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250章 聖水潭


幾人頂著壓力,被北斗光幕籠罩,但依舊寸步難行。諸葛不亮沉吼一聲,他試探性的朝著金光轟出一拳。但真元卻如泥牛入海一般消失無影。拳勢完全被金光化解掉。

諸葛不亮取出身上的幾件法寶護在身體周圍,出乎意料的,古錢劍竟然產生了莫名的感應,一百零八枚古銅錢暗淡無光,卻絲毫不受這金光的阻力,自由自在的飛舞在諸葛不亮的頭頂。

“這這這太不可思議!”話嘮無語道。

“別別學我說話。”結巴不滿起來,這兩對活寶什麼情況下都不忘開玩笑。

諸葛不亮倒是很意外,古錢劍是道門至寶,怎麼會在佛界淨土產生感應,這其間有些說不過去。

有著古錢劍開道,他們順利的通過了金光地帶,來到了那金色的水潭邊上。此地,再無任何的阻力。幾人站在水潭邊上,能夠感覺到純淨的佛門氣息蕩漾。

“潭潭水中有有有有有”

話嘮驚詫道:“有東西!”

在這潭水中,有兩條金色鯉魚遊動,它們不過巴掌大小,渾身佈滿了金色的鱗片。更為奇特的是,這兩條金色鯉魚生有祖龍的頭顱,金色的祖龍之角閃爍著金屬的光澤,在湖水中歡快的遊動。

如果不是因為它們是魚身,諸葛不亮還真以為那是兩條真龍。

“我滴個親娘四舅的奶奶!是魚龍!”話嘮驚得出不出來,嘴巴裂地都快到後腦勺了。

“魚龍!?”諸葛不亮一些疑惑,畢竟他對佛門的一些東西不是很瞭解。

話嘮解釋道:“魚龍是佛門中一種神奇的生物,尤其是這種金色的魚龍,更為神奇。我們只是在典籍中見到過,相傳,這種金色魚龍乃是佛門大聖圓寂時留下的化身,是佛門至寶中的至寶。”

“大大爺的,我們發財了!”結巴兩眼珠子滴流亂轉。

兩條魚龍在水中搖頭擺尾,吞吐佛光,它們的頭頂都有佛光閃閃。水潭上空那兩條金龍,很有可能就是這兩條魚龍幻化出來的。

灰毛猴子湊到水潭的邊上,眼珠滴流亂轉的盯著水中的兩條魚龍。

“沒想到淨土中還有這種奇物。”話嘮不禁咂了咂嘴。

在這水潭的一個角落中,有兩枚破碎的蛋殼,金光閃閃,宛若寶石一般。這兩條魚龍很有可能就是從這蛋殼中孵化出來的。

結巴和話嘮站在水潭邊上,他們釋放出自己修煉的佛法,希望能夠感召道水中的魚龍。如果能夠將這兩條魚龍收服,這可是他們天大的機緣。

諸葛不亮也不打攪他們,將灰毛猴子從水潭邊拉過來,這水潭周圍寸草不生,到處都是金色的石頭。這些石頭堅硬無比,比一般的精鐵還要硬上三分。

諸葛不亮感到奇怪,這些金色石頭的材料特殊,比一般的石頭要堅硬的許多。宛若金屬打造的一般。打在上面打出“鏗鏘”之音。諸葛不亮每一塊石頭都敲擊一下,眉頭微微皺在一起。

這裡地形特殊,說不定會蘊藏著什麼奇珍也說不定。

“這些都是金剛石。”諸葛不亮心中暗道,他曾經在一些修仙城的店鋪中見到過這種石頭,是鑄造法寶的一種材料,而且價格昂貴,一塊金剛石要一千多上品靈石。

“恩?”

這時,諸葛不亮見到在一塊巨大的金剛石上,露出點點金光,這點金光甚是耀眼,與其他的金剛石的金屬眼色不同。

諸葛不亮手掌上紫光晶瑩,朝著那塊巨大的金剛石拍去。

金剛石質地堅硬無比,諸葛不亮足足拍了十幾巴掌,才將那金剛石打碎。頓時,一點耀眼的金光飛出,宛若精靈一般,竟然要劃空飛離。諸葛不亮趕緊探出一掌,將那點金光抓在手中。

