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246章 佛獄之變


這件事鬧得滿城風雨,紫霄派兩大長老當街裸奔,並且被人掛在城牆上示眾,這等於當眾扇了紫霄派兩個打耳光。對紫霄派來說是奇恥大辱。這個消息飛快的傳進了紫霄派的總部,當下,不少年輕弟子外出尋找諸葛不亮的下落。

不過老輩人物沒有動作,諸葛不亮感如此明目張膽的挑釁紫霄派,自然是有恃無恐,他們還真的擔心墮天守護在他身邊,擅自行動的話,只怕會引火焚身,因此只能派出年輕一輩的弟子先去調查一下,探探路。

墮天當初說過,諸葛不亮與年輕一輩的恩恩怨怨他不會干涉,只要老輩人物不插手。

而此刻,諸葛不亮已經身在萬裡之外,他一路上路過二十幾座修仙城,大搖大擺的初入,絲毫不懼怕各大勢力的威嚴,且每路過一座修仙城,都要鬧得滿城風雨。

這樣各大勢力更加確信,諸葛不亮一定有著底牌。

“嘿,差不多了,在這樣鬧下去,只怕會弄巧成拙了,見好就收吧。”諸葛不亮心中這樣想道。

就在這時,他感覺到玉符微微異動,這只玉符是當初結巴和話嘮留給他的。玉符蕩漾出異動,諸葛不亮神識探入其中,竟是大羅寺首席無言僧人傳來的訊息。

諸葛不亮眉頭緊皺在一起,無言僧人在玉符中傳來的消息說道,淨土之下的佛獄發生了異變,佛獄隱隱有衝破封印的局勢,現在大羅寺的諸位佛陀和尊者已經施展大*法術穩固住,希望諸葛不亮能到大羅寺去一趟,出手相助。

而同時,兩天之後,諸葛不亮還得到消息,大羅寺同時還邀請了各大勢力的青年才俊以及一些高手,共同對抗佛獄之變。

看來這次淨土下的佛獄之變真的令大羅寺意識到了危機,不然也不會發動整個九州,尋求支援。

諸葛不亮眉頭緊皺,連各大勢力的人都在,自己隻身前去,保不齊會遇到什麼危險。雖然背後有墮天撐腰,各大派明著不敢來,但若是暗中出手還是很有可能的。

“去還是不去?”諸葛不亮心中矛盾。

思來想去,諸葛不亮還是決定要去看一下,如果自己不去,更能引起各大派的懷疑。總之不能讓他們捏住把柄,反正自己有混世魔城,大不了遇到危險直接躲到城中去。

當天,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前往大羅寺,此地距離大羅寺只有五天的路程,但諸葛不亮卻花費了七天的時間才感到。他一路上得到了不少的消息,暗中打探情況,也好知己知彼。

第七天,諸葛不亮再次來到了大羅寺的山門面前。

大羅寺佛獄之變激動了許多九州的修者,各大勢力和各大門派紛紛派出了代表。雖說大羅寺與世無爭,但在九州全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諸葛不亮,你還敢出現在我們面前!”兩名紫霄派的弟子在山門前看到了諸葛不亮,當即喝道,針鋒相對,冷眸相視。

“你簡直太大膽了!今天你就別想活著離開!”另一人也喝道。

“哼,連你們長老都不敢跟我這樣說話,你算什麼東西!”諸葛不亮絲毫不給對方留情面,他越是謹慎,就越會引人懷疑。

“你你簡直太狂妄自大了!”那名紫霄派的弟子黑著臉道。

“我這次來不是來鬧事的,滾開!”諸葛不亮一展袍袖,一股大力朝著那兩名紫霄派的弟子撞去。

兩人頓時悶哼一聲,踉蹌的向後退去。

這時,又有五六名紫霄派的弟子跳出來,劍拔弩張,怒視著諸葛不亮,似是有生死大仇一般。

“退下!”諸葛不亮一聲沉喝,聲音如悶雷滾滾,令人耳膜鎮痛。

一股狂暴的氣勢轟然爆發,驚退了這些紫霄派的弟子。

周圍還有不少的修者,紛紛交頭接耳。

“這諸葛不亮果然不一般啊,一來就鬧出這麼大的動靜。”

“那是當然,諸葛不亮欠一段時間羞辱紫霄派的兩位長老,讓他們裸奔現世,紫霄派定然不會善罷甘休的。”

“難道紫霄派不懼怕墮天嗎?”

