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326章 古怪老瞎子

「老大爺,您真的會天眼嗎?把這種流氓的手段交給我吧?」那名年輕的修者央求道。

「呵呵呵,天眼豈是誰都可以學習的,要想打開天眼,必先廢去自己的雙眼,你還要學嗎?」瞎老人一副世外高人的姿態。

「啊!這麼殘酷啊......」那年輕修者的臉色頓時窘喪下來。

這邊的情況諸葛不亮自然沒有註意到,他和香憶妃以及一些百花宮的弟子在小鎮上找了個地方安頓下來,打算明日正式前往天池。

「石頭兄,不如我們去找個地方喝幾杯,好好暢談一下如何?」佟雪飛美得妖異的臉頰上一臉殷切。

「抱歉,沒時間。」諸葛不亮想也不想的拒絕,將自己關在房間中。

「這傢伙真是要了親命了,看來道天池弄到聚仙令之後,我要趕快和香憶妃他們分開。」諸葛不亮心有餘悸的抹了一把冷汗。

打開窗子,一股冷冽的寒風吹來。諸葛不亮的房間窗戶是正對著小村外的,望著天地間白茫茫的一片,諸葛不亮深吸了一口氣。任由冷風吹打在自己的臉上。

「喂喂喂,你這呆子怎麼跑到這裡來了,真是讓我好找啊。」一道金光出現在房間內,猴子不滿的站在諸葛不亮身後。

在猴子離開之前,諸葛不亮在它身上設下了神識聯繫,通過神識的捕捉,可以找到諸葛不亮的明確位置。

「誰讓你亂跑的。」諸葛不亮頭也不回的說道,依舊望著窗外的白雪皚皚。

「我一路跟了你好久了,看那那個女的在,所以沒有現身。」猴子說道,它還是有自知之明的,當初猴子和香憶妃碰過面,萬一猴子出現在她面前,恐怕會立刻引起香憶妃的懷疑。

「我們要進入天池,你不可以以這種形態出現,還是變一個吧。」諸葛不亮說道。

小猴子撓了撓頭,它現在掌握了人類的變化,可以變成任何人的摸樣。猴子搖身一變,一名赤裸的少女站在諸葛不亮面前,金色的長發直垂到翹挺的臀部,赤裸著身軀,搖姿擺臀。

「諸葛哥哥,你看人家漂亮嗎」金發少女聲音嬌柔,媚態萬千,且衝著諸葛不亮拋媚眼。

諸葛不亮渾身一個激靈靈,他差點沒一巴掌把猴子拍出去,喝道:「上一邊玩去兒,你就不會變個正常一點的嗎?」

少女露出楚楚可憐之色,嬌豔的紅唇輕啟,小舌頭在紅唇邊上打著圈。

諸葛不亮差點沒吐了:「趕快變回來,以後少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書!」

金發少女嘿嘿一笑,再度搖身一變,化作一個美貌的男子,風度翩翩,儀表堂堂,笑道:「這回總可以了吧?」

諸葛不亮滿意的點點頭:「切記,不要再香憶妃面前露出你那副猴樣兒。還有,儘量別變那麼帥,當心那個佟雪飛看上你。」

......

呼嘯的寒風掀起一層雪沙,但對於修仙者來說,這點冷風算不得什麼。小鎮內的修者依舊是青衫長袍,一些女修者還穿著紗裙。

諸葛不亮在房間悶得無聊,便獨自在小鎮中溜躂。

這時,他突然感覺有人從背後撞了他一下,轉頭看去,竟是一個眼矇著黑布,背負著一把古劍的瞎老人。

瞎老人手中還拿著一把破竹竿,在自己的身前方敲打著,摸索著前進的路。

諸葛不亮心中一驚,這老人甚麼時候靠近自己身後的,竟一點也沒有察覺。

「對不起啊,你沒事吧。」瞎老人趕忙抱歉道。

「呃....沒事。」諸葛不亮恍然的點點頭。

瞎老人繼續敲打著破竹竿向前走,看著瞎老人身後背著那把奇特的古劍,諸葛不亮皺了皺眉,難道這是個高手?看他的裝扮也像是個修者,卻從他的身上感覺不到真元波​​動。

而且,若對方是修者,完全可以以神識探路,沒必要拿這個破竹竿瞧來瞧去的。

在外人看來,這確實是一個普通的瞎老人,但剛才在諸葛不亮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近到他的身後,令諸葛不亮心中起了懷疑。

這時,腳下的雪地突然顫動,遠處傳來「隆隆」的巨響,緊接著是一聲蠻獸的嘶吼聲。

街道上,一頭神采奕奕的麒麟獸昂首闊步,麒麟獸周身仙光繚繞,這是一隻具有上古麒麟血脈的靈獸。在麒麟獸的身上,坐著一位風度翩翩的少年,少年看似只有十四五歲,身著一件火龍長袍,靈光冉冉。

