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276章 黃泉


巍峨聳立的黑山高聳在天地間,濃重的死亡氣息彌漫,周圍寸草不生,亂世成堆,一片荒涼。

有關於不周山的傳聞很多,諸葛不亮記得一些神話中記載,不周山乃是連通著人界與鬼界的重要所在,為陰陽相隔的交界處。

“怎麼回事?昆侖仙境竟然連通著大凶之地,不周山。”諸葛不亮感覺到難以置信,怔怔的看著面前巍峨的黑山。

“師傅,不周山是什麼?”菲兒眨動著俏皮的眸子問道。

諸葛不亮眉頭緊皺,道:“是一處凶地。”

他的回答很簡潔,但菲兒卻是驚得渾身一顫。九州三個最大的凶地是荒域,亂魔域和昆侖仙境,但從未聽說過所謂的不周山。或者說這不周山和昆侖仙境根本就是一體的。

“昆侖仙境是仙人門居住的地方,怎麼會連接著這種地方。”諸葛不亮臉色凝重。

小人參果撇撇嘴,道:“哇呀呀,想不到你知道的蠻多的嘛,還知道不周山的傳說。”

“小東西,你是不是故意帶我們到這裡來的。”諸葛不亮臉上的神情很不好看。

小人參果搖搖頭,道:“怎麼會呢?人家也是沒有辦法才帶你們闖進這裡的,現在那怪物守住了出口,我們只能找別的出路了。”

諸葛不亮沉思起來,望著遠處黑雲壓天,那猙獰的頭顱從黑雲中探出來,遙望著這邊,眸子中射出兩道凶光。

“好吧,現在也沒別的辦法了。”諸葛不亮點點頭。

小人參果在前面帶路,諸葛不亮,菲兒和猴子跟在後面,他們每行一步都非常的小心。不周山的兇悍可比昆侖仙境恐怖多了。

黑色的山峰如一把絕世利劍一般,筆直的插入雲霄。當諸葛不亮走到不周山的腳下,近距離觀察者黑色的山峰的時候,才發現在黑色的山體上,雕刻著一條巨龍,蜿蜒盤旋,一直通向九天,看不到龍首的所在。

蜿蜒的龍身似是山道一般,一直通向不周山的頂端。

諸葛不亮他們在不周山周圍搜索了一邊,還是沒有找到其他的出口。

最終,他們踏上了由龍身化成的山道,龍道繞著不周山的山體盤旋,他們順著龍道向不周山上爬去,越是向著不周山上攀爬,諸葛不亮便越能感覺到那死亡氣息的濃鬱。

且在那黑色的山體上,有著刀劍留下的痕跡,似乎經歷了數萬年之久,這些痕跡卻還保留著十分的清晰。

巍巍不周山,惶惶入雲端,上可通九天,下可入黃泉。

可以說不周山是連接著天地的一根天柱。

“在我們之前,一定還有人來過這裡。”看著山體上那刀劍的痕跡,菲兒不禁說道。

諸葛不亮也點點頭,除了那些歷經歲月滄桑的刀劍痕跡之外,竟還有一些新的痕跡,看這些痕跡,似乎並非刀劍所砍,倒像是一些法寶所傷。

山峰很高,他們不敢禦空,而是一步步攀爬上去,足足三天的時間,他們總算是看到了盡頭。

“怎麼會這樣!”菲兒突然驚訝道。

雖然他們到達了不周山的盡頭,卻並未看到龍道的龍首所在,山巔平整,像是被人以無上大*法力攔腰斬去,中途攔斷。

“是什麼人有這麼大的實力,能將這恐怖的山峰攔腰斬斷?”菲兒匪夷所思的搖了搖頭。

“山體的中部是空的。”小人參果突然說道。

山巔上,平整光滑,但山體的中部,卻是中空的,像是一個巨大的火山口一般,濃重的死亡氣息正是從這中空的山體中傳出來的。

“我們還是回去吧,這鬼地方,指不定通向哪裡呢。”菲兒縮了縮小腦袋說道。

此刻,連小人參果都是滿臉的凝重,心中打起了退堂鼓。

“不,一定要進去!”諸葛不亮突然說道。

菲兒立時道:“師傅,這地方肯定連通著一個恐怖的所在,我們這樣進去,和可能有去無回呢,我可不想不明不白的死在裡面,人家現在還是花樣年華呢。”

菲兒嘟著個小嘴,幽幽的看著諸葛不亮,滿臉的乞求之色。

“花樣年華,你的花樣年華恐怕過去了好幾十年了吧。”諸葛不亮笑了笑,說道。對修仙者來說,根本就不能從外表看出實際的年紀。

菲兒雖然外表和心性像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女,但天知道她跟隨者她的授業師傅在海外修行了多少年。

“你”諸葛不亮的話似是觸動了菲兒心中的禁忌,狠狠的跺了跺小腳。

“真的要進去嗎?你想清楚了。”小人參果看向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點點頭:“我有一種感覺,非進去不可。”

“好吧,哇呀呀,人家就捨命陪君子,陪你一起進去。”小人參果一臉大無畏的樣子。

諸葛不亮笑了笑,這小東西肯應是有預謀的。不然的話它為何不遠幾萬裡,從青州跑到昆侖仙境來,之前也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將自己引到這裡來。

“真的要進去啊。”菲兒臉色嚴謹。

“我早說過跟著我是有危險的,你偏不聽,要不你在這等著,我們進去?”