“嘿,如果不是因為墮天守護著他,恐怕紫霄派的老輩人物早就出手了,還能讓諸葛不亮如此的逍遙自在?”

諸葛不亮一一聲沉喝,喝退了所有的紫霄派弟子。氣勢強盛,頭頂七顆星辰沉浮,宛若七個世界一般繚繞在諸葛不亮的頭頂,將諸葛不亮整個人襯托的虛無飄渺起來。

“住手!各位,諸葛不亮是我大羅寺的客人,希望紫霄派的各位給幾分薄面。”一名僧人步履虛空而來,腳踏仙雲,頭頂佛光,正是大羅寺的首席,無言僧人。

“好傢夥,這諸葛不亮派頭還真不小,竟能讓無言僧人親自出門迎接。”眾人的議論聲再起。

“哼!”一群紫霄派的弟子冷冷的哼了一聲,徑直朝著大羅寺的山門走去。他們也沒有真正要出手的意思,他們都清楚自己的伎倆,面對諸葛不亮那是絕對沒有一絲的勝算。

再來之前,紫霄派的老輩人物已經囑託過,這一次只為探聽諸葛不亮的虛實,決不能輕易動手。

諸葛不亮雙手合十:“有勞大師了。”

無言僧人緩和的笑了笑,帶著諸葛不亮朝山門中走去。一路上,諸葛不亮看到了許多各大勢力的人,其中還不凡有一些熟人。順天盟,君王殿,獨孤家,仙渺宗,千魔城,各方勢力的人物均都到此。

而諸葛不亮自然更能引起眾人的注意,所有人都很驚訝,看無言僧人和諸葛不亮走在一起,均是露出詫異之色。畢竟諸葛不亮是各方勢力甚至修仙聯盟捕捉的對象。不過大羅寺乃是佛門淨土,就算有修仙聯盟,也不能威脅到大羅寺。

進入大羅寺的寺院,諸葛不亮敏銳的神識明顯的感覺到寺院內的氣息與往常不同,多了一分暴戾的氣息,沿途見到的每一位大羅寺的僧人都是臉色嚴峻。

站在高橋上,諸葛不亮望向遠處的淨土,巨大的“卍”鎮壓在淨土上的上空,卻可以看出被“卍”字鎮壓的下方,可以看到絲絲黑氣溢出。

諸葛不亮心中震驚,難道佛獄真的要托土而出嗎?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天外仙音嫋嫋,一群身著白衣的修者從天而降,是天池的人。他們腳踩五色祥雲,每一位天池的弟子都是白衣如雪,氣質出塵,男的英俊倜儻,女的閉月羞花。

而在這些天池弟子之首,站著一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相貌英俊,看年紀差不多在二十歲左右,卻生的一頭銀髮,背負著一把寒光盈盈的長刀,森森寒氣溢出。

而在他的身邊,還站著一位絕色婀娜的女子,聖潔出塵,猶若仙子臨凡。

“那是天池新選出的聖女嗎?果然是清新靚麗啊,容貌絲毫不在前任聖女之下。”

“是啊,前任聖女也是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的佳人,可惜被諸葛不亮那個大魔頭給活劈了。”

“那個銀髮男子是難道是天池四大高手之首的白羽?”

“聽說這個人的修為並不在前任聖女之下,前些年閉關,直到最近才剛剛出關,有人說他的修為已經超過了前任聖女。”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猜測道,諸葛不亮靜靜的看著,他可以看出那名為白羽的青年,也是一位相當了得的高手。

這時,諸葛不亮忽然眼神一縮,在這些天池的弟子中,他看到了素顏。自從瑤海派滅亡後,素顏便跟著龐光加入了天池門下。此刻素顏清麗出塵,猶若絕世雪蓮一般不染凡塵氣息,人如其名,不染半點妝飾,卻清豔脫俗。

她被一群天池的男弟子環繞,向她這種絕色女子,無論在哪裡都是被人關注的對象。

似乎是感覺到了諸葛不亮的目光,那名為白羽的青年轉過頭,當他看到諸葛不亮的第一眼,眼中便殺機浮現,身背後寒氣森然的長刀蠢蠢欲動。

“哼!”白羽冷哼一聲,帶著一眾天池的人走了過來。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