吃不消。

三天中,諸葛不亮一直守候在冰館的面前,望著安靜的躺在冰館中的殷夢璃,諸葛不亮心中黯然神傷,暗暗發誓,無論付出再大的努力,自己一定要救活她。

陰影處,一道紅色的身影默默的注視著他,眸子中有著羨慕,有著幽怨,撫摸著手背上的天使羽翼,歎息一聲,悄悄的退開。

終於,三天之後,夏東流將陣圖刻畫完畢,這陣圖完全是由靈石組成,而且全都是上品靈石。到了夏東流這種境界,靈石中的天地精氣對於他來說已經非常的雞肋,因此他毫不看重這些靈石。

冰館放在陣圖的中央,殷夢璃安靜的躺在裡面。

諸葛不亮,麟兒,龐馨兒和灰毛猴子站在不遠處,諸葛不亮緊張的都不能夠聽到自己急促的心跳聲。灰毛猴子也失去了以往的頑劣,安靜的蹲在一邊,時不時的抓耳撓腮。

夏東流坐在陣圖中,眉頭緊皺,閉目養神。諸葛不亮他們絲毫不敢去打擾。

這一坐,足足過去了十幾個時辰,知道天色暗下來,子時一到。夏東流突然睜開了眼睛,站起身來在陣圖中有規律的走了幾步。

而後夏東流抬手一樣,十二面黑色的大旗插在了陣圖的各個方位。

“嗡!”

整個陣圖突然變得詭異起來,夏東流一掌拍在陣圖上,真元力湧動,所有的靈石,皆發出耀眼的光輝。

“待會兒無論看到什麼,都不准出聲!”夏東流眼色非常嚴肅道。

諸葛不亮幾人都是點點頭,他們清楚地知道事態的嚴重性。起死回生,就像是逆天改命,這是一種逆天的法術,不容許有半點的差異。

夏東流在陣圖中行走,每一步都非常的小心,似乎有著一定的規律,漸漸地,夏東流身法越來越快,一道道殘影出現在陣圖中。

“咄!”

夏東流輕喝,不斷的朝著陣圖中打出數道法訣,每一道法訣打出,都暗含上千種變換。漸漸地,夏東流這種化神期的高手也有些不支,他將仙人遺骨取出來,懸浮在自己的頭頂,一道道精純的精氣灌輸進夏東流的體內,補充著耗費的真元。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