而在麒麟獸之後,還跟著兩頭獨角獸,上面坐著一男一女,皆是傲氣十足,騎跨在獨角獸之上,冷眼掃視著路邊的人。

「又是哪個大派的弟子?」有些人不禁心中疑問。

諸葛不亮瞳孔猛地一縮,因為他看到三頭上古靈獸直奔著那瞎老人而去。

「糟糕!」諸葛不亮猛地一驚,不過很快又鎮定下來,眼睛一眨不眨的觀察著瞎老人的一舉一動。

瞎老人依舊不知情,敲打著破竹竿,直奔三頭上古靈獸而去。

「死瞎子,莫要擋道,滾開!」獨角獸上的一名青年喝道,隨手刷出一道光練直奔瞎老人而去。

瞎老人驚叫一聲,惶恐的向後退去,竟然無巧不巧的躲過了那青年打出的光練。

「滾開,好狗不擋道。」獨角獸上的青年一擊不成,不禁怒喝一聲,駕馭著獨角獸向著瞎老人衝來。

「唉,現在的年輕人啊,一點不知道尊老愛幼 ​​。」瞎老人眼上蒙著黑布,無奈的搖頭嘆息。

「你擋住我們小師弟的去路了,閃一邊去。」青年厲聲喝道,看他的樣子,似是極其的奉承那位坐在麒麟獸上的少年。

「年輕人,不要這麼大的火氣,你沒看到老頭子我看不清道兒嗎?」瞎老人說道,破竹竿在手中敲打。

獨角獸上的青年趾高氣揚,喝道:「你這不知哪來的野老頭,那小爺我就送你一程!」

說罷,青年揮掌打出一道匹練般的光華,掃向瞎老人。

「哎呀,怎麼說翻臉就翻臉啊!」瞎老人吃了一驚,踉踉蹌蹌的後退,躲過了青年的一擊。

「哼,找死!」青年兩次攻擊,卻都被一個其貌不揚的瞎老人躲了過去,臉上不禁有些掛不住,駕馭獨角獸衝了上去,獨角獸嘶鳴一聲,如炸雷滾滾,粗壯的前提揚起,向著瞎老人踐踏而去。

周圍的修者全都倒吸了一口涼氣,這上古靈獸的踐踏之力,可以粉碎一座大山。眼前的瞎老人弱不禁風,真的能承受得住這上古靈獸的踐踏嗎?

在眾人的目光注視下,瞎老人惶恐的想要躲開,口中發出驚嚇之聲。也許是由於路面太滑,瞎老人一個趔趄,身體向前傾,竟然摔倒在地上。手中的破竹竿向前捅去。

無巧不巧的,那破竹竿伸到了獨角獸的腹下,打在獨角獸的後腿上。

「噗通!」

一聲悶響,狀如一座小山一般的獨角獸翻倒在地上,獨角獸上的青年一時間沒有回過身來,從獨角獸上摔了下來,狼狽趴在雪地中。

眾人一片嘩然,這也太巧了吧。瞎老人無意間的一個舉動,竟然戳到了獨角獸的要害。

諸葛不亮眼睛瞇起來,繼續觀察瞎老人。

「師兄你沒事吧。」另一隻獨角獸上的女子趕緊躍下來,卻攙扶跌倒的青年。

而那隻麒麟獸上的十四五歲的少年,則是面色平淡,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瞎老人。

「死老鬼!你找死!!」青年惱羞成怒,從地上拍起來,一掌向著瞎老人拍了過去。

真元滾動,氣勢如虹。

「哎呀!」瞎老人似是承受不住這股駭然的力量,身體向後仰去,但手中的破竹竿卻抽打在青年的臉上。

「啪!」

響聲清脆,青年像是被人抽了一個嘴巴子,再次倒在了雪地中。

「年輕人,要懂得尊老愛幼 ​​,看,遭報應了吧。」瞎老人搖搖晃晃站起來,呵呵笑道。

「果然是個高手!」諸葛不亮站在不遠處,暗暗點頭。

「小爺要讓你知道得罪紫霄派是什麼下場!」青年暴怒,手中出現一把仙光繚繞的神劍,向著瞎老人刺去。

瞎老人驚駭的向後退去,宛若喝醉了就一般,也許是雪地太滑,他的身形東倒西歪,好幾次險些摔倒在地上。卻都剛好躲過青年的攻擊,青年的每一劍都不能傷害到瞎老人一絲一毫。

「這瞎老人肯定是位高手。」不少人看出了其中的端倪。

「叱!」

神劍劈出一道刺眼的劍芒,斬向瞎老人。

瞎老人大叫連連,搖搖晃晃的後退,躲過了這一劍。

「你這老鬼,看樣子還深藏不露,不過得罪我紫霄派,下場只有死!」青年再次刺出一劍,劍虹如流星趕月一般殺向瞎老人。

「啪!」

破竹竿再次抽打在青年的臉上,在他那白淨的臉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血痕。

「你........」青年跌倒在雪窩中,怒視著瞎老人。

「師兄,我幫你!」另一頭獨角獸上的女子凌空躍起,數道巨大的冰劍憑空出現,齊齊斬落而下。

「老頭子我不打女娃娃的。」瞎老人這次沒有表現出驚慌之色,反而主動迎上前去,破竹竿一點,所有的冰劍破碎。

那女子悶哼一聲倒退出去。

瞎老人嘿嘿一笑:「哎喲,紫色的.......」

那女子先是一愣,而後下意識的摀住自己的胸口,嬌喝道:「老無賴!!」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7:12 2024