這點金光不過拇指大小,金光閃爍,諸葛不亮瞳孔微眯,他看到在這一點金光中,似是有一條金龍飛舞。

“這是金剛精!”諸葛不亮瞳孔有些發熱,這金剛精同樣是無價的奇珍,是鑄造法寶一等一的材料。從無言僧人那裡得知,大羅寺的護寺靈寶梵鐘,其中便夾雜了一些金剛精。

那是一件罕見的天品法寶,足以可見金剛精的珍貴。

“果真有奇珍。”諸葛不亮咧了咧嘴笑道,有了這塊金剛精,將來融入到板磚中,肯定能讓板磚的威力在提升一重。

就在這時,兩聲龍吟虎嘯的聲音響起,風雷滾動。

水潭邊上,結巴和話嘮運轉佛經中的佛法,竟真的感召到了兩條魚龍,兩條魚龍飛出了水潭,在半空中舞動。下一刻,兩條魚龍分別鑽入了結巴和話嘮的身體中。

萬丈金光奪目,在這一刻,結巴和話嘮雙手合十,懸浮在半空中,氣質靜若出塵,宛若拈花一笑的佛陀一般。在他們的身後,兩尊巨大的佛像綻放出金光萬丈。

諸葛不亮和灰毛猴子退到一邊,不甘打擾他們。他知道,這是結巴和話嘮的天大機緣,絕不能有任何的閃失。

這股金光足足持續了有半個多時辰,結巴和話嘮的眉宇間都顯露出一個金色的佛印,靜若空靈。話嘮睜開了雙眼,宛若佛陀在世,雙手合十,輕誦佛號:“佛曰,萬法皆空。”

兩條魚龍入體,給二人帶來了天大的機緣。在這一刻,他們對佛經的瞭解,上升了不止一個層次。

“佛曰,真他M爽~~”結巴也雙手合十,頭頂佛光,一派佛家大聖的姿態。

兩人恢復了正常,那金光收斂進他們的體內,在他們兩人的眉宇間,有一枚金色的佛印,酷似一條金色的真龍。

“太TMD爽了,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話嘮咂了咂嘴道,他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修為得到了突飛猛進。

“這潭水孕育出魚龍這種佛門聖物,想必也是難得一見的奇珍。”結巴站在水潭邊上,望著潭中金色的潭水說道。

“那就壯一點回去。”話嘮最先開始動作,取出一枚玉瓶,這枚玉瓶內裡有空間,足以容納下三間房屋。

諸葛不亮也湊上來,從話嘮那裡借過幾枚玉瓶,足足裝了三玉瓶的潭水。潭水金光閃爍,且帶著淡淡的馨香,功效絲毫不比一些靈藥差。

“怪怪了,我們裝裝了這麼多,怎麼不不見水潭裡面的水少呢。”結巴疑惑道,詫異的望著這金色的水潭。

諸葛不亮心念一動,與二人打了聲招呼,他憑空消失在原地,來到了混世魔城中。結巴和話嘮都大吃一驚,憑他們現在的修為,竟然不知道諸葛不亮究竟是如何消失的。

諸葛不亮來到混世魔城中,在城中的一片空地上,轟出一個數十米長的天坑。而後再一次回到了結巴和話嘮的身邊。

“你你去哪了?”結巴問。

諸葛不亮沒有說話,嘴角帶著邪笑,一點眉宇間的紫色咒印。頓時,潭水如黃河入海口一般湧進了他那紫色的咒印中。金色的潭水流進了混世魔城,傾倒在那巨大的天坑中。

足足用了十幾分鐘,才將那大坑裝滿。可奇怪的是,那水潭中的潭水,只是下降了一尺有餘。

“佛曰,太不可思議了,這水潭中究竟有多少水啊?”話嘮搖了搖頭道。

諸葛不亮苦笑一聲:“還是算了吧,我們的收穫已經算是巨大了,這一汪潭水就留著吧。反正我們也沒有能力帶走它。”

這次收穫最大的無疑是結巴和話嘮,收服了兩條魚龍,對他們將來的修煉那是有著天大的造化。兩人都很感激,若是沒有諸葛不亮,他們不要說收服魚龍了,就算靠近這裡都成問題了。

三人一猴離開了水潭,在古錢劍的開道下,他們毫不費勁的離開了金光地帶。

可就在走到金光地帶的邊緣時,幾人都是皺起了眉頭,因為他們發現金光地帶外,影影綽綽的站著二十幾人,竟然有人也發現了這個地方。

“不妙了,是是王殿的人。”結巴說道,認出了這些修者的來歷。

而同時,金光地帶週邊的君王殿的眾人也很詫異,他們之前試圖進入過這片地帶,卻發現被無形的力量阻礙,於是又退了回來。可現在卻發現有人從中安穩的走出來,而且看他們的樣子,絲毫不費勁。

“什麼!竟然有人闖進了這片地帶,而且看他們的樣子好像絲毫不費勁。”

“怎麼可能,這片地帶就算是黃長老進去,都會被阻礙回來,怎麼坑有人輕鬆自如的走動。”

“他們手中好像有一件法寶,可以輕易的避開這些阻力。”有人眼尖,發現了其中的異常,頓時驚訝道。

一群君王殿的修者守護在這片地帶的出口處,其中一名美貌的中年婦女站在最前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金光地帶中走出來的幾道人影。

“這幾人既然進入了這裡,想必一定有什麼機緣。”

“難道是他們得到了什麼奇珍。”

“不管得到了什麼,遇上我們算他們倒楣,只要殺了這幾人,我們就能輕而易舉的得到他們手裡的東西。”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3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