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277章 陰陽路


“消失了,好可怕的臉。”菲兒輕舒了一口氣,她雖然是一位元嬰期的高手,但畢竟還是女孩子,對這些陰邪的鬼物還是有一定的懼怕性。

“趕緊走。”諸葛不亮催促道,他越來越覺得此地不同尋常。

“轟隆隆!”

越是往前走,黃泉水流就越是湍急,那股濃重的屍臭令人作嘔。

就在這時,一條石橋橫跨在黃泉之上,石橋由青石砌成,仿佛是穿越了荒古而來一般。且在石橋的邊上,豎著一塊腐朽的石碑。

石碑似乎經歷了無盡的歲月,滿面滄桑,但上面的字體卻依舊清晰。

“看不懂,是遠古修仙界的文字嗎?”盯著面前的石碑,菲兒不禁問道。

石碑上雕刻著三個大字,不過字體繁複,絕不是九州的文字,也不是諸葛不亮穿越來的那個時代的文字。

“莫回莫回首!”出乎意料的,小人參果竟然認出了石碑上的文字,小臉滿是鄭重之色,拖著腮幫沉思:“莫回首,什麼意思?”

“砰!”

“死猴子,再敢敲人家的腦袋,我跟你急啊。”小人參果張牙舞爪的就要像猴子撲過去。

“好了,別鬧了。”諸葛不亮道,眼睛緊緊地盯著那石碑上的文字。

意思很明顯,“莫回首”,即是不能回頭的意思,也就是說,一旦踏上了這座石橋,便不能回頭,至於回頭會怎麼樣?沒有人會知道。

他們謹慎的踏上了石橋,諸葛不亮叮囑道:“別管是真是假,千萬不要回頭。”

“回頭會看見什麼呢?”菲兒小臉思索道。

“別胡鬧。”諸葛不亮沉喝,在這種鬼地方,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登上了石橋,諸葛不亮臉色微微一變,石橋上到處都是殘碎的屍骸,已經風化,顯然是存在無數的歲月,被歲月所腐蝕。這些人會什麼會死在這裡,難道是在“莫回首”中回頭了?

石橋上靜悄悄的,只有腳踩在殘碎的屍骨上發出的“哢嚓”之聲。

“別回頭,千萬不能回頭,別回頭。”小人參果嘴裡神神叨叨的念著。

菲兒一張笑臉變顏變色,好奇心促使著她稍稍向後瞥了一眼。頓時,菲兒小臉一片蒼白,嘴唇發青,連身體都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它它來了。”

“看到了什麼?”

菲兒臉色蒼白道:“是那張鬼臉,它就在人家的後面,那張臉正在看著我。”

諸葛不亮精神巨震,但還是沒有回頭,繼續朝前走。

“嗚嗚嗚~~~”

身後,傳來一片鬼哭狼嚎的聲音,其間還夾雜著那鬼臉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聲音。

“師弟~~”

突然,一聲熟悉的呼喚傳來,諸葛不亮頓時身體微微顫抖,她認得,那是殷夢璃的聲音。

“不能回頭,千萬不能回頭。”諸葛不亮咬緊牙關,堅定的向前邁步。

“諸葛,我好痛苦,我好痛苦啊~~~”殷夢璃的聲音傳進了諸葛不亮的耳中。

“諸葛,救救我,我好痛苦~~”

諸葛不亮緊咬住嘴唇,溢出了點點血跡。

“小子,千萬別回頭,不然我們都得死。”小人參果警告出聲。

諸葛不亮沉吸一口氣,點點頭,繼續向前邁步。

這時,身後傳來一聲憨厚的聲音:“猴哥,聽說那觀中有一人參果,咱們弄幾個來嘗嘗吧。”

又是一聲尖細的聲音傳來:“人參果?俺倒是聽說過,不過未曾親眼得見。”

“猴哥,你就行行好,打兩枚果子,咱們也嘗嘗鮮。”

尖細的聲音再次傳來:“好好好,沒想到這觀中還有這種奇物,俺這就去瞅瞅。”

石橋上,小人參果立刻臉色一變,大罵道:“我操,是他們的聲音!”

不過這小傢夥並沒有回頭,而是緊緊地抱住那株小樹,罵罵咧咧道:“哇呀呀,等人家找到那只猴子,一定把它的猴毛都扒光。”“吱吱!”

這一下旁邊的猴子不樂意了,舉著舉著鐵棍就要往小人參果頭上敲。

“人家說說也不行啊,哇呀呀,你這潑猴,跟它一個德行。”小人參果不滿的抱怨道。

終於,他們走過了石橋,所有的聲音在一瞬間全部消失。

幾人具是長舒了一口氣,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感覺大汗淋漓,在那短短的十幾秒的時間,似乎過了幾萬年一樣長遠。

