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271章 離開


三日後,在這片大戰狼藉的山谷中,三道人影從天而降,正是諸葛不亮、結巴和話嘮。

諸葛不亮掃視了一眼滿面狼藉的山谷,以及那些還未來得及清理的血跡,不禁皺起了眉頭,心中升起一絲不好的預感。

“師傅,你回來了。”菲兒和灰毛猴子走出來,小丫頭的臉上變顏變色,似乎有些難言之隱。諸葛不亮一看就知道肯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發生什麼事了?難道仙凰閣這麼快就找到了這裡?”諸葛不亮皺眉道。

菲兒抿了抿唇,低聲道:“師傅,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仙凰閣三天前來犯。諸葛家主諸葛家主和大夫人已經死了。”

“什麼!”諸葛不亮頓時如遭雷擊,簡直無法相信。

雖說他與自己這一世的父親並沒有太多的情感,但那畢竟還是自己的生父。諸葛不亮本以為面對生死,他可以無動於衷的,可聽到諸葛松濤的死訊之後,他的心中還是沒來由的一陣抽痛。

“到底是怎麼回事?”諸葛不亮眼中充斥著幾道血絲。

一股殺意由心而生。

這時,諸葛暮煙也走了出來,臉色複雜,幾天不見她已經憔悴了許多,似乎一下子受了一大圈。

在諸葛暮煙的解釋下,諸葛不亮瞭解到了這幾天發生的事,只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在自己離開的這短短幾天裡,竟然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尤其是對諸葛明,絕情絕義,斬殺自己的生父生母。諸葛不亮當真是震驚到了極點,這種事情絕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得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決心。

諸葛不亮感覺,諸葛明似乎真的變了,和以前的年少輕狂大不相同。

“阿彌陀佛,想不到諸葛家竟然發生了這種慘劇。”話嘮第一次口誦佛號,歎息的搖了搖頭。

“他現在在哪裡?”諸葛不亮低著頭道。

“明大哥他”諸葛暮煙臉色憔悴,貝齒緊咬著紅唇:“這三天來,明大哥一隻把自己封閉,不容許外人接近。”

諸葛不亮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朝著山谷深處走去。

他們來到山谷深處的一座山洞中,山洞裡,諸葛明背對著幾人盤坐,守護著諸葛松濤冰冷的屍首,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淒涼。

“啊!明大哥”諸葛暮煙立時驚呼一聲,玉手掩住紅唇,一臉不可思議的神色。

只見山洞中,諸葛明背對而坐,他那原本一頭的烏絲,此刻竟然變得花白,充滿了滄桑。諸葛明遭受到了慘重的打擊,這些天發生的事情對他來說是沉痛的,竟一夜之間愁白了頭。

“明大哥,你為什麼會這樣。”諸葛暮煙彷徨的來到諸葛明身前,淚水已經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諸葛明僵硬的轉過頭來,一瞬間,他那英俊堅毅的臉上,竟充滿了歲月的滄桑感。

“你回來了。”沙啞的聲音響起,諸葛明滿頭華髮垂下,遮住了半邊面頰。

“對不起,我來晚了。”諸葛不亮內心一痛,雖說與諸葛明之間有著恩恩怨怨,但畢竟還是手足兄弟。

山洞中沉靜下來,連菲兒和猴子都不再吵鬧,空氣中彌漫著沉重的氣息。

“明大哥,你的頭”諸葛暮煙顫抖的伸出手,撩起諸葛明一縷花白的髮絲。

諸葛明緩緩的搖了搖頭,沉默不語。

整個山洞中寂靜一片,諸葛不亮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他朝著諸葛松濤的屍體深深地鞠了三躬,帶著菲兒和猴子離開了山洞。

銀月高懸,皎潔的銀灰散在山谷中,卻顯得那麼的淒涼。

諸葛不亮和諸葛明兄弟二人站在山谷中,影子被月輝拉的好長。

沉寂片刻,諸葛不亮率先開口:“我已經和大羅寺的尊者商討好了,他們會幫忙安排家族穩定下來。”

“父親死了,玄武晶石被奪,這筆仇,我遲早會找仙凰閣和獨孤家討回來。”諸葛明聲音沙啞道,不再似以往那麼充滿磁性。

諸葛不亮點點頭,眼中殺機彌漫。

不過至少現在,仙凰閣得到了玄武晶石,不會再找諸葛家的麻煩。這筆仇很,可以慢慢的找仙凰閣來償還。

“我要離開。”諸葛明突然說道。

諸葛不亮微微錯愕,卻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

諸葛明說道:“我會帶父親的遺體安置在家族的陵墓中,家族的事情,就先拜託你了。”

諸葛不亮重重的點點頭,想了想,道:“這不單單是你一個人的仇恨,仙凰閣,獨孤家,我都會讓他們付出代價的。”

諸葛明滿頭的花發在夜風中浮動,那雙充滿滄桑的眸子中微微波動,點頭道:“我知道該怎麼做。”

說罷,諸葛明轉身朝著山洞中走去。

諸葛不亮立在月光下,緊緊地握住了雙拳,仇恨和殺意湧上心頭。但很快的,諸葛不亮便鎮定下來。這次仙凰閣之所以出手搶奪諸葛家的玄武晶石,完全是受了獨孤家的指使。

甚至背後,還會有其他的原因。

他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實力能與獨孤家這尊龐然大物相抗衡,現在需要的是忍!

