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252章 佛獄


一座宏偉的寺廟半懸空漂浮,大氣磅礡,天際似是有陣陣梵音落下,讓人心中寧靜祥和。

無言僧人與幾位大羅寺的僧人坐在小雷音寺的下麵,雙手結佛印,靜若出塵,佛光隱現,無垢無塵。

“無言師兄。”結巴和話嘮皆走上去行禮。

無言僧人睜開眼,看向諸葛不亮,笑道:“怎麼樣?諸葛兄可曾有什麼機緣?”

“機緣倒是沒有碰到,麻煩是倒是不少。”諸葛不亮苦笑道,擺了擺手。

無言僧人很是理解的點點頭,這時,他將目光轉到了結巴和話嘮的身上,頓時大吃一驚,以往平和的臉上大變,盯著兩人的眉宇間,道:“華癡,華勞,你們二人這股氣息莫非是,魚龍?”

無言僧人竟然看出了結巴和話嘮的變化,而且一言道出了其中的關鍵所在:“曾經大羅寺的一位前輩說,曾在淨土中見到了魚龍,只可惜無緣收服,如今竟被你們得到,真是大造化啊。”

“多虧了諸葛兄,不然我我們根本靠近不了那裡。”結巴說道。

無言僧人臉上露出了笑意,感激的朝著諸葛不亮行了佛禮。

又等了半天的時間,各大勢力個各大派的修者相繼趕到了小雷音寺。有人失落,有人欣喜,可見不少人在淨土中得到了機緣。而也有不少人毫無所獲。

“好了,各位,現在我們便前往佛獄的封印出,此去兇險重重。我大羅寺也不希望各位遇到什麼閃失,所以佛獄之行,我大羅寺的弟子會走在前面。”無言僧人雙手合十說道,同二十幾名大羅寺的修者飛在最前面。

諸葛不亮也同他們走在一起,站在了隊伍的最前面。

一口氣飛出了數百里,終於,在一片山頭上停了下來,來到這裡,眾人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那股暴戾殺戮的氣息迎面撲來,比別的地方更加的濃鬱。甚至隱約中,還能聽到一聲聲沉悶的嘶吼。

大羅寺的僧人一個個臉上色變,結巴和話嘮也是難得的一臉凝重之色。

在這片山頭上,有一座高大的祭壇,祭壇上空同樣有一個巨大的“卍”字浮空。祭壇周圍,懸浮著佛門八寶的八樣佛器,金輪,寶螺,法傘,白蓋,蓮花,寶瓶,金魚,盤長。

不過其中的一件佛器蓮花明顯的可以看到已經破碎不堪,似乎被某種力量侵蝕。而其他的幾件佛器也相繼有破損的跡象。

“唉,難道天命不可違嗎?”無言僧人輕聲歎了口氣,轉頭看了一眼結巴和話嘮,又是無奈的低下了頭。

“大師,此話何解?”一旁的諸葛不亮詢問道。

無言僧人道:“一千年前,我大羅寺一位仙逝的尊者曾預言,一千年後,佛獄將會出土,且九州將會變天,難道真的如此嗎?”

“變天!”諸葛不亮有些吃驚,因為當初墮天也說過同樣的話。

“現在九州仙家門派林立,紛爭不斷。雖說五千年前正魔統一,諸修者皆為尋得仙機,因此統稱仙道。但許多大派之間還是明爭暗鬥,勾心鬥角,且相互排斥。只怕這種日子即將到頭了,也許若干年後,九州會再次恢復正魔紛爭的天下。”無言僧人面色嚴謹道。

諸葛不亮聽後點點頭,這不是他所擔心的事情,就算整個九州天翻地覆,他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不過提到正魔分道,諸葛不亮心中卻是一陣異樣,他修煉魔道聖典《魔經》,且掌握了混世魔城和魔道老祖的傳承。如果到時候九州正魔分道,對他來說未必是一件壞事。

“請諸位退後,我等要打開佛獄的大門。”無言僧人說道,同二十幾名僧人將整座祭壇圍了起來,結巴和話嘮也在其中。

諸葛不亮以及各大勢力的修者紛紛後退。二十幾位僧人手捏佛印,朝著祭壇周圍的佛門八寶打出幾道金色的“卍”字印。頓時,天空中那巨大的“卍”字壓下。

虛空碎裂,一股如汪洋一般的殺戮氣息鋪天蓋地的湧來,恐怖的氣息蕩漾。各大勢力的修者震驚,不少修為較弱的修者已經開始運轉真元抵抗。

在碎裂的虛空中,一道血色的大門飛出,血門的周圍捆綁著一根根黑色的鎖鏈,似是用來封鎖此門所用。

“轟隆隆!”

“嘩啦啦!”