諸葛不亮看向小人參果,滿臉嚴肅,他越來越肯定,這小東西肯定來歷非凡。

奔騰的黃泉水湍急,惡臭刺鼻,時不時有一隻凶物從中探出頭來,卻不敢躍出黃泉水,似乎被某種力量禁制在裡面。

諸葛不亮他們通過了石橋,沿著黃泉向著內深處走去,這時候,黃泉水突然逆流向上,黃色的屍水流淌向高空,整條黃泉河流似是倒卷了一般。

“流到天上去了。”菲兒驚詫的望著這一幕。

不知何時,在諸葛不亮他們面前出現了兩條道路,道路四通八道,一直延伸向遠方。不過更為奇特的是,這條道路一般黑一半白。

“這是陰陽路?”諸葛不亮愕然。

古語有言,通向九幽之處,有一條陰陽路,一半為陰一半為陽,是貫穿著九幽地獄與人間的道路。也是人間界與九幽地獄兩個空間的一條夾縫。

道路兩邊,盛開著妖豔的奇葩,芳香撲鼻,但花朵卻像是一張鬼臉一般沖著諸葛不亮他們殘忍的笑著。

陰陽路上

彼岸花開。

諸葛不亮敢肯定,面前的這條路,肯定是陰陽路無疑,周圍的這些妖豔的的奇葩,乃是九幽的一種奇物,彼岸花。

他們沒有輕易踏足,而是駐守在陰陽路變,望著面前半陰半陽的道路出神。

最終,諸葛不亮率先踏步,走上了那條陽路。

瞬間,諸葛不亮感覺到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向著自己侵蝕而來,他趕緊的縮回了腳。取出一把飛劍,將飛劍丟到了那陽路中。瞬間,飛劍化為虛無,連渣都沒有留下。

菲兒不禁縮了縮小腦袋。

小人參果道:“陰陽路是通往陰陽兩界的道路,陰路同陰界,陽路通陽間。”

諸葛不亮再次將一把飛劍祭到了那條陰路上,並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飛劍搖搖晃晃,在那條陰路上打轉。

“走!”

諸葛不亮說道,率先踏上了那條陰路,頓時只覺一股毛骨悚然,除此之外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不適應。

他們順著陰陽路的陰路向裡走,道路兩邊的彼岸花妖豔無比,宛若鬼臉般的花骨朵向著諸葛不亮他們搖擺。

菲兒緊跟在諸葛不亮的後面,小臉警惕。

猴子扛著鐵棍,眼珠滴流亂轉,它有好幾次都想跑到路邊上摘一朵那妖豔的彼岸花,卻被諸葛不亮制止住。

至於小人參果,則是抱著那株小樹,賊兮兮的看著四周。

陰陽路似是沒有盡頭,似乎永遠的就這麼走下去。上空傳來“轟隆隆”的聲音,那是黃泉水流過的聲音。黃泉逆流高空,倒卷在九天。

“吼!”

黃泉水中,伸出一顆巨大的頭顱,面目猙獰,從空中俯視著諸葛不亮他們。

不知何時,陰陽路兩邊的彼岸花叢中,也站滿了一道道陰影,他們躲藏在花叢中,看不清身軀,深綠色的眸子鬼氣森森,盯著諸葛不亮他們。

“師傅”菲兒小臉煞白,拉了了諸葛不亮的衣袖。

“別說話。”諸葛不亮壓低了聲音道。

突然,前面原本無任何障礙的道路上,不知何時站著一名身著黑袍的人影,他渾身籠罩在黑袍中,連臉都看不到,整個人透著一股陰氣森森的感覺。在它身後,掛著一把巨大的黑色鐮刀。

“死神!”這是諸葛不亮看到它的第一印象。

諸葛不亮他們心生警惕,古錢劍飛在他的頭頂,古樸無華的古錢劍毫不出奇,但它對鬼物卻又天生的克制性。

這時,那名渾身籠罩著黑袍的人影抬起了頭,諸葛不亮他們立時倒吸一口氣,黑袍之下是一張骷髏臉。

它靜靜地轉身,順著陰路向前走去,而且每走一段路程,都要停下來,等諸葛不亮他們靠近了再繼續向前走。

它似乎是專門在陰陽路上帶路的鬼使。

諸葛不亮見這只酷似死神的鬼物並沒有攻擊性,便跟在它的身後,行走在陰陽路上。

天上黃泉水翻騰,彼岸花叢中鬼影霍霍,但它們都不敢輕易的靠近陰陽路。

這時,走在前面的鬼使突然轉頭,骷髏臉上,那深黑色的眼窩中亮起了兩團腥紅色的火光。

諸葛不亮他們立時感覺到渾身冰涼。

“呼!”

伴隨著一股陰風,鬼使身後的巨大鐮刀飛出,斬了出去。

不過卻不是斬向諸葛不亮他們,而是從他們頭頂飛過,斬在了後面的空氣中。

“嗚嗚嗚嗚~~~”

一陣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聲音響起,一張恐怖的鬼臉顯露出來,五官痛苦的扭曲在一起。

諸葛不亮猛吸涼氣,這奇怪的鬼臉是什麼時候跟在他們後面的,自己竟然絲毫沒有察覺。

“嗚嗚嗚~~~”

鬼臉痛苦無比,眨眼間消失在空氣中。

“呼!”

巨大的鐮刀飛出,再次掛在了鬼使的背後。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