諸葛不亮已經不再是當初輕狂的年紀,凡事都需要考慮。

“變強!一定要變強!!”諸葛不亮內心暗暗呼籲。只有站在巔峰的位置,才能無懼於一切。

第二日清晨,諸葛明沒有留下任何的話,也沒有告訴任何,便獨自離開了。除了諸葛不亮之外,沒有人知道他去了什麼地方。

諸葛不亮帶著家族的人前往大羅寺,在結巴,話嘮和無言僧人的安排下,將家族的人安置在距離大羅寺五十裡以外的地方。

有大羅寺守護,相信諸葛家族會避免不少的災難。諸葛不亮心中這樣想道。

“明大哥會回來嗎?”諸葛暮煙臉色複雜的問道。

“當然。”諸葛不亮點點頭。

諸葛暮煙秀拳緊握,額前的青絲飄動,秀美的容顏似是很無助,低聲道:“如果見到他,請你轉告他,我會在家族等他回來。”

“恩。”諸葛不亮點頭,看了諸葛暮煙一眼,回憶起兒時在家族中的一幕幕,當這是造化弄人。他黯然歎了口氣,禦空而起,朝著遠處飛去。

灰毛猴子和菲兒也跟著沖飛而起,離開了這裡。

“師傅,我們現在去哪裡?找仙凰閣報仇嗎?”菲兒輕聲問道,靈動的眸子有著稀異的光彩。

諸葛不亮搖搖頭:“獨孤家為仙凰閣出動一位化神期的高手撐腰,可見獨孤家對仙凰閣的重視,我們目前不能太操之過急,以後有的是時間。”

“哦,這樣啊~~”菲兒俏皮的眼珠滴流亂轉。

諸葛不亮冷笑:“不過就算我們不去找他們,他們也會沉不住氣的,丫頭,如果你害怕的話,還是離開吧。”

“才不呢!”菲兒倔強道:“除非你把古武奧義傳給我,不然我這輩子跟定你了。”

諸葛不亮翻了翻白眼:“那你就跟著吧,我是不會傳你古武奧義的。”

對這位自己並不認可的小徒弟,諸葛不亮當真是沒有絲毫的辦法。

諸葛不亮他們一路南下,七天之後,諸葛不亮突然發現了異常,隱約中,他感覺到自己有種被窺視的感覺。可當他仔細盤查的時候,這種感覺便消失全無。

“被高手盯上了。”諸葛不亮心中暗道。

“師傅,你感覺到了嗎?”菲兒竟然也感覺到了異常,小臉嚴謹的看著諸葛不亮。

灰毛猴子靈動過人,天聖異種,它也感覺到了不對勁,眼珠滴流亂轉,手搭涼棚,觀察四周。

諸葛不亮心念一動,帶著菲兒和灰毛猴子進入到了混世魔城中。

“哇,好大的城池,你一直將這座城池帶在身上嗎?”菲兒驚訝的合不攏嘴。

諸葛不亮本不想讓菲兒知道自己太多的秘密,可他感覺得到,暗中跟來的一定是一位高手中的高手,令人捉摸不透。情非得已,只能將菲兒也帶進了混世魔城。

“吼!”

一座建築盯上,一名墨髮男子聳立,皮膚閃爍著金屬板的光澤,手中握著一把生銹的鐵劍。

“呀,又是一個師傅。”菲兒驚呼道。

七殺面色冷峻,眼中暴戾的氣息彌漫。這段時間來,他在魔城中一直服食靈藥,且用從大羅寺淨土中帶來的金色潭水浸泡身體,竟然恢復了正常的人身。

而他的相貌,竟然生的和諸葛不亮一模一樣,只有皮膚帶著金屬般的光澤,宛若黃金打造。

諸葛不亮知道,七殺乃是自己的心魔化成,雖然被剝奪了靈智,但潛意識的卻希望變成另外一個自己,所以在重塑身體的過程中,才會把相貌變得和自己一模一樣。

他們躲藏在混世魔城中數天的時間,直到第五天才敢露出身形。

不過很快的,諸葛不亮發現自己又被那神秘的氣息盯上。他不禁心中暗驚,來人絕對是一個恐怖的高手,不然怎麼可能這麼毫無痕跡的捕捉到自己的蹤跡。

“情況不妙。”諸葛不亮心中暗暗警惕。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