“才不呢,你不把古武奧義傳給人家,人家就跟定你了,哇呀呀~~~”菲兒昂著小腦袋說道。

“不要學我。”小人參果翻了翻白眼。

這一次,又是小人參果打頭陣,率先跳進了不周山的山體中,而後,諸葛不亮,猴子,和菲兒也跳了進去。

山體中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黑暗,山體是垂直向下的,四通八達。濃重的死亡氣息從山體深處沖出來。

諸葛不亮以北斗光幕護住眾人,緩緩的向下落去。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忽然下方傳來“轟隆隆”的水流聲,死亡氣息更重。

“下麵有水流。”諸葛不亮皺起眉頭,慢慢落下。終於,他們看到了水源的所在。

那是一條湍急的河流,不過奇特的是,河水是黃色的,且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氣息,宛若屍體的臭味一般。水流湍急,驚濤拍岸。

黃色的波濤時不時的沖起一股大浪,拍擊著周圍的山壁。

“好難聞,難道這些黃色的水是屍體的屍水形成的?”諸葛不亮眉頭擰在一起,心中生出這麼一個大膽的想法。

“什麼!”菲兒立時俏臉一變:“屍水,我的天吶,這得死多少人才能形成這麼長的一條河流。

屍水河一隻延伸向遠方,他們感覺自己此刻並非在不周山的山體中,而是來到了另外一片空間。

“黃泉!”諸葛不亮突然醒悟:“這難道就是黃泉!”

他突然想到了一些傳說,不周山連通著鬼界,上可通九天,下可入黃泉。

而所謂的黃泉,正是貫穿著鬼界與人界的一條大河。

“回去吧,別走了。”菲兒有些喘息,拉了拉諸葛不亮的衣袖。

“世間真的有鬼界不成?”望著面前的屍水河,諸葛不亮陷入了沉思中。

這一刻,小人參果和灰毛猴子都安靜下來。

猴子四下眺望,一臉好奇之色。而小人參果則是低著頭,和諸葛不亮一樣沉思著,似是在考慮一些事情。

“慘了,回不去了。”這時,菲兒突然說道。

諸葛不亮仰頭望去,只見剛才自己來時的路,不知何時變成了黝黑的山體,回路已經被完全的封鎖了。

“那就只有往前走了。”諸葛不亮道。

濃重的屍臭刺鼻,即使躲在北斗光幕中,也不能阻隔那股難聞的氣味。

他們順著黃泉的河流向著遠處走去,身體緊緊地貼著周圍的山體,儘量的遠離黃泉河流。

“嘩啦啦!”

黃色的水流翻騰,在這水浪中,一條佈滿黑色鱗片的巨尾露出水面,不過旋即又沉入了黃泉水中。

“竟還有生物生活在這噁心人的地方。”菲兒只覺得腹中翻騰,臉色一陣難堪。

“嘩啦!”

黃泉水翻騰,一顆猙獰的頭顱從裡面探了出來,腥紅色的眸子緊緊地盯著諸葛不亮他們,射出嗜血的光芒。

不過它並沒有向諸葛不亮發出攻擊,而是發出一聲不甘願的咆哮,再次沉入了黃泉水中。

“這些怪物似乎不能脫離黃泉水,好像是被束縛在其中。”小人參果看出了一些端倪。

“呀,有一張臉!”菲兒突然怪叫一聲,躲在了諸葛不亮的後面。

諸葛不亮回頭,只見一張血紅色的鬼臉跟在自己的身後,鬼臉似笑非笑,似哭非哭,就這麼跟在他們的後面,猙獰的眼眸盯著諸葛不亮他們。

“吱吱!”連灰毛猴子看到這張臉都不禁渾身毛髮豎起。

這是一張恐怖到了極點的鬼臉,陰森恐怖,令人毛骨悚然。

諸葛不亮暗驚不已,這鬼臉是什麼時候出現在自己身後的,為何自己一向敏銳的神識卻沒有發現。

“嗚嗚嗚~~~~”

鬼臉發出一陣詭異的笑聲,又像是哭聲,如一團鬼火一般懸浮在幾人的面前。

“嘎嘎嘎嘎~~~”鬼臉又突然怪叫起來,眨眼間消失在空氣中,毫無絲毫的痕跡,似乎從來沒有出現過。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