血門打開一道裂縫,鐵鍊顫動,那股暴戾的氣息更加的兇悍,眾人不僅色變,這就是佛獄嗎?這股氣息簡直就像是修羅地獄一般恐怖。

“諸位,此門打開七天的時間,在這七天的時間裡,我們必須要回來。”無言僧人說道,帶著一眾大羅寺的僧人向著血門走去。

血門不敢大開,只是打開了一條裂縫,但眾人足以看清楚血門內的情況。那是一片血紅色的天地。天空,大地,河流都是血紅色的,簡直就像是修羅煉獄一般。

“走吧”諸葛不亮讓灰毛猴子蹲在自己的肩頭上,跟在結巴和話嘮的後面走進了佛獄。

身後,各大派的修者也陸陸續續的走進了血門。

血色的山河,血色的山川,甚至連天空中的雲朵都是血紅色的,整個佛獄中,到處都彌漫著血色的濃霧,隱約中,眾人還能聞到血腥的氣息。

“沒想到佛門淨土之下,竟鎮壓著這等大凶之地。”

“若是佛獄出土,恐怕將是整個九州的災難。”

“大羅寺數千年來一直鎮壓守護著這種大凶之地,真是功德無量的一件事。”

“是啊,若非是大羅寺一直在鎮壓,恐怕佛獄會給修仙界帶來一場浩劫。”

各大勢力中,不少修者開始暗暗佩服起大羅寺的無私的精神,畢竟守護在這片大凶之地上空,就如同坐落在火山口上一樣,隨時都會有性命之威。

“吼!”

遠處的天空中,一隻巨大的陰影沖天而起,那是一隻足有上百米長的巨禽,暴戾兇悍,在血色的天空中盤旋一圈,向著遠處飛去。

“好一隻凶物,即使遠遠的距離,都能夠感覺到那凶戾的氣息。”有人感慨道,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在這片血色的天地中,眾人小心的禦空,就連無言僧人都滿臉凝重。他們雖然是大羅寺的弟子,但佛獄他們還是第一次來,一切都充滿了未知。

“我的M呀,什麼鬼東西!”

突然傳來一聲大叫,這聲音很熟悉,諸葛不亮認得,是花耀人的聲音。眾人回頭,只見花耀人臉色大變,土層中伸出一隻黑色的利爪,抓住了花耀人的腳裸。

“轟!”

下意識的,花耀人朝著下方的土層中打出一擊,恐怖的真元波動掀開了土層。

“吼!”

一隻渾身腐爛的凶物從中鑽了出來,身上的肌肉已經潰爛,身上流淌著噁心人的屍水。一隻手臂足有數十米長,抓住了花耀人的腳裸。

紫電閃爍,旁邊的小夜手持一把紫色的錐子,打在了那只大凶物的手臂上。黑色的血水飄散,大凶物足有數十米長的手臂斷開。花耀人脫困而出,後怕的拍了拍胸脯。

“噗!”

“噗!”

“噗!”

周圍各大勢力的修者同時發動攻擊,法寶鋒芒滿天飛,斬向了那只凶物。

黑色的血水四濺,大凶物嘶吼一聲,鑽進了土層中。眾修者打出滔天的攻擊,掀開土層,想要把這只凶物逼出來。

“不要,萬一引來其他的大凶物就麻煩了。”無言僧人提醒道。

眾人繼續小心的向前飛。諸葛不亮和結巴話嘮在一起,他頭頂七星,北斗光幕垂下,將幾人籠罩在其中,同時,他取出古錢劍握在掌心中。這古錢劍天生克制邪物,相信能起到不少的作用。

“快看,那邊有宮殿!”

“不是宮殿,是一座寺廟!”

眾人驚呼道,在遠處的一座山巔上,果然有一座寺廟聳立,寺廟並不是很大,被血霧繚繞。

在無言僧人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寺廟外百米之處,不敢再靠近,誰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萬一是什麼絕世大凶物,驚動了他,只怕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會有活路。

“寺廟中有什麼,用神識看一下。”

“不可,萬一驚動了裡面的存在,我們都吃不了兜著走。”

“就是,我們來佛獄只不過是探查情況,沒必要玩命。”

開始有人打起了退堂鼓。此刻就連各大派的首席人物都沒有說話,沒有人願意拿生命開玩笑。

無言僧人苦笑道:“既然如此,諸位在此等候,華癡,華勞,我們進去看看。”

“無言大師,萬一裡面有什麼東西的話,只怕大家都會有危險。”

有人勸阻,誰也不想拿生命開玩笑。

“無妨,若是真遇到了什麼兇險,我會保證大家安全的離開。”無言僧人說道,朝著話嘮和結巴點點頭,便要向那寺廟中飛去。

“大師,我與你們一起。”諸葛不亮說道,飛了過來,頭頂七星沉浮,落下一道北斗光幕將幾人籠罩。

無言僧人感激的點點頭,幾人小心的朝著寺廟靠近。越來越緊接寺廟,諸葛不亮便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一股前所未有的壓力洶湧而來,諸葛不亮只感覺自己的呼吸都變得有些急促。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4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